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广州游

2016-10-08 14:13 441/3
  • 出发时间/2016-10-01

十月一日

第一天,七八点起来,因为高铁是十一点,也不算特别急,慢条斯理地将东西弄好出门。
刚出门就发现忘了带牙线,于是回去拿牙线。
准备去吃早餐的时候发现忘了带攻略,嗯,最重要的东西忘了。于是又回去了一趟。
男友爸爸担心我们误了时间便开车送我们去轻轨站,然后没有吃早餐就赶往武汉站。
到了武汉站之后晃悠一圈,男友吃了热干面,我买了汉堡。晃晃悠悠就到了上车的时间,所以说我们基本上没有等,就到了出发的时候。解锁消磨时间技能。
四个小时就到了广州
一路上看着毫无变化的风景,但是却有一处景色非常好。
手机拍出来的并不如眼睛看到的震撼,群山被云雾包围,就像仙境。

到了广州已经是三点多,花了一个小时回到酒店,提前在网上定的丽楓酒店,西门口那边,在上下九那个商圈中间,逛街很方便。休息了一会儿之后,直接行走到上下九。
之前在网上做攻略,上下九那边有许多著名的小吃,坚记面馆,南信甜品,顺室冰记,新联肠粉等等。建议在去之前将位置看好,否则就会跟我一样四处往返。大概到八九点,我才吃了几家。
上下九的步行街和所有地方的步行街一样,卖着臭豆腐,烤鱿鱼,还有各种鲜榨饮料,个人觉得没有去逛的必要。
再说那几家有名的小吃,在坚记面馆吃了一碗面,没有什么味道,云吞的口感还不错。

在路上吃了萝卜牛杂,但是因为这边的牛杂什么都有,内容太杂,吃不惯。

之后去了顺记冰室,吃了干炒牛河,味道不错,但是冰淇淋的味道实在不敢苟同大家说的美味,香精味太浓,太甜了,结果没有吃完。又去了一家店,忘了名字吃鲜虾云吞面,海鲜味特别浓,但是没什么味道,需要自己添加东西。跟我们拼桌的一对情侣也没有吃完就走了,但是其他本地人都吃得很高兴。所以说还是要看个人口味,我就不喜欢。

后来还吃了甜品,味道不错,但是没有到惊艳的程度。相比较那些甜品,我倒是更喜欢许留山的甜品,味道都很好。是连锁店,到处都可以看到。
下面几张是步行街的照片。

十月二日

第二天起床之后,查看了天气预报,说三号要下雨,所以准备提前去长隆动物园。但是因为洗漱花了很长时间,最后决定还是按行程表来。
来这里的小伙伴们应该提前确定好在哪里吃早饭,毕竟广州的早茶比较出名。我因为没有计划吃早点,所以这天早上空着肚子走了好久。本来已经到了越秀公园,因为太饿又跑出来找吃的。后来来到北京街,北京街这边也是一个商圈,逛街的地方,除了有一个遗址,其他地方和普通的商业街没什么区别。
在这里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吃早饭,牛腩面和饺子,饺子味道不错,广州的很多食物里面都喜欢放虾仁。不过牛腩面和之前的面一样,特别清淡,没有味道,并不觉得好吃。
还在那里买了鸡蛋仔,平时很喜欢吃鸡蛋仔,但是在街边随便买的鸡蛋仔加了太多香精,比较甜,没有吃就扔掉了。感觉没有平时吃到的蛋仔好吃,很失望。

吃完早饭之后,去了动漫新城
这天的路线是越秀公园——广州博物馆————中山纪念堂——动漫新城——北京步行街——北京路千年古道遗址——石室圣心大教堂 ——海珠大桥——珠江夜游天字码头
但是因为早上打乱,所以就近选择。动漫新城不算大,但是喜欢动漫的人可以去看看,不过这里面的东西虚贵,想要的话可以还价。因为我去漫展的时候,发现同样的手办,动漫新城的贵多了。

逛完动漫新城之后去吃了中饭,在点都德吃的,就在富临食府的对面。富临食府也是大家推荐的比较多的一个地方,有时间的人可以去吃吃。
点都德的小吃非常不错,来的客人非常多,虽然排号等待,但是很快。推荐这里的蛋挞,味道非常赞。喜欢吃鸡爪的也可以点一份鸡爪。烧卖里面全都是肉,和武汉的烧卖并不同,但是味道非常棒。不知道怎么点的,可以点这里的推荐。

之后又去了越秀公园和博物馆,中山纪念堂。算是旅游景点,中山纪念堂里面的大礼堂非常棒。不过我拍不好全景。博物馆楼上的风景很好,能够看到小蛮腰。
走了一天非常累,根本没有办法再去江边玩,所以就直接回酒店休息。
大家计划游玩的时候,也要考虑自己的身体受不受得了。建议能够玩玩休息一下,不然会很累。

晚上在附近吃的,直接搜索大众点评网,找了一家评分高的吃,味道还可以。这是偷懒人的懒方法了。

十月三号

这天是长隆一日游,提醒大家要提前一天订好票,当然当天去买也可以,不过会贵一些。我是当天在网上定的,但是因为人多,卖家说订不到票,我只有退款了再在售票处买。而且当时还被扣除了退票手续费,晚上回去打电话处理,美团才算将钱退回来。因为会存在假期人多,不好订票的原因,所以要提前一点定保险一些。
动物园的动物生活环境非常好,一点都不怕人,还很上镜,常常摆pose,很可爱。不管是贪睡的考拉,还是小浣熊,都会有醒着的出来与人互动。这里还能喂长颈鹿和大象,能和考拉合影,不过价格不算便宜,但是喜欢的话,也不会太心疼。
中午在熊猫餐厅吃的饭,因为这是主打餐厅,人比较多。味道还算可以,但是如果对吃的没有那么挑剔的人,可以选择别的餐厅,因为人少。我们在这里等了半个小时,才等到位置。当然,也可以错开中午吃饭的时间,人也会少一些。
里面的水有些贵,可以自己带点水。
动物园里还有小火车,在北门,假期去人比较多,不过能够看到许多被放养的动物,也很好玩。

晚上吃的是去利华饭店吃的,在农讲所下,直接出站就能够看到。
里面大部分人都是本地人,看过许多攻略推荐过。点了陈皮排骨,干炒牛河,还有一只像白斩鸡的鸡,味道一般。牛河味道太淡,排骨不太酥,鸡和普通的鸡差不多口味。觉得推荐名过其实了一些。

十月四日

这天本来准备去看了漫展然后去岭南印象园,但是在漫展耽误了太长时间,就哪里也没去。
岭南印象城在大学城那边,需要买门票,估计游玩也需要大半天时间。想去游玩的伙伴们要考虑好时间。
广州的漫展非常大,也很正规,里面有吃的,也有卖动漫周边的,门票是五十,在琶洲。出了地铁就能看到,里面的手办会比较便宜。通常里面的东西越到下午越便宜,早上会偏贵。
吃的只是填饱肚子而已,无所谓好不好吃。
当时还看到了B站的直播,顺便上了会直播,虽然被人海遮住了,但是现场还是很欢乐,好玩的。

晚上回来是去的大同酒家,也看到许多人推荐。这家店在广州的酒楼里算是不错的,靠着江边,景色不错。当时我们去人已经很多了。因为是晚上,小吃不能点一份,只能点半打,如果觉得多了,小伙伴们可以早上去。
这里的豆腐味道不错,乳鸽的毛没有弄干净,也没有肉,只有咸味,不喜欢。蛋挞也还可以,不过没有点都德的酥。排骨是甜的,说是这里的招牌,还不错。还有一个咖啡冻,味道不错,只是太甜,吃多了会腻。

晚上去江边逛了逛,里面有许多轮渡,可以坐着玩,喜欢坐船的朋友可以去玩玩。

十月五日

这天本来准备去飞鸟乐园,还有沙面那边玩。但是因为男友眼睛疼得厉害,直接回家。改了票,然后回来。花了一天时间。

推荐路线

虽然有许多路线没有完,但是因为之前做了一些功课,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红专长——岭南印象园——广州大学城——黄埔军校旧址
红专厂是拍照的好地方,岭南印象园属于一个旅游区,大学城就在附近,黄埔军校旧址离这里不算远,有多余时间可以去看看。
沙面——西关古老大屋——荔湾湖公园——陈家祠——广州
这都是在上下九那边,除了广州塔。晚上去看会比较漂亮,也可以做轮船,顺便经过广州塔,有这样的路线,可以直接在网上团购。
据说沙面侨美兰桂坊(沙面翠洲园店)的烤乳鸽不错。很遗憾没有吃到。
还有广州比较有名的陶陶居,没有时间去吃。

总结

广州人习惯说粤语,就算是服务员也很少用普通话,所以和人对话时,主动说自己不会粤语,这样更方便一些。
去了之后不用办羊城通,因为不好退。我们准备去退,因为人太多,所以就没有退。可以直接买一日票,三日票之类的。
根据自己感兴趣来选择游玩的地方,因为广州比较大,不可能全部玩好。
后几天的早餐都是在真功夫里面吃的,里面的蒸饺,蒸粉的味道都还不错。
如果对面不很感兴趣,不用急着去吃这里推荐各种面店,因为会吃不惯。
因为饮食差异,觉得这里的东西都太甜了一些。但是茶楼的小点心味道都很好,可以去尝尝。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09 12:2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0 10:10

引用 alaska_dog 发表于 2016-10-10 10:10:40 的回复:

回复alaska_dog:哈哈,那你去的话人应该不算多,可以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