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书:说走就走的西北行

2016-10-08 15:01 30/1

说走就走的大西北
2016-10-08 见书 见书爱玩

国庆的计划,原本是和石头团长约好要去贝尔加湖畔去撒野的,可惜由于机票紧张,行程由九月底提前了几天,又由于工作上的缘故,抽不开身,所以贝尔加湖只能取消了,金秋的贝尔加湖,只能下次再见。
马上就要放假了,7天的假期感觉还是不能荒废在家里,想起青海还没去过,在放假前夕,匆忙买了张机票,开始了说走就走的行程了。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功课没有计划,代价就是花了好多冤枉钱,各种退票,各种改定酒店。原计划是自驾青海-敦煌环线的。后来发现自己开车从西宁敦煌,然后再开回来太折腾,就改成青海环湖后,西宁动车到兰州兰州敦煌。于是在10.1号,厦门飞抵西宁后,先去了青海塔尔寺,这是青海最大的藏传佛教的寺庙了,反正到了青海,有时间就去转转吧。其实我对于这些寺庙,不是很有兴趣的,当做个景点游玩而已。西宁的城市不是很大,网约车很少,神州专车没有设点,滴滴据说在10月1号前刚全部取消了。在路上等车的时候,倒是很多私家车会靠近来问要不要打车,车费和出租车差不多。

10月1号晚,到吴秀波代言的神州租车取了预约好的别克昂科拉。10月2号7点钟,开始了青海湖自驾之旅。第一站是前些年很有名气的塔卡盐湖,不过我对这的期望着不是很高,因为听说去年由于游客太多,湖面被破坏的厉害,所以现在景区管理严格,言下之意就是,只能去指定的区域游玩了,估计下水拍摄天空之境之类的根本就不能指望了。西宁到塔卡盐湖的路况真心不错,蓝天、白云、湖泊、雪山、草地、风力发电机,在高速路上,还不是有大大的标语提醒前方有动物通道,请小心驾驶。而且由于是长假刚开始,车流量很少,所以整个车程开的轻松简单而且惬意。路上的美景更是让单身驾驶的我经常会停车驻留,让本来只有3小时的车程被拉升到了4小时。

塔卡盐湖,还好没有抱着很大的期望值,心态良好的我,对于路上的美色已经认为值回票价了。塔卡盐湖的小火车还是很有特色的。其他来说,已经没有以前盐湖的那种景致了,和其他的小湖泊没有什么区别,跟别提啥天空之境了,天空之境只存在在以前别人来过的的相机和照片以及脑海里面了。现在塔卡盐湖就是个摩肩接踵、游人如织的集市,带着相机去茶卡盐湖,拍拍小火车和铁轨就好了。

下午2点从茶卡盐湖出发,一路上依旧美景如画,让人心旷神怡,甚至翻过海拔3800米的橡皮山,也让平时会有高反的我,轻松逾越,没有任何的难度。翻过了橡皮山,就可以远远的看到青海湖了,草原上的草已经不多了,不过还是有草原的风范,掠过有着枯草的草原,看过去就是碧绿的青海湖了,在右手边眺望,远处则是连绵的祁连雪山,倒映在蓝天白云之下,好一片自在天。

夜宿青海湖边的著名栖息地,黑马河。也是著名的青海湖边看日出的地方。10月3号6点钟起床,开始了人生第一次的看草原日出。

二郎剑的景区就是个坑,而在二郎剑景区旁,青海湖都是被用铁丝网围着,只有偶尔有个口子是牧民拉开,当做放牧绵羊的通道。向牧民交了10元的买路钱,成功潜入二郎剑区域的青海湖畔,清水、蓝天、细沙,很有一幅海边的景象。

青海湖边还有牧民专门种植了油菜花及其他的花。

期间发现,西宁可以动车张掖嘉峪关,然后绿皮火车到敦煌,所以退了机票,预定了一系列的火车票。在晚间休息时候,查阅了敦煌出发的机票,才赫然发现10月6号、7号,敦煌飞出去的机票全部没票。。。杯具了。于是又重新改定了西宁兰州的动车,然后兰州飞去敦煌。10.7回厦门也是没票了,西宁兰州都没票,只有晚上12点到厦门兰州起飞的头等舱了。。。看来国内出门还是不能太随性啊,特别是长假期间。
下面的行程就简单说下吧,10月3号晚,西宁动车1小时到兰州兰州敦煌。10月4号,敦煌就去了鸣沙山和月牙泉还有就是莫高窟了。莫高窟没有预约门票,只有买了应急票看了4个窟,鸣沙山和月牙泉还是蛮漂亮。特别是在避开人群,在天上俯瞰的时候,视角新鲜,感受独特。

敦煌嘉峪关只有绿皮火车,况且了4个小时火车,晚上住在嘉峪关嘉峪关是明长城的起点了,山海关则是明长城的终点,以前去过了山海关,所以嘉峪关看过了,也算是看遍了长城头尾了。只不过,都是近代返修过的,自我安慰的说,来过就好了。

嘉峪关张掖有动车,2小时就到了。原计划是在张掖丹霞公园看落日的,夜宿张掖的,可惜老天不赏面,5点多钟就乌云遮天了。

在丹霞地址公园呆了3小时悻悻然的离开张掖丹霞公园,毅然决然的退房走人,连夜张掖动车3小时到兰州
应该吐槽下兰州西的出租车,全部都是只能拼车,不打表。还好滴滴快车给力,让我安全抵达酒店,睡上个安稳舒适觉。

说走就走的行程,没有计划性,所以经济型也没有。整个行程,机票退票1张,改签1张。火车票退票8张,改签6张。

最后安全回家。

最后说下,大西北的牛肉和羊肉还是味道不错的。

阅读 172 投诉

本篇游记共含2043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见书 的图片:

这张晚霞特别美~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