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2016十一出游)

溜溜 LV.4
2016-10-08 15:32 97/4

行程安排

十一准备出行,却苦于景区人多。很多年前偶遇一伊春小姑娘,介绍了很多伊春乐趣,那时便埋下了种子,刚好这次机缘巧合,便定了一路向北的伊春之行了,果然没让我失望。网上有好多关于伊春的游记,却大多是全程包车或者自驾游的,对于人少出游并不经济实惠,出于此考虑,便写了这篇分段包车和客车出游相结合的经济篇,希望对独自出游或出行人数减少的朋友有帮助。

10.1早 抵达伊春 伊春包车赶往五营,游五营公园,晚上宿伊春
10.2伊春-汤旺河 伊春客车 赶往汤旺河,游石林,宿汤旺河
10.3汤旺河乘客车赶往嘉荫,游嘉荫,宿嘉荫
10.4游茅兰沟后包车前往汤旺河,晚卧铺赶往哈尔滨
10.5游哈尔滨,逛太阳岛,中央大街,
10.6返程

第一天

第一天抵达伊春,是早上七点整,由于时间来得及,我选择了从火车站步行到酒店,顺道浏览下伊春市内的景色,途径伊春客运站。虽然是十一期间但是伊春市内基本上没什么人,城市相对整洁,环境比较好,路边就是南山公园,由于我们在伊春市内时间有限,便弃了南山的日出,选择直接到五营。于是回酒店安置了行李便去客运站乘车去五营。
    但是可惜去晚了,没赶上八点二十的客车只能选择拼车前往,好在遇到了一个比较好的拼车师傅,顺道送我们去五营公园。
注:伊春到五营客车八点二十,十点三十各一趟,票价十五,拼车价格也是十五,五营到五营公园包车价格60-80

个人认为,五营公园票价七十附赠一瓶蓝莓果汁,景色真的一般,但不去着实遗憾只留了一张风景照,其他地方没什么可看的,可能是长假第一天,景区很冷清,几乎没人。里面不大,两个多小时足以逛完。

第二天游石林

有了第一天错过客车的经验,今天早早去客运站买了伊春-汤旺河的客车票27元,车程一小时四十分左右。从酒店退了房,便前往汤旺河,路上景色很美,至少比五营公园美很多,但我没有拍照。注:伊春-汤旺河客车六点三十分第一趟,每隔一小时一趟。
     九点多到达汤旺河,我定的宾馆就在客车停的地方,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由于汤旺河火车站和客运站位置较偏,很多车辆都不到客运站停的。下了客车对面就是宾馆,放下行李和老板联系后帮忙包了一辆车,来回60元。
    十点十分左右到达石林景区,不得不说,从汤旺河到达石林景区一路上景色很美。石林景区要比五营公园大上许多,不过大概三个半小时也能游完的。有些朋友希望看夜景的下午来比较好,由于我们去的当天,气温较低,便没有等到夜景便离开了,石林的门票三日内有效,如果想再次进园,出园之前记得在门口登记,不然出了大门就作废了。

第三天游嘉荫

早上醒来下起了雨,七点左右开始下雪,打车都不方便,没办法已经买了去嘉荫的汽车票便顶着风雪出发了。汤旺河市内打车很便宜,全程走也是五元钱,风雪天也不涨价,很是地道。打车到客运站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当天客车照常发车,才安了心候车。注:汤旺河到嘉荫客车不多九点十五分一趟,中午十二点三十一趟。我选择的是酒店十五分那趟,票价23.5元。
     大约十一点十分左右到达嘉荫县城。嘉荫县城不大,四四方方,本地人口两万多人。我定的酒店离客运站很近就选择了步行前往,五分钟便到了酒店,酒店临黑龙江,由于之前旅途奔波,便放弃了当天去茅兰沟的想法,打算休整一下,逛逛江边即可。江边的游船三十一位,价格还是比较公道的,能看到黑龙江对岸的俄罗斯。江边的落日晚霞也是极美的,去的朋友不要错过。

第四天游茅兰沟

本来当天晚上乌伊岭-哈尔滨的卧铺,原打算留在酒店休整,后来宾馆老板建议下,打算包车前往茅兰沟,然后司机直接将我们送往汤旺河上火车。注:这段路程不是常规行程,想包车的朋友可以自行和包车师傅协商,我问的价格是300-350不等,如果不想包车也可以找人拼车,嘉荫到茅兰沟包车大约160-200,回到嘉荫嘉荫到汤旺河客车下午有两趟,分别是13:30和16:00。
    我们十点半左右进入景区,茅兰沟景区不大,但是景色不错,值得一去,素有小九寨之称。慢慢游,最多两个多小时,每一处景致都值得细细品味。从沟里出来大约一点多钟,车辆行驶了两个多小时到达汤旺河,我们吃了晚饭,上火车前往哈尔滨
注:伊春夜间前往哈尔滨的火车分单双日发车,每逢单日,k5138伊春始发到哈尔滨,每逢双日k7018乌伊岭-哈尔滨途径伊春

第五天游哈尔滨

哈尔滨作为行程之一主要是为了休整一下,不想坐长时间火车,没有制定完整的计划,随走随逛,早上五点五十分下车,到了酒店放了行李,便去了江边,乘船去太阳岛。中午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傍晚时分游了中央大街,和圣索非亚教堂。晚上便早早休息,准备明天的归途了。

总结:为了多背衣物和出行方便,没有带相机,手机效果一般,拍摄照片也不多,很多景色没有记录下来,只能配以文字叙述。

本篇游记共含1900个文字,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08 19:04

不知你所指故事是何,其实出行在外,每天都是一个小故事

2016-10-10 06:5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0 09:59

引用 annatai 发表于 2016-10-10 09:59:03 的回复:

回复annatai:嗯嗯,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以后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