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重游乌江源百里画廊

独浪 (贵阳) LV.15
2016-10-08 14:36 429/6

贵州美景---乌江源百里画廊

2016年国庆,在朋友的盛情邀请下,第三次游览乌江源百里画廊,这次基本上算是带路人吧,因国庆行程安排,时间有限,这次就计划了个一天游。
     2016年10月2日,我们一行44人驾驶10部车从贵阳出发,途经贵黄高速--兰海高速--在白云曹官收费站处左转进入贵黔高速--过新鸭池河大桥在新仁出口下高速后左转--在新仁乡左转过百里画廊观景台后一直开到百里画廊河边停车场。这里的路很好记,从贵阳去时一路向左,只有有分叉路口就朝左,回来时一路向右。下高速后的县道不到20公里,全程约90公里,用时约1小时40分钟。

到了这里就是观景台了,基本上来这里的朋友都会在这里拍照留影,站在观景台上,可以一览整个化屋脊景区的全貌,磅礴大气,好似一个艺术大师的山水油画一般,至于景区介绍和各个神似惟妙惟肖的景点在这里我就不介绍了,请朋友们翻看我相关的第一部百里画廊的游记参考。
     过了观景台就开始沿盘山公路下山了,这里共有28道拐,下到河边美丽的风景就展现在你的面前了。

乌江源百里画廊是20年前修东风水库筑坝沿六洞河走廊而形成的景区,湖区总长62公里,宽度60-1000米之间,湖水面积近20平方公里。上游从鸭池河算起,穿过东风大坝--世界第二跨度的鸭池河特大桥--化屋自然风景区--织金洞风景区--凹河风景区。化屋景区距离织金洞景区仅26公里,距离东风大坝约8公里。湖水清澄,倒影沉碧,宁静秀丽,两岸峰壁险峻,气势恢弘,且多瀑布山泉跌落湖中,是千里乌江上最美的崖壁画廊。水路连通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织金洞,形成贵阳西部风光一绝。“乌江画廊”神美之笔——东风湖,风光迷人,景色秀丽,融高峡、平湖、溶洞、飞瀑等景色为一体,素来被誉为“山似三峡而水胜三峡 水似漓江而山胜漓江”。曲折的11道弯,蕴藏着雄浑之美、神肖之美、逶迤之美。沿东风湖逆流而上四十分钟,有一个被誉为“贵州省苗族歌舞之乡”的苗寨。
      我们这次的行程安排主要是乘船游览到织金洞景区再返回,平常一部可以坐40人的大船包船到织金洞景区来回也就1500元,有时还可以讲讲价少点,这次因是国庆假期,船家硬是要2000元,我们去了44人,船家就是不开船,非要叫下来4个人,大家一起去的你说叫谁下来都不高兴,好说歹说花费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又加了200元,而且答应了船家的要求,在织金洞景区不靠岸停船,才算勉强开动了船只。以后要去的朋友们记住了,包船,大船40人,小船30人,散客每人60元船票,但是要等凑满船家才开船走,所以一定要把人数安排好,否则到了那里很麻烦的。

这里一弯一景,换个角度水的颜色又不尽相同,时而翠绿、时而嫩绿,时而又呈现蔚蓝,有时又是紫盈盈的,唉,书读少了,简直是找不到词汇来描述这里的美景了。百里画廊,简直就是一幅幅美丽的山水油画。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漓江美如画,你们大家看看,大家评评,这里的山水是不是盖过漓江了,山不一定超过漓江两岸的秀美,但是我敢负责任的说水是一定比漓江的清澈美丽,这些都是本人用普通小微单机照出来的照片。

准备把这条美人鱼绑起来丢到水里去送给龙太子去。

美女们自愿肩负起宣传贵州的形象大使。让世界了解贵州,让国人了解贵州贵州的山美,贵州的水美,贵州现在再也不是以前交通困难,落后贫穷的贵州了,现在贵州·可以自豪的说,虽然这里地处山区,但是贵州现在县县通高速,处处有公路,高铁、飞机可以通向全国各地,而且贵州的桥梁之美那是你无法想象的。到了贵州,你一定会喜欢这里,一定会对这里的山山水水依恋不舍,特别是喜欢户外的朋友,到了这里,那真是户外运动的天堂啊。

如此美景,怎能不叫人陶醉啊!

大妈们的青春圆舞曲,看看,是不是也婀娜多姿呀。

跳吧,蹦吧,你们也不怕跳到河里去啊。

整个乘船行程大约5个多小时,每人50元乘船费,你在别的地方的臭水沟、垃圾滩上坐2个小时的船都要一百多大洋,为什么舍近求远去花那个冤枉钱呢?

下船后大家依依不舍的又去照相留影,都说太美了,以后一定还会来的,要带家人、带朋友到这里露营。晚上大家又在一起A饭,美美的吃了一顿断桥酸汤鱼,全天吃、玩、油费、乘船费人均花销120元。
      这么漂亮的景区居然不收任何费用,就连停车也是免费的,这里是露营的天堂,河水可以直接取用,如果不想自己麻烦,这里住宿、吃饭都很方便,有客栈有饭馆。就是拜托大家到这里来一定要把自己产生的垃圾带走,不要随处乱丢,大自然给予了我们这么漂亮的地方,不能因为我们自己的一时之便就毁掉了这里的美景,爱好环境,保护美景,是我们人类文明的起码常识。
      我爱贵州,我爱贵州的山山水水,我更愿意帮助来贵州旅游的任何地方的朋友,来吧,贵州欢迎您!

本篇游记共含1986个文字,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09 21:26

引用 周腾 发表于 2016-10-09 21:26:26 的回复:

回复周腾:游记上已经讲的很清楚了呀

2016-10-09 22:5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0 11:56

引用 东南风五到六级 发表于 2016-10-10 11:56:59 的回复:

回复东南风五到六级:谢谢

2016-10-11 16:15

写得真好!

2016-11-21 21:09

主要是你们人美把景色都衬托的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