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游——北京围场八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26

前言

如题所示,此次北京坝上游从计划初始便囧事不断,波折重重。但也因此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也许时隔多年,我们回想起的时候,还是能被现在的我们给蠢哭了。
       历时四个月,我们不断地因为各种不可抗力的因素更换目的地,洪水、地震、受伤养伤、考试......最终拍案选择了北京和坝上。四个月的时间里,让我深刻的明白了一个道理:决定好的事情千万不要犹豫不决,一定立即执行,不然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幺蛾子让计划流产。所以,当我们选好目的地后,立即预定了去北京的车票和宾馆,断绝任何其他的念想。8D7N的囧途正式上演。

行程概况

行程路线:
我们俩不是第一次去北京,所以很多以前看过的景点没有安排(除故宫),行程中很多时间是我们在大街小巷里转悠,体会老北京人生活。
Day1:合肥——北京
Day2:天安门广场——故宫——王府井——协和医院——南锣鼓巷——后海(下雨未去)
Day3:前门大栅栏——琉璃厂——各街区
Day4:前门大栅栏——798——宾馆数羊——鲜鱼口美食街
Day5:北京——围场县
Day6:塞罕坝
Day7:围场——北京
Day8:前门大栅栏——中国国家博物馆——合肥

花费(按人均):

故宫=60
塞罕坝=130

流水记事

~~~~~~下面正式开始如流水账般的囧途介绍~~~~~~
       一般我与蚊子的旅程一定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意外状况,当然有时也可以说是危险状况啥的,但凭我们的丰富经验都可以一一化解。可是这次旅行的状况之多之险之密集之复杂实属历史罕见,以至于我们时刻处于“啊,去你大爷的!”,“怎么会这样!”,“这是哪里!?”,“给我机关枪我要扫射前方人群。。。”等懵逼、紧张、愤怒、仿若打开新世界大门的情绪之中。

我们从合肥出发,一路上看着创世神夫妻佐助鸣人混合双打外星人大小木桶特别Happy的度过了四个半小时终于到达了帝都。古人说的话总是那么的有道理,乐极果然是会生悲的,差那么一点,姐姐的充电器就要随高铁而去了。23333333
       我们预定的宾馆  汉庭  在前门东路,位置好环境佳,距离天安门1.3公里,故宫2.3公里,最重要的是距离鲜鱼口美食街非常的近,步行3分钟即到,性价比相对周围的宾馆来说可是相当的高了。正是凭借这样的绝佳位置,我们计划了早起去看故宫,想要避开人潮。当然,计划落空,不论什么时候,故宫都是 人满为患,拍照也是挑选各种角度希望可以将人群过滤掉。高温加上人多,确实能让亲爱的蚊子爆出机关扫射人群的想法。故宫的门票旺季时60元,需要凭身份证购买,也是少数需要安检进入的景点之一。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我们去了两次,第一次去是晚上,不巧突然下了大雨,不得不说北京的排水系统真的很糟糕,雨才下一小会儿,路上就积满了水,只是我们并没有想到踩了这一路的积水会给我们带来不小的问题,两人都挂了彩,妨碍了我们的行动,直接导致了后来的行程里药膏药丸不离身。。。第二次去是白天,天气晴朗,不得不说晴天的南锣鼓巷值得一逛。青砖石板,槐香阵阵,古香古色,呈现了美丽从容的老北京,不禁想到一首歌“槐荫巷里听蝉鸣”。
巷内有许多好玩的小店,但不建议购买,价格略高。。。可素,没能抵挡住兔儿爷滴诱惑,还是带了两只回家

皇城根下 依旧柳青青
多少载 悲或喜 亡与兴
何须把酒 叹浮生营营
不如与我小酌 唱折望江
便卧槐荫巷里 微醺听蝉鸣

我激萌威武的兔儿爷~~~~~~

798艺术区
原本798并不在计划内,但是在蚊子麻麻强烈的要求下,我们在帝都多待了一天,至于原因嘛,据说是黄历显示当天不利于出远门。当然,阿姨的话还是正确的,当天不是不利于出远门,而是压根不能出门啊!表示百度地图在帝都像失灵了一般,当天不仅指错了车,而且在距离的标注上严重失实。在此特别提示一下,北京的公交分为快车和普通车,停靠站不同,一定要看清再上车。

798是一个废弃的工厂改造的艺术区,整个街区还是挺大的,我们在里面转了大半天,还只是粗略的参观了一下。里面设置非常漂亮,楼很迷人,是个有趣的地方。798里的展览比较多,可是大部分没有写明开放时间不利于参观,我们俩看了几个开放的厅,不造蚊子啥感觉,总之我啥也没有看明白,无数问号打转“这就是艺术?”果然,正如别人说的,看不懂的就是艺术,真理真理!艺术区里有很多餐厅,味道平平,不如在seven-eleven里买一个三明治来得实惠~

上面这个银色铁皮建筑其实是。。。。WC。。。。

中二街深得我心

塞罕坝
北京去往围场的一路真的是非常惊险。途中,我们遇到了大暴雨,当时车子正行使在山间的高速公路上,暴雨将两旁的树枝都打落了,山上还不间断的掉下泥石,一瞬间的想法就是千万不要发生泥石流,我想回帝都一般坏事都是集中发生的,当大巴行驶到一段必穿的隧道口时,前方告知有事故发生,奇葩的师傅立即决定掉头,我们都以为这是要原路返回了,谁知奇葩司机选择了一条更加偏僻更加危险的路来走,严格来说那都不能称之为路,没有路面没有路基还插着一牌子“禁止通行”。车内气氛是压抑极了,看看蚊子同学,我顿时能感觉到如果给她棒子她能立即跑去敲晕司机的愤怒。总之,就是一路这么紧张的到了围场县,有重生之感。

围场到塞罕坝景区有两种方式:
1、坐班车到御道口,但车子只能到御道口。去其他的小景点需要另找车。
2、包车,大概300一天,可以说价。
塞罕坝景区分三大块:机械林场、森林公园、御道口。景点之间距离有些远,比较适合自驾游。景区内还有许多观景点,因为路况的原因必须乘坐景区车队的越野车才能前往,250一人(这是蚊子最喜欢的数字了)。

坝上的草原和内蒙古的大草原不太一样,坝上属于丘陵草原,此起彼伏,偶有河流分布其间,而内蒙古的大草原属于平原草原,一望无际,视野开阔。各具特色,

清澈见底

上面这棵是许愿树,许愿时绕着树左三圈右三圈~~~我们许了逢考必过

雨后才会出来的口蘑,很可爱

天然绿地毯

这块真的很美,需要塞罕坝的越野车爬上天路才能到达这草原之巅。

没想到这里8月份,油菜花开得这么好~~~给大片的绿色中注入新的色彩

我们只在塞罕坝玩了一天,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住在坝上,晚上有篝火晚会,第二天说不定还可以看到草原日出。

美食

关于北京的吃,推荐一篇游记,她介绍的很细致,我们大多也是参考她的推荐去的,亲身体验之后两个字:靠谱!链接如下:
海碗居的炸酱面、杏仁茶和四季民福的烤鸭,豌豆黄强推,灰常赞!海碗居一定要早早的去,排队的人很多,我们一直排到八点半才进去,这么一想,发现吃货等待美食的耐心真的很恐怖额。
另外,还要补充一个,鲜鱼口的天兴居早餐铺,里面的特色是炒肝和包子。炒肝有些接受不能,实在弄不懂北京人怎么能忍受这个味道,如果有兴趣可以尝试一下。天兴居的包子,尤其是三鲜包子太好吃了,连续吃了三天也不觉得腻。
北京烤鸭,来北京都会尝一下的啦,除了全聚德、大董、四季民福,还想推荐一家——北京利群烤鸭店。因为很早在BBC的一档探访中国美食的节目中看到过,它是严格按照古法烹制,本想去试一下,可惜还是木有机会。

南锣鼓巷文宇乳酪,超级细腻,整条街最喜欢这个

烤肉季的自制酸梅汁,消暑利器,10元一大杯,真的是一大杯,两个人喝一杯都足够了

海碗居的一道菜,忘了名字,名字会让人误以为是肉类,味道不错

海碗居杏仁茶,120个赞!!!喝完还想点一份带走

北京炸酱面,颠覆了我对杂酱面的看法,以前觉得不好吃,原来是没有吃到正宗的。。。

豌豆黄,帝都游的新宠,不喜欢吃豌豆的就不要尝试了,豌豆味还是挺浓的,四季民福的的确更好吃一些

杏仁豆腐

最右边的白团受到了大家的嫌弃,因为它是五仁的。。。。。。

第一次遇到的菌类,貌似叫“羊蘑”,很嫩,不造厨师是不是老抽放多了,总之端上来非常黑

围场的物价令人感动,这么一大盘饺子才二十。简直让我们俩这刚经历帝都物价的人感动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