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大自然鬼斧神功杰作之张掖国家地质公园

10月3日早前往兰州方向行驶,进入古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空气重度污染,一路上臭臭的味道,路边光秃秃的,一路满目荒凉,只有沙坡头一块绿地。进入甘肃界往新彊方向,左侧有祁连山脉相伴,祁连山上的雪清晰可见。中午到达武威市。下午到张掖全程700公里。我们穿城来到黑水国遗址(黑水国遗址位于张掖甘州区明永乡下崖村312国道南北两侧。南北长15公里,东西长10公里,是新石器时期的古文化遗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遗址内有汉代墓葬群,约4平方公里。因傍依黑水,故名黑水国。分南、北两城,两城相距2公里。北城始筑于匈奴占河西之时,汉代沿用并为张掖郡治觻得县城。南城始筑于唐代,宋、元、明沿用。相传西汉以前匈奴移居这里,划疆为小月氏国国都。因当地人称匈奴为“黑匈”,故称为“黑水国”。按《天下郡国利病书》引《杜氏通典》说,其地系汉时张掖古城。《甘州府志》称:其地在唐为巩笔绎,元为西城驿,明则称小沙河驿,当地人呼之为“老甘州”或“黑水国”。《扰新记程》载:“隋朝韩世龙守黑水国驻此,有古垒四,去后一夕为风沙所掩”。黑河古称“弱水”发源于祁连山,是河西走廊最大的河流。因发洪时挟带黑沙滚滚而来而得名。黑河水量充足,自古就是河西农田灌溉的主要水源。黑水国因黑河而得名,也因黑河而盛衰。黑水国遗址很早以前是个很大的湖泊,后来逐渐干涸,形成了一块巨大的川地。匈奴民族移居这里,划疆为“小月支国”国都就建在此地,《天下郡国利病书》引《杜氏通典》说,其地系张掖郡古城。《甘肃府志》称“其地在唐为巩肇驿。原为西城驿”。当地民众称之为“老甘州”或“黑水国”。黑水国遗址南北长15公里。东西宽10公里,千百年来,黑水国几经变化,早已湮灭,只留下残垣新壁,神秘的传说给洲人无尽遐思。)依稀可见黄土夯筑风化残缺的城墙和残石碎片,也许只有太阳会告诉你这里发生的故事。

已经风化的古城楼

沙枣树见证了黑水国的兴衰

行走在古城墙上......

城墙坚实而厚重中间士兵右以行走和瞭望

这是主城的大门

10月4日,早5点30分出发到地貌丹霞看日出。张掖丹霞地貌位于甘肃河西走廊中段的张掖市,位于临泽肃南县境内,面积约510多平方千米,仅次于中国最大的赤水丹霞。古为河西四郡之一张掖郡,取“断匈奴之臂,张中国之掖(腋)”之意。张掖丹霞地貌在方圆一百平方山地丘陵地带,有造型奇特,色彩斑斓,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丹霞是指红色砂砾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的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这里的丹霞地貌发育于距今约200万年的前侏罗纪至第三纪。张掖,在中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的滋润下,孕育了广袤的绿洲,方才孕育了河西走廊文化。境内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有着美不胜收的原生态城市湿地,气势磅礴的彩色丹霞地貌,中国最美的油菜花海,亚洲最大的万匹军马驰骋,独特的裕固族风情,祁连山草原风光,沙漠冰川奇景……雪山、冰川、森林、草原、湖泊、碧水、沙漠相映成趣,既具有南国风韵,又具有塞上风情,所以有“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江南”这样的佳句。[1-2] 她是中国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特别是窗棂式、宫殿式丹霞地貌,是丹霞地貌中的精品。彩色丘陵色彩之缤纷、面积之大冠绝全国。一日之中,一年四季,无论晴雨早晚,都有不同的景色供游人观赏。人迹罕至之处,不知隐藏着多少未解之谜,撩拨着人们寻幽探秘的遐想。 [2] 仿佛海市蜃楼,又如仙山琼阁,观之令人赞叹不已,让你觉得它们是雕塑大师的艺术杰作,但却无一不是出自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当地人讲如果是8月雨季来会更美。

看山上看日出滴人都排成排站成一道风景

太阳公公出来啦

我滴闺蜜

有没有日照金山滴感觉

如果是雨季想象下.....

阳光是调色高手

有不同的层次美感吧

金色如画呀,真的美

迷醉在这金色里.....

调色板

有多少种颜色?

在蓝天的衬托下有另一种美吧

迷失在金色里滴女人

拍日出滴人摄影人最辛苦,象小树排成排

同行的队友们

太阳升起来啦

下午前往临泽嘉峪关,入住酒泉。一路走来酒泉相比富裕,城市规划及建设投入给力,全民素质较高,等公交车都自觉排队,真是经济基础决定一切呀,到酒泉正好赶上航天城停止售票,同工作人员说了好半天,看在我们从北京来的份上才让我们进入,去的太晚了160元的门票,只看了看发射中心,就得出来。。。。。路上遗憾不断,原本只是个小村庄的酒泉因卫星发射成就了航天事业成全了酒泉人民。

风特别大.....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0 13:5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0 15:26

引用 回忆的沙漏 发表于 2016-10-10 15:26:07 的回复:

回复回忆的沙漏:本人比较懒,如果是雨季会更加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