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情放个假——厦门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要懂得生活,适当地给心情放个假。
         刚生完宝宝,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生命的到来也带来了新的生活。调整心态的同时也要适当的给心情放个假,去厦门,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临时做的决定,不敢走太久,毕竟宝宝太小,不能一直丢在家中给老人照顾。所以选择了厦门,一个可以两到三天就能逛完的城市,又是一个可以放慢心情,比较有调调的城市。

10月3日长春龙嘉机场出发

特意避开国庆长假高峰,选择10月3号出发,可以更加从容一些。
        晚上夜宿鼓浪屿,下飞机之后定的接机,直接到轮渡码头,(这里一定要说一下,感谢接机的张师傅,真的是太贴心。不仅给了好多好的建议,还告诉了好多需要注意谨防受骗的地方。本来是我们弄错了站,他还一直帮我们找到正确的,看着我们买到轮渡票才放心的离开。真的是出门遇贵人啊~)

轮渡码头的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我们晚上八点左右到的,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才买到票。而且幸亏是酒店给定了票,否则想上岛,几乎不可能。

10月4日白天鼓浪屿玩晚上宿厦门市内

之前还怕下雨,结果鼓浪屿上真的不是一般的热啊!让我这个80斤的大“胖子”真的是热的不行。

早起爬日光岩。之前看攻略,很多人不建议买套票,说有些景点是不去的,多花钱。但是光日光岩的门票就要60,我们还想去菽庄花园,它的门票是30,那就不差那10块了,万一路过哪个想进去看看呢,所以我们最后决定,买了套票。

话说在日光岩能看到鼓浪屿的全景,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能看到多少看多少吧。
         由于台风的缘故,日光岩上好多地方都受损了。但是这也挡不住人群,日光岩顶峰根本上不去,都被人占满了,只在下面抬头看了看。个人觉得没什么太大意思。
         从日光岩上下来,去了菽庄花园,好“大”一个花园,还好啦,就是太热,没怎么逛,就赶紧寻觅吃的去了。

没想到鼓浪屿能逛的那么快,上午十点从宾馆出来,下午一点就逛完了,基本好吃的都吃了,一般景点也都去了。吃的都不错,景点没意思。总体评价,人多人多人多……

之后离开鼓浪屿轮渡到厦门,入住京闽中心酒店,不错的五星级宾馆。稍事休息,晚上到附近的SM购物广场逛逛,顺便解决晚饭的问题。

购物广场里吃的还不算少,各种美食,最后我们选择了宴遇。味道真的非常好吃,是那种闭着眼睛都能点到好吃的良心餐厅。盘子真的真的真的特别大,但是上面的菜真的真的真的是少的可怜。

饭后逛逛商场消化消化。这个商场还是蛮不错的。感觉上跟长春红旗街的万达广场差不多,但是要比它好一点。里面也有万达影城,可以看电影。值得一逛~

10月5日 厦门大学 中山路 环岛骑行

今天,继续逛吃的节奏。话说,来厦门厦门大学和中山路是必去的。更何况对于一个吃货,中山路怎么能错过。

我们先来到环岛路骑行。上午多少还能凉快些。这里可以租单人的单车,也可以租双人的单车,还可以租电动自行车。单人的单车在哪里租就要还回哪里,不是很方便。双人的车就可以异地还,它沿途会有很多个还车的站点,到哪还都行。但是一定是要租公家的,私人的车还是要在哪租在哪还的。虽然私人的要比公家的便宜些,但是不方便,又没有保障。电动自行车有的也是可以异地还的。这个要提前问。因为好多都不是。
价格方面,因为单人的单车数量少又还车不方便,所以没问价格。双人车第一个小时是30元,之后每半个小时是5元。电动自行车是第一个小时是50元,之后每半个小时20元。他们会给一张卡,要在卡里存钱计费的。

至于选什么车玩要看个人喜好。双人单车浪漫些,电动自行车从容些。毕竟从头到尾也有十几公里,又有好多坡路,还是要好好考虑的。我们选的是双人自行车,我是觉得比较有感觉,不过是把孩儿他爹累惨了。

个人觉得,厦门这个地方规划的就不好。既然是供骑行的地方,就不应该让机动车来回跑,还随意在路边停放。在人流不多的地方还好。骑到曾厝安和炮台的时候,几乎就是走不了,本来人就多,还一堆车进进出出的凑热闹,让人感觉不爽。

骑行的终点就离厦门大学很近了。不过如果想去厦大的话,还是建议打车或者公交去,打车10块,公交一块一位,三站即到。另外还可以选择去曾厝安,大概2.5公里,我们是选择走过去的,可以打车,也就十块。

曾厝安里面都是好吃的,不用找什么饭店,就吃里面的小吃,我和老公不管哪样都只要一人份,这样可以多吃几样。从头吃到尾,都很美味,一圈下来,想不饱都难,因为样式实在是太多了。

曾厝安出来我们坐的122路去的厦门大学,大概11站。个人感觉,没啥逛的,就是景色不错。长春的好多大学也很漂亮啊~

厦大出来,天已经昏暗了,直奔中山路步行街,厦大门口就有公交,三站,打车要二十一块左右。

中山路其实个人感觉就跟沈阳的中街差不多,购物加美食,很大,逛到腿残。所有你想要的厦门特产都有。

逛完中山路步行街,基本已经抬不起来腿了,赶紧叫了专车,回去休息。准备第二天返程。

10月6日 返程,回家~

一大早的飞机,返回长春。这时候长春的气温较厦门大概要相差20度,真的是上飞机时短袖,下飞机时小棉袄啊~不过还是哪都没有家好

总结一下

关于机票加酒店
因为是临时决定,走的匆忙,又不想麻烦,所以直接在途牛上定的机+酒自由行,两个人共7100元。

关于厦门出行
途牛上定的接机服务
其余出行都定的专车(都是挺好的车,很干净。虽然贵一些,但是方便,基本上手机上点完,两三分钟就到了。)
曾厝安到厦门大学公交,1元一位,122路
厦门大学到中山路步行街公交,1元一位,45路

三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我们坐的早班飞机从30度的厦门飞回了10度的家。很开心。因为怕自己傻三年忘事,所以这个游记是每天写一点慢慢记录下来的。留作纪念,适当的散心可以让生活更美好。不管是什么时候,是否结婚,是否生娃,都还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明年,带娃逛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08 20:26

2016-10-08 23:24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