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塔记忆|英语LOW到爆的一家人用肢体语言体验世界之美

• 出发时间/2016-09-17

我们带父母和丫头出行的目标是:有飞机,能看海,人不多,能承受的价格。
兰塔是满足我们所有愿望的出行目的地。
在众多出行的国人目的地中,兰塔就像一个处子,静谧、原始而充满乐趣。即使现在到了家,仍然能回想起兰塔岛上盘旋的山路,海天一色的曼妙景色和变幻莫测的云雨天气。
兰塔没有普济那样完善的配套,舒适的沙滩,平静的海浪,但这里的平静是属于岛上的原著民的,我们能从游历中体会他们的安宁的生活而不是普济和苏梅那样浮躁的商业气息。
然而兰塔也是完整的,这里你也可以体验到海岛游的一切原素,跳岛游、海钓、浮潜等等。如果没有父母和丫头的出行,我更愿意坐在沙滩边上听着海浪的声音,吹着潮湿的海风,看着天边的云淡风清。也许只有你骑着摩托,穿着托鞋,逛着本地人的集市,像他们一样微笑,假装一个本地人一样生活,你会体会到更多的兰塔之美。
你好兰塔,再见兰塔,你是我们一家第一次看见的大海,谢谢您如此美丽,让我们此行此生都难以忘怀。

关于心得

谁说带娃出去不方便,话说我们带娃出去在泰国过安检少排了两次队呢,丫头全程打鸡血模式,不晕机、晕车,略有点晕船(成年人浪久了也晕啊),所以放心带娃出去耍吧,我们家丫头回家一周过去了,还天天念叨泰国呢;
谁说国外自驾危险啊,我驾照刚满一年,自驾右舵车全程无压力啊,有种人叫别个国家的人,别个国家的人很守规矩的,从来不加塞、不占道、不从路口突然刹出来吓你二大爷,所以放心自驾吧,不过开头还是得熟悉半个小时啊,慢慢开,不着急。
谁说亚航要看行李重量的啊,我们带三个行李都是20斤的,没人来叫我们称重量啊,直接上了飞机了好吗?
机场停车:推荐车旅无优,关键是省钱啊,停十天,200块,还返了10块红包,要是停机场,比机票还贵。
订机票:订机票多在去哪儿看下,如果差别不大还是携程吧,关键是方便安全(而且可以某宝便宜买旅行卡来充值啊),一定得提前定好行程、时间啊,看准就买吧,千万别犹豫(你能理解上午还在观望,下午就涨两百的失落感吗,炒股都没跪这么快的)。
订酒店:可以参看下比驿,最后还是BOOKING,ANGODA订吧,方便安全。
语言:只要你高中英语90分以上无压力好吧,只要你会说好马奇,好土狗,就NO PORBLUM了。肢体语言更有表达力。我父母英语文盲一样坐餐厅点餐好吧(只是你永远不知道上的菜是不是你要的,不过这更有意思不是吗)。
购物:你会发现7-11才是购物天堂好吧,什么免税啊,现在都信息时代了,海淘吧,别心喜若狂的买一堆MADE IN CHINA的回来了。
饮食:别迷信猫途鹰上的点评,大家口味不一样好吧,7-11的便当其实挺好吃的。
出行时间:兰塔岛的旺季是11月到4月,淡季是5-10月,淡季人少物价便宜,但是雨季,我们就遇到连续四天的下雨天气,坑天又坑天,坑不完的流星啊。而且旺季里有ROK岛可以去啊,浮潜圣地哦。
关于我的推荐:此行的酒店都很好,都推荐大家预计,完善超出预期。不过迈阿密酒店的餐食劝大家不要品尝了,咸到爆,还贵。机场停车用车旅无忧吧,挺顺心的。兰塔岛吃饭,建议大家不要迷信好评高的餐馆,一是人多,二是大家口味不一样的,找些干净卫生的餐馆多体验吧。VIEWPOINT RESTERANT这个地方用餐很棒,风景也一流,这家的冬阴功汤是最符合我们的口味的,米饭超好吃,老板也为人不错的。

关于行程

9.17从俺们县城出发自驾重庆(大成都泰国贵啊),车停"车旅无优",下午飞曼谷,宿泰国城市酒店(CITY HOTEL)。
9.18自然醒,然后参观大皇宫,下午参观海底世界,晚上游河滨夜市(要坐船渡湄南河)。
9.19赶一早的飞机去甲米甲米提车自驾到奥南海滩,晚上宿奥南。
9.20自然醒,吃早饭,然后自驾前往兰塔岛(需过一次轮渡),宿迈阿密酒店。
9.21骑大象,KON-NING海滩耍。
9.22逛兰塔岛。
9.23逛兰塔岛。
9.24皮皮岛一日游(终于见到晴天了)
9.25兰塔自驾甲米机场还车甲米飞回曼谷,宿曼谷阿玛瑞酒店(这酒店不错,超值)
9.26一大早曼谷飞回重庆,机场取车返回俺们温馨的家。

关于费用

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小孩,签证在某宝定的250/人,保险70/人,一共1600RMB。
机票:我也不知道是怎么算的,说好小孩是全票的10%,可是远不止啊,小孩的机票不能单独买和随行的大人一起买,两人的票价合在一起的,我们总共五人的机票一共6800元,含三次机餐。不算贵吧。可惜娃她妈买错一次机票损失400大洋,在廊曼机场候机期间把娃的手拉伤,所以改了航班,改签的价格相当于重买机票了,又损失1200大洋,亏死啊。当时丫头喊手痛,还不能动,我们当时就慌了,为了确保飞机上不出问题,就联系机场的紧急救护,和医生见了一面,丫头突然就不痛了。。我当时的心啊。。在滴血啊有木有。见个医生也用了500TB。
住宿:两天曼谷城市酒店1020RMB,奥南BANANNA酒店一晚360RMB,兰塔迈阿密酒店5晚2060RMB,曼谷廊曼机场阿曼瑞酒店380RMB,共3820RMB。
曼谷机场接送:120RMB
兰塔自驾租车费(6天):860(携程的优惠卷还是给力的,对比惠租车还便宜100)+120 (安全坐椅),共980,其实自驾相对于租车还便宜些,我们先到奥南住一晚,然后又到兰塔包车加起来应该是一千多了。
零用吃饭和购物:吃饭每天早餐是不用的,主要是午餐和晚餐,每天都在2000TB左右。然后在7-11购物较多,万能的7-11啥都有啊,买买买,17-26号总共花了5000左右。
共花了16720RMB,加上损失的1700RMB,共花了18420RMB。10日游还是挺省的吧。

关于准备

1。重要的东西:护照、出入境卡(飞机上填也可以,我们办签证的时候送了几张,顺道的填了)
2。自驾用的东西:取车凭证、国际信用卡、驾照、驾照翻译件。
3。酒店用的东西:入住凭证。
3。换洗衣物、洗浴用品、防晒霜、驱蚊液(可在7-11购买)。
4。丫头的东西:带了部分尿不湿、奶粉每袋,每天三餐的分好了,分了三十袋。。丫头的衣物、防晒服、帽,凉鞋。奶瓶。
5。拍照用的东西:5D2,17-40,55/1.8镜头。三脚架。一加X和华为荣耀6PLUS。因为就是这次出去耍才学的摄影,拍得不太好,见笑见笑。

9.17

出行的第一天,主要是自驾重庆,然后把车交给车旅无优,他们会详细对车子的伤痕进行核验登记,然后让你签字,都是些年轻小伙,很有干劲,挺好的。然后进机场候机,CHEEKIN提前一个小时,我们来早了三小时,全程在候机厅坐地板、坐行李架、坐屋檐,就没坐过机场椅,这是此次出行最大的遗憾。重庆亚航的CHEEKIN称了下我们的重量,也是我们此次出行唯一的一次称重,但也是象征性的,他说我们的超重喊我们拿点出来,我们没拿,一样上飞机了。。。什么鬼!
心得:
1.重庆的机场别去太早,没位置坐的。如果你每天要比步数,那就两说了。
2.曼谷没有想像中那么堵,不过堵的地方不一样啊,堵的地方只有突突车去,记得砍件,别被他们的善良骗了。
3.没事多逛7-11,物美价廉,别认为吃便当没意思,甩外面苍蝇馆子几条街好吧。
4.有些酒店是不含早餐的,订的时候要注意哦。

“我要去桂林啊我要去桂林,不是没有时间就是没有钱”自驾重庆的时候我哼着这歌,想着这已经是在旅途上了,激动得我汗毛都竖起来了。想着每天睡到自然醒,没领导、没文件、没落实我就TM嗨啊。泰南德,勒吃狗。

丫头和她妈就在机场里漫无目的的上下电梯,丫头喜欢玩电梯,上去一次嘴里还念叨着“好玩”。

老婆和丫头,我们来早了三个小时,早知道在重庆逛几个景点啊,一直不让过安检,话说这国际航站楼总得有个坐的地方啊,设施不敢恭维。

爷爷抱着丫头看飞机,(爷爷的内心独白:这坐飞机是啥感觉啊,马上要上去了还有点忐忑啊)

丫头最喜欢的熊猫,拉都拉不走,在江北机场几个几个的买,吓死爹了,这熊猫几十大洋一头啊。

三个多小时的飞机,傍晚的飞机,天气也不咋的,看着窗外的云发呆。侍候丫头可是件头疼的事儿,准备了各种她喜欢吃的零食,玩具,在飞机上吃小馒头,翻杂志,看故事书,飞机上是最难过的时间,还好她也不是很闹腾,飞机平稳的时候在飞机上走了几圈,然后坐在空的位置上开窗外的天空打发了些时间。

经过三个多小时飞机,稳步降落于廊曼机场,曼谷的夜景真是迷人啊。

红色的铁鸟,“NOW EVERYONE CAN FLY”的宣传语,看着格外亲切。亚航确实给我们出国降低了门槛,看着一个飞机空了二十多个座位,想着一个飞机全是特价机票,确实给他们捏了把汗啊,亚航亲,价格不能涨啦。。

经过三小时的飞行,丫头还是打鸡血状态各种不服从管理,随处张望,摸。廊曼机场的路真不好走啊,英语不好的狗,只有跟着大部队走了,走很长一节路到入境检查的口子,这里有办理落地签的,很多人,还好提前办理了签证,不然在那里又要排一个小时队。到了机场把护照和入境卡过检就进入曼谷了,想着自己已被批准入境另外一个国家,还是有点小激动呢,LADYBOY ,WECOMING。

孤独推行李的丫头。还好,托女儿的福,检查口单独给我们开了个道,我们一家人免去了半小时的检查排队。惠租车定的机场接送,17号晚上和19号早上的接送,很准时,很便宜。按照订单的路线指示,轻松找到了惠租车的接站小帅哥,签了个确认后在等候室等车来。感觉他们有点像惠租车把网上订的客户接到后,然后喊当地的UBER过来接送。不过还是挺放心的,曼谷的司机车技很好,也很懂规矩,因为19号要自驾,特别留意了右舵车的驾驶。

城市酒店CHEEKIN。时间是当地十点过,中国已经十一点过了。丫头已经有点倦意了。在吧台上安静的看着门外。口里念叨着泰国泰国。城市酒店设施还是不错的,普通的商务酒店,主要是在城市里面到各个景点方便。楼下不远处的大排档是我们在泰国吃的第一餐,也是吃的最好吃的一餐吧。

老婆带女儿睡觉,我带着父母在外觅食,英语LOW到爆的我开启手舞足蹈模式,看到别个吃的挺好的也跟着点一份,谁能告诉我“我把这份汤带回去给我老婆吃,等下把碗给你还回来”这句话怎么说?最后趁他们不注意,我把给老婆点的一份鱼汤连碗一起带回酒店给她吃(女儿在飞机上吃了机餐),留下父母在泰国的大排档里凌乱。过了半小时回来,父母像看到救星似的喊我再点菜来吃。。。话说这半小时他们就吃了一个沙拉啊。建议要出国的朋友还是再准备点旅行的英语单词吧,脑壳突然短路的我,想不起米饭怎么说了,在他们厨房里找了半天。。。我们四个人第一餐泰国餐,955TB,兑成RMB 180多,不贵吧。还喝了两瓶接近20一瓶的啤酒。

9.18

准确来说是泰国的第一天,本来想就在兰塔呆一周的,但有父母在,还是想撸两个景点,回去他们也好向亲朋好友交待。初步定的是大皇宫,海底世界和河滨夜市,本来还想找个近点的景点,比如四面佛、郑王庙什么的,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太赶,我们是全自由行呃。
心得:
1.曼谷的交通是有些地方堵得要命,有些地方鬼都没得,尽量使用出租车出行,要打表。突突车乱喊价的,一个个看着善良无比,其实拼得都是演技,蒙你没商量。但有些地方出租车是不愿意去的,比如大型商场,百丽宫这些地方。所以你去和回都要考虑到。曼谷的BTS路线很复杂,你如果英语很LOW,又记不住地名,那就在网上多做功课,我们其实并不打算坐BTS,因为找不到交通工具只有坐了。不过也是最方便的出行方式,因为出租车一般不愿意去百丽宫那些拥堵的地方。
2.大皇宫是值得去的,河滨夜市去不是很方便,而且家人出行的话不是很建议,老年人对此不感冒,都是些国外的迫来品在一个大广场卖,很潮。
3.某宝上要订门票的尽早啊,国外的信号不是很好,有些地方上不了网,多花冤枉钱。

睡到自然醒,丫头又开始兴奋起来了,坐酒店外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交通工具去大皇宫,120TB。

琳琅满目的小店,东西也不贵.感觉很有FEEL

驻足的父母,妈妈去里面跪过了,没带香火钱,哈哈,阿弥陀佛,阿门,上帝保佑

对皇宫不是很感兴趣,全程跑来跑去,最喜欢脱鞋的环节,因为天生不爱穿鞋,打败我们的不是天真,是她的无鞋..

安静的皇宫里面,一位可爱的小公举,正在摆弄她的凉鞋,晚上她要穿着鞋子去参加河滨夜市,然后和泰国小王子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编不下去了。

我们眼中的歪果仁,其实我们也成了歪果仁..

维修ING

粉红色出租车,司机是跑马的汗子,感觉不搭啊。喂

虽然是泰国的首都,感觉不出来首都的感觉啊,不是很热闹。

迷恋小吃的欧美帅锅,很会砍价啊。

这个交通工具上的东西感觉很高逼格啊,能变形么,大哥。

暹罗百丽宫准备去海洋公园的

五颜六色的ATM。

海洋公园门口,本来要进去的,结果在现场票价980TB,淘宝不到一百,但网络差订不了淘宝,与现价差距大,弃之,回大成都水立方看吧,也才九十块一个人。

偶遇歌舞表演,泰国妹子唇红齿白,很耐看啊,

丫头和大象斗舞中,好吧,大象赢了,丫头的摇摆舞自创的,很可爱是不?

萨瓦滴卡,麦叔叔。

去河滨夜市的BTS上,还要转坐轮渡过湄南河。

湄南河岸,我们回到家刷网才晓得我们出发这天湄南河上才出了事故,一艘载有举行穆斯林活动人员的船翻了好像死了十多个人。想想都后怕,晚上的湄南河风浪还是大哦。大家特别要注意安全。到河滨夜市是免费的船,但是要排很久的队,有20TB一个的船,装满就走,很方便,但安全无从保证哦。

摩天轮外的湄南河岸,很安静,很漂亮。

9.19

老婆说的曼谷那边候机提前两小时关闭,所以我们五点过就坐惠租车的接送车到机场CHEEKIN了,然后飞甲米甲米机场不大,因为人不多吧,所以感觉很舒适。我在携程上订的自驾属于THAI公司的,所以跟那边联系了后,在他们那里办理取车手续,其实很简单的,出示驾照原件、护照、驾照翻译件,然后他会给一个合同给你把该填的填了,他会用你的国际信用卡刷租车费用的1-2倍来作为压金(我冻结了5000tb),租车公司的接待很有礼貌,特别给我提示了出现交通事故赔偿的条款,还给了我她的电话,有紧急事情24小时联系,我手机存了的啊。。嘿嘿。约?。。手续办理好后,她会领你看车,所有细节确定好后,取车走人。。因为有丫头,我另外租了个安全坐椅,120TB一天。取车后,我延着道路30码龟速前行,还不太熟悉啊,走了大概半小时感觉来了就冲啊。直接开往奥南海滩的BANANNA酒店,入住后,看海去咯。。
心得:1.如果有多余的时间,奥南逗留一两天还是可以的,商业开发很到位,应有尽有。很热闹,到甲米旅游的人很多都在这儿,娱乐主要以泡酒吧为主。很多商家都会中文,“吃了嘛?没吃进来坐”。2.奥南的人妖秀我们去的蓝龙(BLUE DRAGON),很棒,很震憾。其实就是一场歌舞表演,但比我们国家一场晚会好看多了,每个LADYBOY的笑容完全把我们感染了,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真像处子初开心扉又懵懂又向往。他们表演都很卖力,所以离场的时候找两个LADYBOY合个影吧,这才是他们的收入,唯系青春的稻草。3.奥南海滩很大味道,腥味。所以想玩海滩还是换个地方吧。酒店还是选在远离闹市的为好,这些旅游的游客打鸡血的,不睡觉的。4.如果你要自驾,带好护照和驾照、驾照翻译件,一张有足够额度的国际信用卡,提车满油,满油还车,刚提车要熟悉一会儿,低速行驶,请尊重当地的交通,文明驾驶,请为在路边口子等完全没有行进车辆才进入行车道的泰国老师机报以微笑。

第一次见海的我们。虽然奥南的海,略带异味,但这WHOCARE。

9.20

想到要自驾去兰塔的我,早早就起来了,把车检查了又检查,位置调了又调,老司机也不淡定啊。奥南海滩过去兰塔好像接近100公里。路途不算远,但作为右舵新手,低速安全行驶是必须的。话说一路上风景也不错啊,特别是洞路的椰树林和奇山怪石,还有吊着买的香蕉,一些说不上名的水果。
心得:
1。提前下好GOOGLE导航,注意这导航用得不是很6,定位不是很好。特别注意自己的驾驶习惯。
2。去兰塔需要过一次轮渡,轮渡时间等候和过去大概半个小时,还是挺方便的,车子和人都需要付费,买票的在还没到轮渡大概两百米的地方,注意下别错过了。
3。其实在兰塔岛淡季的时候没必要把几天的行程都订下来,订了第一天的住宿,第二天现找旅店都是可以的,淡季人少,我建议还是住孔宁海滩边,主要看性价比,这里的海景不错啊,礁石也不算多,沙子还算细。迈阿密酒店的设施还是不错的,值得一住。

租的三箱车,NISSAN NAMAL,第一次开自动档。这车还比较省油。开了六天,300多公里吧,才半箱油。去兰塔岛的必经之路,轮渡,我们一车四个成年人,160TB,感觉是一个车一个司机,100TB;然后每个人20TB。

对于第一次见海的我们来说,这出门就见海的风景,我们直接就跪了,大海啊,全是水。这一望无边的辽阔,做梦也做不出来啊。

海边走一走,活到九十九。这海滩边我们天天都要去遛达一圈,玩不够啊,虽然浪比较大不算平静,但沙细啊

欧美的LADY每天都要在这里早跑,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隔壁没有塑防潮坝,所以很多地方都蹋了,不过设施感觉比我们还好。

旁边的酒店感觉景色好点啊,不过无所谓,挨着的,随时过来耍

高冷的哥哥,傻白甜的妹妹,活生生白看不厌的狗血剧啊。

还记得夕阳下的奔跑?是我正在成长的青春,还有我手上的拖车。

高冷的哥哥,转眼成为同伴下面的屌丝。

渴望成长的小公举。

黄昏下,错落昏黄的阳光,洒落在奔涌不止的海浪上,这搁浅的小船在绿草上显得分外宁静。

酒店的意面,别在酒店吃饭,别说我没提醒你。

拉也拉不走的倔强。满脸都是欢喜,宝贝你明年还会记得吗?

我为丫头建了个城堡,但是没有王子,光有城堡然并卵啊,也不晓得这王子在哪儿吃鼻涕。

爷爷不能出海钓鱼是此行最大的遗憾,SO抠螃蟹来消遣

9.21

丫头到了兰塔后每天都起得很早,就是七点钟左右起床,起来就开始打鸡血,各种想出去海边玩。21号我们也正式开始了一日游模式,因为20号我们订好去骑大象,所以吃完早餐就出发了,下午仍然在酒店外的孔宁海滩玩沙。
心得:1.其实兰塔岛上的一日游选择很多,皮皮岛、四岛游、两岛游、骑大象、红树林、钓鱼游等等。随处都有一日游登记的,他们都依托那些旅游公司,挣点中价费吧,所以差别其实都不大,但也得杀价。我们住的迈阿密酒店对面有个订一日游的还不错,我有微信,嘿嘿。2.兰塔11-3月是旺季,4-10月是淡季,淡季意味着更少的游客,更便宜的价格,但这兰塔的雨天可不是说着玩儿的,看着还是好天气准备出去逛,说不定哪儿漂过来一朵云就开始下大雨,淋成狗。(我们在兰塔六天,有四天在下雨你明白这感受么)旺季就正好相反,而且还有无敌海景ROK岛可以玩,大家自己取舍吧。

住了五天的酒店,回来后有点想它了,这四天下雨,水池里还是有点冷啊。

拖不上来的丫头,一直泡在水里,我们一直担心她会不会感冒了。里面的水可能只有三十度。

我们定的迈阿密两层楼的二楼,外面的天很舒服啊。

每天坐在这儿吹海风,吃早餐,现在只有做梦了。

酒店含有早餐,但没有自助餐,有五种可选择套餐,每人一份,丫头也算了一个人,哈哈。不要选稀饭啊,咸得要命。

爷爷逮上来的螃蟹,跑得出奇的快,小眼睛伸出来像潜望镜样。

出发去骑大象咯。小公举感觉不在状态啊。骑大象600TB一个人,包接送,兰塔随处都有报一日游团的,都很和善,可以随便找一家托付终身的。

赶大象的老司机帮我们拍的,给了20TB TIPS。大象骑得很6啊。不过这大象看上去很是辛苦啊,我们刚骑完,又载着新的一波进去了,全程一个小时,骑行大概一公里吧,就在橡树林里转。

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的父母,一脸的镇定。

骑完大象还可以喂他们吃水果,丫头很喜欢这个玩儿法,100TB一个果篮,丫头拿来着菠萝喂大象,大象的鼻子会从你手上来抢东西吃呢,很有意思。在外面等回酒店的车,象园还送了个菠萝吃,FREE。

中午吃的曲街饭店,物美价也不廉,五个人890TB,不过还好老板有个儿子有玩具,丫头可以尽情的玩耍, 不一直缠着我们。

悬崖餐厅,因为想傍晚来看海,所以提前订了位置,人不多,但选位置还是趁早吧。风景确实迷人,依在靠海的栏杆边远眺,一望无边的海景尽收眼底,爽啊。不过我们去的那天下雨了,话说我们到兰塔岛就我们走的最后两天是晴天,真是淡季的无奈啊。下雨的时候餐厅会用遮雨篷挡雨,所以我们的好位置瞬间变成贫民窖。

9.22

我们此行就是想出去海钓一番,然后逛下兰塔岛,骑下大象,所以骑完大象我就去订第二天的出海海钓,但被告知下雨,不能出海,所以就在兰塔岛逛吧,主要去了老镇和国家公园。这时候就体现出自驾的好处了,外面租摩托的淋成狗好么。
心得:
1。兰塔老镇大约十分钟可以逛完,他们开店时间晚,应该是十点过吧开门,去太早有些店逛不完的。这里有钓具可以买,据说可以在码头和礁石多的地方钓鱼的,500TB一根海钓杆,连线一起,饵料大的超市里面有。我和父亲在母亲和妻子的劝阻下放弃了,现在想下当时该坚持下来的,能在海边钓鱼也是件惬意的事啊,不过估计也钓不到。
2。国家公园进行是要收票的,好像是200TB/人,50TB/车,里面其实就一个灯塔和一片椰树,价值看个人了。里面有猴子,丫头很喜欢,但不能喂食,要尊重人家的管理规定。猴子看上去不是具有攻击性的,不用担心。

兰塔老镇的入口

佛像

这应该是个邮筒吧,不晓得可不可以寄回国内。

兰达的码头,有些一日游项目是从这儿出发的,预订的时候要问清楚。

一柱香的功夫,云就漂过来了,然后立马下雨,跟我们国家的天气不一样啊,光打雷不下雨的天气兰塔人可能永远不知道。

天气好的话应该是另外一番风景,这里的海滩就没那么细的沙了,硌脚。

在车上睡着了的丫头。在兰塔的时候作息时间基本没变,不过经常在车上睡着。

我们沿着海岸线一路开了许久,每到一处可以近距离观海的地方都会停下来耍会儿,我们没有兰塔岛的地图,但这才有意思,在兰塔岛探密是多么奇妙的事啊。看以到海边拾贝,逮螃蟹,有好看的珊瑚礁是不能带上飞机的,说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捡到那块现在应该还在甲米机场安检口子里

去国家公园的路上,风景如画啊。

淡季的时候,这路上就一两个摩托过路,这已经快接近最南边了。

欧美的妹仔,正面更好看。哈哈。

这景点没看到“**到此一游”,不开森啊,国内的朋友,加油。

挺险的地方,惊涛拍岸

这就是那个灯塔,好像没用了吧。

兰塔最细的沙在这里。

最南的海岸,孤独的灯塔,不知指引了多少在海里漂迫的船舶

9.23

继续走起,当又被告知要下雨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个行程出海钓鱼是不大可能了,看能不能走个不远的一日游岛就OK了,我们住一个酒店的广州姐妹在兰塔四天都在雨天,想想这个似乎就平衡了,不过他们往返的机票700多好吧?同样三个小时,差别这么大。南边去了,所以今天就往北边萨拉丹码头走咯。兰塔大部分的游客都集中在这里,因为方便出海,酒吧、酒店都多,娱乐多了自然就人多啊。
心得:
1。在岛上需要什么的时候你第一个想到的一定要是萨拉丹码头,这里应有尽有啊。其实就在甲米自驾兰塔过跨海大桥后的右手边,老镇是左手边。
2。兰塔岛上有很多集市,具体开放时间和位置可以问下当地人,我们也是碰巧赶上了,不过我们在兰塔自驾的时候也特别留意了。集市上大部分都是吃的,味道很地道,也不贵,烤鱼好吃。
3。兰塔好像饮食都不流行讲价,所以他们说是好多一般价格就很公道了。

萨拉丹的一处海滩,其实有好多垃圾,我就没拍出来了。没人清理,这点有点可惜的。

待售的海边小别墅,土豪请随意。

码头上的餐馆基本都是建设在海上的,用餐风景都挺不错的。

在码头疯跑的小妮子。兴奋得很。

喜欢各种小动物。

这顿是我们吃的最贵的一餐,好像叫LIGHTHOUSE的餐馆,吃了一顿海鲜,像我们这种没大江没大河的小县城吃个海鲜还是很麻烦的,这算是我们今年吃的第一餐海鲜啊。四个菜,有虾、有蟹、有海鱼,有汤,共1400TB。完全听不懂是怎么计价的,好像虾是论斤卖的。

这个蟹好吃

虾没吃完。味道一般,没处理干净。

回酒店继续睡。

集市上的烤鱼,大的这种鱼是喊价的,80-150TB一个鱼不等,旁边的小鱼是50TB,不贵啊。可惜大鱼要三个人吃,味道一般啊。趁热吃最好。他会送调味料的。

竟然有红苕卖。我们的特产啊。

各种生鲜海鱼,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9.24

依然不能出海钓鱼的我们,23号就只有订了皮皮岛一日游了,因为四岛或都两岛游确实有点太赶。最后看来确实很是挺明智的,因为轮船在海上荡来荡去,是要晕的。丫头她妈去的时候晕得不要不要的,丫头也是哭了二十分钟,因为不太适应吧,回程就没有这种状况了。皮皮岛我们订的是800TB/人,到了皮皮岛后有个上岛费400TB/人。丫头没算人头。含了酒店往返码头,兰塔到皮皮往返船费和早午餐。还是挺划算的。皮皮岛有两个浮潜的地方,有很多小鱼,我们只在玛雅湾浮潜了一次,另外一个地方因为坐船太远,我们主动放弃了。午餐过后,15:00的船回兰塔,所以有接近两小时可以在皮皮岛闲逛。本来想去岛上的TIME FOR LIME去学泰国菜的,结果到了那边好像出了点问题正在维修就放弃了,然后找到了VIEWPOINT,真后悔最后两天才找到这么好的餐馆。
心得:
1。兰塔的一日游项目很多,大家结合实际情况选择,海上坐船可是很累人的,备好晕船药。
2。推荐兰塔岛上的VIEWPOINT餐馆,风景、味道、老板都很不错。因为我早上想过来拍照,所以问老板娘可不可以过来,老板娘很高兴的答应了,并且说她就在下面。兰塔大部分的店子都是敞着的,夜不闭户,随意进出,非常安全。
3。海上航行不要把烟头丢到海上了,据说要被罚款40000TB。

推荐大家在这儿用餐,非常好吃的菜品。餐馆外的风景,实景比我拍的漂亮哈。

老板的猫,不怕生人。

老板的车和我租的车。。

忙着赶路的本地人,他们早上很少看到这么早起的人呢,生活很滋味啊。

女儿有点晕船,不舒服

一到皮皮岛就兴奋了,爷爷奶奶和妈妈全都因为坐船跪了。

在路边对着假乌龟打招呼,放说丫头会说两名外语呃“嗨”,“三口”

丫头听着店里的音乐又开始嗨起来,HEY WE GO。

无鞋。

这儿比兰塔岛人还多,大部分是欧美帅哥、靓女,养眼的说。

玛雅湾浮潜。看到小鱼没有?为了让在船上的女儿能不那么无聊,船长帮女儿舀了一兜鱼起来给她看,还叫我们不要拍照,很感谢他们。

父亲是会游泳的,母亲就那样漂着,越漂越远,不会游泳乐趣多,哈哈。

难得的好天气啊,这里的沙才叫一个细啊。诸清沙白,风平浪静。

当地特色长尾船,皮皮岛上有好多这种船,可以包船出海的。所以其实如果想自由行,可以买皮皮岛往返的船票,然后在皮皮岛自由选择出行项目的。他们这个地方坐船也就TAXI,LONGTAIL BOAT TAXI。

丫头在沙滩上借了哥哥的铲子玩沙。

下水泡海。

爷爷奶奶也加入铲沙队伍当中。

话说天气好的时候也真是晒啊。

回程的船上。心里想着明天就要回程了,真是感慨万千啊。

甲米到兰塔岛的垮海大桥,以前也是要轮渡的。

趁着天气好,赶紧出去拍两张。

宁海滩的落日,这样的风景真是美如画啊。

初学摄影,这样的天气看来不太适合我这样的新手玩星野摄影。

9.25

今天就要返程了。各种心有不舍啊。心里还各种盼望着出现叉子回不了国只能在当地流浪的桥段,然而什么也没发生。只有抓紧时间再拍两张兰塔之美作个纪念吧。

兰塔岛的日出。

路上的风景。

丫头在甲米机场候机,人不多,很舒服。

9.26

赶了一大早的飞机飞会重庆,从车旅无忧取了车回我们县城,瞬间变上班狗。

你好兰塔,再见兰塔。

2016-10-08 15:56

愉快的旅程

2016-10-08 16:4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08 20:26

引用 litravel 发表于 2016-10-08 16:49:32 的回复:

愉快的旅程

回复litravel:嘿嘿  谢谢

2016-10-09 15:30

引用 yanying 发表于 2016-10-08 20:26:45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yanying:第一次看见大海是挺激动  下次还想去看大海  你计划得怎么样了啊 朋友

2016-10-09 15:31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08 15:56:03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你的大拇指

2016-10-09 15:3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0 13:56

引用 莉香和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3:56:02 的回复:

回复莉香和丸子:谢谢你的慷慨,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