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观星、火山探险、雨林徒步、牧场体验,夏威夷不只是大海!(附详细行程图,自驾)

树上种树 (北京) LV.9
2016-10-08 13:59 2083/13
  • 出发时间/2016-09-25

序篇

刚从夏威夷回来没两天,为了纪念一下这次美好的出游,决定趁着最新鲜的记忆赶紧记录下来这美好的10天~夏威夷绝对是一个值得反复去的地方,你可以感受到美国的热情,尝试日本的美食,体会冰岛的荒凉,欣赏新西兰的星空,畅游德国的小镇。。。。恩没错,你可以看到整个世界了哈哈!
先来几张图:

出行准备篇

1. 签证:需要去使馆面签,可以选择中介也可以自己上官网去填写DS-160表,我们选择让携程代办,他们会帮忙填表预约时间,费用1200一个人,自己签可能便宜一百。面签不难,准备的所有资料都没有用上,面试官只是用中文+英文各问了三四个问题,一般自由行的话面试官都会用英语问几个问题,简单准备一下,比如你的行程,个人资料等等,我和我老公俩人一起,他全程就说了四个字:你好,谢谢 = = 剩下都是我答的,记住两点肯定能过:诚实+自信

2. 选岛:这个是很多要去夏威夷的朋友比较纠结的一点,包括我,看了很多攻略后,最后定了双岛:大岛+欧胡岛。我认为住宿天数不够十天的,尽量都选两个岛玩,超过十天再跳岛,要不会很疲惫,也玩不好。强烈推荐大岛,火山和沿海公路绝对比毛伊岛漂亮,毛伊岛的Hana公路绝对是个让人开车开到绝望的地方,景色也没有大岛好看!(同行几个朋友交流后的经验之谈)大岛绝对值得玩个五六天,可惜我们只玩了三天~

3. 机票:从中国夏威夷,只有两家航空公司直飞,国航和夏威夷航空,餐食都难以下咽。。。那就选择便宜一些的夏威夷航空吧,往返一个人7000左右,岛间飞机也可以继续选择夏威夷航空,很方便

4. 住宿:大岛我们只住了三天,都在Kona,选择了性价比超级无敌高的Holiday Inn, 这个真的要大力推荐,位置好,免费早餐,停车便宜(三天25USD),房间大又干净,设施新且齐全(微波炉,咖啡机等等都有),价格也不贵,每晚1080RMB;欧胡岛我们五天都在Waikiki,选择了Hilton Waikiki Beach Hotel, 夏威夷很多酒店都要额外收取Resort Fee, 但是这家不用,停车的话只有代客泊车,一天31USD的停车费,住宿费一天1500RMB,无早餐,走路到Waikiki三分钟吧,总体来说还OK

5. 租车:在大岛玩必须租车,景点之间都很远且,推荐四驱车,因为要越野登山观星;我们选择了Alamo的大切,但是到了之后,只剩3辆SUV了。。。都很一般,我们没办法只要选了马自达CX5,一天650元租了个马自达,我也是无语了 = = 服务人员态度也不是很好,不推荐Alamo!!想当初在德国用Sixt租车,人家免费把宝马3生成了5,这边反而降档了。。。欧胡岛五天选择了Nissan Atima(对应中国的车应该是天籁),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省油好开,用Budget这家公司租的,接待人员态度不错,欧胡岛虽然有公共交通,但是租车会更方便

6. 电话卡:出国还是买个当地的卡比较方便,上网和打电话都OK,从淘宝买了两张AT&T的卡,一百八一张,2G的流量+50分钟国际长途,10天有效,根本用不完

7. 打包行李:不要带种子植物水果之类的,禁止入境,吃的可以带但是要报关;衣服的话如果要登顶Mauna Kea, 就必须带厚衣服,羽绒服冲锋衣登山服之类的,否则话的全部夏装+一件小外衣足矣;拖鞋和防晒用品必带,当然你也可以到当地买

好啦,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出发啦!

Day 1:北京 -- 夏威夷

北京时间九月二十五日凌晨一点,出发啦!九个多小时后,飞机降落在火奴鲁鲁国际机场。我们之后还要继续飞往大岛,中间预留了两个半小时的换乘时间,很明智!
在飞机上填好报关单,入境时在自助机器上选择中文提示后,按照要求答题,录入指纹,通过后继续排队,等着人工按戳。美国人效率很慢。。。一个人五分钟十分钟的都有。。。所以转机还是要准备两个小时以上才放心。搞定后按照提示标,去岛间飞机的候机厅处,自助值机,选中文提示一步步操作就可以取票了,这里要注意夏威夷航空岛间飞机不允许免费托运行李,所以如果要托运,记得提前加入会员,可以省10刀。

在经历了半小时的飞机晚点和40分钟的岛间航行后,飞机终于降落在Kona机场了,机场很小,出了机场就能看到接驳巴士去往租车

到了Alamo的接待处,办完手续后才知道车场里面只有三辆SUV了。。。被迫无奈选择了马自达CX5,我是预付的,花着大切的钱租了CX5,还我钱呜呜呜~~
一般车钥匙都在遮光板上面,拿了钥匙试一试车,确认一下加什么油,一般都是regular 87,没问题就可以出发了,这个破车已经跑了8万多公里了,/(ㄒoㄒ)/~~

开到酒店已经八点了,我们找了个有超市又有快餐的地儿先解决第一天的晚饭。距离Holiday Inn三分钟车程的地儿有个Safeway超市,买了好多零食蔬果,边上有个Domino,先简单吃一顿Pizza,比中国的好吃!

回到酒店已经快十点了~在飞机上也睡不好,所以洗漱一下早点休息备战第二天吧!

Day 2:大岛(环西北半岛)

今天的行程既有大海又有观星, 夏装冬装统统带上,一早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开路了
行程如下:Hapuna Beach State Park(五星) -- Kamehameha the Great Statue (四星)-- Pololu Valley Lookout(五星) --Mauna Kea(五星)  自行给景点打了分,我认为的分数哈哈。。。

大岛自驾真是太爽了,车少,路况好,风景赞!虽然有限速,但是超一些也是无所谓的,别超警察就行了,我有朋友在夏威夷被罚了800多刀,就是因为超了警车。。下面这张是去哈普纳海滩途中照的!

哈普纳应该是大岛比较优质的白沙滩了,很多当地人在游泳,我们在大岛没有游泳计划,所以就是淌了淌水,晒了会儿太阳~如果有时间的可以在这里呆个半天,我觉得比欧胡岛不差

稍事休息后,一路继续北上,到达了美丽的北可哈拉小镇~小镇很小,但是有着著名的卡美哈美哈大帝雕像,我们也停下来看了一下这段历史故事~

看完雕像,继续驱车前行,去往下一站波罗陆山谷观景点,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另一个更加知名的观景点:怀皮奥山谷;二者大同小异,选一个即可,之所以选择波罗陆山谷因为人少顺路,另外,停车也更方便一些,山谷有一条可以下到海边的马道,特别不好走,估计半小时路程,不是很推荐走,因为我看还有马粪(⊙﹏⊙)果断放弃了。。。

参观完山谷,已经中午了,打算回到北可哈拉小镇吃点饭,结果。。。小镇的餐馆都关门了。。才一点多啊!没办法只好开车去找大一点的地方吃饭了,毕竟下午还要观落日看星星,不吃饱饭怎么行!

往Mauna Kea开的路上,经过了Waimea,也是个小镇,终于找到了一家可以吃饭的餐厅~补充能量的时间到了,顺便和 ”爱车“ 合个照,表达一下我对它又爱又恨的复杂感情!

从波罗陆山谷到Mauna Kea一路的风景都特别赞,每到一个观景点,都有专门停车的地方供游人参观拍照,特别人性化~所以虽然一路开车,但是也不觉得枯燥

去往Mauna Kea的观星台途中要爬山,有一段路要穿越云层,大雾导致路上能见度很低,一定要慢行,穿过云层后,就是万里晴空了~开车会先路过2800米海拔的观星台,在这里稍作休息,换一下厚衣服,接一些热水,都准备好了之后就可以往山顶开去看落日了,我们是四点多开始往上开的,日落是六点,从观星台往上有一段石子路,路边的标牌示意只有四驱车才可攀爬,不过我看偶尔也有小车上去~路很宽,慢慢开不成问题~

山顶比较冷,我们在车里坐着休息慢慢等落日,距离日落还有将近一小时呢。。。

六点左右,车和人都多起来了,好多人都专门带着三脚架来拍摄,我有点高原反应,头疼,不过还是忍着大风和稀薄的空气,跑出来看日落啦!

日落后,峰顶会很冷,趁着还有微微的光亮,我们开始往下开,去天文台观星。下山的路比上山难走一些,加上天黑,一定要小心驾驶~CX5减震不好,开快了感觉车要散架了。。。
到达天文台,天已经彻底黑下来了,抬头一看,漫天星光啊!银河系啊!太漂亮了~观星台会有望远镜,也有专门的人负责讲解,听着还挺有意思的,为了不破坏大家观星,这里是禁止开闪光灯照相的,而且整个大岛路上也是没有路灯,所以观星的效果非常好!不虚此行了!(感谢同行的小伙伴发给我的图,我只有手机拍不出来,人家是单反三脚架)

八点半我们开始往回开,一路驰骋也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酒店,Day 2圆满结束~

Day 3:大岛(环南半岛)

行程:South Point Park(五星) --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五星)-- Punaluu County Beach Park(四星半)

酒店距离南角公园不近,早点起吧!开车会路过库克船长村附近,一路的风景非常好,都是雨林+乡镇田园风光
进入南角公园后,首先看到的是一排风车,在广袤的草原上,很有feel~

到达最南端后,简直太震撼了,太平洋的水太蓝了!在悬崖边要小心,因为风非常大, 一不注意掉下去就不好了。。。最南端的标志原来就是个门框,给我老公拍一个,他体积大不怕站不住被吹下去

因为还有火山的行程,所以我们没有过多停留,一路奔向火山公园,途中的景色也是美极啦!See~

火山公园按车算钱,门票15刀一辆车,可以随意出入7天,不过我们其实也就玩这么一次。去游客中心可以拿到地图,有两条路线可选,一条是环线看活火山,一条是单线往返看Sea Arch,时间富裕的话建议两条都去~我们先去看了Sea Arch,一路上还有很多小景点,都有停车的地方,很方便~
比如下面的溶洞,看着很恐怖但是进入什么都没有,囧!

还有下面看火山石的地方,不寒而栗的感觉,寸草不生,风很大,不要带帽子,绝对会飞!

一路从山上驶向大海,沿途风景让人赏心悦目

终点就是Sea Arch,到了Sea Arch,还可以继续徒步,鉴于我们时间不多,就没去

沿原路返回Visit Center,就可以从另一个方向去看活火山了,因为火山活动的原因,环线的另一半封路了,所以也是一条路线往返~在Jagger Museum就可以看到火山,因为是白天,只能看到一点小火苗,夜里来应该会很惊艳!

山口挺冷的。。。最好带一件长袖;由于我们打算去黑沙滩看夕阳,所以就没有等到夜火山,如果想看夜火山,最好住在Hilo,Kona太远了

离开火山公园,开车半小时就可以看到黑沙滩,我们非常幸运的碰到了三只海龟,一动不动的趴在沙滩上,特别萌~黑沙滩的沙子相对白沙滩粗糙一些,注意别扎脚,沙子真的好黑!

看完夕阳,也该回去休息了~路途遥远啊~开了两个小时才到酒店,当初真应该在Hilo住一晚的。。。

Day 4:大岛(西边沿海)

今天是悠哉的一天,傍晚的飞机去欧胡岛,所以白天还可以继续在大岛

首先去了一个安静的小教堂,离海边很近,可以看到海景,教堂都是手绘的,精致小巧~
教堂边上有一条小路可以去

下一站,National Historical Park,有很多夏威夷小木雕的地方~很有代表性的景点,海景好看,又有特点~

公园不大,个把小时就可以溜达完~出来后发现时间富裕,由于库克船长村开车无法进去需要徒步或者当地人带领进去,我们时间有限,就选择了去南科纳海岸线的凯阿拉凯夸湾,一个可以看到海豚的Bay。可惜我们没看到,不知道是不是季节不对。。

中午一点钟,回到凯卢阿古镇,在海边吃了顿惬意的午饭后~在小镇溜达溜达,就去了机场还车
还车很方便,我的油都没加满人家也说OK了~
然后继续坐着Shuttle Bus去机场,自助值机后就在小小的候机厅等着了~岛间飞机都不大,时间也很短,中间就提供一次喝的,夏威夷特有的果汁,还挺好喝的~

欧胡岛大岛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成熟完善,人也很多~在酒店的阳台用手机拍了个Waikiki的夕阳~
晚上找了一家韩餐吃,大岛天天西餐,胃吃不消啊!

Day 5:欧胡岛(环东南半岛)

来到欧胡岛之后,行程就变得轻松了
行程如下:Blow Hole(四星半) -- Makapu'u Point Lighthouse(五星) -- Kailua Beach Park(五星) -- Nuuanu Pali Lookout(四星半) -- Tantalus Lookout(五星)

入住的酒店没有早餐,所以起床后先去Burger King吃了早餐才出发~途中经过了恐龙湾,才九点多就已经人满为患了,直接提示无车位不许进入了。。。计划中也没有这一站,因为我和我老公都不会游泳,所以不打算浮潜,其实浮潜的话更推荐大岛的库克船长村,比恐龙湾还要漂亮很多!继续往东开,拍到了无敌漂亮的海景!可以媲美大岛南角公园 -- Lanai Lookout

继续往前开个一两公里,就可以看到喷泉口,很多中国的旅游团。。。景色确实不错,喷泉口感觉就是海浪拍击岩石而喷出的浪花,人太多没法抓拍,不过往右手拍照海景很赞!也是我一开始Po的那张

下一站是今天的重头戏马卡布灯塔,这个地方很少很少有中国人,徒步45-60分钟才能到灯塔处,中途没有任何遮挡物,暴晒;貌似中国人一般去的都是钻石山,不过这里的景色其实比钻石山更好看,一路看着蔚蓝的大海,走的都是平坦的柏油马路,很多老外都是推着婴儿车徒步的!

这个徒步来回一个半小时,我穿着人字拖是个失误,还好路很平,要不我的脚估计要废了。。。
出来后已经中午了,下午我们计划游泳玩水,所以先去Kailua海滩附近吃个饭~
一路的海景都很赞,随手拍拍就是大片的感觉~

Kailua Sand Beach附近有一个Safeway,那里有各国的饭菜,还不错,我们吃了个越南河粉,很正宗

酒足饭饱就可以去游泳啦!Kailua和Lanikai应该是欧胡岛上游泳最好的两个白沙滩,两个海滩挨着,去哪个玩都行,据说奥巴马也会常来这里游泳!两个地儿的停车位都比较紧张,很多人直接停在路边草地里了,所以要找好时间去,中午人少一些,可能都去吃饭了吧!这附近没什么商店,所以沙滩垫,游泳浮板,浴巾什么的都提前准备好,现场没有的可买喔

游泳可是相当耗费体力,我和老公俩人又都是靠浮板的人。。。所以个把小时后就冲冲洗洗了,喜欢游泳的人可以玩个几小时~
出来后顺路去看了传说中的大风口~风确实大啊!不过观景不错。门口有好多好多只鸡。。。哈哈

我并没有选择在大风口看日落,而是去了坦特拉斯观景台,这个地方也是一个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地方,车可以一直开到观景台,很方便,观景台下面是大片草坪,很多人在休息,还有带着音响放音乐的

欧胡岛第一天的行程结束啦~回到酒店,附近找了一家Sea Food,吃过了就继续休息备战第二天的牧场之旅啦~

Day 6:欧胡岛(古兰尼牧场)

今天的行程非常简单:Kualoa Ranch(四星半) -- Byodo-In Temple(四星)

从携程预订的体验套餐,上面写着要在8点以前取票~因为我们租车了,所以只买了门票,也可以选择车接车送的套餐,在Waikiki附近很多上车点,比只买门票贵几十元吧
早饭在楼下的ABC Store买了些面包饭团之类的就出发了

我们来夏威夷这几天一直是大晴天,今天进了山里,天突然就阴下来了~
牧场是私人开发的,不可以自由活动,要跟着向导,可以选择语言,我们肯定选中文了,所以安排在了八点四十五,果断来早了,还有将近一小时呢 = =,之后来来去去了一拨拨日本人让我以为自己穿越了。。我们选择了Movie&Juggle&Ocean体验,第一场是Movie Tour, 下面就是坐着的大巴,很原始有没有哈哈

Movie Tour 途中还偶遇了巨石强森,这才叫真正的Movie Tour嘛哈哈哈!

大约玩了80分钟,项目结束,继续去下一个Juggle Expedition,这个不推荐老人和太小的小孩体验,坐着改装的敞篷皮卡,感觉五脏六腑都要颠出来了。。。

下面的图熟不熟悉?看过侏罗纪公园的都应该知道吧~就是关恐龙的地方,越野车会从这个大门进去,还能看到恐龙的抓痕,挺带感~

一路颠簸,回程还下了大雨。。淋死我了,因为车是镂空的,我还坐在边上,风一吹冷飕飕的。。回到Visit Center又成了大晴天,无语了

中午会提供自助餐,不过就仨菜,吃饱就行了。。

午休后就是出海之旅啦!先坐Bus到集合点,然后做摆渡船穿过鱼塘到达海边

接着就坐着下面的小游艇开始出海啦!

海上风浪非常大~船头那两个老外后来被浪打的浑身都湿透了哈哈哈。。。

总体来说古兰尼牧场还是不错的,四星吧,鉴于有中文向导,再加个半星,适合家庭亲子游~
除了体验套餐,还可以选择冒险类的,比如骑马,ATV越野车,滑索等等,所以娱乐性比较强~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摆渡船~等车的途中拍一下停泊的港湾,很漂亮!

离开古兰尼牧场大概是下午三点,我们回程的路上顺便去看了看日本的寺庙,门票3刀,可去可不去的景点,我们本着换个口味的心理,去拜访了一下,进了寺院就开始下起了小雨,配上传统的日式寺庙,感觉真是和当初在日本看寺院时一样一样的

晚上回去吃了顿中餐,点了个龙虾,我老公不喜欢,我就点了小小的一只。。。挺好吃的一顿,就是好贵,一个菜就要100人民币哈哈。。在外国吃中餐真是冤大头 = =

Day 7:欧胡岛(珍珠港+购物)

因为我老公是典型直男(军事迷+球迷+车迷)。。。所以珍珠港是行程中必然的一站,而我这个军事白痴只好花钱去接受一下美帝的爱国主义教育了,5555~~

今儿的行程就是珍珠港+购物:USS Arizona Memorial -- USS Missouri -- Waikele Premium Outlets -- DFS Galleria Waikiki,这个对于军事迷来说都是五星。。。

提前了解了一下,纪念馆免费,密苏里战舰、潜艇和飞机博物馆都要额外收费,免费参观的纪念馆一天两千张票,先到先得,所以我们也没法睡懒觉了,八点钟到达珍珠港,领票,参观时间八点四十五,还好还好~

给我们拍照的是一家日本人,不知道他们来这里内心作何感想。。。可能过于激动所以手抖把我们照歪了

没到时间可以在附近溜达,有两个小博物馆可以看,提前十分钟去排队,然后进影院看纪录片,有英文字幕
看完之后坐船去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建在沉船上面,下面可以看到亚利桑那号残骸,降半旗以示哀悼

参观完纪念馆,我们决定只去密苏里战舰,一个人27刀,没有时间限制,可以先在附近看看美国的一些军事武器,然后再去做Shuttle Bus去战舰

男人真是一种神奇的生物,看不懂英语也可以对所有武器了如指掌,而我对着远方一艘大船照了半天,老公告诉我:那只是一艘货船,囧!

密苏里战舰是二战日本签订投降书的地方,很大,三层都可以参观,我最后走的快累死了,走马观花了,不过人家美国二战时期的战舰就这么先进啊,中国得加油了

夏威夷怎么可能不购物,所以下午就都留给购物啦~
今天打算先去奥特莱斯和免税店看看,有没有什么好东西~Outlet停车免费,吃饭的地儿很多,午饭可以在这里解决
奥特莱斯不大,在information center可以去领优惠券,银联卡有额外优惠,不过我们逛了一圈没啥喜欢的,除了Vans的鞋有的还不错,也可能我们知道的牌子和款式太少了,没办法我们都不是购物狂人,里面有UGG的鞋,折扣还不错,可惜没有我的号了

之后DF在S买了一些给朋友的礼物,我看其实和T3的免税店价格差不多。。。买美国本土的牌子吧

Day 8:欧胡岛(雨林+海滩)

今儿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可惜还是八点多就醒了~晃晃悠悠去Waikiki海滩附近吃了个早饭,看了看还有哪儿比较值得玩~最后订了下面的行程:
Waikiki Beach (四星半)-- Manoa Falls(五星) -- Kailua Beach Park -- Ala Moana Center

欧胡岛这么多天,都没看一眼Waikiki Beach,趁着在海边吃饭,过去走马观花了一下,果然是个成熟的海滩,酒店林立,沙子质感一般,海水不错

消食了之后,就驱车去往马诺阿瀑布了~据说这也是一个当地人很喜欢的徒步点,奥巴马也曾经带着家人来过,我估么着景色不会差,事实也证实我的推断!It worth
停车要交5美金,然后就可以开始步行了,上下山估计一小时足矣,不过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登山or运动鞋,路不好走,泥泞,鞋全黑了

徒步还是很累的,尤其对于长期没有大量体力劳动的人来说。。下午我们又去了Kailua Beach游泳晒太阳。这次车位就比较紧张了,等了会儿才有地儿,耍了几个小时后,回程去最大的购物中心阿拉莫阿那采购~这里的好东西果然比Outlet多的多了,看中了一个MK的包,358刀,结账的时候竟然打折,最后134刀拿下,哈哈哈,老公买了款阿迪的鞋,也比国内便宜了一半的价格~像Levi's这种更是白菜价了。。。所以大家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来逛逛!最不济来这里吃饭也行啊!好多好吃的

Day 9:欧胡岛(环北半岛)

旅程的最后一天了~夜里零点的飞机回北京,所以还有一整天的时间玩耍,看地图,就剩下北半岛没有去过了,那今儿就来个环北岛吧!最后一天,老天觉得我们走了心情也不好,天儿都阴了。。。

行程:Kualoa Point(四星半) -- Turtle Bay(五星) -- Sunset Beach(四星) -- Dole Plantation(四星半)

吃了一顿Brunch,去了传说中排队老么长的乌冬面,味道一般般吧,离开Waikiki后沿着H3高速开,第一站是上次古兰尼牧场对面的Kualoa Point,这里是看草帽岛最好的角度之一,大片的草坪,对面古兰尼牧场的群山,另一边是大海,感觉不赖

继续往北开,这边的海没有南边的蓝,但是大海离我们非常的近,就在车窗边上
途中在一家7-11买零食时,顺便下来拍照,看到很多老外就在海边露营野餐,往海里一看,竟然有个人!拿着类似于三截叉似的东西,捕鱼么?!

喝了咖啡,精神多了,去看Turtle Bay
Turtle Bay其实是被一家酒店包围的海域,不过海滩也对外开放,我是没看到Turtle,反而是一只猫猫一直不懈的跟着我们,太可爱了,蹭了我半天,可惜我没吃的喂他

Turtle Bay的沙子很软很舒服,但是这边的礁石快扎死我了,本来想走到头,结果1/3就结束吧,不要为难自己 = =

休息了会儿继续沿着北海岸线开,路过了日落海滩,可惜我们到的时候不是日落的时间啊,感觉景色大同小异,也就没特意下去玩耍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阴天效果不好,看着有点像北戴河的赶脚哈哈。。。

今天的最后一站呢,就是Dole种植园,感觉是一个很适合亲子旅游的地方,比如有小火车啦~冰激凌啦~迷宫啦等等

我们没有坐小火车,太童趣了,去Store里面买了个菠萝冰激凌,因为姨妈光临只好买个小的和老公share了,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有点酸~

看了看菠萝园,我们就撤了~这次是真的撤了,回到阿拉莫阿那购物中心吃了点饭,给朋友寄了个明信片(邮局关门了也没事,用自助邮筒,可以直接打印出来邮票,粘上之后直接扔进邮筒就行了),然后就赶去机场还车了,记得加满油,都是regular 87,我们在欧胡岛这么多天就加了这么一次,大岛加了两次呢!

机场还是自助值机,貌似只有针对北京的有个人工的接待处。。。排老么长的队,都是旅游团的大爷大妈们,所以我们果断自助值机吧,行李托运也是自助办理,打印出来行李条后粘好,去托运处直接给人箱子就OK了~搞不懂的话机场有一些服务人员来回走动,可以问他们(不过感觉态度不是很友好)

夏威夷的机场感觉和T3好不一样,商家都早早关门谢客了,我们转半天才有一个买水的地儿,才不到晚上十点啊!果然老外下班早

Day 10:夏威夷 -- 北京

登上飞机又是漫长的飞行时间,因为地球自转,要多飞俩小时

10天的行程圆满又充实,以后有机会要带上爸妈一起来,换一个岛再看看!

夏威夷,这里不只有大海!不过还是用太平洋的湛蓝色来结束这篇游记吧~

赞!帅哥美女!

2016-10-09 17:5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09 19:26

引用 wangybin 发表于 2016-10-09 19:26:16 的回复:

回复wangybin:四月到十月都是好天气,十一月开始是雨季,不过可以看到鲸鱼~其实很推荐九月份去~天气好,人也不是很多,寒暑假圣诞春节什么的都是旺季

2016-10-09 21:18

引用 彪子 发表于 2016-10-09 17:58:10 的回复:

赞!帅哥美女!

回复彪子:

2016-10-09 21:1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0 10:10

引用 湖北康辉国旅 发表于 2016-10-10 10:10:37 的回复:

回复湖北康辉国旅:哈哈,有问题可以问我

2016-10-10 13:15

2016-10-12 19:11

游玩行程地图配路线太实用了,解决了很多盲点。谢谢!

2016-11-24 01:36

引用 波波LA24 发表于 2016-11-24 01:36:50 的回复:

回复波波LA24:仅供参考哈哈

2016-11-24 15:07

请问下海边有没有小偷啊  因为考虑到有包裹要放在沙滩上 还是有存储的地方?

2016-11-28 22:58

引用 波波LA24 发表于 2016-11-28 22:58:40 的回复:

回复波波LA24:我觉得没有,我几次游泳都把东西放在沙滩上,都完好无损的,你要带个大垫子,把东西都放在上面就行,特别贵重的放车里

2016-11-29 08:35

贵重的也就个车钥匙  其他手机都带着下水的 有防水袋

2016-11-29 12:18

引用 波波LA24 发表于 2016-11-29 12:18:45 的回复:

回复波波LA24:大岛人很少,不会丢的,主岛人多,但是恐龙湾之类的可以存包,就算没有存包的你带个背包放在沙滩上也很OK~我连手机都放在包里扔在沙滩上就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