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即旅行#之芽庄站

扣子 (北京) LV.4
2016-10-08 13:47 566/8

芽庄两日游,无深度,有惊喜

惊喜一,当然是美景

傍晚,飞机落于芽庄机场,周边如果要用两个字形容,我第一想到的是“荒凉”,老公及时纠正我的想法~市里还是很繁华的。机场大巴行过约摸半小时后,确实开始繁华起来。

清晨,芽庄海滩

头天晚上特意百度了次日日出时间是早上五点半,于是早早带了相机去海滩。据说这里是全越南最美海滩,我是相信的,虽没有阅览越南其他海滩,但中国海滩还是见过一些的,这里肯定是完胜的。深遂的天空椰林摇曳,东边海岛的上空朝霞已经红了一片,海水清澈见底。已有不少游客和当地人在海边漫步了,有些已下水开始游泳了,这就是我梦中海的模样~。海边的广场上逐渐开始热闹,原来芽庄的大妈也爱广场舞呀,音乐好像还是韩语的。

往来珍珠岛的海上缆车

四岛游遇上风轻日丽,蓝天碧海之间横跨两岛的海上缆车成为独特的风景。

银岛一角

银岛是娱乐之岛。滑翔伞,香蕉船,汽艇。。。有人喜欢刺激,而我喜欢静静地看海。

芽庄大教堂

次日一早从酒店步行去的教堂,规模不大,却很安静,能听到内心的声音。晨曦透过花窗在教堂的一排排桌椅上投下柔和的光影。

婆那加占婆塔

接近中午时分到的占婆塔,人称“小吴哥”,没去过吴哥,不过记得清迈契迪龙寺的古佛塔看着也像类似的风格,这个占婆塔更早一些,据资料说是公园7-12世纪,大概中国隨末唐初的样子。那时的建筑要保留至今,本事就是奇迹。建筑主要功能就是渔民在此祈祷出海平安。占婆就像妈祖,是渔民的女神。在占婆塔的山上可以居高临下看整个芽庄安静地在那里。来此的游客不少,尤其是爱照相的美女。得一隅静坐拍各式美女也是旅行之美事。

钟屿石岬角

从占婆塔下来就来到钟屿石岬角,也是因拍《情人》而著名,如朋友话说,少了杜拉斯,越南得少好多景点呢。门票也不贵,不过觉得在一旁的咖啡馆喝着冰咖椰汁远眺更闲适。

惊喜二,酒店

Liberty central, RMB938, 两晚

在携程上订的Liberty central酒店,四星的。之前在胡志明市订了五星的Winsdor plaza没感觉特别出彩,所以对四星的Liberty central也就没啥特别期待了。哪想到一到房间就被床上摆的天鹅和玫瑰花瓣征服了;躺在房间沙发上看海,那感觉真是超级爽;楼下一整条街都是海鲜烧烤,真有点不知道吃什么了。

惊喜三,四岛游

四岛游, 20万越南盾每人,可以安静看海,可以激情玩翻,一切由你。

之前在大众点评上看了四岛游介绍,总体还不错,主要是性价比高。于是刚到酒店,就在酒店楼下旅行社订了个第二天四岛游的项目,20万越南盾一人,包含到酒店的车接送,包含午餐。在没玩之前就觉得这个价格好良心了。也没期待怎么样,毕竟我们就想看个海而已。

而事实上,第二天的四岛游不仅看到了无敌海景,吃得也不赖,起码是国内旅行社50元团餐水平,更欣喜的是玩得很棒。海景很独特,看到了碧蓝海水上方从芽庄去珍珠岛的海上缆车。午餐有鸡有鱼有蛋有菜有汤,最后还有餐后水果,搭配很合理,完全超出预期。想想国内漓江上的团餐,这里真的很良心了。

第一个岛我们没上,而是去玩了潜水,花了50万越南盾/人,潜了10分钟左右。这是我第一次潜,前面还是很high,后面随着深度下降,耳膜开始不适。水底世界没有那么五彩斑斓,但也还不错了。午餐后,船老大带领一帮船手开始了现场演场会,架子鼓,吉他,贝斯,信手拈来;越南语,韩语,汉语歌曲全都能唱,还能调侃到位,让现场的游客也都一起鼓掌一起唱,把整天的行程推向高潮。我很佩服他们,不仅因为他们的多才多艺,还从他们沉醉表演的脸上读到了他们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对海的热爱和对生活的热爱,让我相信他们干这行绝不仅仅只是为了挣钱。表演过后是更深入的互动,就是跳水喝红酒,每个跳下水的人都能分享这红酒,男生从二层甲板跳,女生从一层甲板跳。我们自然不会错过。在音乐声中会游泳的不会游泳的都下水了,场面high翻了。后面两岛,因为没参与项目,只是赏景,照了些美照,无话。

惊喜四,遇小伙伴

话说能玩到一起吃到一起就是缘分。这次还真遇到了。在四岛游的船上因一起潜水而结识一对蜜月夫妇,还有一独自旅行的姑娘。晚上还约吃了顿海鲜大餐,而后还围坐分食了个大榴莲,期间大家一起分享去过的地方,旅行中的趣闻,拍到的美景,吃到的美食,别有一番乐趣。

惊喜五,扫街

喜欢这里的另一大原因是这个岛上充满着生活气息。

和在普吉芭东看到的不同,在那里我看到的大都是在岛上经营的人们的百样千态,或是经营餐馆酒吧裁缝铺,或是满街的Massage服务人员,而或是奇货可居的“人妖”,看到真正岛上的居民并不多;而在这里,当地居民就在这里,他们清早会到海滩晨练,下水游泳,广场上跳舞或者海边漫步,很惬意;或者就在早餐铺子吃碗粉,在茶店呷口冰咖,看着来来往往的路人,聊着不咸不淡的天。(原谅我扫街还是不敢对着人眼拍)

去往教堂的路上我们路过街边的菜市场,高饱和度的多彩新鲜水果,鲜花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并从心底冒出一句: I love this place!

惊喜六,美食

芽庄的海鲜和水果的确比胡志明市的新鲜又便宜。

Kirin Dining,芽庄第一餐,无攻略,有惊喜。来这里主要是因为离自由中心酒店近,当时饿得不行了,于是下了楼就到这家。这里的粉比胡志明市的粉更适合我,鲜咸中带着罗勒的清香又有着青柠的酸,但是不会有甜,这正是我喜欢的。随便点的鱼汤,鱼肥汤美,喝了个底朝天。价格也不贵。

使用了小伙伴召唤聚餐的照片

第一天转悠时就看到这个小海鲜摊,就在自由中心酒店出来往海方向走,再往右拐上沿海那条街第二个鳄鱼包店门口,(我已尽力,吃货面前无须多言)。当时晚上八点,摊上的虾已无货了。第二天刚结识的成都小伙伴强烈推荐(这里插播广告,推荐美食一定要瞅准是南方小伙伴的推荐,有回在露天吃自助,一位路过的中国美女先问我们是否好吃,我们予以肯定,接着又问我们南方人还是北方人,当听说我们是北方人后,姑娘扭头就走了),这是又新鲜又好吃又不贵的地方,大龙虾50万越南盾一公斤,正常店里都是120-130万。下次记住了跟着吃货之都小伙伴一起吃准不会有错。五个人要了一只大龙虾,要了几乎摊上一半的虾,还有若干海胆,鱿鱼,贝类(原谅我叫不出名)。老板娘调的汁相当正宗。这餐5个小伙伴一共花了150万越南盾,店里也就一只龙虾的价。一个字:爽!

这是临走那天吃的海鲜烧烤自助,越南盾22万。后来悟出为什么门票到处是2.2万,自助餐到处是22万,原来是按兑美元算的,门票是1美元,自助餐10美元啦。与美国关系可见一斑。我们来得早,这里的确物超所值。除了能虾和贝类扎实吃到撑之外,其他的食物都是星级饭店自助餐标准,环境也很不错,面朝大海,因为离我们酒店很近,菜的品种,都有些接近,我一度怀疑是不是酒店后厨经营的。总之,这一餐给芽庄之旅画上了圆满句号。

这里的美景,美食将成为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留恋。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08 21:26

引用 duck55 发表于 2016-10-08 21:26:47 的回复:

回复duck55:也在学习中😊

2016-10-08 22:22

棒棒的

2016-10-09 23:0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0 01:05

引用 怀明 发表于 2016-10-09 23:09:04 的回复:

棒棒的

回复怀明:😜谢谢支持

2016-10-10 07:30

引用 beautycs 发表于 2016-10-10 01:05:59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beautycs:谢谢😊

2016-10-10 07:32

写的很棒,有种想身临其境的冲动~

2016-10-10 09:3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