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一座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Casper (海淀) LV.6
2016-10-08 14:45 369/6
  • 出发时间/2015-04-03

其他游记

其他游记在此:
520 北戴河的海 we are coming!!!        http://www.mafengwo.cn/i/6135413.html

关于我们关于旅程关于你自己。

关于我们:
男票:标准的程序员GG,不是修电脑的那种,是分分种做个类似微信的App哈哈哈,也没有那么牛逼。大家可以叫他小胖,因为自从和我在一起后体重涨了40斤左右,可能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啦啦啦~整个旅程他负责找路找路找路,因为我太路痴了,曾经在公司也会迷路啊啊哈哈。
自己:叫我大宁子就行,朋友们都这么称呼我。处女座,上班族(程序媛妹妹),旅游的狂爱好者,苦于money,只能国内转转转。许自己明年的清迈✈️,到时候会继续分享我们的故事。
之前我们有约定,每年许自己两次旅行。所以这次清明节(2015年去的,今年才想起写游记)选择了和朋友一起去天津浪了个浪,事实证明还是两个人的旅行最好。跟着盆友暴走三天,去每个景点转转转拍拍拍,无时无刻不在匆匆忙忙赶路,这才不是我要的旅行。

交通tips:
火车票:北京——天津
北京天津直达的高铁超级多,全程高铁或者城际才半个小时,50多块钱左右吧,见上图。

住宿tips:
天津的旅程决定的比较仓促,没有提前订酒店,基本上属于说走就走的旅行。后面因为住宿还发生了一点有意思的事情,所以这里就不贴酒店了。

装备tips:
皂片一部分是来自我的iPhone 6Plus后期修图
一部分来自当时借朋友的佳能单反,型号不太记得了。

1.世纪钟-五大道-海河-天津之眼

一下了火车走两步就能看到的世纪钟,是天津的标志性建筑,看起来很牛逼的样子。给楼主的朋友们来一张,天气不太好。4月的天津还是挺冷的,建议穿长袖外套+轻薄针织衫。

然后就直奔五大道了,不收门票,我觉得可以在这玩一上午。五大道真的美,坐着拍,站着拍,躺着拍(等等。。。有点不对。。。)花环是从五大道周边的阿姨手里买的,10块钱一个,带上超级美。

天津感觉是个很文艺的城市,因曾为英租界,遗留的众国各式风貌的建筑变成了最亮的风景线。五大道周边的建筑虽随便一拍就是个景。不只是建筑,各种花花草草,楼主好喜欢。

对称美。

当时人非常多,大家都来五大道参观,有几个外国人还在跑步。这个镜头我也是等了好久,坐下站起多次终于成型,辛苦我的最爱的男票。

这张图是用app做的,想要教程的可以私我。
每次出去拍照必有一次蒙眼睛的照片,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这是在五大道周围的一家青旅店,进去默默的来了一张。要是有本书就更好了哈哈

青旅店留言,在一个地方不仅要留下自己的足迹,更要留下自己的笔迹!毕竟有些地方,这辈子都不会再来了。

男票这张把我拍的真美,捂脸状~

正宗ins博主皂片不能少!

不让你们看我的脸   墨镜简直是旅途必备

男票在写。。什么。。。

哈哈哈。。。答案在此。。。。

文艺小店~

花花花花花花中小楼

男票的独白

这张拍花了,有点莫名的美

捂脸照~

偷笑照~

海河~这玩意不知道能坐不~

我要永远18岁

有点情侣在这拍摄婚纱照~这座桥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装饰很精美

路上摘的🌹~我不是要故意破坏环境的!真的!

都说去天津没玩天津之眼就算没来过!好吧,我也没玩,之前来天津的决定太仓促了,基本没有做攻略。结果匆忙赶到天津之眼,人家居然下班了,班了,了。。。。我实在是想不通,好歹是大城市这么可能熄灯这么早哈哈。一看表才九点多。好吧这是血的教训,你们一定要记得开放时间啊,迫不得己我就在下面拍了几张。总体来说还是美的,遗憾总是有的,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门票
70元/人;情侣想独享单舱浪漫买情侣套票 240元可包厢
开放时间
9:30-21:30,每周一上午摩天轮例行检修,不对外营业(节假日除外)
用时参考
30分钟旋转一周

这张是男票拍的,后期我稍微处理了一下,角度什么的真心美啊,快赶上专业的了。po在朋友圈的皂片点赞数蹭蹭的往上涨,在这里表白男票,你最棒。

远观天津之眼。

由于晚上没来的及玩天津之眼,我们的行程就改成了在海河边放孔明灯,图片为楼主两位朋友。不知道他们写了什么,总之是美好的愿望吧。我这也是第一次放孔明灯,感觉很不错。

你看你看!哪个是我们的孔明灯

住宿:由于开头说了没有提前订酒店,所以旅行的第一天我们几个一直在开心的玩玩玩,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困了想起来睡觉这事。我们四个在美团,百度糯米,所有能定房子的app上找。价格区间100-300之前的房子全部定光,当时也是慌的不行,给各个旅馆不知道打了多少个电话,全部满员。而且是三天都没有空房,当时就懵逼了。你们猜后来怎么着,我们辗转去天津各个大学找小旅馆都没有房间。最后的最后,实在没有办法,我们就找了一家KTV包到早上六点了。诶,真是狼狈的一晚上,累死了。这也是血的教训,出门不订好房间是不行的,大家千万不要学我们啊!!

2.瓷房子-疙瘩楼-意大利风情街-狗不理

这是来天津必来的景点-瓷房子。这是一座用数万件古董瓷片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为房主张连志亲自设计。用其多年收藏的古瓷器、汉白玉石雕、水晶石与玛瑙,以及数以万计的瓷片等作为装修材料,让洋楼华丽“变身”,披上“中式外衣”。
门票50一人,排了好久好久的队伍。不得不感叹太神奇了。

我的腿呢

搞笑皂片来一张浪了个浪

各种瓷盘子,就问漂不漂亮

眼神有点迷离,不知道在看什么呢

瓷房子到此一游

这里面有点欧式建筑的意思,大门口来一张

楼主同事~

3西开教堂-南开大学-南士食品街

西开教堂是天津最大的教堂,位于滨江道(国际商场)站。很好找,一问路人大家都知道,毕竟也算是标志性建筑了。教堂这种地方天生就带着庄严肃穆的美,之前也去过北京青岛的教堂,觉得天津的西开教堂总有点特殊,进去的时候正好碰到有人在做弥撒,吓的我话也不敢说,照片也不敢照,围着教堂转了一圈就走了。

超级超级美对不对。教堂里面是禁止拍照的~我这都是偷拍。不太文明大家不要学我。

南开大学食堂的早点~物美价廉,可以用现金付款。味道不太记得了~怪我咯

南开大学的大钟。。。不知道是什么作用,好奇跑进去看了看

作为吃货这么可能不来小吃一条街,之前已经去过了西安的回民街,青岛的劈柴院,现在又到了天津的南市食品街。其实大家都知道,各地的小吃一条街都已经商业化到不行,里面的小吃又不正宗又贵。没办法,还是得来,我们几个在里面了买了轰炸大鱿鱼,山东煎饼,还有一个什么糖,当时着急吃没有拍照,现在想想味道确实是很一般的。不推荐。

这个地方貌似是五大道周围的狗不理贵宾楼吧~没敢进去~估计超级超级贵~

天津不吃狗不理,来北京不吃全聚德,你还来干什么!
之前就听朋友说过,天津狗不理就是宰人的,不好吃还贵的一逼。我们一共四个人,拿到菜单,看见各种套餐,最贵的狗不理包子我记得好像是88一个吧,不对,还有更贵的。我们点了一个套餐,不记得价格了,反正每人就吃了一个包子!套餐一共四个,尝尝就行了,毕竟不是来填饱肚子的。果然是又贵又不咋的。不推荐不推荐

写在最后的话🌹

旅游不要怕浪费时间浪费钱
不要怕没有逛完计划中的景点
不要盲目的走走走拍拍拍
旅途的意外都是风景,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这是我的第二篇游记,不会停,因为我们一直在路上。。。
后面会继续补充之前去过的青岛西安凤凰古城游记。
因为,写游记会上瘾。
大家可以尽情提问我哈,微博id:孙_宁宁宁宁宁。
不说再见,我还会再来!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09 13:26

引用 takuya 发表于 2016-10-09 13:26:42 的回复:

回复takuya:时间还是得挤 旅行不能停

2016-10-09 19:27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0 13:56

引用 huangh 发表于 2016-10-10 13:56:05 的回复:

回复huangh:哈哈哈哈 为啥不能去旅行?

2016-10-12 11:35

2016-10-15 01:48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0-15 01:48: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