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曼谷6 days trip~换个地方睡个大觉

2016年03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6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2015年1月,第一次跟团去了曼谷,但总感觉跟团游没什么意思,回来之后也没有太大的感受,遂决定要再去一次
2016年3月18日,第二次去的泰国,是地点是人气很旺的清迈,回来之后也是觉得不够啊,哈哈,且二月份发生了点事情,早早就预定了2017年1月24日去曼谷的行程,跟家人去的。清迈回来之后,一直看有什么地方比较好再去一次呢,看着看着,看到携程上面国庆去曼谷的机票也挺便宜,就冲动下订单了,哈哈,所以,下次的出发回程日期已经确定,欠缺的就是行程。

再下一次的行程,还是泰国,不过这次是和家人去,一样的地点,不一样的感受。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6 days 行程

此次行程并非走景点的行程,以休闲为主,故没有什么风景名胜,只有悠闲悠闲

大概行程:
10.1~10.4 芭提雅
10.4~10.6 曼谷
10.6~10.7 香港

费用大概:
机票:香港来回曼谷,国泰航空,2730RMB
酒店:Movenpick Siam Hotel,3晚,1898RMB
           Mode Sathorn Hotel Bangkok,2晚,866RMB
           丽豪酒店,1晚,500多RMB
交通:皇岗口岸到香港机场:120*2=240RMB
           泰国租车,5天,876RMB
           加油,820Bath=160RMB
马杀鸡:淘宝买的Health Land,99*2=198RMB
其余:带了13000多泰铢,剩余3000多,所以使用了大概2000RMB左右+刷卡

合计:1万不到,人均5000不到。

Day 1 : Go Go Go

这次的行程比较松动,预定了1号去曼谷的飞机是下午5点才出发,所以可以慢悠悠的过去咯。

早上赶紧把两个主子伺候好,多饭多水多猫砂,以免7天在家没吃没喝没地方拉撒

而后饭都不吃就直接到皇岗口岸过关咯

口岸买票很简单,可以过大陆关之前买,也可以过了之后买,票价都是120块,淘宝预定可以便宜5块钱

坐的是7座商务车,到香港关口可以车上过关,但由于国庆人太多了,车排队都排了一个小时才能过关

所以下次如果还是大节日坐7这种车过关,必须要提前去,以免耽误行程

国庆当天的天气很一般,雨一阵一阵的下,幸好最后也没有耽误起飞时间。

办了登机牌,托运之后就立马去找吃的,毕竟整天都还没吃过东西

先是去的翠华,人太多了,排队也要等会很久,所以就过关了到里面吃了个大家乐,虽然排队也排了半个小时

飞机准点起飞的,上升过程中还看到了之前走过的南丫岛全貌,清楚的看到榕树湾,索苦湾

提前在国泰航空app上选的水果餐,如果不想吃正餐的,建议还是选个水果餐吃好了,起码不用浪费

提前到达了泰国机场,9月底之后,泰国的落地签涨价到2000泰铢,所以要来泰国的提前在国内办签证吧

10月1日以后,泰国的happy卡需要实名注册,来了以后可以找dtac的服务台去帮你上传护照以便登记

登记之后才可以使用电话卡的,电话卡上的条形码千万不要丢掉,要不然这个卡就废了,千万要记住

出机场之后,就去实名了电话卡,之后就去National租车柜台办理租车手续了

提前在租租车预定了车,办理的流程还是很简单的,给他们想要的资料,然后就带你去验车,把钥匙给你他就会走了,右方向盘是需要一点点时间适应,但是没有想象中的难搞,开着还是蛮好玩的

泰国人民开车挺快的,靠着右边的车道基本上都是一路高速通行

芭提雅的3天基本上都是耗在酒店中度过,每天去泳池泡泡水,喝个happy hour的小酒,这么一天就过去了

酒店的性价比还不错,感觉国内海边的这个价位的酒店,根本买不到这样的服务和享受,哈哈

这个酒店的位置较为偏僻,在芭提雅水上市场附近的,所以租车也是有这方面的原因。

酒店的欢迎饮料还是不错的,就是上面的那个花做的饮料,然而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花,嘿嘿

Honeymoon 的设置,在携程上面订酒店可以选这个,想不到是这样的安排

然后享受了一下海风就睡个大觉了,哈哈

Day 2 : 不知道该用什么标题了 1

一大早醒了,看到外面的天气就根本不想睡了,哈哈

基本上都在酒店泡,不想出去逛

早餐都忘记拍下来了,这里早餐都很丰富,吃的很爽

后面就去泳池玩了,到了大中午就出去吃饭

综合了大众点评、马蜂窝等点评,最后去了这个主题餐厅。

进门之后穿过了一大段小路,最终到达了这个特色餐厅...

在海边的一个餐厅,风景是不错,就是蚊子太多

这个芒果饭是真心好吃,去这个餐厅记得要点啊!

炒饭也不错

咖喱很对口味

让他们那个番茄酱,他们就给了这么一篮子,哈哈

吃的很满足,后面就应朋友的要求,去了芭提雅步行街那边帮他买椰子糖。

香港炳嫂,老板说粤语的,交流起来很有亲切感啊,哈哈,椰子糖很好吃,如果你们去芭提雅,记得找这家店买,真心好吃,不过椰子糖只能放15天,记得早点吃完或送人,这地方旅游团不会有来的,但是很多人都慕名而来,可见口碑很不错

这个椰子糖超好吃

匆匆赶回来为了下海玩,但被告知6点以后不能下海,那就躺在海边看日落吧,虽然云比较多,看不到一个较好好的景色

在泳池玩了一会,泳池边的吧台有Happy Hour buy 1 get 1,300Bath一杯,很不错

Day 3 : 不知道该用什么标题了 2

今天一天都呆在酒店,早上吃过早餐,饱饱的,就回酒店洗洗衣服,睡睡觉,就到了下午

去海边玩他们的水上活动,扒扒艇,踩水上单车等等,但是感觉水太脏,就不下海游泳了

晚上继续Happy Hour 来一杯,哈哈

不知道自己饿还是怎么样,这两个东西真好吃

Day 4 : 芭提雅到曼谷

这几天玩累了,早上没起得来吃早餐,浪费了一个免费的早餐,想想都觉得心酸

起来后收拾好就退房走人了

念念不忘卷心菜避孕套餐厅,再来吃了一顿,嘿嘿

忘了说这里有蹦床,可以去玩

3号本来想预约当天去做马杀鸡,可惜预约不到当天下午的,so,预约了4号下午来咯

位于芭提雅市区的health land,有大量停车位,价钱挺合适的

99块一位,两个小时,淘宝预定的,还算很不错,预定了3点半,3点来就直接来按

按摩完就开车转个弯就直接上高速了,一路奔来曼谷

曼谷是有名的堵城,但是应该是我来的时间还可以,拥堵的程度不太高,到酒店花的时间并不多

好不容易来到了Mode Sathorn 酒店,感觉这个酒店还可以,设计感挺强的,400多一晚上不包早餐,还行吧,早餐单独买的话250泰铢。

随便收拾一下就出去找吃的了,目标是河滨夜市,经过711顺便买点吃的,发现Long香肠还挺好吃的。

BTW,支持支付宝哦

最后找了一辆公交车到河滨夜市,发现他们售票的帅哥人很不错,到站了还特意提醒着让我下车。

下图是车票。

当天曼谷天气很不好,一直在下雨,所以也没怎么照相,吃饭也就随便找了一家吃日本料理的,但是真的很一般

后来买了这个做手信,感觉挺萌的,店主还可以帮忙写字在上面,搜索过淘宝没得卖我就放心了

这个日本料理店,真心很一般,可能是中国的这些店做得太好了,以至于到外面吃都会被嫌弃

Day 5 : 走到脚断的一天【图少】

早上睡到自然醒,已经是12点多了

梳洗梳洗,1点多出去坐BTS 1个站,坐船到大皇宫旁边,就开始逛逛逛

曼谷真堵啊

本来是想去做普通群众的公交船的,但是走错了,码头有几个地方的,一开始去的是包船的,两个人要500铢,觉得太贵了,就走了

后面到的是有两种价格,40铢one way或者150铢one day,我们只坐一次,所以就选了40铢的

到站了是这个地方,应该是个挺旺的商场

今天的目的不是进去大皇宫,咱两人对大皇宫这种景点都没什么兴趣的,只是从这里出发而已

在市场里买了菠萝和芒果,一边走一边吃,嘿嘿

拿了一小块菠萝吸引了一只松鼠,他们很爱吃

从大皇宫走到了考山路,路其实不算远,中途也想到路边的小摊位吃东西,但是碍于不知道怎么让他们做吃的,所以就放弃了

到达考山路就到一个店黎吃了个pad thai,这个炒粉还是挺好吃的,不错不错

后来的路途就没有照相了,一路把考山路走完,发现没什么好逛的,没什么兴趣就想着坐公交车去kingpower见识一下中国人有多疯狂,走了两三公里发现这里公交的效率真是差,所以就打了个出租车

其实有个感概,除了旅游旺区之外,出租车都是会打表的,2铢2铢的跳,真心便宜

kingpower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帮人对着一堆货物,像是不用钱一样,买买买

而且在我看来,其实并不便宜的,所以就走人了 = =

后来就奔着水门鸡去了,也是步行,步行,步行...这个真的害惨我了

以为很快走到,怎知道走了好久好久都没到,一开始还走错了,走远了路,最后是吃到这个鸡了,感觉中国海南鸡还比较好吃,嘿嘿

随后也是,坐了公交车转BTS回酒店了,公交车的帅哥也是一直惦记着提醒我下车,人真好

回到酒店,看到酒店给的是有点惊喜

Day 6 : 不想离开,觉得假期太短

早上睡到自然醒,也是10点多,收拾好就check out离开了,到了机场绕了一大圈,加了油,准备离开了

油价比国内便宜1块钱左右

安检之后买了手信,随便找个吃饭的就吃了,做得也真心一般啊

总感觉广东人到外面都没什么好吃的,哈哈

终于结束了国外行程,返回香港

由于预约了7号到香港打HPV的针,所以6号晚上就在香港过夜

酒店是位于沙田的丽豪酒店,很多时候都来这个酒店住,因为设施比较不错,而且价格相对便宜

之前来香港走麦里浩径,就是住这个酒店,酒店外面就有公交车可以去西贡郊野公园。

在机场坐A41就可以直达丽豪酒店,方便

Day 7 : 完成任务并返回深圳

早上把行李放酒店寄存,就跑去尖沙咀打针去了,中午去了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那个队排得老长了,貌似排了有半小时才能坐下来

下午从沙田坐东铁回到罗湖过关

现在总感觉,深圳各个关口,罗湖人最少了,排队很快就过去了,很方便

但皇岗、落马洲、深圳湾这几个都要排死人,所以有条件的还是从罗湖走吧,方便

回到家发现两只猫冇还是很精神,就终于安心了,嘿嘿。

The End.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0 18:25

引用 s_dreams 发表于 2016-10-10 18:25:41 的回复:

回复s_dreams:旅游回来之后,我也一直在看别人的游记,看看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