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双廊♥丽江5天穷游攻略超详细---全程手机拍海量图✔

momeji (广东中山) LV.5
2016-10-08 14:01 722/2

随便说说

首先在此对写游记的你们深深地鞠一个躬

第一次写游记 才知道写一遍完整又详细的攻略实在要花费太多的精力了
已累趴。。。。。
额...。为什么有这次的旅程呢,
某天上班,问朋友,“有没有兴趣去XX啊”    “好啊”
就这样把目的地定在云南了,完完全全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当时是5月的时候 把出发日期定在6月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两就拼命的找攻略,找特价机票,找客栈等等。。
我们当时是要穷游,穷,穷穷,就是能省的都省。
开始决定是全程坐火车,而且全程硬座,想着嘛,我们年轻辛苦一点没关系啊,可以挺住的,
话说如果坐火车我们广州---昆明,至少要坐24小时多的车程,没办法火车比飞机都便宜了一半的钱啊。
这样的话单单来回坐或者都花了2天的时间,这样我们哪还有时间去玩啊,工作也请不到这么多天的假
最后没办法,广州---昆明选择了坐飞机,

关于行程

D1:6.22  中山出发,广州白云机场——昆明长水机场,昆明火车站——大理
D2:6.23 早上到达,入住客栈,双廊,洱海,古城
D3:6.24 向日葵园,转丽江,古城
D4:6.25 拉海市骑马,晚上丽江昆明
D5:6.26昆明长水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D6:6.27 早上回中山

关于花费

机场快线:来回2程共¥140 机场大巴2程¥50
机票:广州昆明¥ 590昆明广州 ¥580
火车票:昆明-大理¥64  大理-丽江¥34 丽江-楚雄¥62.5  楚雄-昆明¥35.5
住宿:大理¥660/2人  丽江¥180/2人
吃和玩:约¥800

大概就用了2800左右

关于住宿:
大理,我们选择的这间这间:大理才村新绿岛海景客栈
大理大理镇北才村17社90号(才村码头沿海边往北500m) ( 才村风景区)
冲着这照片 海景房去的

Day 1

早上早早的就坐机场快线到广州白云机场,认识第一次搭飞机难免有一点小兴奋
出发的时候天就开始灰起来,要下雨的样子
坐的是下午的飞机,有下午茶

介绍我的同伴,下面游记我就简称P太太,因为去年我们去旅游的时候她还没结婚,今年刚列入人妻行列,恭喜恭喜!

真的下起雨来了,没办法起飞,只能延时,在飞机上等待了几十分钟中意起飞出大了,
昆明我来了,

下午茶

到了昆明,已经是傍晚6点多了,再转大巴到昆明火车站去大理
在火车站附近随便吃了个饭就进火车站等待晚上11点多的火车,
两个小女生第一次坐火车,应该是看新闻看多了,以为会有很多小偷,而且是坐晚上的点
找了个角落,把身上所有的现金拿出来放在衣服胸口的口袋里,再套一件外套
想着,如果睡着了 有人偷东西都可以察觉到
真的是想太多
原来坐飞车是很安全的 大家也可以放心
大家都睡了,,

P太太昆明火车站留影一张,哈哈

Day 2

坐火车到次日早上6点多差不过7点,到大理
一下火车 感觉好冷,冷飕飕的,
除了火车站随便找了个车到客栈,

才村,,真的好美!!仙境般,一点都不比泸沽湖逊色

再往里走,还有很美的 也可以拍几个,刚好才7点多 太阳刚升起

这张太好笑了,刚好被拍下来了,
哈哈,我们调的定时拍,只有几秒钟,P太太跑太快了,撞到膝盖了,不知道该笑还是哭好

旁边的一家早餐店,拍几个 哈哈

好了,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入住客栈了
因为我们是早上入住,阿姨还没有清理好清理房间,老板娘很热心的借了一楼的房间我们洗漱一下
洗漱完我们就换了衣服,寄存行李,
这时刚好有两个MM 她们出发双廊,我们就想着一齐拼车去嘛
早餐都还没吃。。。阴公
双廊我们是坐船去的,游船115RMB,
船上还有表演看,终点忘了是哪里了,中途可以选择在下船,然后在 坐5元的小船到双廊,很近的

太晒了。我只好躲在阴凉的地方,P太太很勇敢的在疯狂拍照暴晒中

我们的船票只能在船的边边游荡,,
里面有房间可以坐休息,要钱的,当然 我们没有加钱 哈哈

中途还在一个小岛停留15分钟,有个庙,还有各种小吃

你干嘛抢人家生意,可恶的

中途我们转了这种小船到双廊。5元一个人

云南。不管在丽江 双廊 大理 走到哪都能看见这各种款式的小绵羊
可以租一辆 在环海西路溜达一圈也是不错的选择
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 也可以拍拍照。

哎  不要乱坐人家的车啊。快下来

沿途实在太饿了。早餐也没吃。随便找了家店 吃点东西

吃完饭就出去,寻找传说中洱海的海地生活必去拍照的白椅子。
双廊,不要找不到你想去的地方,走到哪都有指示牌,所以也很快找到
就算找不到,随便找个路人问,找店里的服务员问 他们都很热情告诉你

这条路确定不是上山吗?
我们去双廊的时候,刚好到处都在修路
难免走到哪都有一点麻烦

海地生活一进去有几张白椅子给游客拍照的,很多人大家都要排队拍
后来我们回城的时候一齐拼车的两个女孩告诉我们,再走进入一点,还有白椅子
还有人专门帮忙给你拍照。2块
我们不知道啊。。所以我们拍的照片都。。。。。。。SOSO
海底生活拍完照。走回出去,有小汽车坐到大理古城的。15元一人

辫子是在洱海那边弄得。 其实大理到处都有人帮忙弄,10元3条。颜色随便你选择
入乡随俗嘛

本篇游记共含2051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08 21:2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