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芽庄

Swing (郑州) LV.12
2016-10-08 14:55 293/2
  • 出发时间/2016-10-05

一直计划着去一次越南玩玩,本打算趁着十一长假坐火车去,看了攻略觉得路程颇周折,不适合我,于是选择了机➕酒的套餐,广州直飞芽庄,虽然不能多去几个地方,但好在简单悠闲,适合我这种懒人,而且刚好有包含十一假期的行程,果断预订了 !价格很实惠哈哈

Arrived

两个小时的✈️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然后我度过了迄今为止最煎熬的海关上飞机前就遇到旅客说给海关小费,领队也有说给小费这回事,但内心还是有所期盼,觉得不一定需要吧……排队过关时一个中国人,好吧,全机几乎都是中国人,不知为何被为难,众目睽睽之下居然给了海关100,然而人家理所当然的收入囊中,使得后面排队的人一阵惊叹本打算坚持不给小费的我也不得不在护照夹了10RMB,又还担心够不够,会不会为难我,好没出息  旁边排队的大哥手里攥着一张100块,似乎随时要交出去。这时,一家三口过去了,貌似坚决不给的样子,海关也不说话,一直细心的翻看护照,我们顺利通过了,然后他们三口还在被看护照我们拿到了行李,他们才顺利通过,看来如各位朋友游记所写,这里海关太黑了但是只要你坚持,他们也拿你没办法
过了关,换了一些越南盾,顿时成了百万富翁淘宝订的接机服务(需要链接的私信我)顺利接到了我们,随着一路风景的美好渐渐忘记了机场的不快,大概近一个小时到了酒店Galina,酒店位于二线海景,距离海滩隔了一条小马路,优点是酒店B1层就是大堂上面的平台层就有洗泥浆浴的地方,省去了去其他地方洗的麻烦,住店客人还可以打七折。周围很热闹,吃住玩很方便,缺点就是周围有些嘈杂,在建酒店工程很多,看来以后这里旅游业会越来越好。
Check in后出去吃饭,周围转了一圈,选了一个人少的小店,本打算按照攻略要找个没有中文的饭店,结果呢,我错了,这里其实也和泰国一样啦,到处都是中文,店员也都能用英文简单沟通,还有的店标注了本店有中文服务员,哈哈,完全用不到越南语好么 ,我那颗担心着言语不通的小心脏终于放下了就像SHE唱的那样,到处流行中国

来看看菜单,小清新的中文翻译有没有价格适中,点了四个,然后发觉点多了,吃不完了

这一餐的标准不低,有虾肉有鸡肉还有猪肉,还有海鲜,好实在,我俩实在是吃不完了,结账一算290,000,好便宜

吃撑了,一路转了转,决定做个SPA吧,和泰国一样,这里到处都是按摩店,价格差不多,还可以还价哦我们俩人做了全身,一共350,000。大家选个合适的价格去做就好啦。

芽庄经典景点

简单早餐后预定了淘宝同一家店选择了包车半日游205RMB。事实证明蛮方便的,不用打车和司机沟通啦

路上经过的学校🏫

第一站  芽庄大教堂
蓝蓝的天美美的我
这里是免费的哦  可以随意给钱不给也行

第二站   婆那加占婆塔
这里需要门票,22000越南盾,也不贵,人称小吴哥,去过吴哥窟的不用再去啦
好多团队的人一车一车的来啊

第三站   钟屿石岬角
电影情人的拍摄地   需要门票22000越南盾,旁边有个露天咖啡,去哪里坐坐或许可以免门票进入,我们是参观完了才找到的

点了一杯牛奶☕️20000越南盾,不好喝   好在是现磨的哦,体验一下吧
总结一下,这里景点集中,离市区不远,不怕绕路的话可以打车前往或者租摩托车导航过去。每个景点都不大,拍拍照半小时足够,这个季节随时下几滴小雨,不会太晒,蛮舒服的

结束了半日游,我们选择了一家日式料理店吃午饭,乌冬面很好吃
回到酒店休息,上午拍照好晒好热,好在后来阴天了

下午一直下着小雨,在雨中漫步看到了一副可爱的景象,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拿着小书包排排坐在门口等待着粑粑麻麻接回家,看起来那么乖巧

晚餐选了一家BBQ烧烤,海货新鲜,大龙虾很大,鳝鱼很粗,但价格也很贵

吃完晚饭,继续我最爱的足疗
明天安排珍珠岛

珍珠岛🎠

早晨九点打车到了珍珠岛,大概80万左右。排队坐缆车上岛

首先排队上了矿工过山车,不是很刺激,刚开始人不多坐了第一排

转了一会儿才去坐这个从山上滑下来的小车,自己控制速度的,排队就很久了,大概一个小时,不过景色很美的,应该一早来这儿排队才好

这里的游戏厅里的所有游戏机也是免费的,有跳舞机,机车,捕鱼达人等等,包括娃娃机,可是,根本抓不到的

阳光明媚

又多云了

水族馆里很凉快,天气热的时候来这里避暑啊,动物待遇很高哒,单独吹冷气

之后就是水上乐园了,我没有拍照,一直在玩水,水上项目很多,可以坐着泳圈滑下高高的滑梯,也可以懒洋洋的在lazy river飘着,还可以在人工冲浪里high,蛮好玩的,泳圈公用的,救生员一处一个,玩的很放心
就这样玩到了傍晚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路边吃的,煎鱼饼,鸡肉粉,🍉汁,我俩一致认为这是最好吃的一顿饭哈哈才13万

这家银行有中文取款界面哦,用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看海&泥浆浴

早餐后来到海滩,海浪一个接一个很大,租了两个躺椅花了350000真贵啊!

沙滩上有鸽子走来走去,还有小麻雀,一点儿也不怕人

在海边听着海浪声几乎睡着,到了中午天气热了起来,于是去找地方吃饭。跟着导航找到了备受好评的餐馆

点了有名的海鲜锅,两个人吃刚刚好

下午的安排是洗泥浆浴,这家酒店特色之一。住店客人可以打七折优惠,1~2人池   350000每人
池里的泥浆都是新放的,一次一清池,洗的时候滑滑的,不过最后洗泳衣的时候,会哭的好难洗干净啊

洗完之后淋浴洗净身上泥浆,可以蒸桑拿,按摩温泉和游泳

晚上餐厅自助晚餐,每人150000,味道嘛……呵呵

下了大雨啦  这里居然也会淹哦

Leaving

早晨五点的芽庄,果然大雨过后会是晴天

到这里,我的游记也要结束了,几日的所见所感,让我感受到这个城市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那么不安全,其实这里也和其他旅游城市一样也很热情只是多了一些腼腆和害羞
好好工作,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引用 Swing 的图片:

楼主的高度刚好够 视觉上确实有点像你举着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