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奈良、大阪六日自由行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10

Day1 上海—大阪—京都

出发日期:9月10日
回程日期:9月15日
途径:上海——大阪——京都——大阪——奈良——大阪——上海
同伴:包包、猫咪
楼主:KK

[游记内的图片基本都是旅游途中拍摄,有一些图片会借用网图,我会说明来源]

继2009年3月、2012年3月和2015年4月之后,我第四次踏上了日本游的旅途。与前三次跟团游不同,这一次是真真正正的自由行,同伴是两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之前三次都是樱花季的时间去,而这一次,我们选择了初秋9月。
在经历了初定行程,探讨攻略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9月10日一早,我们出发啦!

9月10日(Day1)
上海——大阪——京都
住宿:京都新都酒店
上海天气:晴
京都天气:晴

出发日是个好天气,早早的起床梳洗打扮,再一次确认各种重要证件和物品均都带齐之后,背着我的双肩包,拖着我的行李箱下楼等猫咪来接我去机场。一路上表情是平静的,内心是亢奋的,连谈话的语调都变得格外活泼。

到达浦东国际机场之后首先去到达层领取预订的Wifi,我们三人预订了两台Wifi,价格是9RMB/台/天,需要支付500RMB/台的押金,用信用卡预授权即可。

和包包在吉祥航空的办理柜台前碰头后就是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过安检,出关。人挺多好在速度不慢,没一会我们就过完了所有程序,进行了第一次在日上免税店的采购。

当天航班有所延误好在时间不算太久,大约在下午1点半的时候,我们终于登上飞机,正式踏上旅途了!

1小时45分钟之后,飞机落在了关西国际机场

因为担心出关需要排队很久所以我们一路快走,达到入境处发现根本没有人排队!意外!幸运!我之前也有从关西机场入境日本两次,每次都要排队1个半小时!这次没有排队实在是很开心!

出关之后是关西机场1楼,根据攻略,我们要去购买ICOCA & Haruka套票,购买的地点是在JR车站。从自动扶梯上2楼,穿过一个天桥就到,左边是售票处,右边就是轧机和坐车的地方。售票处有自动售票机和人工的绿色窗口。看图片,真的就是绿色的窗口有木有。(图片来自小气少年的Bolg,原地址:http://nicklee.tw/?page_id=21024)

进入后1楼是一般柜台,说日语的,我们是外国人所以可以直接右转上2楼,有外国人服务,接待的都是会说国语的妹子,听口音是台湾妹子,外国人服务有时间限制,一般到当天的20:30,超过这个时间就需要去1楼的一般柜台购买了。购买时需要提供护照,告知对方是要买单程还是往返,里面包含1张ICOCA储值卡(价格2000JPY,内含1500JPY可用金额+500JPY押金,退卡时押金和剩余金额返还,但需要收取220JPY的手续费,直接在余额中扣除,卡片也会收回。此卡是储值卡,没有优惠,使用方便,西日本发行。在东日本,例如东京也可使用)和1张Haruka特快列车乘坐券,买的是单程到京都的票券,1600JPY,总共3600JPY。若购买往返需要注意必须是同一地点往返,例如购买京都往返就必须是去京都,再从京都回来。因为我们的行程是从大阪回机场所以往返票券不适合我们。

买券的人很多哟,大约需要排队半小时到1小时。

ICOCA&Haruka套票指南:http://nicklee.tw/?p=1261&cpage=13
ICOCA&Haruka官网: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如何乘坐HARUKA从关西机场到京都:http://nicklee.tw/?p=837
ICOCA详细介绍:http://nicklee.tw/?p=1146

拿着票就可以去等车啦,Haruka特快平日里是1小时一班,周末是半小时一班,只能乘坐4-6车厢的自由席,其他车厢的指定席是会加收费用的。自由席可能没位置,所以买完票就赶紧去等车吧!(图1来自小气少年的Blog)

乘坐Haruka特快从关西机场到京都是75分钟。下车跟着人群走,就是京都车站!我们定的酒店就在京都车站斜对面,从西条八口出去步行5分钟即到。酒店位置超好,房间很干净,服务也很到位,check in完毕,稍作休整我们就出去觅食啦!

包包提议说吃居酒屋,所以我们没有去热闹的京都车站,而是走进了酒店边上的小巷子,寻找挂着红(白?)灯笼的小店。想想我们真够胆小的,没有人的店不敢进去,想进去的店都满座了,残念…兜兜转转一大圈,肚子饿的咕咕叫还是没找到吃饭的地方,日本人下班都喜欢居酒屋,一趴结束了还要再来一趴的节奏,所以家家都满,想着居酒屋大概是没戏了,我们就去京都车站吃吧,走着走着居然看到吉野家,在陌生的地方看到熟悉的牌子总是心里热热的,当即决定,就这家了!

点了招牌的牛肉盖饭,价格便宜到哭,只需380JPY,约25RMB,且真的挺好吃的,是因为肚子饿?(笑)

酒足饭饱以后我们直接回酒店休息了,毕竟还有3天暴走的行程等着我们,养好体力很重要!

9月11日(Day2)
京都
住宿:京都新都酒店
京都天气:晴
具体行程:岚山(天龙寺/竹林小道/野宫神社/渡月桥)—银阁寺—下鸭神社—大德寺—晴明神社—祗园—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来之前查天气并不美妙,6天里有5天都预报有雨,还挺担心的,所以拉开窗帘看到晴朗的天气简直觉得自己赚到了!

三人出酒店就直奔对面的711买早饭,真的,日本便利店的东西都很好吃。买了肉馒头、牛奶、半熟鸡蛋和饮料。本来想着在便利店吃完直接去岚山的,没想到这家并没有堂吃的座位,我们又不想回酒店吃,但是看到马路上并没有人边吃边走,就挺纠结的,差点还想冲进麦当劳吃,后来看见有两个日本姑娘站在京都站某个休息处在吃东西,我们也决定在那里吃了!第一次吃半熟鸡蛋的我简直被惊艳到了!天!怎么会有那么好吃的东西,感动到流泪!一口气吃2个!默默决定之后4天的早饭都要吃这个!

Day2 京都(岚山—天龙寺)

抱着吃撑的肚子,我们走进京都车站2楼的京都旅游中心购买巴士一日券,500JPY/张,我们在京都有两天的行程,所以一人买了2张。京都旅游中心每天19:30分就会结束服务,个人觉得还挺早的。本来以为近铁二日券也在这里买,但被告知不是,服务人员很热心的拿出京都车站的地图告诉我们要去另外一边的近铁服务中心购买。到了那里是有中文接待的,凭护照购买即可。

巴士一日券的用途是可以在一天内无限制乘坐京都巴士和京都市巴士,在230JPY的区间内都可以无限制乘坐,所以如果当天行程内需要搭乘3次巴士以上就可以买这个券。京都的地铁很少,基本都是靠巴士移动,而且像我们游客要去的地方巴士一日券内的范围都可到达,所以这个券很推荐。(近铁券后续再说)

购买完毕以后就正式开始当天的行程了。第一站是岚山,我们选择搭乘JR山阴本线(又名嵯峨野线),只需16分钟就可到达。(京都车站也有直接到达的巴士,可用一日券,但因为岚山较远,乘坐巴士需要1个小时,我们当天的行程比较紧,所以选择了JR线)。这个 时候就可以直接刷ICOCA进站了,感应式的,只需把卡片放在感应器上就可以了。

到达嵯峨岚山后,我们准备先去天龙寺。这里表扬一下猫咪的方向感,我们这次出行大攻略是我做,到了实际的地方就是要靠谷歌地图和猫咪的方向感了,跟着她走总没错!

天龙寺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2015年4月我也来过,寺内的庭园借龟山和岚山之景,将贵族文化的优雅和禅宗的玄妙融为一体,是国家特别的历史遗迹。

在这里我敲到了人生第一个御朱印。
"御朱印"简单说就是参拜神社寺庙的一种纪念章,原本是信众抄写佛经奉献给寺院后,寺院写一张"纳经"证明回赠。而现在则简化很多,不需要抄经,在神社寺庙参观后就可得到,类似纪念印章到此一游的意思。御朱印有分手写式和印章式,个人觉得手写的意义会更加不同,而且会有浓浓的墨香味啊,比其他纪念品都有意义。
天龙寺是印章式的。

天龙寺的庭院,很美!

下面几张是我2015年拍的,非常喜欢。

天龙寺开放时间:8:30-17:30 庭院参拜费500JPY

天龙寺出去后,马上就是有名的竹林小道了。

Day2 京都(岚山—竹林小道)

不得不说人很多,想要拍一条幽静的竹林小道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这种照片只能在网上才能看到了。(图片来自百度)

岚山附近有很多人力车,高高的那种,拉车的都是帅小伙,日语好的一定要坐一下,他会和你聊天和介绍的,哪里有好吃的,哪里有好看的纪念品他们都能一一推荐出来,不过这种工作很辛苦,体力活啊,怪不得个个晒的黝黑又健美。这种车北京二环内也有,不过不同的是拉车的都是大叔,而且他们都用上了自行车,不再靠人力来拉了。(图片来自:http://www.360doc.com/content/16/0224/22/20757802_537153257.shtml)

Day2 京都(岚山—野宫神社)

竹林小道不长,10多分钟就能走完了,空气很新鲜,如果不是人多我大概还能多待一会。

拐过竹林小道就是野宫神社了,和著名的源氏物语有点关系,以前天皇也是会去的,是日本求姻缘最灵验的地方。我看到有两个日本女人在摸一块大石头,好像很灵验的样子,等她们走了我也上去狂摸了一番,笑。

野宫神社开放时间:9:00-17:00 免参拜费

告别野宫神社后我们出发去渡月桥,这是日剧拍摄圣地。一路上有卖纪念品的,有卖好吃的。日本乳制品非常不错所以必须不能错过他们的冷饮,果然奶香味十足哇!有时间的人应该来尝尝京都的抹茶,我们实在是没时间,so…美好的期待再留到下一次吧。

花见团子我很喜欢,因为好看啊,吃起来就是甜甜的糯米圆子,我本人是很喜欢吃糯米圆子的!推荐给两位朋友。

Day2 京都(岚山—渡月桥)

边吃边逛边走,其实岚山附近有挺多好逛的小店,礼品手办样样有,我们因为铁了心前面几天不买东西,所以就没有进去逛,如果有朋友想买京都伴手礼,岚山是个好地方。走了10多分钟就看到了渡月桥。

渡月桥就是一座桥,桥墩用钢筋制造,桥面则为木造,古色古香,也是许多日剧的取景圣地。走过渡月桥去对面是岚山公园,春天的时候来会很美,樱花盛开,我们这次就没有过去了,在渡月桥附近有一路93路巴士,可以前往我们下一站的行程——银阁寺。

第一次搭乘京都巴士,后门上车,上车直接就坐,看清屏幕,每一站都会有提示和播报,需要下车时提前按车厢内无处不在的铃,按了以后司机知道有人要下车就会在下一站停车,如果不按铃,下一站又正好没有乘客要上车司机就会直接开过不停了。下车时从前门下车,等车停稳了再慢慢移动去前门即可,车子在移动中司机会提醒乘客千万不要走动以免发生意外。司机边上就是一台很复杂的机器,看着很复杂但功能不少,可以用多种方式支付车费。

我们用一日券的只需要在第一次乘坐完毕下车时塞入机器,让机器打上当天的日期,之后再乘坐时只需要把卡片背面(有日期的那一面)给司机看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刷卡。(图1来自小气少年的Bolg)

运行途中我发现,京都并不堵车,一路开的都很顺利,所以他们才能在站牌上指定巴士到达的时间,基本上是1分不差,如果是当地居民经常乘坐的,只需要算好时间出门就可以了,真的很方便。司机也是各种有礼貌,一路上提醒大家坐好,拉好扶手,到站提醒,转弯提醒,启动提醒,下车还要和乘客一个个道谢。巴士停车时车身会歪向车门那一边,方便腿脚不方便或者老年乘客上下车。坐一次巴士我就感触良多啊,日本的服务业实在太到位了,太人性化!

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银阁寺附近,猫咪又开启了人肉GPS功能带领我们前进。天很热,太阳很晒,但是景色很美,所以我没有拿出包里随身携带的防晒伞,黑就黑吧,看景色才是最重要的不是么!

Day2 京都(银阁寺)

到达银阁寺!
银阁寺的门票和御朱印,这次的御朱印是手写的!手写的更有灵气!!!

说起日本寺庙,最著名的应该是金光闪闪的金阁寺,贴满了金箔,真的非常好看。相对的银阁寺,其实不是贴银泊的,是一间普通的小寺庙,亮点是绝美的日式庭院。银阁寺与金阁寺一样是世界文化遗产,是日本室町幕府第8代将军足利义政仿效金阁寺而建。
银阁寺的苔藓非常漂亮,可惜相机不怎么能拍出。

银阁寺开放时间:8:30-17:00 参拜费500JPY

结束银阁寺的参观后,我们向下一个目的地——下鸭神社出发。走去下鸭神社的路上,我们路过了京都著名的鸭川,鸭川是代表京都的一条长31公里的一级河川。这条河流的水十分清澈,流穿过京都中央。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戏水,那天天气很热,河边很凉快。

Day2 京都(下鸭神社)

沿着河流跟着谷歌地图走,一会就到了下鸭神社。下鸭神社又名贺茂御祖神社,同样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也目前京都最古老的宗教建筑之一,初为日本古代豪族贺茂氏的氏族神社,平安迁都后,下鸭神社遂成为京城的守护神社。

前往下鸭神社参观,首先要走过一片平安时代以来的原生森林糺之森,顿时觉得空气新鲜了100倍啊!漫步在这样一条道路上感觉超级舒服,步伐也慢了下来。(图1来自百度)

下鸭也包含其他一些小神社,这个河合神社就是保佑女子美丽的,这里供奉的是日本第一的美丽神——玉依姫命,据说诚心拜访她的女性都可以获得美貌。太适合我了有木有!这里也有敲御朱印!(图1来自百度)

河合神社免参拜费

再往里走,就到了下鸭神社了,这个红色的建筑很眼熟啊!下鸭神社一般旅行团是不会来的,所以人很少。(图2来自百度)

下鸭神社的御朱印,也是手写的。我妹妹特意拜托我为她多买一本,御朱印真的是好看又特别有纪念意义!

Day2 京都(大德寺 高桐院)

下鸭神社开放时间:6:30-17:00 免参拜费

之后的目的地大德寺是我在Facebook上看到了一张照片后非常想去的。其实大德寺也是由很多的寺院组成,真的要参观的话需要安排更久的时间,我想去的是其中一个叫高桐院的地方,门口的这条小路简直美到无法直视,可是蚊子也好多哦,多到阻止了我们继续前进的步伐。高桐院本身可以参观,我们没有进去,就在门口拍了这条幽静的小路。

大德寺创建于日本镰仓年间(公元1325年),位于今日本京都市北区,是洛北最大的寺院,也是禅宗文化中心之一,其中尤以茶道文化而闻名。大灯国师为开山祖师。后经战乱被焚。著名的一休大师经过几十年的漂泊布教后,以80岁的高龄任大德寺的主持,重建了大德寺。至今大德寺还保存着一休大师的遗墨。 丰臣秀吉曾在寺内举行织田信长的葬礼。寺内共有21座塔头 , 拥有茶室、园林、门画等多数文化财产。
大德寺参拜免费 各寺院有各自的参拜费 开放时间9:00-16:30

没有进入高桐院观实在是挺可惜的,庭院很美,借用网上几张图片(来自百度)。

Day2 京都(晴明神社)

告别大德寺之后,下一站去了对我来说有特殊意义的地方——晴明神社!
供奉阴阳师安倍晴明的神社,《阴阳师》电影迷必来造访。神社很小,名气很大,很多人慕名而来,为了那个传说中最强的阴阳师。
神社内随处可见标志性的五芒星。

我也必须要参拜一下!笑!

自然,御朱印是绝对不可少的,可惜现在已经由手写改为印章式了。

Day2 京都(祗园)

晴明神社开放时间9:00-18:00 免参拜费

晴明神社是一座非常小的神社,一会就能逛完,不过我们还是逗留的挺久的,也许是因为我们都喜欢电影阴阳师的关系吧。告别清明神社我们向今天最后一站——祗园进发了。跑了一天饥肠辘辘,午饭都忘记吃也是很拼啊!所以我们决定去祗园觅食!

到了祗园发现热闹,相当热闹,走了几家在鸭川附近的店,感觉价格很高,因为可以坐在鸭川边上露天吃美食啊,不过相对的,东西就不大多,感觉花好多钱还不一定能吃饱的样子,我们决定重新觅食。最后看上了一家类似居酒屋一样的可以吃烤串的店。这家店在大楼的3楼,我们是在楼下的广告看板上看到的,直接上了3楼,电梯门一打开我就shock了。非常昏暗的楼道,莫名其妙的装饰品,让人觉得有点压抑,突然有了想逃走的念头,但是肚子不允许我逃,硬着头皮按响了门铃,幸好出门接待的不是妖魔鬼怪而是一个漂亮女生,顿时让人安心不少,问了我们是否预约后就领了我们进门了,给我们安排在一间超级小的房间里,还是榻榻米的,必须坐着吃,房间里还有各种鬼面具,70年代的海报,老旧的电视机,感觉一下子穿越回了昭和年代…...不管怎么样,进来了就吃吧,拿起菜单研究,照自己认识的东西或者菜单上推荐的东西点,准备喊人点单时,刚才那位漂亮女生给我们送来了另一份中文菜单…好吧,看到中文菜单顿感亲切,于是重新研究,内心想的是这里居然有中文菜单,难道真的还有不少其他游客“误入”过这里吗?好在之后上的菜味道还不错,量稍微小了点。最后我乘出去上厕所的当口打量了下这家店,店不大,等我们吃完已经坐的满满的,都是日本当地人。只是,明明有正常的四人座位啊!为啥给我们安排了这么一间VIP包厢?实在太客气了,我们坐的好不习惯,太挤了啊,腿都无法伸直!
我们实在太饿所以食物没怎么拍,而且灯光昏暗到拍也拍不出的,就放几个照片大家感受下吧。人均80RMB,还算是便宜的。

吃完饭抹抹嘴巴继续上路,鸭川的确挺漂亮的,时间多坐在岸边挺惬意呢。

Day2 京都(八坂神社)

跟着包包和猫咪走走走,就晃到了八坂神社。八坂神社本不在行程中,因为包包和猫咪之前去过,但既然路过了,我这个没去过的当然要进去参拜一下。晚上还开放的神社不多,挺美的。

八坂神社全天免费开放

八坂神社出来后继续逛祗园,真的热闹,可以买买买的,我们又忍住了,只看不买,可是内心痒啊,所以必须来一发饮料缓解下。我之前一直吵吵着要喝喝看日本的星爸爸,所以就径直走进了一家星巴克,三人各点一杯星冰乐,坐下休息,聊天,充电,我导着相机里的照片,一切看起来那么平静,那么其乐融融。突然,包包一声尖叫伴随着跳起,“蟑螂啊!!!!!!!!”一只不小的小强居然就在星爸爸的台子下面,我去!我们怎么运气那么好。边上一桌有个外国女人拿了自己的拖鞋打小强也没有打到,日本店员拿了药水和扫帚过来处理也无果,唉,想好好喝杯饮料怎么那么难呢。店里的其他客人就那么静静的看着我们,你们不知道小强会爬会飞吗?怎么能如此冷静!!!最后我们拿着饮料出门了,惹不起小强,我们躲……

图片是日本的星爸爸,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同,当然,味道也差不离。

Day2 京都(花见小路)

走出星巴克,三人一边讨论着小强事件,一边就走到了花见小路,这是一条有名的小路,运气好是可以看到艺妓的,我们去太晚了所以没看到。这条路外国人很多,因为走的实在太累所以没有举相机,网上找了两张图。小路很有古日本风情,我很喜欢。(图片来自百度)

Day2 京都(京都车站)

逛完一圈之后就坐车回到了京都车站。夜晚的京都车站也很美啊!还有一道灯光梦幻的楼梯。
这样的楼梯你一定愿意走。

Day3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9月12日(Day3)
京都——大阪
大阪天气:晴
具体行程:伏见稻荷大社—东福寺—三十三间堂—东本愿寺—西本愿寺—道顿堀心斋桥

又是一个好天气!京都能有两天好天气我真的感谢天感谢地!

吸取了昨天早上没地吃早饭的教训,我们在前一天晚上买了三明治牛奶鸡蛋藏在了酒店冰箱,在房间内吃完早饭再出发。第一站是重中之重的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车站去伏见稻荷大社非常方便,有两路巴士可到,只是时间间隔较长,我们不幸错过一班巴士,等下一班需要30分钟。

京都车站是很多巴士的终点站和始发站,基本上去任何热门景点都能在这里找到可搭乘的巴士。

京都车站到伏见稻荷大社也就10多分钟的车程,下车后不用动脑筋直接跟着人群走就可以到了,途径近铁车站,咔嚓了一张,略带灌篮高手的感觉。

穿过这个铁道,就可以看到啦!伏见稻荷大社

进入大社以后有看到正在举行某种(应该是赐福)仪式,穿着狩衣的神官异常帅气,可惜不能拍照啦。

继续往里,就能看到著名到不能更著名的千鸟居了!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
外面的是大的千鸟居,人真的超级多的,让我想到了国内景点…

真的,人超级多啊!

穿过这一片大的千鸟居,就是小的千鸟居啦,我个人喜欢小的,排列的更为紧密,朱红色的千鸟居美的不要不要的,就是人太多了,听说之前伏见稻荷根本没有游客来,后来被人拍照放到了网上就……成了旅游胜地。章子怡的电影《艺伎回忆录》就是在这里取景。

小的千鸟居有并排的两列,一列供人通行,另一列因为在维修所以封闭了起来。也正是因为封闭不让人走,我才能在两端口拍到如此满意的照片!

伏见稻荷大社是保佑农业和商业的,换言之就是管财的,没有买御守好后悔,听说放进钱包里一定会发财!狐狸是这里的使者。

Day3 京都(东福寺)

伏见稻荷大社全天免费开放。
其实伏见稻荷是在山上,如果要整个逛完,需要爬到山顶,建议游玩时间在2-3小时。因为人太多,我们就没有再往上了,准备去下一站东福寺。

说到东福寺,当初完全是在地图上看到离伏见稻荷大社很近所以想去一下,京都寺庙和神社太多,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多走一个寺庙神社是我当时所考虑的。没想到东福寺超出我的预期成为我这次在京都最喜欢的地点。

东福寺其实离京都车站更近,一路上也没有什么大的指示牌,我们跟着谷歌地图找到了。东福寺是京都最大的禅寺,寺内的通天桥是观赏红叶的景区,每到秋季,便成为京都观赏红叶的最佳观景地。

我们去的时候枫叶还没有红,一片绿色,虽然颜色略单调,可是满眼的绿色真的很舒服很舒服。且正因为不是红叶季游客才很少很少,几乎都没有人,整个寺庙非常安静,走累了可以席地而坐,拍拍照,欣赏着绿色,非常的惬意。
等到枫叶红了,应该很美很美吧,不过相对的,通天桥上就会变的水泄不通。

通天桥真漂亮!

等到枫叶红了,应该会很壮观!

满满的绿色,很舒服!完全不想离开。

东福寺御朱印,手写的。

Day3 京都(三十三间堂)

东福寺开放时间:9:00-16:00(11月8:30-16:30) 通天桥400JPY

离开东福寺后的下一个目的地是被称为日本国宝的三十三间堂。三十三间堂是日本古建筑,京都最精彩的寺院建筑。主建筑物呈长方形,长度达60米,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三十三间堂内供奉着1001座千手观音,那是相当的壮观!!!绝对值得一看。由于内部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能找网图了。(图片来自百度)

三十三间堂开放时间:8:00—17:00 参拜费600JPY
三十三间堂御朱印,手写。

Day3 京都(东本愿寺)

结束参观后,脚痛到不行,肚子也饿,所以当即决定觅食!走出三十三间堂就瞄到马路斜对面有一家COCO一番屋,三人当即决定就吃那个了。因为我们的行程安排的太满所以基本上都是用快餐来解决的,好吃的就留到去大阪吧,大阪日本的食堂啊!而且COCO还挺好吃,填饱肚子就继续出发了!

下面一站原本不在行程安排中,我安排的是世界文化遗产的西本愿寺,但从地图和巴士途经来看,是东本愿寺离我们更近,且东本愿寺和西本愿寺也很近,时间还有,我们当即决定先去东本愿寺。

东本愿寺是京都最大的木造结构,也是世界最大的木建筑之一。可以脱鞋入正殿参观,踩在古老的木地板上的感觉真是不错呢。

正殿内相当安静,有一些人跪坐在里面,我们也有样学样的跪坐在他们身后,准备给心灵来一下洗礼,不过,只能坚持1分钟...跪坐真的好难受,我的腿不是那块料...

Day3 京都(西本愿寺)

东本愿寺开放时间:3月-10月5:50-17:30,11月-次年2月6:20-16:30 免参拜费

离开东本愿寺可步行也可乘坐巴士去西本愿寺,两座寺在构造上还是非常相近的,个人觉得还是东本愿寺更大更好看些,不过西本愿寺才是世界文化遗产。

中间有个小插曲,我们在等巴士去西本愿寺的途中,遇到两个上海姑娘,从大阪京都游玩,但是什么攻略都没做,想去哪里,需要坐什么车都不确定,还想跟着我们一起走,被我们劝走了,第一次来京都,不去看金阁寺,不去看清水寺,想跟着我们去看西本愿寺实在太不推荐了!说一句,京都最美的寺庙首推金阁寺和清水寺,虽然游人如织,但是没有去过的话一定要去看,值得!那两座寺庙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继续说回西本愿寺,它与东本愿寺格局相对,是净土真宗本愿寺派的寺院,正式名称为“龙谷山本愿寺”,而本愿寺是净土真宗最大教派,经历过多次战乱迁徙,第11任门主得到丰臣秀吉支持,将寺院迁至现址。但在1602年,前继承人得到德川家康的支持,进而脱离教团,在本愿寺东侧另创真宗本庙,形成东西对立局面,便造就现今的东本愿寺、西本愿寺,两处分别坐落在京都车站的东西两侧。

西本愿寺是日本规模第二大的木质建筑群。

寺内栽植的两颗百年银杏树,绝对让人瞠目结舌,我们去的时候还是绿色,可以看出这强壮有力的生命力。

我拍的不好看,所以在网上找了两张照片。(来自百度)

西本愿寺开放时间:11月-2月:6:00-17:00;5月-8月:6:00-18:00,其他月份5:30-17:30 免参拜费

逛完西本愿寺已经临近下午4点,是时候回酒店取行李出发去大阪了。西本愿寺离京都车站非常近,步行可到。我们选择去大阪的交通工具是近畿日本鉄道,简称近铁。这里就要说说我购买的另一种票券,近铁周游券1day、2day。

近铁周游券可以自由无限制乘坐京都——大阪难波——奈良区间内的近铁列车,不可乘坐特急列车,可乘坐快速急行、急行、準急、普通等一般列車,还可乘坐在奈良通行的巴士。一日券价格是1500JPY,二日券价格是2000JPY,自开始使用日期计算连续二日内可自由搭乘。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Day4从大阪奈良游玩后当天回到大阪,那么购买一日券是必须的,后来转念一想,既然可以在区间内搭乘近铁,是否京都大阪也可以乘坐近铁呢?研究之后答案是肯定的,只是有点绕路,在京都站搭乘前往奈良的列车后必须到大和西大寺站下车换乘开往大阪方向的列车,时间上会比乘坐直线交通方式多出35分钟。不过我们不那么着急时间啦,只换乘一次且没有多花很多时间的前提下,只多花了500JPY就从京都移动到大阪实在太划算了。且近铁列车就停在大阪难波地区,离我们酒店步行大概15分钟(也可转乘一站地铁),我认为这是最好最省钱的方法。

Day3 大阪(道顿堀 心斋桥)

Kintetsu Rail Pass介绍:http://nicklee.tw/?p=1879
Kintetsu Rail Pass1/2日券官网:http://www.kintetsu.co.jp/foreign/chinese-kan/ticket/krp_1day2day.html#krp01

当我们赶到近铁车站时,草草看了一眼显示屏,发现奈良方向的急行列车距离发车还有1分钟,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的攻略做的对不对,本想在车站再研究下显示屏的,结果只剩1分钟完全没有时间给我研究了,如果要等下一班也不知道要多久,所以三人当机立断上车了再说。忘记我们坐的车是快速急行还是急行了,大约是和中途停靠站数的多少有关吧,带急字的列车小站就不停靠了。上车不久还有座位,坐下我就拿着谷歌地图随时定位,不得不夸一下谷歌地图,定位那是相当准啊,在看着我们的确是朝着大和西大寺进发了以后才安心下来。之后顺利转乘到了前往大阪的列车。总体感觉我们这次的交通运非常不错,巴士和列车基本都没有等很久的状况。

到达大阪近铁难波车站后依然是靠着猫咪人肉GPS的神力和准确度朝着酒店步行而去,没有搭乘地铁,为了省钱嘛,日本地铁费好贵,真的。一路上拖着行李,我真有点走不动了,只能靠包包和猫咪时不时停下来回头看看我有没有跟上,我的体力真的太差了,跟她们说声抱歉。

大阪难波是一个很中心的地区,这里的交通有近铁、南海电铁、地铁、JR线,阪神线,去哪里都很方便!商业广场有著名的心斋桥,道顿堀,黑门市场,要啥有啥。我们这次的酒店就定在离心斋桥一条马路之隔的大阪日航酒店。

酒店Check in完毕之后我们就出去找东西吃啦。心斋桥和道顿堀真的太热闹了,人多的要命!我们直奔道顿堀,为了那心心念念章鱼小丸子,人间美味啊!

光吃这个怎么够,我们又去吃了金龙拉面,这家是2012年去日本时导游推荐的,很合我的口味,价格也很便宜,600JPY,所以推荐给两位朋友。

金龙拉面的营销方式还挺有趣,点单都在门口的自助点单机上完成,不会有专门的服务员点单,拿完单子给门口厨房里的人就可以了,他会给你一个号码牌,面条好了就叫号码牌,你再去取就ok。需要自己倒水,拿小菜,泡菜和韭菜都很好吃,吃完把碗统一放到厨房边上的回收口,走之前还要把桌子擦干净,就是说一系列都是自助式的,整家店的服务员不多,就几个,这种节约成本的方式才能使面条长年不涨价吧,听一个日本朋友说,她小学时就吃这家拉面,到现在依然是600JPY一碗。

吃饱以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在繁华闹市并没有买买买,因为我…实在是…太!累!了!!!
放一些热闹的图片。

9月13日(Day4)
大阪——奈良——大阪
大阪天气:阴有时有小雨
奈良天气:雨转暴雨转阴
具体行程:兴福寺(国宝馆)——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道顿堀心斋桥

一早从酒店出发去近铁车站乘坐近铁去奈良,走去车站的路上有些毛毛细雨,感觉大阪的生活节奏真的和京都不一样,每个人的步伐都是匆匆的,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京都呢,慢悠悠的。这次我们坐的是急行列车,到达奈良站约45分钟。
近铁难波车站(图片来自小气少年的Blog)

奈良站出站后就可以看到一条商店街,可以购买伴手礼,也可以吃饭,还有一家两层楼的Daiso,准备回来的时候逛。我们原本计划在奈良租和服,但是当天的天气真的糟糕,出站就是密密的细雨,不得不打伞,租借和服的计划只能取消了,又为下次来关西留了一点念想。

Day4 奈良(兴福寺)

出了商店街跟着指示牌走,5分钟就到了第一站——兴福寺。兴福寺为南都六宗之一的法相宗的大本山,也是南都七大寺之一。我们去的时候里面有一部分正在修缮,且雨下的实在太大就没怎么拍照片,找了网图。(来自百度)

兴福寺盖御朱印的地方坐着三位老人,且御朱印有好多种样式可以选择,选择好喜欢的样式,老人就会根据你选择的样式当场书写,这书法真是太棒了!

我们没有进兴福寺五层塔参观,而是选择了不远处的国宝馆,国宝馆内不能拍照,里面有很多珍贵的菩萨雕像。如果是看过圣传的人应该会对里面很多菩萨不会陌生,阿修罗雕像最值得一看,还有帝释天、夜叉王、迦楼罗,只是雕像和漫画的形象相去甚远。
放一张阿修罗像。内部不能拍照这个是对着门口的影视作品拍摄的。

Day4 奈良(奈良公园)

在国宝馆参观因为我想看介绍但我的日语又太烂所以耽搁了不少时间,朋友们因为完全不懂日语所以也没有看介绍的必要,早早就在门口等我了。一起上路朝着今天的重点春日大社进发。
兴福寺开放时间:9:00-17:00 国宝馆门票600JPY

从兴福寺到春日大社步行就可以到了,稍微有点路程,我们是从奈良公园里穿行的,一路景色不错,走着走着突然就看到了一只小鹿与我们并行。

奈良,不就是为了看鹿嘛!!!

小鹿完全不怕人,因为我们身上也没有吃的所以它对我们并不感兴趣,和我们一路并行而走。这时候雨量突然转为暴雨了,所以当即决定找个地方避一避,就走到了一家小店门口,门口已经站了不少躲雨的人,再一看,哇塞,有两只小鹿也在那里避雨,这下躲雨不无聊了,可以逗鹿啊!!!但是!你没吃的人家才不理你!

实话说我是不敢逗的,听说奈良的小鹿都很聪敏,会主动来翻咬游客的包包寻找食物,如果游客喂过它,喂完了依然会紧跟着讨要食物,锲而不舍!一路上我们也发现很多成年的鹿头上的角都被锯掉了,估计是怕伤到游客吧。

说话间雨就小了,我们赶紧继续上路,游荡在美丽的奈良公园内。

越来越接近春日大社了,不少小鹿,还看到外国游客喂小鹿。

Day4 奈良(春日大社)

然后,终于达到春日大社春日大社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710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为二十二社之一。

春日大社御朱印。我的背包几乎湿透,差点毁了我的御朱印册,幸好发现的及时,赶紧拿了宣传彩页包牢。这枚也是手写的。

Day4 奈良(东大寺)

春日大社开放时间:4月-9月6:00-18:00,10月-次年3月6:30-17:00
本殿参拜费500JPY

参拜完春日大社后,我们的下一站是东大寺,同样是步行可到,前往东大寺的路上,有两只小鹿一直锲而不舍的追着一个小姑娘,还咬她的包,小姑娘怎么都甩不掉这两只鹿,显得非常郁闷,我们还好奇为啥那么多游客在边上小鹿就只盯着她呢?原来这姑娘之前喂了鹿饼干,所以两只鹿认识她了…跟在她后面继续求喂食。奈良的鹿哇,太聪明了!!!不知道后面小姑娘有没有成功摆脱这两只跟屁虫,真是跑也跑不过,躲也躲不成。

走着走着前两天暴走的后遗症就已显现,特别是体力不足的我,所以我们看到休息站就毫不犹豫的过去休息了。走在这一路上都没有看到什么正经吃饭的地儿,我们准备不足也没有买什么干粮备着,休息站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想着昨天的章鱼小丸子不错,看到休息站有就买了一份。真的,味道实在差太多了…只能填填肚子。

休息的时候看到很多旅游巴士开了进来,这里边上就是一个大型停车场,估计游客的巴士也是停在这。从一辆辆巴士上下来的都是成群结队的日本小学生,看校服还不止一个学校的,难道今天集体秋游么?有学生在总是吵闹的,回想起我们的学生时代好像也是这样,出去玩总是兴奋的。

休息完毕继续上路,我们休息站就在东大寺边上,走5分钟就到了东大寺大门口,然后,就被震惊到了!!!这门真大啊!!!(我忘记拍照了,而且门内有两尊超大的菩萨雕像,我是从来不会对着菩萨拍,所以,继续找网图…图片来自百度)

东大寺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东大寺正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99卢舎那佛。

东大寺大佛殿

和许多参观内部不能拍照不同,东大寺大佛殿内的佛祖雕像是可以拍照的,不过我还是没有拍啦,只有参拜而已,网图奉上。图片上也许看不出,真的是很大一尊。(图片来自百度)

我们在东大寺偶遇了刚才那群群群群“秋游?”的学生,他们都在排长队做某件事,我好奇过去看了眼,原来他们正在排队要钻这个木洞!我之前查攻略时有看到过,听说钻过去就可以保平安啦。不过看着洞不大,胖一点的人估计过不去,小学生们肯定没问题,一个接着一个钻的可快了。我没拍他们的照片,网上找图,来自百度。

最后奉上东大寺大佛殿御朱印,这也是本次旅程最后一枚御朱印了。

东大寺全天开放,其中大佛殿、三月堂、戒坛堂的参观时间为11月-次年2月8:00-16:30,3月8:00-17:00,4月-9月7:30-17:30,10月7:30-17:00
东大寺免费开放,其中大佛殿、三月堂、戒坛堂需分别购票,参拜费500JPY

按照行程,东大寺的下一站是唐招提寺,略远,需回到近铁奈良站乘坐巴士或者近铁列车去西之京,唐招提寺住持为鉴真和尚,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但是,我们的体力已经接近负值,所以只能留遗憾了。回来后想想,应该去的,因为我们结束东大寺的参观大约是下午1点左右,时间还是很充裕的,而且雨也停了,但当时实在累的慌,我们就决定走回车站门口的那条商店街觅食。吃的依然是快餐,奈良拉面,服务生小哥很热心的为我们点单,很好吃哦!太饿忘记拍照了…

吃完感觉自己像充了电,走到Daiso(大创)就进去逛了。想找那闻名世界的洗粉扑剂,丫的断货啊断货,给我妹买了2副和风指甲贴,真好看有木有。

在另外一家礼品店给我小外甥女买的小鹿头箍,是不是超可爱的!

Day4 大阪(道顿堀 心斋桥)

这大概是我们这次行程第一次本土采购?(笑),结束之后我们继续坐上返程的近铁列车回大阪了,一边还在车上研究晚饭吃什么,发现大众点评在日本也可以用嘛,好方便!本来想去吃蟹道乐,发现没预约估计吃不上,晚餐也比午市贵不少,就选择了一家人气的旋转寿司店,叫大起水产。和国内的旋转寿司一样,按盆子花纹的不同来收费。这家真的挺推荐的,,100JPY,150JPY,200JPY,250JPY各种寿司都无比新鲜好吃,价格也便宜,我们三个姑娘20分钟内干掉16盘,人均75RMB,这么便宜也跟我们没有点单独的刺身有关系啦,我们只吃了寿司,因为饿啊,寿司管饱…

大起水产地址:大阪中央区道顿堀1-7-24 1F(图片2,3来自大众点评)

吃饱后三人商量决定去心斋桥进行正式的采购了,原本的计划是Day5全天采购,Day6最后补货,既然今天时间还早,就把药妆店的物品统统买了吧。

说话间我们来到了道顿堀的一家唐吉珂德,这家是昨天路过时粗粗打量了一眼,东西还挺便宜的,本着惠人惠己的心态,药妆店的东西就选这家买了!这家唐吉珂德店铺不小,有2层楼,里面的东西堆的密密麻麻,过道只限一人通行,且几乎没有中文导购,全凭自己找,看在东西便宜的份上,我就辛苦些吧。马上抄起之前打印好的采购单,照着药妆类的物品开始找起来!龙角散、巧克力、眼药水、睫毛膏、眼线笔、染眉膏、眉笔、防晒霜、酵素、痘痘膏、液体创可贴、化妆棉、指甲钳、防蚊液…一会篮子里就满满当当了,就是找东西的经过太痛苦,因为人实在太多了哇!!!我一边找还要一边拍价格图,在日本药妆店买过东西的人都知道,给你的收银条80%是看不懂的,所以还不如直接把价格图拍好了,当时混乱的场面从我拍的价格图就可以看出来了…

好!这还不是最崩溃的,最崩溃的是,当我们全部找好去排队结账了,好不容易排到我,收银员小姐拿出了一部分东西收银,另外一部分她告知是药品,是要到1楼专门的药品收银柜台去付款。……好嘛就是再排一次队是吧!然后我瞄了眼收银条,我去,为啥收税了?根据我的经验,药妆店只要购买超过5400JPY的商品都是直接按免税价格收银的,询问之下才知道这家店不同,是要全部买完再去边上的退税中心统一退税的,也就是说,我还要再排一次队。我的天!待我跑到1楼的药品柜台排队时简直要毛掉了,人好多啊!!!而且进退两难,一方面大部分化妆品已经买好了,收了我含税的价格,我必须要去退税,另一方面,我就算把手里没结账的东西扔了,我去别家还是得重新找起,所以,只能认栽咯…乖乖忍着脚痛排队吧,心里默默的想,我以后再来唐吉珂德买东西我就是猪,松本清能贵到哪里去?

终于把所有的队都排了,所有的帐都结了,所有的税都退了,我们拎着大包小包回酒店,是从心斋桥内穿的,话说心斋桥店铺现在打样的时间真的越来越晚了,旅游效应啊,除了大丸百货雷打不动晚上8点半就不再迎客外,有一些店铺甚至会营业到凌晨。

走着走着突然听到了中文的吆喝声,一个操东北口音的小伙卖力的在一家2楼的药妆店宣传(叫卖?),看他那么卖力,我们就去了那家店找刚才没有买齐的东西。进去以后发现,嗯?都是中国人么,看年纪应该都是留学生,店铺也不大,赶紧拿出代购单指这指那叫人给我找东西。因为是补货,所以三人凑一起买单才达免税额。当天的采购就在我们筋疲力尽中结束了,买东西也是个体力活,早点回酒店休息,明天还有百货店和电器店的采购。

Day5 大阪(梅田)

9月14日(Day5)
大阪
大阪天气:阴有时有小雨
具体行程:大阪梅田(梅田大丸/阪神/阪急/友都八喜)——黑门市场——心斋桥

早晨起床是个阴天,没有下雨,我们清空了包里除证件和代购单外所有的东西,背着一瓶水就上路了。梅田地区离我们仅3站地铁,很快就到了。
(地铁标语“性骚扰是犯罪”,醒目吗?看来在公共场合咸猪手的人不少啊!“如果遇到或者看到要鼓起勇气叫出来啊!”)

到达梅田地区后的第一站是梅田大丸,之后是阪神和阪急,这些大型百货都是买高档化妆品的,买完以后需要另外去退税,退税时会收取1.1%的手续费,所以实际是退不到8%税额的,只能退到6.9%。下图只是其中一部分,现在汇率涨的厉害,我们的美丽成本又增加了哇!

百货店结束后就去了友都八喜(Yodobashi),这家店我还蛮推荐的,什么都有,手表、剃须刀、保温杯、药妆、孩子的玩具,应有尽有,店铺很大,有好几楼,真的仔细逛得1天吧,价格也很实惠,银联卡还有95折优惠。

梅田地区是买买买的天堂,梅田大丸,阪神,阪急,友都八喜都在一起,不熟悉的人尽量走上面,走地下通道你会迷路!!!(图片来自小气少年的Bolg)

Day5 大阪(黑门市场)

我们从早上10点出发采购,急急忙忙买完东西已经下午2点多了,饿…赶紧回到难波地区,朝着我们之前一直想去的地方——黑门市场进发!在这个近600米长的市场里总共有170家店铺,主要经营新鲜和高品质的肉、蛋禽类和蔬菜瓜果以及海鲜等鲜活产品。换句简单的话来说,就是,海鲜们 ,姐来了!!!来日本怎么可以不吃生食!通过大众点评,我们定位了一家叫黑门三平的店铺,店内有各种海鲜,寿司,喜欢吃什么就自己拿,拿好了门口收银台付账,我们还拿了一整块三文鱼,之后可以请店家帮忙切好。店内就有几张桌椅,方便食客买完就在边上直接吃,毕竟新鲜不等人嘛!这顿也是我们在日本自费吃的最贵的一顿了,三人9800JPY,约220RMB/人。我们前几天吃的太节省了,为了节约时间跑景点都是吃快餐,当然啦,不是快餐不好吃,就是来了美食天堂必须来顿好的犒劳下自己的胃嘛。

鱼类都很新鲜,那个贝类超级好吃,鳗鱼也很入味,相比之下海胆稍微逊色些,后来听说不是季节所以不够甜还带了点苦涩的味道。

这顿几乎也是被我们秒杀的,因为实在太饿了,吃完以后发现外面下毛毛雨了,我们为了减轻包的重量全部没有带伞,幸好雨不是很大,我们赶紧步行回酒店了,黑门市场到酒店步行大约20分钟。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这天晚上我约了一个4年没见的朋友——我2012年跟团来日本旅游时认识的导游July-san,小莉!

2012年3月樱花季,我妹妹和妹夫新婚,选择了日本作为蜜月旅行地。和其他人的蜜月不同,我们这一队人(电灯泡?)可多了,我妹的妈妈,我妹的婆婆,我妹的老公(啊,就是我妹夫),我还有我的一个同事一起报了团。当年我还太嫩,拖着那么多人不敢自由行,而且有两个年纪稍大的在,自由行怕走不动所以选择了跟团。小莉就是当年我们团的导游,也许是缘分吧,相处6天后我们和这位理应阅人无数的导游保持了长时间的友谊,哪怕4年没有见面,平时也会在微信互动。这一次,很凑巧,我在大阪的时候,她带的团队也到了大阪,且今天正好是团队自由活动的时间,这样她才有自己的时间可以过来和我见面,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礼物,谢谢!

晚上小莉请我们吃饭,带我们去了酒店边上一家吃牛肉火锅的店,店铺里没有游客,都是大阪当地人,环境很安静,服务员都穿着日式和服,根据在店内服务时间的长短,和服的样式和颜色也有不同,年纪轻的穿着粉色,年纪长的穿着稳重的紫色,发型都一丝不苟的盘起,化着美丽的妆,轻声细语的,感觉太好了,如果不是小莉,我们根本找不到这家店啊。

牛肉火锅很好吃,很清淡的味道,小莉还特意给我们点了龙虾刺身和正当季的松茸,实在太美味了!

吃饭的时候小莉导游的功力就出来了,滔滔不绝的说话,我们聊的十分投机,这么多年她一点没变还是那么健谈,好像时光又回到了2012年,谈起我们那次旅行中遇到的很奇葩的事情她也都还记得(比如京都车站遇大暴雨,整个“瀑布电梯”真的变成了有瀑布的电梯,还碰到一个精神有问题的人在大庭广众下解手,我们帮忙报告了保安,最后同团一个老太太跟着大部队去上厕所,回来的时候别人都上了巴士,只有老太太神游天外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小莉急得全车站的寻找,还广播找人,弄的整个京都车站都知道她这个导游弄丢了一个客人,弄的她超没有面子),现在回想起来实在是很好笑啊!

这顿吃的还挺贵的,小莉买单,真不好意思,能认识你真的太好了!下一次我一定提早约你时间,请你当我们的专属导游。自由行虽然自由,但很多景点没有人讲解我们是看不懂的,特别是有历史文化底蕴的京都,所以自由行有自由行的好处,跟团也有跟团的好处。

告别小莉后我们继续去逛心斋桥,目的地松本清,这对国人来说是药妆店NO.1了吧,东西的确是最全的,离我们回程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能再买一点就多买点吧,笑。

松本清里随处可见中文导购,把之前没买全的补全了,看到资生堂打折我又拿了一套,买完单心满意足的回酒店理行李啦!

这次我特意新买了一个26寸的箱子,什么?26寸小?28装满我也拿不动好么!免税的商品理论上不能拆封,正好这次都包的挺整齐的,我就干脆不拆了,统一塞进箱子里,易碎品都包进了衣服里。

理完以后觉得心情很沉重,因为明天就要回家了啊,完全不想回家好嘛,5天怎么能过这么快呢?还想再待5天啊,带着郁闷的心情睡着了。

Day6 大阪—上海

9月15日(Day6)
大阪——上海
上海天气:暴雨

今天就要回家了,早早起床,啃着最爱的鸡蛋三明治+半熟鸡蛋+明治牛奶心中那是万万不舍。吃完早饭合计着去机场时间还早,去心斋桥最后逛一发吧!!!

心斋桥果然旅游胜地,晚上关门晚,早上开门早,9点不到许多药妆店已开始营业,当然,大丸百货依然雷打不动10点才开门。其实我也没什么好买的了,可看着看着又觉得如果能把店铺搬回家该多好。最后买了点东西,临近中午的时候我们回酒店check out准备去机场了。

理好行李我们三人都觉得是不是会超重,我们航班限重是23公斤,我感觉我都提不起自己的箱子了,下楼问酒店前台借了称,上称一看居然只有18公斤,好吧,三人都没有超重,心安了。拖着行李准备去坐南海电铁,本来打算走15分钟去的,但是箱子太沉,酒店人员建议搭乘1站地铁再转乘南海电铁,我们就出发了!

难波地区的交通实在方便,去机场最推荐的就是搭乘南海电铁了,票价920JPY,单程45分钟就可到达,不要乘坐特急列车,那个贵。(图3来自小气少年的Bolg,图3中黄线框框内的就是特急列车标志)

到达关西机场站,出站后就是机场了,关西机场分南翼和北翼,到达了以后在指示牌上看清要搭乘的航空公司在南还是北,再去找。

我们当天的午饭依然是三明治牛奶,在机场吃的。

吃完准备去办理登机手续,然后看到小莉在我们对面一个柜台帮她的团队游客在办理登机,之前见面时有聊到她的团队和我们是同一天从大阪回国,他们的航班时间比我们早半个小时,我们很有可能在机场碰面,没想到那么巧,真的是缘分。我们办完手续托运完行李之后,包包和猫咪准备去关西机场免税店进行最后的采购,我的东西基本上都买全了,所以跟着小莉去喝咖啡了。

小莉晚上还要接一个团队,辛苦啊!本来预定是下午5点到,但因为上海天气很差延误到晚上9点了,说到这我有点担心我们的飞机会不会延误很多。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的最快,转眼间就到了我该去办理出境手续的时间了,依依不舍的告别小莉后,我独自一人去出境啦。
排队办理出境手续前,需要到一个柜台把这几天在药妆店买东西时粘在护照上的收银条都上交,日本人用这个就可以统计出游客买了多少东西了,不过也不强制啦,不交也没人管。

出境之后就是免税店,关西机场不大,比成田东西少多了,一般的化妆品大牌什么的都有,我基本上没有再买什么,和包包猫咪汇合后就坐着小火车去登机口了。

当天的航班也有一点延误,不算多,1小时内,和来的时候一样。
飞机上咔嚓一张,再见了,美丽的关西!下次一定还会来的。

1小时45分钟之后,飞机落在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窗外的天气真是糟糕,听朋友说上海遭遇双台风夹击,再加上暴雨,都担心我不能准时回来,这里再感叹下我这次的交通运简直不能更棒了!

下飞机办理入境手续,拿好行李,拿完日上寄存的东西之后,我们就去乘坐机场大巴回家。对,不打车,因为穷。

回来路上心情已非去的时候可比,虽然带着满满的战利品,心里总是空空的。

秀一下我到家后整理完毕的战利品,有包含代购的部分。

最后的建议和总结:
关于攻略:先制定出大的框架和方向,例如去几天,去哪几个城市及合理的前往顺序,定住宿酒店。之后就是画出各城市内想去的地点,然后拿出地图来看,以不绕路来制定先后顺序。

关于交通费:日本交通费很贵,且有国营和私营之分,不差钱的当然可以随到随买,像我们这种比较穷的就可以买当地各种票券。日本交通票券种类繁多,买哪一种最合适就要看各自的行程了。在这里要推荐一个攻略参考的部落格,也可以说是教学部落格。博主是一个台湾男生,去过日本无数次,深有心得,而且愿意把任何细节都分享给别人,我这次研究他的部落格真的是受益良多,足不出户感觉已经游遍日本。一些常用票券的详细介绍他都有写,地址:http://nicklee.tw/

我们这次的行程可以说是百分之九十完美,不给百分百是怕自己太骄傲,买的交通票券非常适合我们的行程,没有多花一分钱,没有坐错过一次车,想去的景点九成都去到了,想吃的东西也都有吃到。我们三个姑娘住一间房,也是非常和谐,一路上多亏包包和猫咪的照顾,我之后一定要好好锻炼提高体力,不能再拖人家后腿。这次天气也是很帮忙,特别是我们最喜欢的京都,天气好的不能再好了,照片拍出来也漂亮,欣慰!

遗憾之处也是有的,京都的景点安排的太满,弄的去也匆匆,看也匆匆,走也匆匆,有的大型寺庙应该多放一些时间,慢慢游览;奈良只跑了半天,预定的行程因为体力问题没有走完。不过留有遗憾才能促成下一次行程不是么?

最后来一张御朱印合集!

本篇游记共含19410个文字,2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0 14:5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0 16:26

引用 blckt 发表于 2016-10-10 14:59:29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blckt:哈哈哈没有拍照片真的惨!再去一次把该拍的补回来!

2016-10-12 14:20

引用 seanredd 发表于 2016-10-10 16:26:17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seanredd:给自己来一段说走就走的旅程!

2016-10-12 14:20

记录的很详细!精彩的行程,值得再次品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