国庆7天6000公里青海-四川狂奔之旅

2016-10-08 13:15 655/4
  • 出发时间/2016-09-30

前奏

此次7天狂奔6000多公里,途经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川湖北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国庆前夕,东哥突然问我去不去武功山自驾,我一看来回才2000公里,本来我是拒绝的,后来就贴吧,攻略等各种找资料,发现国庆的武功山全是人关键还受台风影响有雨,主要还是对江西一带不感冒,一直想跑远点,例如川西啊,西藏啊,新疆啊等等,然后我就提议去走草原天路中国的66号公路)或者跑兰州吃碗兰州拉面(哈哈哈)。没想到东哥直接说要么去青海湖吧,随即一拍即合,因为青海湖我是并不拒绝的
30号下午两点我们准时从苏州出发。。。此时的心情开始high了。。。哈哈哈

正式上路

三个人塞了满满的一后备箱东西,后排也塞了很多吃的

苏州北桥收费站,此时的心情是很high的。。。哈哈哈

国庆么肯定知道高速会堵,因此苏州南京我们就走了5个多小时,然后南京蚌埠又花了5个小时,也就是苏州安徽我们花了10个小时。但是我们到安徽后听说很多人还没出苏州就堵在了路上10个小时,庆幸早走了几个小时,不然真的是要疯掉了

途中

鉴于心情急切,我们马不停蹄的一下子干了39个小时直接到青海,不过说真的通宵开车真的好累,但晚上开车有不一样的体验一路上惊喜连连(不推崇通宵开车,还是蛮危险的)

话说甘肃确实经济落后,进入甘肃后连续三个服务区没有油,差点抛锚在路上,虚惊了一场
而且从陕西进入甘肃,感觉景色也不是很美

甘肃进入宁夏后,明显感觉景色相对要漂亮不少

青海界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累并快乐着,因为马上再坚持坚持就能到青海湖了,开始有点小激动,天上的星空也漂亮,迎着车灯还看见了些小动物,虽然没看清楚但还是很激动的,最最最幸运的是,居然看见流星了,等我拿手机拍的时候,一闪而过了,都没来得及许愿

青海界

凌晨4点左右到了青海湖,由于比较晚了就车里将就躺了会冲锋衣穿起来还是被冻的不要不要的,到了5点多实在受不了了,冻死了,刚好边上小宾馆老板起来做早饭了,然后就进去住了,睡在自己的小睡袋里还是很爽的

早餐,不,或许应该算中餐了,来了一碗所谓的正宗牦牛奶,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

吃完之后便开始踏上环湖之路,路也特别好开,路边都是各种牛和羊,开在路上各种high

青海湖

说真的,青海湖还是蛮大的,比以前在云南泸沽湖、洱海都要大,那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茶卡盐湖

可能是来的季节不对,看见别人家照的相都是晶状的,站在中间照相还有倒影

青海并没有逗留太久,计划赶不上变化,随即出发去往四川

进川途中

以前听驴友阿泽一直说起甘南,这次路过甘南,可是没有停留,直奔四川,有点可惜的

若尔盖大草原

若尔盖的时候又是早上了,大晚上经过的时候好像看见了一头狼,不确定到底是狼还是狗,本来想露营的,不过看见它之后出于安全起见没敢下去扎营,赶到了县城找了宾馆睡,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掉个头返回去拍张照留个纪念看看到底是狼还是狗,不过深夜了都,感觉又不像是狗,狗应该没那么勤快吧

风吹草低见牛羊

据说是仅次于呼伦贝尔的第二大草原

不知道什么植物,感觉还是蛮漂亮的

九寨沟

当看到这张照片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后来晚上还在犹豫第二天到底是进去呢还是把票转了,最后决定第二天5点起来赶往景区,因为住在了离景区半个小时车程的原住民宾馆内,不早点去怕车子都没地方停
结果第二天早上6点到停车场的时候车子都蛮多了,一次50元,估计就算一次100元我们也得停啊

九寨沟上的雪山

五花海

早上还下着大雨,居然也能拍出这种效果,如果晴天应该更漂亮
以前没来的时候看见人家的照片觉得不可思议,感觉像P的

珍珠海瀑布

山上的瀑布还是蛮壮观的

五彩池

颜色比五花海更艳,但苹果拍不出那种效果,还不如东哥的moto拍出的效果好

人多吗?

川西

因为东哥家厂里有急单,打算九寨沟玩结束就回去了,途中经过了川西,应该算吧我想,哈哈哈(莫喷,书读的少).
反正只知道是阿贝藏区羌族自治州内,对于南方人看见雪难免有点小激动

成都

又是彻底赶往成都,还在深山之中堵车,来了四川才真正的知道什么叫连绵不绝

到达成都已经又是凌晨12点了,找到酒店之后就去春熙路那边吃火锅,没想到成都夜市这么热闹,排队的人还有40桌
吃完回去拉肚子,成都的朋友告诉我说可能是因为不太适应,和在苏州吃的火锅确实不太一样

锦里

一大早就人很多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来成都必须去的,如果来了成都不去宽窄巷子那就真的是白来了。人就别提了,真的是人山人海,和传统的苏州人最多的山塘街和平江路又不一样,苏州的就是直直的一条街。宽窄巷子是一个区域,然后主要有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构成。
宽窄巷子里面美食也很多,值得推荐!

打道回府

又是彻夜赶回苏州,在合肥段又堵车了,不过还算好,其他路段一路畅通

旅途结束

遗憾与惊喜

遗憾的是时间太仓促,有点走马观花帐篷都没有用到,不过一路上的风景确实漂亮,权当公路旅行了。
惊喜也有很多,比如看到了流星、还有疑似看见了狼。
不过最后提醒下喜欢自驾出行的朋友路上一定要慢点开,看见了好多起车祸,都是山路超车,有一起差点掉下悬崖。回城路上上网看见了有驴友出事的新闻,希望大家玩的开心的同时也要多多注意安全。
期待下次的西藏新疆、内蒙之行

Tips:

1、青海湖,去的话如果有单反记得一定要带着,因为你手机压根就拍不出星空的效果,那种场景简直了,无法描述,反正真的很美。另外青海湖最美的时候是在7-8月。
2、九寨沟,最好去那边不要自驾了,因为停车真的是个难题,而且千万别节假日去,淡季去真的很美值得一去,而且淡季门票还便宜。
3、川西,也是比较著名的,只是由于突发状况没能走318和317,因为最美的川西都在这两条线上。

关于自驾:

自驾的话最好还是要算好自己的油量,尤其在大西北这种经济落后地区,省的路上抛锚就麻烦了尤其大晚上的话。而且大西北还有四川山比较多,大晚上建议不要在开车了,其实比较危险的,虽然有不一样体验,千万别再山里超车尤其弯道,看到了很多车祸,都是超车造成的,也不要超速还有疲劳驾驶。这次自驾深有体会,疲劳驾驶造成的恶果,差点出事。总之出行在外安全第一。谢谢关注。

关于费用

具体费用没有记录,只是做个大概估算,主要是油费+住宿+吃饭+门票+装备
1、油费:高速真的很省油。自吸2.5排量6000公里,每公里折算下来5毛左右,也就是大概3000的样子
2、住宿:有点记不清了,因为印象中最贵的也就是400多,因为一共没住几晚也就1000的样子
3、吃饭:没有记账,基本上没怎么吃,都是吃的零食泡面之类的,也就在西宁、川主寺、成都吃了三顿好的,其他都是买点零食吃,大概也在1500的样子
4、门票:门票的话就茶卡盐湖和九寨沟花钱了,一共大概1200的样子
5、装备:睡袋、帐篷、防潮垫,差不多花了1200的样子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10 15:5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0 16:26

引用 罗波罗兰 发表于 2016-10-10 15:59:19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罗波罗兰:,拍的都差不多的,有些地方没拍,等下次新疆西藏行的时候多拍点,这次时间有点赶

2016-10-10 20:16

引用 虫虫echo 发表于 2016-10-10 16:26:13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虫虫echo:可惜星空手机拍不出效果,刺激与惊喜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