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雨中的贵州 五天的旅程 终生难忘

根据天气变化 最终确定的五天行程安排

这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主要因为这次旅行太惊险太刺激,虽然我肯定永远都不会忘记,但还是想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来,并且分享给大家
        这次贵州是大家出行前一周才决定的旅程,敲定好机票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看了旅行期间那边的天气,十分不巧,连续五天都是中雨、大雨、雷阵雨、暴雨各种雨无缝切换,小伙伴们顿时心凉了半截。与其说是根据天气确定的行程倒不如说是猜测或者感觉吧,最终行程安排是:一二天荔波游小七孔茂兰森林、第三天贵阳花溪湿地、最后两天安顺游黄果树,走起。

The first day

北京贵阳的飞机 往返1646元,早班三个小时的飞行,从阳光明媚飞到大雨瓢泼,途中十分不平稳,一直颠簸,是我坐过的最刺激的一次飞行。
闺蜜从另一个城市飞过来,为了等她,第一站打算去约定地点附近的黔灵山公园小走,于是到机场乘坐大巴,10块钱到达附近,什么站忘了...哈哈,站旁边就是星力元隆商场,于是有了贵阳之旅的第一餐:老凯里酸汤鱼

红糖糍粑味道很不错,酸汤鱼得看各人口味了,我觉得还可以,但是总体评价一般般,因为服务环境都有待提高,感兴趣的伙伴儿大众点评吧嘿嘿。填饱肚子出发黔灵山公园,从商场走过去大概十分钟,此时外面已经大雨变小雨了,空气清爽宜人!雨天的公园真心没有几个人,里面的树树草草绿的十分透彻,深吸一口气感觉是甜的...然而走了没多远,大雨又倾盆而下,向下的台阶都已经被积水淹没,我穿了两层雨衣,还是淋得浑身湿透了。都说应该错过雨季再游贵州,但是有水的时候玩才有乐趣呀,建议小伙伴们雨季的时候去务必买好雨衣就好啦

公园旁边的菜市一条街,卖的蔬菜看上去都超级新鲜,特别有食欲。

公园大门口

公园的一大特色就是猴子,里面有个猴山之类的地方,本以为下着大雨肯定是看不见了,偏偏在返程的时候跑出来一只,完全不怕人,貌似是在找吃的呢,

这次出行我们在神州租车公司租了一辆车,自驾游,跟闺蜜约在了取车的地点,买了点吃喝,返到龙洞堡机场找了下身份证(宝宝很不细心,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身份证),没有找到,不过得到消息可以用驾照开临时登机证明,所以坦坦的玩去了。车子驶上了高速路,开启了我们此行中最惊险刺激的六个小时。贵阳荔波,查询之前的攻略都是4.5个小时的车程,可一路上越是往东开雨越是大,山间都是雾蒙蒙的,景色确实美,但对于司机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并且有很多的货车和高速拍照,严重影响了行驶速度。途中还有一次在高速岔路口走错方向,耽误了半个小时又掉头走上正轨,但仿佛怎么开都到不了目的地,导航每次更新都还是剩余四个小时的车程,和伙伴们的内心都很焦灼....天色逐渐黑了下来,跟着导航走从高速到了312省道上,真是一个伸手不见六指的夜晚啊,大灯雾灯都打开了,依然看不清前方的路,只有黑茫茫一片,但凡是对面来一个车都让我们小开心一下,我们一度绝望,认为到不了目的地了。突然有量小面包超了我们,大家开心的不得了,紧紧跟着,可是他开的是真快,一会儿就不见了,没过多久,在一个村子的岔路口我们看见这辆小面包陷在了积水当中,水面最深到腰的部分,幸亏有了它,不然陷进去的就是我们....再往后的路更可怕,除了看不见之外,一次又一次经过各种大面积的积水,不知是不是坑,是个多大的坑,会不会陷进去,只是凭感觉勇敢的往前开,两侧的山不断的落石掉下来,路也变得越来越窄,总之我能想到的所有的不好的路况这一天都遇上了...时不时的闪电能稍稍照亮下眼前的路,一边看手机的导航一边看黑漆漆的路,时间长了眼睛感觉要瞎了。直到晚上十点多,终于看见前方的一排路灯.....

当晚入住的是荔波市中古镇边上的荔波客栈,经过长达六个半小时惊险车程,见到客栈的时候已经相当的欣喜了....我们定的复式间,一晚上三百出头吧,性价比还好,只是二楼没有空调比较热,所以进屋记得先打开空调多吹一会就好,具体点评大家去看xc的评价好了....由于疲惫的很,但是经过长时间的惊吓,我们还是决定去觅食吃点好的压压惊再睡觉!于是开车到附近的也是整了一顿当地的烤鱼,还有酸爽杨梅汁。价格适中没有宰游客的现象,夜市还有臭豆腐之类的大家可以尝尝,饱餐之后大家

第二天游览荔波小七孔景区,上图

旅行归来没有马上完成游记真是错误,现在补写已经不记得什么行程了,以后一定注意,接下来只能分享照片了...

2016-10-08 16:13

2016-10-08 16:4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9 12:27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0 10:10

引用 legolas 发表于 2016-10-09 12:27:4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legolas:哈哈哈是的 回来太久了 补写真的烧脑子 很多细节完全忘记了 下次一定注意

2016-10-10 11:13

引用 crisist 发表于 2016-10-10 10:1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