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边境行

小田老师 LV.7
2016-10-08 14:05 280/2

一路向北,边境行
“走遍了山山水水,美不过辽阔的草原”我们跟随着德德玛的歌,一路向北,踏上了短暂的边境行。
10月2日下午17:00我们从北京正式出发,沿着G95第一站到张北县。饥肠辘辘的我们晚上在张北县城老奶奶蒙餐吃的饭,特别推荐牛肉馅饼和羊肉馅大蒸饺,货真价实,物美价廉。酒足饭饱后,露宿在张北中都9号农庄,这里位于张北县城的西北边,空气中夹杂这里特有的味道。当天夜晚电扇雷鸣,温度骤降。尽管住宿条件很简陋,但老板的热情接待让我们在这陌生的环境感受到了温暖。
10月3日早,一拉开窗帘,骆驼、马、蒙古包就尽收于眼底,不尽庆幸还能抓住旅游季的尾巴。收拾好行囊,我们继续出发。草原天路算个屁!当朋友圈还发着我们的大中国这里堵,那里堵,这里玻璃栈道被挤破,那里参观人数创新高的时候,我们行驶在的锡张高速上,欣赏着沿途的美景。马不停蹄,来到了第二站,锡林浩特市。对我来说,来锡林浩特不吃春卉,就等于白来。这里让我这个吃着铜锅涮肉长大的北京人对涮羊肉、羊肉有着新的认识。
为更好促进消化(吃的太多了),来到雪原牧场酸奶吧。强力推荐这里的一切奶制品还有他家自己做的风干牛肉。干净、卫生,有美味!关键这里还有草原风干肉,也算是特色吧,但一般人接受不了这个味道,请大家谨慎选择。
我们只是锡林浩特的过客,因为下一站才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东乌旗。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们在101省道上只能永远前行,无法再各个景色美丽的地方多停留一分钟。我们害怕在这里停留了一分钟,在下一个如诗如画的地方就会少停留一分钟。
经过三个小时左右的路程,我们到了最关键的地点,东乌珠穆沁旗,下榻在了乌里雅斯太酒店。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东乌旗的第一家酒店,原属于政府下属的酒店,后来才归个人承包经营。酒店是新装修的,房间很小,设施也不是很齐全。但这里是我们住过的最体现内蒙人热情好客、服务周到的地方了。首先说房价并不贵,我们没有从任何网站上订,而是直接在店里,工作人员先建议我们参观下,如果满意再入住。店里提供的价格也要比网站上提供的要便宜很多!这次出游全靠一张嘴,除了衣服我们什么都没准备。酒店工作人员对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不耐其烦地解答。哪里有好吃的,哪里有好玩的。最关键的就是边境游及出境游。因为还要去二连浩特办理签证,所以之前想的出镜一日游就成了下次边境游的一项内容了。看到我们沮丧的表情,酒店老板特意帮忙找人带我们去边境走一遭!一切都安排好后,我们开始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了!这里的出租车也不贵,5元镇里满处跑!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吃蒙餐!蒙餐!千万别吃什么炒菜、川菜!晚上我们想换下口味,吃了下“家常菜”,找了镇子最大的一家饭店,打开菜谱一看,厨师来自北京市昊天假日酒店川菜…原来是良乡味。但味道真的很一般,还很贵!可以列在我们内蒙之行最失败的一次用餐经历了!
10月4日,早上起来,打开手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天气情况,因为工作人员说早上要穿羽绒了,他们都供暖了!!!之后,我们按约定好的时间,在酒店大堂集合,简单沟通了下,一个大哥就带我们开始了边境行。一出酒店,外面居然下雪了,虽然不是很大,但温度很低,天阴阴的,这种独特的内蒙阴。我们一行人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远远就看到了武装车和配枪的边防战士,这时意识到就要到边境了。但,作为外地车的我们,还是无法逃避停车检查这一项。在珠恩嘎达布其,边防战士的态度还是很好的,要求我们出示证件,认真检查了车辆的里里外外,并严格登记。向导大哥看我们还没有跟上,特意跑过来看看,并向我们解释检车辆检查的相关规定。车辆检查完毕后,我们就跟着出境的车辆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珠恩嘎达布其口岸的门口。我们的向导大哥打完电话后,在这里等了10多分钟,就有边防战士出来带我们开始了边境之行。最先来到界碑,大家争相拍照,这时候战士幽默说了句:“拍完照就走吧,去免税店。”真没想到,这么偏僻的地方还有免税店!从界碑往回走的时候,战士很通情达理的让我们在国门停留拍照。之后,带我们去了免税店。China Duty Free!免税店不是很大,以香烟和酒为主,其他的就没什么了。之后,我们原路返回东乌旗。虽然现在已经进入深秋,但路上景色太过美丽。我们不得不在乌里雅斯太山停留,记录这里的美!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们继续回到东乌旗,在正大经典涮肉吃中午饭,在下雪的日子吃铜锅涮肉也许是再好不过了!吃好、喝好后,就开始了我们接下来的行程——乌拉盖大草原——中国最具原生态的自然景区!傍晚,我们来到《狼图腾》拍摄地,也许是旅游季结束,很遗憾这里不再允许有人进入!也成为此次旅行中有一个遗憾!夜晚降临,我们下榻于锡盟乌拉盖管理区巴音胡硕大街金泽酒店。房间50平米,很大很宽敞,房费也很优惠!值得推荐哦!
明天,我们将去看那美丽的乌拉盖大草原!之后沿克旗回北京!因为还带着爱犬——艾咪,感谢当地的酒店、饭店为我们亮绿灯!身在路上,心在远方!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将更加精彩!

本篇游记共含2018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9 11:3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