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自驾出发-鲅鱼圈-大连-旅顺-冰峪沟-丹东-沈阳-长春,两千四百公里的回忆。

尼克公园 LV.3
2016-10-08 15:26 736/3

第一天,哈尔滨到鲅鱼圈

16年十一,因为都休息一行四人都有兴趣的自驾出发,三人能开车但是不放心基本都是我自己开,最后确实景点排的满开回哈尔滨累坏了。很开心,现在开始介绍具体行程。十一高速免费怕堵车所以一早三点半出发,第一站鲅鱼圈。开车到九点半有点累换人开两百公里接着自己开下午一点半到鲅鱼圈驻地,提前定的鞍钢公寓不错,放下行李直接去山海广场,没上观景台,感觉没啥意思,玩玩水抓几只螃蟹看看远处的鲅鱼公主👸。四点左右去自助海鲜,到鲅鱼圈必须吃海鲜,去的当地人说最好的自助金童鱼海鲜自助,螃蟹母的很好,虾也不错,田螺等等,唯一不好的是蛤蜊贝类都带沙子。。。吃完已经天要黑,去月亮湖看看灯光下的雕像。灯光不错。

第二天,鲅鱼圈到大连

一早出发楼下市场买点鲅鱼,吃点早餐直奔大连,因为都是头一天订房,大连市区房间十一超级贵标间都要七八百,所以定到大连开发区的格林宾馆。一想自驾也不差几公里就住这了。二号三号两天都住这。到宾馆放下行李直接去大连星海公园,看看风景坐了会海上脚踏船,直接开车滨海路又逛了一圈。回头吃饭巧合路过不二心包子买了一屉蟹黄包子五十四个人吃,直接去68-86大连老菜馆吃饭,饭菜不错。吃完大连市区火车站前一些商场逛逛买点特产吃的,然后回驻地。

第三天,大连到旅顺

一早吃了宾馆的早餐,就是粥喝咸菜干粮不好吃。直接开车旅顺路过旅顺纪念馆看了一下,然后去旅顺口没去展览馆直接上的观景台和电岩炮台看看当初的防御工事,感受下屈辱的历史。之后去白玉山看看风光,山上的灯塔日本人盖的,虽然屈辱但是不得不说小日本的东西质量真不错。下山去旅顺日俄监狱看看,又感受一下中国近代史的屈辱。总之旅顺旅游就是中国近代史的屈辱之地。回头天不早了,但是考虑明天就走了还想去金石滩看看,就直接去黄金海岸。抓了几只螃蟹和海星,想游泳就十多个人游泳好多人都是看风景,我也就没好意思下海。回头回驻地吃了顿烧烤,烤生蚝两元一只又大又新鲜烤扇贝也很大,比哈尔滨那些用壳放成袋散生蚝造假的好多了,回宾馆睡觉。

第四天,大连到冰峪沟

一早起来退房,去旁边早市吃早餐,宾馆的太难吃,然后买了苹果🍎很好吃才两块钱一斤,直接驱车去冰峪沟,路上有采摘园只有梨苹果了,摘了一些。樱桃蓝莓都到季节没有了,继续赶路到提前定好的农家院,很干净,放下东西老板给开车送到景区门口。冰峪沟在东北绝对少有的漂亮,来太早了十一点才到,时间不够还有两块景区没走到,遗憾。坐了缆车120一人有点小贵。总体很漂亮值得来,一定要早来不然玩不玩。晚上农家院吃的农家菜,不太好吃。

第五天,冰峪沟到丹东

一早六点冰峪沟起床出发,可能农家院吃的东西不消化有点胃肠感冒,不太舒服出发路过早餐店喝点豆浆吃油条继续直奔丹东,九点到丹东鸭绿江断桥,上断桥看看当年志愿军路过的地方,感受下那段历史。回头直奔虎山长城,看看长城东端起点,感觉都是后修建的,唯一亮点就是对面能看到朝鲜,一步跨的景点都是和朝鲜接壤。看看对面朝鲜的瞭望哨,吃个炸河蟹,都是活的螃蟹炸的。买两条朝鲜烟不知道叫啥不贵。回头直奔沈阳。十一有点堵车高速好多车祸,自驾一定注意安全啊。到沈阳住的提前定好的北湘泰克大酒店,看图片真不错一栋楼装修也好,结果失望了,都是十多年前的照片吧,也太破了。本来想住两宿结果算了,一天就够了。放下东西天晚了直接去对面彤德莱火锅吃点热乎的睡觉。

第六天,沈阳到长春

一早起来,去旁边满宝馄饨吃碗馄饨,直奔沈阳故宫,因为去过放下两人,我和另一人去的沈阳天主教堂看看,赶上人家婚礼,进去坐一坐看看,感受下教堂婚礼的氛围也祝福下一对新人。出来又去太清宫,进去拜一拜,烧柱香。算了一卦签。出来后到中街转一下,吃根中街大果冰棍,炸串鱿鱼,然后回合四人直奔东陵。看看当年清朝的陵园,之后直奔长春,到长春因为之前一天住的不好这回直接快捷宾馆,速8。放下东西去王记酱骨头炖菜馆,骨头不错,土豆泥好吃,拌米饭🍚特别棒。

最后一天第七天,长春到哈尔滨

最后一天,一早八点半,直奔伪皇宫,兑换电子票,然后到旁边的商场楼下吃个肯德基早餐。回头入景区,因为之前去过,主要带三人故地重游。。。转到中午,出来吃的回宝珍饺子馆,这里说下我跟导航去的亚泰店,可能是黄了,没找到,本来想换别的去,结果找到别的回宝珍分店,所以大家注意一下。吃完饭三点往回家的路走,晚上七点到哈尔滨,安全到家。。。太多天不一一详细写了,第一次写游记感觉很草率寥寥几笔,以后游玩一天一写可能会更详细更生动,需要注意自驾个人感觉一次别开超过三百公里,不然会困容易出事,这一圈也就四百公里不是我开的,因为感觉困了怕出事,一路车祸很多。回到家这一周也是开车太累,因为想多走走景点,安排的很满有点赶,时间多的可以满一点,我这安排的也算极限了。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9 12:2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0 10:10

引用 龙猫小姐 发表于 2016-10-09 12:27:43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