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马来西亚吉隆坡,仙本那,卡帕莱,马六甲

尹思琪- (成都) LV.4
2016-10-08 14:17 375/5
  • 出发时间/2016-03-27

楼主新浪微博: 尹思琪- 淘宝店搜索:尹思琪

成都--吉隆坡 8天7晚 三个人,人均花费6K-7K

已经回来半年了,再不写游记我都快忘记了....

成都出发,到吉隆坡沙巴仙本那马六甲。亚航飞机。

我提前半年定的机票,当时成都往返吉隆坡是一个人9百多人民币,超级便宜有木有。
然后从吉隆坡去到斗湖仙本那)的往返机票一人是2百多人民币,超级便宜有木有。

先是签证,今年国内去马来西亚都是电子签了。开始的觉得太麻烦了,想就在淘宝上找人办理两百左右一个人。
但是后来听说有电子签,是免费签证 只需要1个人给50元钱的顺丰快递邮费就可以了,瞬间还是觉得还是自己办吧,麻烦就麻烦一些,但是三个人还是可以节约好几百了。

我也是在百度上去找的签证攻略,网址是 这个:www.windowmalaysia.my

进入这个签证网站以后  按照要求填好你的资料就可以了,然后要去照相馆照相,你说是办签证那种,一般照相馆都知道的。照了以后 叫他发一份到您的邮箱里面,你把照片弄出来以后  要上传到你的电子签正表上面去。如果有不懂的地方,这个签证网站上是有在线客服的。全部资料准备好以后,就可以顺丰邮寄到大使馆了,大使馆有几个 上海啊 北京啊 广州啊什么的,据说广州办理效率很低,所以我是寄到上海的 几天就给我寄回来了。网上支付的这个费用是50元一人,可以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寄过去的时候,如果你们是几个人,可以一起一次寄过去。记得照片不要忘了哦,2张白底照片,背后写上对应的名字,还有护照原价。这个签证不难的,而且名字哪里写错了也没关系,备注好就可以了。我之前就是把我朋友的一个字写错了,也没事。

出发啦,提前1个半-1小时去办理行李托运

去大马的行李比泰国贵,20kg就是100多人民币。我们三个人自己一人带了一个小包 带上飞机,其他的 合装在一个行李箱里面。
如果你有行李的话,建议你在买机票的时候 就一起定行李,一气呵成,这样会便宜一些。如果定了机票 后期再去买行李的话,会贵一点点。

到了吉隆坡以后,我们选择坐机场大巴,在负一楼,因为机场大巴便宜。大概11马币一个人 也许是13 ,我忘了。
如果是坐快车(应该是他们的地铁之类的话,半个小时就能到,但是55马币一个人,太贵了嘛,打车的话 大概100多人民币)
大巴1个小时就到了,挺方便的啊。又便宜。先坐大巴 会到KL centra,下车。这里相当于是一个中心点吧,可以转很多地铁。反正我也不是很懂。跟着感觉走。

下面这个是我定的酒店

这边有很多华人的,你看着像中国人的,都可以去问路。如果英语不好也没关系的。因为我们三个英语简直是初中水平,呵呵呵..... but  咱不怕

我们订的酒店都不大的,只要干净就行了,价格都不贵,一晚人民币有一百多的,有两三百的。算下来三个人一人才几十块钱,我们订的都是三人间 2个床。一个床一米八 一个床1米二。如果是三个女生就拼在一起就好了,我觉得有些人在酒店评论说 哎呀这个房间好小啊 怎么怎么滴,我觉得还好啊。毕竟价格这么便宜,而且又是中心地带,又安全,热水 空调 什么都有,和国内的7天差不多,性价比已经很高了,人家做生意也不容易啊,嫌小那你不住撒。本宝宝从小就独立惯了,最讨厌娇气矫情的人了。哼

唐人街就是一条杂乱拥挤的街,我们就是去逛逛,啥也没买,有一个桂圆红糖水确实挺好喝的,几块钱一杯,本来就热,喝着那叫一个爽啊。

唐人街

唐人街附近的街

在地铁上,其实看起来全是英文很复杂,但是坐一坐还是觉得很简单的啦,到处都有华人朋友帮你,有的老外也会主动过来问你需不需要帮忙

双子塔

逛商场,买水果,山竹真的好便宜啊,不过化妆品也便宜不到哪儿去,我个人觉得歪的很

可爱的当地小伙子

安利一件裙子给大家,我的淘宝店都有售哟

这件衣服我当时穿过去人气不要太高哟,很适热带旅行哈,当时没拍照,去夜店时候穿了一下,喜欢我的衣服可以搜索我的淘宝店:尹思琪

景点之一: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的建筑比较欧式,拍照有种深处欧洲的高大上有木有

也是一条比较出名的小吃街,名字我忘了,因为我们一直都在吃吃吃,所以到了这条街的时候完全不想吃东西,就只是逛逛,听说这里有一家黄亚华的鸡翅店的鸡翅超好吃,可惜我们去的时候 人家正好在装修 没卖 ,真的是白跑一趟

城市篇完了,接下来就是美丽的卡帕莱岛啦!

卡帕莱 是一个岛。我们坐飞机到的机场 叫做斗湖机场,从斗湖机场坐水上屋酒店来接机的车 开过去 要2个小时左右,其实路程不远,关键是路烂,要慢慢开,不得不为这边的司机点赞,虽然很慢,但是他们很负责 很注意安全,只要前方不是直路,坚决不超车。很有秩序。2个小时候 到达仙本那码头,再从仙本那码头坐40分钟船到卡帕莱岛。这么一天下来,几乎白天就结束了。
所以说 这趟卡帕莱行  虽然说是3天两晚,实际上只有2天2晚,因为第一天到了都吃晚饭了,然而三天早上吃了早饭就走了。不过阆中羞涩,有钱的 就定个4,5天在那里耍嘛。其实也不需要你怎么怎么疯,就是静静的,躺在椅子上 看着大海,吹着海风,喝着饮料,人生一大乐事~

对了,一定要去深潜哦!人民币大概六七百,价格差不多,但是其他国家都是半个小时,卡帕莱可以深潜一个多小时

卡帕莱真的很美。

一上岛,会有酒店工作人员来告诉你注意事项,注意安全。当时说了随地可能有海蛇,然而 我们并没有放在心上,于是在第二天晚上餐厅吃完饭以后,我们正走出大厅 ,我一脚就从一条海蛇头上跨过去了,而当我闺蜜走后面正要踩到它的时候(都是光脚)突然一阵杀猪般的惨叫震川了整个酒店,我和我闺蜜吓的哇哇大叫。这玩意咬一口要死人啊,这么偏远  谁来救我们,我几乎已经在想爸爸妈妈你们要保重 女儿不孝了

水上屋

斗湖机场去仙本那码头的路上

水上屋房间里面的室内条件还是不错啦,不过真的好贵 反正这两晚 我一直没有睡好,几乎没睡,因为大家也知道之前仙本那这边有一个绑架事件,酒店有一间屋里面全是住的士兵叔叔来保护我们,房间里面有报警器,如果遇到危险 马上就按这个按钮。不过我心里老是觉得 会不会有恐怖分子从水里爬上来,会不会有海蛇跑到我们身上来,等等,各种幻想,但是其实还是很安全的啦。

水上屋房间内置

人造沙滩

晚上去吹吹风吧!

下面我们去卡帕莱旁边的一个岛了,叫马布岛

马布岛,其实就是一个条件很艰苦的当地居民住所。小孩子会来找你要钱或者是要东西。出门一定要打伞!!!打伞!!!!逛一圈马布岛皮都给我晒脱了几层

好了,最后一个地方:马六甲!!

斗湖机场飞回吉隆坡,买了吉隆坡马六甲的大巴车票,坐了两个小时好像。

很漂亮的一个小镇,很悠闲的生活,有很多拍照的景点,我个人认为最舒服的,就是租一个自行车,在黄昏的时候骑到马六甲河那边骑车去到海边,马六甲也有一个小海岸的,买一罐啤酒过去 太阳下山了也不热,真的很惬意。也是在租自行车的时候,遇到一个超级无敌好的马六甲华人,我们一起去酒吧喝酒,请我们吃本地人才知道的苍蝇馆子,这么多天终于吃到一顿好吃一点的饭了。餐馆名字我忘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我,我帮你问问那个华人。

在三叔公旁边有一家吃娘惹餐的餐馆,里面有个老板 自己做的猪肉干(肉松)真的好好吃啊!!!!而且很便宜啊,10多马币。有成都的朋友 给我带两罐回来也可以嘿嘿

租自行车一定要去找那个华人小伙子,他会帮助你们的,租车几块钱 很便宜。

马六甲古城

唱歌的流浪者,和他拍照要给点小费

马六甲河

花车可以去坐一坐,要讲价哟。动次打次~

总结

回来以后,我瘦了四五斤,我闺蜜瘦了七八斤,真真儿的,吃的完全没胃口,四川人没有辣椒简直没法活了,建议自己带点老干妈!那边的东西吃不惯哈,我的文笔不是很好哈,虽然毫无内涵可言,但是通俗易懂哈。因为时隔半年,很多东西都忘了,写的也是寥寥草草的,还有很多想不到了,如果有问题,留下评论我会回复!好啦,祝大家玩的开心~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08 16:42

好滴,这个行程没问题的,但是有点赶,反正是自由行,最好是多给点时间在卡帕莱9天10天合适

2016-10-08 17:27

2016-10-08 21:11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0 22:00

引用 海月岩cute 发表于 2016-10-10 22:00: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