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什么吃什么~广州-潮州-汕头

2016-10-08 15:32 827/2

广州:点都德早茶+路边偶遇+上下九步行街

早茶:点都德
城际动车从深圳广州1个小时20分钟,快的线只有30-40分钟,这种票比较紧俏。之前也不知道点都德,只是在快到站时在大众点评上查了一下评分高的早茶,发现广州东站不远的一家店。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去吃早茶的大多是中老年,不乏一些行动不便年迈的老人,由家人搀扶着过来,可见这家店在本地的影响了。

不喜欢甜口,所以除了马拉糕,其他都点的咸口点心,推荐红米肠,最外面是软糯的肠衣,中间一层是酥脆的油炸脆皮,里面包裹着虾肉馅,入口香酥可口,惊艳!

虾饺是满满的鲜虾馅

凤爪,点的是醋泡的,传统口味应该是甜口

海草云吞面,很鲜美

蒸牛肚,很喜欢牛肚肥厚有韧性的口感

鸡油马拉糕,味道像鸡蛋糕,甜度适中

大闸蟹,正好赶上了店里卖蟹,生的熟的一个价,点了两只现蒸的母蟹,还送上一杯姜茶驱寒性,服务很贴心

茶位按人数收,点的红茶,10元一位

去上下九步行街的路上,偶遇一家开心花甲粉,做法独特,在铁板上用锡纸碗制作,味道惊艳,汤浓味美,可以按喜好选择添加不同的海鲜

上下九步行街有很多小吃,口碑店在大众点评上也都可以查到,但是国庆期间有些店人多,也没去,就吃了几样有代表性的小吃

甜品随意找了一家,也还是还是不错的

陈添记在上下九深处的一条巷子,地址可导航,他家只卖三样食物:艇仔粥,鱼皮和肠粉。无论什么时候都排着长队,但是好在出菜快,而且很多人选择打包带走,堂食也有位子

艇仔粥里有荤素搭配的料,鲜美可口,属于比较传统的口味

鱼皮脆爽清淡,胶质丰富,口感很家常,是他家的招牌

这个肠粉没有馅料,有点像凉皮,价格惊人,一份只要3元

潮州:牌坊街+路边摊+千潮宴

很多南方水果本身味道寡淡,需要腌制才好吃,甘草泡制过的水果酸甜适口,看到很多本地人也过来买,看来是好这一口

貌似米浆制的所有食物在这里都叫粿,粿条,粿汁是潮州最常见的早餐,猪杂汤,猪红汤也是,配料基本都是猪内脏,大小肠这些,味道比较淡,汤鲜伴着些许腥,我觉得一般

石海花是一种海生植物的胶质制成,像果冻,本身没有味道,配上腌制的水果料一起吃

鸭母捻里没有鸭,其实就是汤圆,馅儿还比较少,味道一般

春卷就买了一个,说是山药馅,尝起来更像土豆馅儿的,不怎么好吃,春卷肉馅三鲜韭菜馅更好吃啊

芝麻糊和杏仁茶都是在保险桶里现盛,芝麻糊就跟袋装的味道没差,杏仁茶有点苦味和杏仁味儿,有点厚度还不错

口味一般,买个小份尝尝就好

蚝烙里的生蚝个儿大新鲜,辅以面糊鸡蛋煎制,味道不错,油挺大的

千潮宴也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起初是为了找鱼饭,结果搜索鱼饭这个关键词只有寥寥无几的几家店,其中千潮宴看上去最靠谱,潮州景点很少遇到用微信支付的店,用了一次滴滴打车叫到的出租车居然是私家车而且不打表,但是千潮宴却是用微信H5点菜

鱼饭里面没有饭,因为渔民多吃鱼,用水煮过的海鱼冻起来,也叫冻鱼。看上去很像一条咸鱼,其实味道鲜而不腥,很好吃😋这条好像是神马绿鱼

海胆豆腐配油条太绝了,口感浓厚丰富

笋饺味道清淡,也不错

胡椒牛肚汤鲜中带辣,棒

其实吃了一整天的小吃也很难有正餐的满足感,商业街的小吃大多情怀多于干货,不过价格都不贵,半娱乐半体验。出去玩最好有同伴,可以尝试更多的小吃,每样点一份,然后分食。

广济桥

汕头:椰子饭,大写的赞

椰子饭的小店在中山路上,离中山公园很近,也是在大众点评现找的,看到椰子饭在一个本地美食排行的前几位,好吃到热泪盈眶(这时候真的一点不觉得日本漫画夸张),因为太好吃了,第二天临行又去吃了一份

橄榄猪肺汤也是椰子店家的,才6元的汤料足汤鲜,里面有橄榄和另一种酸的小水果,还有中药材,第一次喝到酸酸的肉汤,很开胃爽口

依旧是他家,好奇点了一份炒尖米圆,老板很骄傲地说整个汕头只有他会炒尖米圆[憨笑]外地人一般不会点,我们是唯一吃到这种美食的游客。真心好吃啊,每一粒尖米圆都入味十足,充分吸收了虾和鱼糕的鲜味!

竹筒饭依旧是这家,别的不多说了,就两个字,好吃😋总之去过去汕头,强烈推荐你去这家店,在中山公园附近找椰子饭,就可以找到了,感觉店主是真正的民间美食家,用心在做每一样食物并且为之骄傲,下次去汕头,我会去把他家的其他食物都尝一遍~

烧鹅是路过本地一个集市买的,有刻意去找当地特色,但是这些本地随处可见的食物就没有刻意去挑店,蘸上蜜汁咸甜适口。貌似这里的烧鹅比深圳便宜一半不止呢,鹅腿部分一斤才25

薏米汤好像就是猪杂汤里加了薏米,味道没有什么特别

小公园的一家肠粉,肠衣特别薄,浇汁的味道不是普通的酱油蚝油,口感很丰富,特别好吃😋

粥里有蛋有肉,实实在在的一大碗,才5元,我们两个人分食感觉整好

小公园的一家凉茶,苦的甜的各尝了一杯,卖茶的大姐还很贴心地嘱咐喝苦的要一口闷,其实没有广州的凉茶那么苦,可以接受

10元一个的大粽子,打包了俩,馅料内容丰富感觉还是挺好的

葱糖薄饼里也没有葱,以下是制作过程,中间包的白色糖块形似葱,叫葱糖。这个梗让我想起鲍鱼炒饭,老板叫鲍鱼……不过葱糖薄饼还是很好吃的,又香又酥,因为加了椰丝还有椰子味儿

今天复工上秤一量,正好胖3斤,我很满意!潮州大部分小吃汕头都有,汕头游客少,感觉食物的质量和味道也会更好。

本篇游记共含2036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apple 的图片:

大晚上不能看这么多好吃的啊 好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