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鄂西山区(武当山、神农架自驾7日)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家庭出游

1~出发,十堰

一大早从成都出发,惊心动魄的赶上了火车,成都东的设施是真不完善啊
12点44从成都东乘坐T248至十堰,晚11点半和父母汇合~

入住十堰欣玺来酒店,酒店离高速口近,环境也很好,值得一住。

2~问道武当山

提前做好功课,在武当山上定了住的,七星树德顺客栈,老板娘是个年轻姑娘,提前一天晚上给我发短信告诉我游玩路线,超好评

武当金街旁是景区停车场,很大但是在十一期间也不够用,不过我们早起~十堰到武当很近,半小时差不多就到,七点半还是有很多车位的~

买好票,全票240学生120,学生证和身份证一起看,记得带上~进入景区坐统一的大巴,第一站,太子坡

太子坡游玩一圈大概就1小时,然后回到坐车点,等车继续深入景区,第二站,紫宵宫。
紫宵宫需要另外买票,学生证可以半价~主要看建筑,是皇帝朝拜的大殿,还是值得一进的,大概1小时

紫宵宫出来原地乘车,第三站,南岩(乌鸦岭)
南岩是这个方向的终点站,有许多吃饭和住宿的地方,这里住宿条件好,但是如果看日出的话,不如住在七星树,这里还要多爬一个小时,早上起太早。

南岩宫,武当山主要景区之一,著名的龙头香就在这里。

龙头香,不是大日子,香没在龙头上的香炉里

从南岩宫转完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走飞升崖,路长适合有体力有时间的的人。另一个是原路返回一个岔路口,选择金顶方向,据说轻松不少。

德顺客栈老板娘爸妈的饭做的真的很好吃,这个鱼是当地水库的鱼,超好吃!老板娘特别热情的送了自家做的凉粉饭菜统一定价,武当山管理的非常到位。

3~养生太极湖

四点起床,4点40出客栈门,这家是除了金顶外最后的住宿点了,也就是说,可以最晚出发
一路爬,做功课说走清神道,其实路牌并没写明清神道,按照百度地图,不走一天门那条路,就是清神道了。
6点15,到达索道站,趁着人少先把索道票买了,这样可以少排一个队下行80软妹币

本来早上是多云,以为没的日出看了。谁知道6点半的时候人群一片激动,干劲小爬两步到了小观景台,看到了日出

金殿是蛇绕龟的地形,转一圈下来。单独售票,记得买票哟~

8点半,成功不排队一家人坐了个索道包厢下山到琼台中观。

米芾的字,够霸气

台中观提供养生住宿哟~适合长期清修的人们。

从琼台直接坐车出景区,时间还早。广告说的好“问道武当山,养生太极湖”。太极湖在武当山景区东边,其实就是丹江口水库一角,景区开发成了游船项目,还不如门外水库边栈道走一走。能看到福银高速的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很壮观。

逛完太极湖,取道房县。被百度地图摆了一道,其实呼北高速十堰房县段并没贯通,走了40公里的G209呼北线,山路九曲十八弯,回程不再走这里。

入住房县驰安酒店,车管所的地盘,住的很舒心

4~走进神农架(天燕,香溪源,天生桥)

十一出游,人少的重点就是早睡早起

一大早从房县出发,G209一路向南,进入神农架林区。房县神农架之间有一截叫“十回首”的路,惊险程度真是五颗星,没敢下来照相,导航看起来就很震撼。

大概车行2小时,到达从北向南第一个景区,天燕景区。在门口买了一个神农架联票,269软妹币,学生135,自驾进入,在景区门口录入指纹,就可以5天随便进6个景区了

燕子垭是天燕的两个主景区之一,主要有燕子洞,彩虹桥和野人洞。燕子洞需要强光手电,怕黑就没进,有木有燕子不好说
彩虹桥在下面看很震撼,走起来就觉得风真大了。限制80人,桥上肯定超过了,快速通过才是正经的。
野人洞其实就是和顶上空的山洞,据说发现过野人的痕迹,要说好看,还不如旁边的牛鼻子有意思。

天燕中还有一个天门垭,门口是人形动物研究博物馆,里面有些图片。看游记说道路有些原生态,本着抓大放小选择,就没再深入玩。

天燕景区内的道路是老的209国道,因此不走回头路,北门进南门出,回到国道上,总用时大概2小时。

南门出来后,继续向南,很快到红坪镇。镇政府对门有个红坪画廊,不在联票内,进去玩了下。因为老爹在武当下楼梯多了膝盖疼,就没上神农天梯去看秦岭冷杉林。这个景区吧,跟天燕比起来觉得很美,有山有水,但是跟后来的香溪源比起来,就真的只是还好了。红坪镇应该也是准备发展旅游,打造了这里

1小时转完红坪画廊,继续驱车向南,木鱼镇附近还不到进镇道路的时候,路右侧有一个小景区叫香溪源。单独买票,绝对值回票价,十月份还一片翠绿,瀑布、潭水,在这里第一次成功用了流水的流光快门

接下来的行程,大概是这7天唯一不顺心的了。过木鱼镇本身就花了不少时间,神农坛和天生桥二选一,本着喜欢自然景观的选择,我们选择到远一些的天生桥。结果景区不在国道边,车堵的也是醉了。四点半从香溪源出门,先是堵车在国道上;好不容易过了桥,又堵在盘山路。最终我们路边停车,步行1.2公里终于进了景区。天都擦黑了,更不值得的是,看过红坪和香溪源,这里真没景色可言。

别人游记说看到天生桥就够了,问题是这个桥几乎就在门口,还是把景区快速转完了,天黑还要步行回车上,进木鱼镇堵车4公里,简直心累

还好住的地方不在镇中心,外围住宿其实适合自驾,保证有车位。住在木鱼镇风情街客栈,新装修的房子,老板也热情。多亏问了老板不堵车的话几点出发比较好,第二天7天准时出门,真的一天畅通。

5~深入神农架(神农顶,大九湖)

七点出门,从木鱼镇到神农顶有一天导航没有的路。导航选半山酒店,地图画的那个断头路是景区新修的入口,比正门人少,多亏问了老板~

七点半到达神农顶大门,直奔神农谷而去。都说这里是神农顶最美的部分。趁着人不多,停车在小景区门口,开始爬~

旅行社真挺坑爹的,全神农顶最大的景区,告诉他们两分钟上到观景台拍照就走看地图有条大环线,可是找不到入口。多亏问了别人的导游,从观景台左边的一个小路开始了大环线之路。龙型天梯共计4000米!

一路下谷的时候,天蓝的不行,结果到了最低点两座桥之后,大雾就起来了,不得不感叹人品真不错。晚一步的话,谷内应该是看不到什么了。

4公里走了整整一上午,11点半的时候,我们重新坐上了车,神农谷门口已经一车位难求。瞭望塔离得太近,门口也是水泄不通,我们决定直接到板璧岩,甩开大部队。(尴尬了板璧岩没图)

12点时还能等一个车位,在车上吃了些东西,12点半门口又车位全没有。板璧岩门口有神农谷唯一的餐厅——石林餐厅,旅行社会在这里度过中午,自己要记得避开这个时间点。

旅行社游览板璧岩都是到了最大的一块就停止,自驾就可以从天女梳妆的左边小路继续游览。看看一线天,之后分一环和二环的时候,记得选择木栈道往上,能看到山谷里的彩林,很美

板璧岩一个小时出来,直奔神农顶最后一站,太子垭。太子垭绝对是洗肺的好地方,森林中的木栈道,伴着小雨,心情充满绿色。

不同于神农谷和板璧岩的环形路径,太子垭是和景区大路平行的条状景区。两个入口之间公路大概有有1公里长,派老爹回去开车,我跟妈妈看了下位于入口旁边的三省台。这个台位于山谷,本来可以远眺三省而得名,可惜我觉得大概一年也没几天这里能没雾

出了太子垭,出神农顶向西到大九湖。大九湖也在联票内,不过整个景区今年五一之后不允许私家车进入,记得买车票。因为第二天还打算进来,我们选择买二日车票,在售票处买了一人60的车票后不要乱扔,大巴换乘景区内游览车的大厅外有一个办公室,在这里一人补20,会给你办理二日票手续。

坐上景区小火车,我们在第一站,二号湖天鹅湖就下了车。

大九湖除了小火车绕湖,还可以走栈道。一号湖小火车不停,二号下了后,我们从二号一路走到四号,已经快6点,就坐上小火车拉到狮子包,换乘景区大巴打道回府了。

6~刺客聂隐娘(大九湖)

大九湖第二天又是起了个大早,为了尽快玩了回去。今天天气很给力,前一天晚上还是大雾,今天早上雾气虽然很重,却渐渐的太阳出来了

景区介绍说刺客聂隐娘在这里拍的,侯孝贤眼光真是不错

我们今天坐车到四号湖站下,一路走栈道经过五号六号湖,到达花海。

在花海照相后,建议回到五六号乘车点,坐小火车到狮子包终点站,然后步行转789三个湖。这三个湖大概是1小时。回到狮子包,在景区餐厅吃个午饭。大九湖因为是移民外迁镇,镇上的饭都不好吃且性价比不高,景区的午饭某种意义上好过了回镇上吃。

12点准时坐上回景区游客中心的大巴,开始归途。从大九湖回一定是要穿过神农顶的,6号就是不一样,车少了很多。路过瞭望塔发现全是空车位,愉快下来抽抽风,真的冻成。这里是湖北公路制高点,海拔2500以上

房县的路上,休息区有老乡在卖野香蕉,没吃过,尝尝这奇特的东西。

前面卖了个关子,呼北高速的不贯通。导致我们可能在傍晚刚好走山路。因此我们重新回话了绕行呼北高速—老石高速—福银高速的路途,回到十堰十堰万达吃个晚饭,帅巴人,无团购没大众点评,照样生意好到爆。黑椒巴沙鱼,美味

7~回程,成都

一大早早起。到了火车站,结束愉快的十一假期

之前一直听闻神农架是一个避暑圣地 是这样吗 ~

2016-10-08 18: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8 20:26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10-08 18:25:05 的回复:

之前一直听闻神农架是一个避暑圣地 是这样吗 ~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肯定是,十一去早晚都要穿厚外套啦~

2016-10-08 23:19

引用 sugon 发表于 2016-10-08 20:26:42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sugon:还没写完哟~后续更新😊

2016-10-08 23:1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0 01:05

引用 糖糖糖糖糖 发表于 2016-10-10 01:05:57 的回复:

回复糖糖糖糖糖:😊😊谢谢~

2016-10-10 07:5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0 11:56

引用 hemaka 发表于 2016-10-10 11:56:52 的回复:

回复hemaka:流水账,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