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红海子木格措徒步穿越

关于队友

这次的徒步队伍由12个人组成,阎爱粒和她的11个儿子们
下面我来一一介绍

队长:阎爱粒,也就是我,机智之最,各种酷帅吊炸天,还是摄影担当

我的的高中同学兼好友:二狗子 特别坚强的二狗子,经常把自己当男孩子。

我的大学同学兼好友:邓川,川川,是一个智障

二狗子的大学同学,也是我的好队友:桃子   坚韧而善解人意,是一个暖心宝宝

我高中同学的女朋友,现在也是好友:大瑜   温柔美丽

我的高中同学兼好友:简凤   逗比搞怪,拍照就是各种剪刀手!

副领队:乔文澜  我的高中同学兼好友  一起征战沙场多次,大瑜的男朋友

我的新儿子,演唱会!通过这次徒步认识的
唱歌担当,b-box超炫

我的大学同学:秦小萌!超级爱卖萌的黑萌

我的多年老友:冬瓜 力量担当!

我的小学同学兼老友:朱大爷
体院的汉子,你真强,韧带拉伤坚持上阵

我的徒儿:985,因为他是我们之中唯一的985高校学生😏

关于行程

9.30日晚,成都集合,11.30成都出发
走成雅高速,318国道,经雅安天全泸定最后到达康定
去程用了13个小时,我们选择30号晚上出发结果还是堵车了,在成雅高速上发生了好多追尾事故,看的我们胆战心惊,心里不禁为这次出行捏汗。

出了二郎山隧道,就看见如此壮阔的景象,温度也从成都的闷热过度到清凉,心顿时开阔

终于在12点左右抵达康定县城,你如此美好,有清凉的风,匆忙流过的康定河,热情的康巴汉子,美丽的卓玛,还有来自远方的朝圣之人

接下来,我们吃了午饭,见到了向导,出发去中谷村,此刻已是下午三点左右。在与向导商量之后我们决定当即出发,此刻是下午四点

终于,我们这次徒步开始,内心曾无数次的期待终于得以圆满,一路打笑,一路欢闹,因为我们在路上

路上美景

晚上六点左右,到达宿营地,在中谷村上面红海子下面一段路边的一块空地,有水有柴火还有平地

晚上,我们吃火锅,向导给我们带了米,牵来了四匹可爱的马,天气很冷,围着火把坐下,柴火在噼里啪啦燃烧,旁边的河流依旧湍急流淌,头上繁星依旧闪烁,马脖子上的铃铛依旧发出叮当声,我们烤着火,唱着歌,聊着天,这大好河山不会因为我们有什么改变,我们得到了这难得的安宁。

第二天早上收好东西继续出发,今天要进山了,红海子,木格措我们来了。

由于路途遥远,海拔高,并且前一段都是公路,所以我机智地提出来一段搭车之旅,好是好,但是导致后来几个智障的走失😂,在搭车路过红海子时,没有发现,一直到了4300海拔的机场,最后还是向导帮我们去把几个走失的智障找了回来。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拍了好多大片呢。

当然还有自拍

终于在围着白塔转了七圈之后,等会了走失的智障,随即继续出发

看着远方的蜀山之王-贡嘎,心中不禁升起敬畏和期待,敬它的雄伟霸气与高高在上,期待有一天能与它相遇。

红海

队友们

在路上只简单煮了点方便面来吃,但是也吃的特别美味!

吃饱继续出发,可是遇到了一个仇视汉族人的藏民,强行收费,向导帮我们讲价,最后给了80

大家有些丧气,随即互相鼓舞,继续出发。
此间有一条河,向导不忍让我们趟过冰冷的河水,所以用马把我们12个人驼过了河

我们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那片曾经发生过大火的树林,触目惊心,燃烧后的树依旧挺立,像是在挣扎述说它13年那场大火中所遭受过的痛苦,旁人不曾体验,只能替它们惋惜。
而现在这一片依旧美丽,只是不是欣欣向荣而是凄美。

在感叹中,我们也到达了今天的营地,砍柴,生火,打水,搭帐篷…大家已比昨日熟练许多。
吃完饭,我们围火而坐,向导和我们一起玩起了狼人杀,后来我们聊天讲故事,柴火依旧噼里啪啦,我们的内心变得温柔,走进彼此的心里。

这里寒冷如酒,封藏着诗和美
甚至虚空也懂密谈
邀来满天忘言的繁星
过去驻足不去,未来不来
我是现在的臣仆,也是帝皇

第二天再次启程,路程遥远,回家心切,一路咬牙

早上起来,帐篷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我们只能等太阳升起,再出发

走马上鞍,出发

今天是第三天,走过了木格措景区,下山,今天可能算强度最大的一天,因为我们在下午两点过就到达情歌村三道桥,没有吃午饭,没有休息,可是大家也没有抱怨。
可能是期待回家,可能是不舍,不舍这里的美景,不舍这里的人,不舍那几匹马,不舍我们12个人在这两天培养出的感情。

而下山的景色也让我迷恋,山谷里的树叶已经开始黄的黄,红的红,漫山遍野,我很想驻足,奈何只能路过。
突然想起张子选的诗:
怎么办,青海青,人间有我弄坏的时光。
怎么办,黄河黄,天下有你乱放的歌唱。
怎么办,日月山上夜菩萨默默端庄。
我想问,怎么办,康定康,山上有我不舍的时光。
不知何时才能再来,不知下次故人是否还能再见。
下次吧,亲爱的,下次再相见,希望你们还能跟着我路过美丽,路过安宁。

关于花费

我们是采取aa制
人均:780
包车:375/人来回   向导费:208/人
其余食宿杂费

注意事项

1.红海子过去会遇到有些藏民强行收费,遇上了也没办法,只有交钱。
2.在中谷村到红海子的公路上,有些藏民的牦牛不能拍照,特别是那种打扮得很好看的牦牛,我搭的那个车就被收了50。
3.徒步海拔在4000m左右,最高处有4200+,会头痛感冒,药品很重要。

暖心

在我们离开之后,队里的桃子一直怀念那只马儿,写下了一篇文章,以此怀念马儿和人

我们唱歌,我们玩游戏,我们讲故事
向导也在讲故事。他的人生故事我不便多说放在网上。但是徒步过程中,这个康巴汉子,让我们都感动不已。
他说既然是缘分让我们相遇,那大家都是朋友
他说我从来不吹牛
他说你们开心就好
他一次次问我们,你们会不会不开心
他用自己的爱马把我们驼过河
他在最后一天晚上一直加柴火,用我们畅谈,聊到不光彩的经历也毫不避讳。
于是我们成了异族的朋友。
不必强求多好,多亲密,再见之时,能问一声好,打个招呼,便是最美的相遇。

美!漂亮!

2016-10-08 16:23

引用 烟熏指 发表于 2016-10-08 16:23:32 的回复:

回复烟熏指:哈哈,居然在这里遇见

2016-10-08 16:24

引用 容sir 的图片:

很想看看这篇文章,可惜点开看不清楚啊

2016-10-12 22:52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0-12 22:52:13 的回复:

回复麻辣雞絲:

2016-10-12 23:10

很想看看这篇文章,可惜点开看不清楚啊

回复麻辣雞絲:我怎样可以发图片给你呢?

2016-10-12 23:10

引用 容sir 发表于 2016-10-12 23:10:49 的回复:

我怎样可以发图片给你呢?

回复容sir:谢谢你发给我的故事,你真好

2016-10-13 10:20

引用 容sir 发表于 2016-10-08 16:24:26 的回复:

哈哈,居然在这里遇见

回复容sir: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