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的发呆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10-08 14:28 422/0

从一篇文章上读到,旅行是一场减法的艺术。在感触到生活中有太多的欲望与迷茫的时候,就意识到是时候该给自己做一做减法了。但是只有法定假假期,十一出行,想必到处都是人从众的节奏,所以老早就开始选目的地。厌恶了观光客似的走马观花,更希望能有一个让自己发发呆的地方。咨询了朋友,地点选在了一个贵州肇兴古镇。

DAY1

还是没能避免黄金周出行的尴尬,10.1当天肇兴已经订不到酒店了,所以选择在贵阳停留一天。加之之前也没有去过,所以还是充满了期待的。一早的飞机,到贵阳已经12点多了,跟之前网上看到的一样,贵阳不大,从机场到市中心的酒店打车也就20多块钱。但是之前想好的要大餐一顿,在经历了晕机之后就再无欲望了。酒店楼下吃了一份贵州的烫菜,一碗热乎乎的骨汤烫好了一大碗的各种荤素菜品,根据自己的口味调了一碗料碟,配上一份米饭,作为中原人民,第一次见到这种吃法,很是新鲜,吃的倒也是很舒服。吃完饭后难敌旅途的劳累和晕机的折磨,回酒店就昏昏睡下了。
        睡到三点多,起床开始了我的贵阳之旅。来之前就想好了,不去各种景点,所以就直奔了贵阳最标志性的建筑甲秀楼。据说是取科甲挺秀的意思。木质结构的阁楼,修建在南明河上,对于我来说就是走走看看,没有太多的目的性,甲秀楼也不大,所以转了不到一个小时就离开了。

都说丈量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双脚来感受,所以没有用各种APP,没有使用百度,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在南明河边走走看看,感受着这个城市的气息。下图是走到了贵州省省政府,感觉挺有感觉,就随手拍了一张

六点多饿了,直奔之前就查好的青云路,吃了很多人推荐的留一手。味道确实很棒,但是感觉以咸辣为主,导致我就不停的喝饮料。

在留一手点的据说很出名的一种豆腐,味道确实不错

贵州本地的山花牛奶

没想喝酒,但是据说离开了贵州就喝不到这种啤酒了,所以点了一瓶,味道挺淡的,但真心喝不下了,两杯后就只好丢掉了,浪费

DAY2

一天时间结束,第二天直奔肇兴,高铁一个半小时到从江,车站出来有景区巴士,5块钱一个人。包车30,直达景区大门。

刚到寨子,就被淳朴的民风和原生态的景色吸引

当地居民晒得辣椒和稻谷

到景区后的第一餐,价格合理,没有很多景区的节假日坐地起价,味道不错

进景区后觉得还是很商业化的古镇,难免有些失望。可是越往里走越有找到了世外桃源的感觉。游客大多集中在商业化景区,寨子深处人少了很多。终于到了提前预定的溪舍客栈

客栈的阳台

一楼的小花园,客人可以随便用哦,据说还有烧烤功能,可能十一人太多,没见到用过

超乖的小黑

溪舍客栈靠景区内部,但是相信我,这一路の跋涉绝对的值得!就是这家溪舍,给了我一种想在这就留下的冲动!(接下来几天很多游客走到这里就要住下,可惜早就满了,庆幸自己预定的早!)

客栈只有9个房间,所以绝对不会嘈杂,一楼的静吧,提供餐和酒水

安顿下以后在寨子里简单的逛了一下,很休闲

回到客栈后,在客栈后面的山上摘了些野花,回到客栈后跟老板娘沟通了一下,把她家的花瓶都换上了我摘的野花,心情瞬间大好,恨不得跟来店的每一个客人显摆一下,这是我摘的

DAY3

直接导致第二天一起来又跑山上摘了一堆花回来

插好花就直奔了附近的另一个寨子,唐安。比肇兴更原生态,很值得走一走。从肇兴可以走去,大概两个半小时,也可以包车去

著名的黔东南梯田景色,原谅我手机拍照,技术及设备都太low

来到这根本感觉不到黄金周的气息,人很少,多是本地村民,抽旱烟,唠嗑的老大爷们

绣花聊天的阿妈们

走走停停,就开始往回赶了,回来后吃了我这几天最难忘的一餐!

我是个吃货,也以苍蝇馆子吃美食为真理。回来后直接选择在溪舍客栈吃饭是因为有些累,不愿意再折腾了,没想到他们给了我一个惊喜!

首先要说的是秘制红烧肉,我是个女孩子,不吃肥肉,可是这个吃起来真是停不下来,不夸张的说,真的比杭州的东坡肉好次!!!!好次!!!好次!!!

味道独特的多宝鸭

笋干腊肉

酱牛肉

我坦白,这几张图是从朋友朋友圈盗的,因为我是个吃货,菜上来根本停不下来等想到拍的时候已经面目全非了,遗憾的是少了一个酸汤鱼,贵州特色,味道也是棒棒哒!

这些也都是黔东南的特色菜,老板娘把色香味俱全发挥到了极致,配上这景区优美的环境,配上客栈优雅的格调,美美的一餐(

价格是按人头收费的,60/人,个人觉得超值

DAY4

睡到自然醒,阳台发发呆(原谅我的发呆之旅😉),下午看了最原生态的侗族大歌,很震撼,不愧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完全不用伴奏,不用指挥,和声的完美配合。

到了晚上,再看一看寨子的夜景

下面两张就是我前面一直提的溪舍客栈夜景,是不是也美爆了,现在能体会我为什么爱在客栈发呆了吧

DAY5

最后一天了,没有太多的行程,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在客栈跟新到的游客聊聊天南海北,中午又吃了一顿我最爱的红烧肉简餐

午饭过后依依不舍的离开。贵州,我还会来,肇兴,我还会去,溪舍,我还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