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路上--堵在雲南

🌀安然 (浙江) LV.4
2016-10-08 13:22 842/4

關於出行

國慶去雲南玩了一遭,趁現在還記得,趕緊把它記下來。
         一直很排斥跟團游,感覺就是走馬觀花加購物。偶然的機會在有書上看到關於雲南的小資游,說什麼跟其他團游不一樣,可以睡到自然醒,不起早不貪黑。比自由行還好,也不用擔心坐車問題。介於是國慶,我覺得挺有道理,選擇相信。後來發現也很坑爹的,那就是後續了。
        去雲南,是大學時期就住進心裡的一個夢,而那時候沒錢,後來是沒時間,但是夢想一直都在,一直想出去走走。

關於攝影

這次的出遊,真的是「說走就走 」。沒有準備單反,只有一隻可以拍照的🍎,看了幾篇攻略,收拾細軟,踏上心心念念多年的旅程。

關於物品

1.裝飾品(拍照):墨鏡,帽子,發飾,頭飾;
2.必備品:自拍桿,雨傘,披肩,化妝品,面膜,防曬霜;
3.衣物:外套,小白鞋,裙子;
4.藥:暈車藥,感冒藥;
5.玉龍雪山:巧克力(山上賣的很貴的)

關於行程

晚上地熱國泡溫泉

4上午。。。
下午買氧氣去玉龍雪山
打的去古城大水車,順水進
麗江粑粑,雞豆涼粉
黑山羊去金凱廣場,三文魚去花馬街

5觀音峽
坐車回昆明

6飛回寧波

關於費用

人均3000左右

ONE:全國各地到昆明

16:35下的飛機,等了好一會兒,有專車師傅來接機到達酒店,這一點真的是跟團好。今晚沒有安排,我們自己打的去了南屏街,傳說中的小吃一條街,感覺也沒啥特殊的,就是串串跟米線跟我們這邊不一樣。

木瓜水

过桥米线

串串

如果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去雲南大學,滇池啥的逛逛,反正昆明有很多景點的。石林也是要去的,5A景點,我們的行程上沒有,也是覺得很可惜的。

TWO:云南民族村-大理

7點起床,跟團去4A景區民族村,聽起來好像很贊的樣子,是25個少數民族的縮影,分分鐘能把雲南看完。想象中應該是:各個地方他們會穿著本族的衣服,表演各族的生活,載歌載舞,激情四射。結果去了人也沒幾個,冷冷清清,國慶黃金周都是如此,我也是醉了。不過對於我來說,人少也有好處,可以慢慢悠悠地拍拍照片。

遇見一對老奶奶讓我給他們拍照,好羨慕。等我老了,我也想像他們一樣,和自己的另一半環遊世界

租了苗族的衣服拍照,20塊錢在周邊拍。在🐘表演的左邊,建議剛去就先租衣服,50塊錢可以去各個地方拍。

逛到一个寨子

大象表演的地方

大象表演,感觉很臭,没看多久就走了

文化广场

坐車去大理,堵了一路,到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匆忙的吃了飯逛大理古城。只留了一個小時的時間,逛的很趕。裡面商業氣息嚴重,也沒什麼好逛的。不過想著還可以逛麗江古城,也無所謂。

果然除了人就是人,人山人海。

THREE:洱海--雙廊--地熱國

早上睡到自然醒,又磨嘰磨嘰,結果沒多少時間逛洱海。也是遺憾,不過留了遺憾才會再來。

這裡必須要提醒的是:請租一輛電動車特別是假期。當大車小車堵在路上,你在邊上悠哉悠哉開過的感覺可棒了。還有盡可能早一點,要不然車子都被租完了。

同樣雙廊也必須租一輛電動車,人少來玩可以租四輪的,更拉風,但是不要忘了帶上駕照哦。

沒找到可以美美📷的海地,不過後來聽小夥伴說可以導航,在很裡面的地方。看來還是攻略做的不到位啊。

最後找了一家靠水的賓館📷,老闆人很好,說隨意拍,都沒關係。

這裡是另一家賓館。這裡的路很小,還在修路,都是從小衚衕里進去的。

跟團來到地熱國,這裡的賓館都是一層的。水都帶著一股臭雞蛋味。但是晚上跟白族人一起跳舞還是很開心的,他們都很熱情。平時很羞澀的我也被感染跟他們一起跳。今天是所有行程里最開心的一天。

FOUR:玉龍雪山--麗江古城

中午坐車來到麗江玉龍雪山。先玩了藍月谷,水是藍色的,湖不大,一下子就可以逛完了。還有很多人在這裡拍婚紗照。藍月谷這邊就很冷了,要穿上外套。

接下來集合去玉龍雪山就很坑爹了,先是排隊把我們從售票處拉到另一個地方,然後再排隊上🚠。可以先準備好巧克力,那邊賣的很貴,20塊一個巧克力。還有可以自己帶羽絨服,也可以那裡租,50塊一件。還有要買一瓶氧氣,100一瓶。這些導遊都會帶我們去的以及會告訴我們怎麼使用。

更憂傷的是還沒上去下小雨,一上去就開始下大雨,起大霧,什麼也看不見往上爬了一點點就下來了。果然旅遊也要看人品吖。中途沒有出現一點高原反應。
         我以為我的氧氣要浪費了。結果回去排隊,風雨中排了一個小時,加上人擠人,差點缺氧,多虧了這瓶氧氣。後來終於拍到屋裡了,還有彎彎曲曲好幾排,欲哭無淚。

這張是雨小一點的時候拍的。

跟團回麗江古城,也是一路堵車,到的時候又很晚了。去吃了金凱廣場的黑山羊,還不錯。吃完晃回來又困又累,找到大水車,進去逛了2條街就出來了,實在太累。不過麗江古城確實是比大理古城要好玩。

FIVE:觀音峽--回昆明

運氣很好,看到了雙彩虹

雲南的酸奶很好喝哦,有的賣7塊,有的8塊。

SIX--飞回宁波

还有补充,未完待续……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08 20:26

引用 飞奔的鱼 发表于 2016-10-08 20:26:41 的回复:

回复飞奔的鱼:黄金周比较堵,现在去应该会好很多。

2016-10-08 22:0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0 11:56

引用 peach_qianqian 发表于 2016-10-10 11:56: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