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日一个人文艺游

lyyzsyy LV.3
2016-10-08 15:23 336/6

9月初从北京出发独自去香港三日,此时的香港依然夏意未尽,湿热的空气弥漫整个港岛。想像中的香港与实际颇为不同,也想分享下自己的经历见闻和感悟。

出发时坐的是香港航空的飞机,到达香港已是正午,匆匆办理好入境手续出来马上就可以看到购买八达通卡的专柜。之前没有太多做功课所以直接买了三日通(包括来回机场线)而这里只收现金因而花掉了我在北京几乎所有换掉的港币。还好之后很快看到了中国银行的ATM取了港币。香港有很多中行的ATM,不过每笔取款都要收至少15块钱的手续费,所以还是建议计划好了再取,像我就是取了两次白白贡献了30块。出来后到了大厅发现又有购买八达通的柜台不过不知道这里会不会收信用卡。

坐上机场线后赶紧体验了一把上网无阻,check了一下各种社交媒体,大约不到30分钟就到了香港站。车厢中弥漫着一股香气,且人们说话全都低声细语,有时候就是这些细节能看出民众的素质。到了香港站之后出大厅在港口转了转,一路走到金钟,看到很多白领们穿戴非常整齐,高温30度又如此潮湿仍然穿西服外套,不过这也解释了为什么香港公共场所的空调温度都设置很低,因此怕冷的人如果夏天来可能需要带个小外套。

因这次来香港主要就是想参观香港亚洲协会,所以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了点午饭就奔向亚洲协会。中间穿过了一个叫太古广场的商场,里面布置豪华且安静,经过的商店几乎都是国际名牌。亚洲协会就在这座商场之后。以前的印象中以为香港是密密麻麻的一处平地,来了才知道其实周围全部都是山,仅仅沿海一带是平地,因而去一些景点总是不自觉地不断爬山。亚洲协会也是坐落在山坡之上,这里曾经是英国的军械库后来改成了博物馆及文化中心,目前正在展出Steve McCurry和Brain Brake两位国际级摄影师的作品。

参观完后已经是傍晚,感觉身体也非常疲惫,因此决定回宾馆休息。之前订酒店的时候纠结了很久,市中心的酒店感觉很贵而且条件不一定很好,而且因为是一人前往所以价格无形是*2了。后来在汀九找到一家酒店虽然远一些但是价格便宜且设施很好。坐荃湾线从中环出发到荃湾大约30分钟然后坐酒店的摆渡车10分钟就可以到。我感觉这是省钱又舒适的地方不过后来确实感觉是比较远时间浪费在了路上,不过这也是因人而异。

其实我对之前对香港完全不了解,又没有看过港片,所以并没有对这很感冒。不过来了之后发现这里几乎每个人都会讲国语而且地铁站报站全部都是广东话,国语,英语顺序所以感觉异常亲切。特别是服务人员和普通市民完全没有任何趾高气扬的样子,我接触到的人都非常友善,而且尽他们所能帮助我,我觉得对比国内很多服务行业来说简直是要好多了。而且大家都非常重视个人空间,排队也不会互相推搡。当然这些都是后话,我对于香港唯一感到熟悉的就是张爱玲,而众多张迷来港朝拜的重要地点无非就是香港大学和浅水湾。

决定了先去比较近的港大,港大也是环建在了山上,来之前并不知道有什么特别的院系或者是景点要拜访,网上查了查说是有一座梅堂算是历史悠久的因而我就去那里拍了张照片,之后就顺着台阶而上。上到山顶后再走到地铁站实在是太远了,看了看有一辆车直接到中环所以决定坐车。我感觉香港几乎所有公交车的终点都是中环(也难怪人家英文名叫central)这条公交线路经过了一些小区看到上车的人穿着打扮都不凡估计这一带是富人区。我也是非常佩服香港的司机,往往就是来去各一条车道还要开着双层大巴感觉技术真的是太棒了。

到了中环后决定去铜锣湾然后转车到浅水湾。这时开始下起了小雨,9月初香港还是雨季。一出铜锣湾地铁站惊喜的看到了美国处处可见的forever 21店,赶紧进去转转也没有买什么只觉得吃惊。浅水湾因是在港岛的南端因此没有地铁所以只能坐一个中巴。大约20多分钟就到了,中巴似乎是要告诉司机在哪里下车,我看快到浅水湾了司机还没有停车的意思赶紧告知他,他马上给我停在了路边,我顺路走下了海滩。这里的路也非常拥挤,行人在街边走真的有些害怕会不会被车蹭到。下了海滩后这里虽然没有下雨不过天也是阴着的。海滩上挺安静,几乎没有人。当年大名鼎鼎的浅水湾饭店也被拆除改称了住宅,不过还保留了当年一层就餐的地方。我想想觉得当年跋山涉水的来到这一侧也确实不容易。海滩上竟然还有香港政府提供的Wi-Fi,赶紧又查了查接下来的路线。

从浅水湾回来后又去参观了位于香港理工大学附近的香港历史博物馆。历史博物馆中的展览非常interactive,生动的介绍了香港的历史和香港的四类主要移民。从香港历史博物馆出来后来到了著名的海港城,海港城离尖沙咀地铁站有一点小远,出站后要穿过清真寺旁的公园才可到达,不过公园也算是另加的bonus了。因为这次来玩的主要目的并不是购物所以并没有买什么东西。只是去尝了尝Lady M,点了绿茶味的mille feuille,感觉口感不如纽约的,奶味略重,不过只是个人体会了。

本篇游记共含1986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08 15:53

你写得很实在。

2016-10-08 16:00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08 16:42

2016-10-08 16:45

那个佛头好吓人~

2016-10-08 16:5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