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韩国游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国庆七天假,处处堵车,人山人海,却又不甘于在家里浪费了这一年中除春节以外的最大假期,所以还是考虑出国,周边近的国家去了几个,远的不考虑,最后决定去韩国,一来有孩子们喜欢的爱宝乐园,二来机票便宜,距离近。
这次出游没有过多的感受,一来去过,二来这次皮蛋闹得我筋疲力尽,好多没按计划来,不过还是习惯于记录一下吧!
依然是携程订的机票,六七月看的时候往返才1300,一直在犹豫,结果一路看涨,最后是八月份下的单,已经到了往返含税两千了。还是携程订的酒店,网上大热的PJ酒店,订的家庭房,一张两米的大床,一张单人床,由于是国庆假期,价格较高,总的来说酒店还算方便,离明洞步行20分钟,每小时有到明洞的班车,车程5分钟,房间有阳台,可以看到首尔塔,楼下有很好吃的炸鸡店,便利店,算是值得推荐吧!但我觉得,还是住在明洞更方便,当然,酒店价格肯定更高。
订完机票酒店,其他的事情就简单了,淘宝找的旅行社办签证,韩游网上订了接送机、WIFI,T-MONEY 交通卡,这张卡可以坐地铁,公交,出租,一卡在手非常方便。其他的门票也可以预先订好,韩游网、携程、同程都可以。还有,手机一定要下的两个软件,首尔地铁、我在哪儿,前者用于查找地铁线路,后者用于步行导航,如果购物可以下个乐天网上免税店。对了,到韩国一定要带上转换插头哦!
十一当天我们乘坐东航航班到达首尔仁川机场,飞行时间只有一小时,接机后前往酒店,稍事休息,坐酒店班车来到明洞,这里到处是商店,饭馆,几乎韩国所有的化妆品品牌在这里都有,但是需要办退税,我觉得麻烦,没怎么在这买,韩国第一餐我们在网上推荐的姜虎东白丁烤肉吃饭,第一顿烤肉吃的很香。晚上回酒店又打包了TWOTWOO炸鸡,配上啤酒饮料,神马减肥就回去再说吧!
第二天原本计划去爱宝乐园,看天气预报有大雨,所以临时把行程调整了一下,前往梨花女子大学,这里曾培养出5位总统夫人,门口是著名的梨花墙和下沉式入口,秋天的梨大校园景色宜人,很安静,三三两两的游人,我们简单参观了一下就出来了。梨大街道两边有很多小店,可惜我们带着孩子没法从容逛街,之后我们又来到弘大附近的特丽爱3D美术馆,里面各种3D作品,各种快乐的拍照,有点意思,从美术馆出来,我们想去吃Myth猪蹄,结果去了一看要排队一小时以上,果断放弃,去了旁边又吃烤肉,来到韩国就是各种吃肉啊,然后朋友又去打包了两份猪蹄,准备带回去当晚餐。下午本想去弘大,结果雨越下越大,我们就回去了,孩他爹带皮蛋在酒店休息,我们去逛乐天免税店,里面人声鼎沸,9楼以下是百货店,需要办退税,9楼以上是免税店,人太多有点烦躁,退税也要排队,我们嫌麻烦,买了几样可以现场提货的东西。免税店韩国本土品牌可以现场提货,国际品牌需要机场提货,最方便的还是直接在网上免税店下单,机场提货,和实体店提货在一个地方,而且网上的价格要比实体店便宜,但是很多热门的商品网店没有货,但实体店有货,还有些大热的商品实体店也没货,但是机场免税店有货,另外机场提货的地方排长队,至少需要排半个小时以上,如果想在机场购物,就需要同行的人去替你排队提货。这些情况想要购物的朋友可以参考。
第三天一早我们打车来到北村韩屋民俗村,这里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屋,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沿着北村的小路上上下下的边走边看,之后我们又步行来到景福宫,之前跟团都来过,这次又进去了一趟,结果我们带着孩子实在走不动了,索性就地休息等待小伙伴们。从景福宫出来,我们去了土俗村参鸡汤,前面排了85人,本来打算放弃,结果朋友说里面地方很大,排得很快,最后只用了十几分钟就排到了,也算是尝了最正宗的参鸡汤了。饭后我们经过青瓦台,又来到三清洞逛了逛,带着孩子逛街实在是不便,没一会就回去了。
第四天终于是孩子们最期待的爱宝乐园了,原本计划坐专线大巴,但是酒店的服务员告诉我说这个大巴有点不靠谱,有好几次没拉客人就跑了,我又打听了包车,费用较高,索性我谁也不靠,最靠谱的就是地铁转公交,2号线江南站下5号口出来往马路中间一看就是5002路公交,直达爱宝乐园,但是真的有够受,两个小时的路程,折腾够呛,我们在同程网订的门票,避开门口的大长队,直接扫码入园。爱宝乐园很大,号称韩国的迪斯尼,里面有世界第一的木质过山车,还有水陆两栖车观看野生动物,有美不胜收的四季花园,还有壮观的花车巡游,这里是孩子们的欢乐胜地,适合全家亲子,唯一的问题就是人太多太多了,每一个项目都要排队,少则二十分钟,多则一两个小时,国内的旅行团一般不会来这,大多是韩国当地人,我们去的当天几乎全是韩国人,没怎么遇到中国人,从早上十点开门到晚上八点出来,我们一共也就玩了十个项目吧,腿都站直了,恨不得趴地上睡会,太要命了!野生动物王国里的那些大棕熊简直太可爱了,站在车窗外等着司机扔食物,还有各种互动,还有水陆两栖车看到的长颈鹿把脖子伸进车里吃东西,都超有意思。总之,爱宝乐园值得一去,但是最好赶人少的时候,排队伤不起啊!
第五天大家睡到自然醒,各自行动,原本还想带孩子去乐天世界,被前一天的排队排怕了,坚决不去了,老公要带孩子去参观泡菜博物馆,坐了十几站地铁,问了好多路,最后发现搬家了,就在我们住的地方附近,真是伤了。然后又去了韩国国技院,跆拳道最高机构,里面有学员在训练,大概看了看我们就返回了,又去逛明洞。
第六天下午的飞机,老公早上带孩子又去参观泡菜博物馆,我在房间收拾,中午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
这次韩国行,好多地方没去成,带着孩子各种不便,皮蛋这次闹得厉害,各种捣蛋不听指挥,不过出去一趟,我还是感觉颇多收获,每一次我都长了好多经验,就是这英语越来越不行了,必须得好好练练了,好在韩国几乎汉语就可以搞定,卖东西的,饭店的都会一些中文,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好了,这次的游记写得颇为简单,笔头懒了,下次努力吧!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08 15:36

2016-10-08 15:5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0 09:58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