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 那一抹秋色

渔夫 (西宁) LV.8
2016-10-08 14:34 898/9
  • 出发时间/2016-10-07

国庆长假终于在10月7日露出晴天,一大早我们去互助北山观秋景,原计划去浪士当景区,在路上临时起意去东海大峡谷。东海大峡谷位于互助米林场,与浪士当景区不远,但是这里较为偏僻,鲜为人知。初夏时节,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和马兰花甚是壮观,估计秋景也不错。
     下面是我们全天的行车路线,沿途的风景都很好,有柏油路的照片都是在途中拍的,红圈标出的是东海大峡谷区域。
     补充:1、关于时间:如果天气好,建议日出前2小时出发可以拍北山日出,拍摄点一个是十二盘之前约2公里的垭口,路边有观景台的地方,另一个是十二盘观景台,个人感觉第一个点地势较高,视野好一些。7号早上天气不太好,没有计划拍日出,所以7点才从西宁出发。
       2、关于季节:互助北山是西宁周边植被比较好的地方,初夏可以拍杜鹃化和马兰花,大约是5月底到6月中旬,东海大峡谷是最好的地方,有兴趣的可以看我的另一篇游记《青海互助北山看日出》。拍秋景最好是10月上旬,也就是国庆节后几天,我曾经在10月1号去过浪士当景区,好多叶子都没黄,效果不太好。
      3、关于地点:从北山垭口再往前走沿途都很好,没有具体的景点,特别是岗青公路上一路风光迤逦,人少车少可以随时停车拍照。(公路较窄,尽量靠边停车打开双闪,且不要停在弯道上)
      4、关于行程:根据自己的时间1-2天都可以,如果夏季最好安排2天时间,第一天去浪士当景区(已开发的成熟景区)可露营,也可以住农家院;第二天去东海大峡谷(全长30多公里,未开发,前半段是森林、河流,铺装路面20多公里,卧车可通行,后半段是草原、雪山,近10公里便道,部分涉水路,需底盘高的车)

进入峡谷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天高云淡、层林尽染,不多说了,直接上照片请看官欣赏。
先看看著名的十二盘。

岗青公路

东海大峡谷景色

前面就是马牙雪山,绕过雪山就是甘肃天祝县,据说大东海就在山上,时间来不及了,下次一定去看看大东海的尊容。

2016-10-08 15:47

2016-10-08 18:23

太美了!

2016-10-08 18:24

引用 claudiashao 发表于 2016-10-08 16:42:18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claudiashao:路线图添加到游记中了

2016-10-10 09:5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0 09:58

引用 猴子GOKU 发表于 2016-10-10 09:58:57 的回复:

回复猴子GOKU:好的,我陆续补充到游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