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色达行

贰毛_y (成都) LV.1
2016-10-08 14:21 58/2

说走就走

10月3日和朋友聊天,突然有种不能辜负假期的赶脚……而后一个小时从成都出发!

路线

成都-汶川-米亚罗-毕棚沟理县马尔康-色达

出发

成都绕城出发了

D1

D1:下午三点到华阳接了木姐,吃了两粒红景天,紧接着就出发了(药店老板说💊要提前2天吃,说走就走的我们只能买起就吃)……以下今天剩余的时间都在开车……[挖鼻][挖鼻][挖鼻][挖鼻]不得不夸我一句……我是汉子!

高速服务区风景也是蛮棒的

马尔康路上的拦路牛

D2

D2:第二天凌晨3.30从加油站出发,仍然行程路上,开到6点担心油不够(其实到色达刚好够,但是担心路途有突发情况),就找了一家中石油,看见很多车都在排队加油,但是加油站要7点才开门……我想着自己有自助加油卡,就很得瑟的把卡插进加油机器里面了……然后没有然后了……机器没电……卡被卡进去,取不出来了,在我以为只能等加油站开门我才能取卡的时候……又实在憋不住快速到色达的心情,就百度取卡方法了……还真被我百度到了(我以为就我一个人这么马大哈),卡顺利取出。早上10点多到达色达县城……找住宿找了2个小时左右(一定要提前定住宿)不得不说一个小小的地方,一个单人床➕🛀居然要1388!!而且还是公用卫生间!一开始我和木姐一心一意要找独立卫生间的住宿,最后妥协,找了一家一般的小酒店……真的就只有床!就这样的居然都是400!靠……

12点左右终于安顿好,1点天葬,赶紧驱车去五明佛学院(色达县到佛学院大概20多公里,那边的路蛮好走的,车也少,就是路上有拦路牛,开的快1个小时左右能到)🙏🏻朝圣,感受袶色佛国……还是迟了一步,到天葬台的车走了……好不容易到达佛学院……激动的心情还没过……我发现自己高反了……[笑cry][笑cry][笑cry][笑cry][笑cry]心跳加快,气喘,呕吐(不恶心,全是水…,3顿没吃东西…)然而没有头晕!木姐只能带着我的期望单独上去了……我到车上一躺下就睡着了……遗憾!从佛学院回住宿途中,沿途都是草原风光……天朗气清,爽爽的……通宵开车困意袭来……9点过就睡着了

D3

D3:早上10点过出发回成都。找了几个途径旅游点,风景都不错……和木姐聊天,说起4面前去毕棚沟的经历,突然就想去看红叶🍁……临时决定去米亚罗……下午4点过到米亚罗……找了很久才问到去风景区的路线……泥泞不堪,惊险刺激崎岖山路上不时滚下的落石阴雨天气配上高海拔,简直了……全程以20~40码的速度行驶,所以我果断交给木姐开了……我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下了[泪](我们车后一直跟了一辆当地的车,我和木姐当时还在猜测,当地车开的这么温柔,居然能忍受木姐的龟速没超车,是不是和木姐一样也是新手,结果我们停车换人开车的时候,后面那辆车终于开上来了停在我们车旁边,车上至少3个彪形大汉!开口就是轻浮的口气……妈蛋……吓死我和木姐了,赶紧把车窗和车门🔒的死死的……结果在离风景区还有半个小时车程的地方看见一群马,我本来是想下车拍马来着,结果又遇到那个车了,🐎也不拍了,踩油门就快速溜了)5点过快到6点到顶上,天已经快黑……没有看见我想象中的红叶……不过也挺美的,沿沟而上,登山望远,群山连绵,林海浩瀚,空气清新,爽!就是冷成🐶!山顶上有搭帐篷的……听当地人说夜晚有零下十几度……勇气可嘉!半个小时后我们开车下山……沿途风景太美了,层林未染尽,山色已醉人。米亚罗应当再晚半个月来,虽说当下已然很美。

晚上九点到古尔沟,吃了一顿肉……继续赶路

历时三天……1400公里左右……行程终……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1 23:14

引用 hwanghaytung 发表于 2016-10-11 23:14:08 的回复:

回复hwanghaytung:呃,我其实更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