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川西五日游

day 1、重庆阆中,主要景点,阆中古城,阆中古城是一座有着2300多年历史的古城,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张飞曾镇守此地,张飞在成为名将前是屠夫,所以在古城到处可以看到卖牛肉干的。我们是下午到的古城,逛古城不用买门票,只有古城里面的景点需要买票,我们看了风水馆,里面有循环解说风水的。

古城里的孙悟空会很热情的和你合照,相机咔嚓一声就是20。

风水馆,可以了解古城的整个布局,还有有关风水的知识。

接着逛了张飞庙,了解了名将的英雄风范

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登上了中天楼观看了整个古城的样貌,古朴的建筑布满整条街,城市的现代化使人更偏爱古朴简洁的建筑风格。

游完古城,在苍溪县住宿的。

day 2、苍溪扎尕那,这段路程较远,感觉一天都在开车,一路上会经过很多村庄,途经次日那,参观了毛主席的旧居。

这段路途中幸好还有美景相伴。

天黑前到了迭部县,迭部县距离扎尕那村30公里左右。晚上吃了白切羊肉,味道不错。

天黑后,气温骤降,温差较大,这里的酒店都没有空调只有暖气,估计夏天蛮凉爽的。十月份晚上都已经只有几度了。

day 3、迭部县—扎尕那村,一早出发扎尕那,一路上去那里的车还是比较多的,扎尕那属于原始村落,四周山峰耸起,在蓝天白云衬托下村庄的原始面貌越发清晰,更给人一种与世无争的感觉。秋天的扎尕那不免有些凋零单调,但是山峰的裸露,草地的淡黄,叶子介于黄红的状态又是其他季节不可比拟的,秋天也有属于她的美。

接着郎木寺,我们去了格尔底寺,这里的海拔三千多米了,由于是走路上山,会感觉有点累,不过也属于正常的高原反应,喝点葡萄糖水休息一会就好。格尔底寺风景也不错。

下午出发去花湖,秋天的花湖实在太美,宽广的草原一望无际,远处的山峰层峦叠嶂,湖水在微风的吹拂下碧波荡漾。

游完花湖已经是傍晚了,穿越若尔盖草原,夕阳下的草原渐渐远离白天游人的纷扰,一切回归自然的宁静。

到达了若尔盖县,住了一晚,第二天出发黄河九曲第一湾。

day 4、黄河九曲第一湾景区离若尔盖县七十公里左右,黄河发源于青海巴颜喀拉山,自西向东,迂回曲折,蜿蜒而去,在若尔盖县与白河汇合,形成九曲第一湾,壮美恢弘。

下午从黄河九曲第一湾到红原,这一路风光也是美不胜收,漫山遍野似红未红的红叶,从未想过红、黄、绿这三种颜色居然能搭配的这么协调,蜿蜒曲折的公路每穿过一座山又是另外一种美景,另外一种惊喜,秋天的川西太美,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由于车速较快,又是快天黑,照片没拍出现场那种美感,但是又何妨呢,旅游的意义不在于你拍了多好看的照片,而在于当时你体会了多少心境。

晚上到达米亚罗,住了一晚,第二天出发毕棚沟

day 5 毕棚沟位于四姑娘山背面,是知名的红叶观赏地,十月份的毕棚沟,雪山,瀑布,红叶编织成一幅优美的自然景观画,刚到山上的时候下起雨来了,但是丝毫不减人们向往美景的热情。下雨的时候整个山沟笼罩在雨雾中,既神秘又真实,可以听到瀑布从高山倾泻下来的水声,随后雨渐渐停了,太阳出来,雪山显露尖峰,画风又瞬时变幻。这里温度较低,零下了,手机也罢工了,iPhone在低温环境下无法正常使用,所以很多美景都没有拍到。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8 19:27

谢谢赞赏

2016-10-09 09:3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