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赏秋之旅2016,本溪老边沟、洋湖沟,盘锦红海滩

“每个人都应该有几次独自旅行的体验,这不仅能让你结交新的朋友、学会如何做决定,也能让你体会到难得的独处时光,而这些,恰恰是自我成长的重要一课。”受这话说古惑,一直想去一次一个人的旅行。而对秋色的向往,出行时间锁定在秋天。原来计划10月下旬去巴中光雾山,大概的行程也计划得差不多,后来在蚂蜂窝上看到了一篇关于本溪枫叶的游记,深深的着迷,立马将目标改为本溪本溪红叶最美的时候正是国庆节期间,国庆假期后段出发再休两天假刚好。战战兢兢地将计划向LP大人请示,善解人意的LP大人爽快同意了。有了最高领导人的批示,计划马上实施。
        我的计划:第一天,在路上,下午赶到老边沟。第二天,游老边沟。第三天,关门山或者洋湖沟、大地森林公园,待定,晚上赶到沈阳。第四天,盘锦红海滩,晚上赶回沈阳再回广州
        网上订了去程的机票,第一天入住的老边沟鑫聚福农家院,第四天往返沈阳盘锦的高铁票和回程的火车票,出发!

Day1 10月4日,早早起床赶飞机,这次南航很给力,准时起飞而且提前35分钟到,本人坐飞机少,还是第一次遇上。

灰蒙蒙的,肯定是烧玉米秆的原因。
        在沈阳机场出站口对面,坐沈阳机场到本溪的机场巴士,接着本溪(东芬)客运站坐车到小市,再接着小市坐车到碱厂,最后碱厂包小三轮到南营坊,也是够曲折的,提前做好功课,一切尽在掌握中。其实早上有一趟本溪直达南营坊的班车,只是时间不合。
        从碱厂到南营坊,走本桓线,就是传说中的中国枫叶之路,过隧道不久见大石湖的路牌拐右,再直走能就到老边沟。途中会经过湖里,这里有一棵枫后(枫王在关门山)。

在湖里停留了大约半个小时,试试手,山沟里下午三点以后就没有阳光了,但这红叶漫山遍野,层林尽染,对广东人来说已经醉了。
         顺利入住网上挺火的老边沟鑫聚福农家院,火炕房。

沟里条件一般,房间除了火炕神马都没有,但还算干净,公共卫生间

一个人就没法尝尝出名的小笨鸡了,将就将就吧
        Day2 10月5日,早上起来,下着雨,心都凉了,吃过早饭,雨停了,向老边沟进发。问了农家院的小石头,走路到老边沟大概20分钟,一路上还能欣赏风景,走起

早晨的山沟特别宁静

说好的20分钟走了超过一个小时才到老边沟售票口,从售票口到景区门口起码还有2公里路,没办法,继续走呗,还好两旁的风景不错

终于正式到了老边沟,真的色彩斑斓,美不胜收,漫山遍野层林尽染。原谅我语文不好,真的词穷了,直接上图吧

试着学人家拍流水

在景区遇见几个广东游客,说洋湖沟和大地森林公园更美,更原始,而且人没那么多,考虑到关门山名气大又进近市区,人肯定多,最后决定明天转战洋湖沟。
       从早上7点半走到下午2点出景点,累趴了,然而杯具还在后头,景区门口没车坐,没车坐,没车坐,都是自驾游的。那好吧,走出收费口总有车坐吧,硬撑着走吧,看着一辆辆车在我身边呼啸而过,留下我一个在风中凌乱,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爬到售票口还是没车坐,天色已经开始沉了,最后打电话给鑫聚福的小石头(非常感谢),帮忙联系了一辆车,去洋湖沟。入住洋湖沟枫岚山庄。
      Day3 10月6日,早上起来小腿有点酸,但今天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不辜负阳光,走起。

山庄很原始,很有五六十年代的感觉

爬上对面山岗的半山腰,可以鸟瞰山下宁静的东北小山村
        出山庄拐右一直走就是洋湖沟,在阳光下红叶更加艳丽。

早上人很少,可以慢慢的欣赏

还有摩托车队在露营

在蓝天的衬托下更美

洋湖沟的水特别清澈,红叶与溪水是绝配哦

可以走进山林里以不同的视角欣赏
        休闲的走到小四平再返回,刚好避开汹涌的旅游大军。中午回到山庄,琢磨着下午的行程,按计划去大地森林公园呗,已经有些审美疲劳,而且还要找车或者租自行车去,加上下午要倒几趟车赶到沈阳,时间不确定,最终决定放弃大地森林公园,吃过午饭就往回赶。
        从洋湖沟回程要到村口的加油站搭车,就在本桓线中国枫叶之路上,回程时对枫叶之路已无感。据说下午1点半有车回碱厂,可怜的我在路边晒了一个多小时太阳也不见踪影,最后拦上桓仁到小市的班车,再倒车到本溪,手机上买了最后一张到沈阳的动车。
        Day4 10月7日,盘锦红海滩风景廊道,之前网上介绍十一假期超多人,所以安排在十一假期最后一天,避开人潮。今天阴天下雨,兴致也没了,之前计划着自己倒车去,再租自行车游,最后还是报个团算了,一出火车站就有,150块一个人,包门票和来回车费,但只游其中据说最好的三个景点,芦苇海就没去,但这天气就少折腾吧。
        红海滩风景廊道就是18公路的海堤,一边是一望无际的红海滩,一边是一望无际的稻田。红海滩是碱蓬草形成的,不是污染哦。

其实是挺壮观的,就是天气不给力

回到市区,试一试盘锦最出名的河蟹和大米,一个人要了两只母的和两只公的才27块,加工费10块。血脂、甘油三脂和尿酸肯定蹭蹭蹭的飙升,哪管他,吃了再说。晚上赶火车回家。
        一个人的赏秋之旅就此结束。在这国庆假期如愿欣赏了红火的枫叶,尝到了美味的河蟹,祝愿祖国红红火火,社会河蟹。
        在回程的火车上结束了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也完成了第一篇游记。
        圆梦,满足,感恩!

引用 俊哥哥123 的图片:

好美的红叶啊

2016-10-08 18:4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08 20:2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0 10:10

老边沟风景好,还是洋湖沟风景好呢?我准备这周末去,会不会晚?

2016-10-10 10:39

引用 自由的天空 发表于 2016-10-10 10:39:38 的回复:

回复自由的天空:老边沟和洋湖沟都好,两地相距20分钟车程,可以都去。这个周末可能部分已落叶,是今年最后机会了。

2016-10-10 12:36

引用 俊哥哥123 发表于 2016-10-10 12:36:09 的回复:

回复俊哥哥123: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