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周年#一辈子那么长 和有趣的人浪费人生#芽庄#

ceonmeikei (渝北) LV.2
2016-10-08 15:34 125/4

关于去之前的准备

首先就是出发前一周买好机票,订好酒店,准备好签证!这是首要首要!
机票和酒店就是去哪网上定的,当时查了很多,机加酒的也查了,感觉日期啊什么的不是很合适,加上直飞的很多是香港的,本来以为机加酒的会比较便宜,还包括签证什么的嘛,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情看了一眼去哪儿里面的机票,结果便宜到爆炸,分分钟买了,以为机加酒的很多都是套餐,酒店有的也不喜欢,去的时间都是五六天,而且很少白班机,所以最后就是去哪网订的九月25号去,十月1号回的机票真的很便宜巨便宜!加税才六百一十几一个人,和男朋友来回机票加起来才两千多,南航,广州直飞芽庄金兰机场,而且还是下午一点多的哟,并没有延误之类的任何状况,因为以前买特价机票的话经常延误取消什么的。这次真的超划算 而且两个小时就到芽庄
由于越南中国晚一个小时 我们到芽庄还赚了一个小时呢哈哈哈
其次就是酒店了 酒店搜了很多很多,最后决定了性价比超级超级高,服务又好的galliot hotel,你们可以在去哪搜一下,也可以在其他网站上多比比价,我定的双人豪华房,含税一晚四百左右,属于四星,离芽庄沙滩超级近,走路五分钟就能到,离新咖啡只要200米噢,而且周围很多餐馆便利店之类的很方便,房间有冰箱有保险柜吹风机水啊什么的准备充足还有个大浴缸,房间不是很大,但是五脏俱全!楼顶配游泳池,不过不大,但是人不多,酒店大厅有可以帮你订行程的向导,会讲中文,泥浆浴啊珍珠岛什么的都可以定,very方便!还是很不错的!
签证的话,就是在蜂窝上面定的,两个人加起来498,单次的签证,特别方便,自己上网站填一下资料,提交一下个人资料的表格护照信息就好了,两三天左右就出签了,真的很方便,以后还会这样定
再来就是接我们的车了,我提前在淘宝上定的接送机的车,找了一家最便宜的,95(其他的都是一百多,不过好像是这段时间这家店打折)你们可以上淘宝搜芽庄接送机,会出来很多,拍下之后会让你告诉姓名到达时间航班号什么的,然后告诉你下飞机在哪个出口等,反正是不会丢下你的哈哈感觉服务态度都挺好,帮你提行李开车门什么的,这些大家都可以在网上提前订好。但是也可以打出租车,我主要是怕被坑啊或者打不到之类的,毕竟没来过嘛,都提前订好比较方便,一下飞机就有司机等着你哈哈。
ps:下好一个大众点评(吃货必备)

the first day

今天就是到达芽庄的第一天了,虽然是下午一点多的航班但是还是很累。
飞机上人很少,可能没有到节假日吧,后面的位置几乎都可以随便坐,全是空座。恍恍惚惚过了两个小时,北京时间四点多了,终于到芽庄了,开机一看自动转换成了三点多,哈哈哈,果真是赚了一小时啊。
一到芽庄第一件事当然是换币了,兜里全是人名币,想用也用不出去啊。我就在机场换的,因为觉得再怎么汇率不一样也不会少太多或者多太多,还不如在机场换了方便一点,防止中途会用上,不过市区也有很多换币的地方,汇率不一的,我在机场700元人名币换了2240000越南盾,相当于1:3200的汇率。
你如果比较在意汇率的话就可以先在国内银行换了美元,再到越南越南盾,这样汇率比较好。也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境外取钱每天的首次也是免手续费的。
换好钱拿好行李就出去找我的司机啦哈哈哈,真的很尽责,拿着写着我名字的拼音的牌子举着,那有一排接人的司机呢,都举着牌子哈哈哈,挨着找我的名字。最后安全到达酒店啦!不过酒店的前台会把你的护照给收了,check out的时候才还给你,不过这些都不用care啦,放心的玩吧!

越南当土豪吧哈哈哈

到酒店已经差不多到晚饭点了,之前在攻略上看到了好多人提到这家鳄鱼肉,在酒店的路上就一直在搜索,好想吃,这家店名叫Grill Garden,就在瓦哈那酒店附近,我们坐车过去的司机一看名字就知道在哪,坐过去差不多5-10块人名币就到了!对了!说到打车!你们一定要坐绿色的出租车,其他颜色的就算了吧,绿色的是最正规的,明码打表的,穿着工作衬衫领带的,不会坑人,不管是七座商务座还是小型车,最好都要选绿色的,服务很好,还帮开车门。有一种蓝色的好像也是出租车,但是我上车说了地址就直接告诉我多少钱载我过去,明明打表只要几元人民币,却收二十多,越南很多这种坑人的车,你们一定要擦亮眼,最好上车就说Let's run the meter!(我们打表计价吧)他不同意你就下车吧,绿色出租车还是很多的。
Sorry,偏题了,继续说回这家餐厅吧。我们去的时候下好大的雨,这家餐厅真的很火,还要排队等位,不过真的很好吃,是属于自助海鲜烧烤,种类还是挺多的,肉肉巨好吃!反正我最爱,味道很好!服务也很好,一会过来换烤架一会给你翻肉一会给你放调料的,也有很多欧洲人在那吃,不过中国人还是最多的哈哈哈,店员只有一两个会说中文,英文也一般般,越南的英文普及度不高。
自助餐一个人22万越南盾相当于六七十一个人,我们两个人吃撑到快吐了都才一百多。但是桌面好像不能剩菜,我们拿了好多菜,只能不停地烤不停地吃,最后我跟男朋友两个人划拳来决定谁吃😂😂😂旁边桌的看我们划拳都笑了,最后还是差不多吃完。
PS:鳄鱼肉,不好吃!
特别累特别累,无心逛了,坐了出租就回酒店了。Expect tomorrow is a beautiful day!

The second day

酒店的早餐是上午六点到九点半,在二楼,种类挺多的,反正我每天都是一个煎蛋 一份咖喱饭,一杯奶,早上定了八点多的闹钟起床去吃了早饭之后回房又继续睡了,因为是自由行比较轻松 第二天没定什么行程,就想溜达着玩,睡到差不多十点多就起床收拾准备出去逛逛吃东西了。

芽庄的街道挺破的,真的,只能说异国街道照相别有一番韵味。但是真的好晒好热。

酒店到沙滩就走了五分钟就到了,沙滩也是很热很晒,人不多,感觉我们来的时候很少中国人,很多欧洲美国人。还有美国人要给我们照相呢。

晚上去吃的一家成都人的菜馆,熊猫什么什么的。在大众点评上分很高,但是我觉得味道一般般哈,没拍照,

The third day

第二天早早的起床来到珍珠岛了,早上吃完酒店的早餐便自己打车来到珍珠岛坐缆车的地方,坐车不贵,才30左右人名币,票是去芽庄之前就在定好了,淘宝订的,美嘉旅游网的店铺,一个人188,拿着短信去买票的地方兑换就行了,坐跨海缆车去珍珠岛 超爽

珍珠岛沙滩

里面很多玩的,差不多把里面的设施都玩了个遍,排队一点都不久,不像国内一个设施排一个半点的。这个排几分钟就到了。晚上还有喷泉表演什么的。

特别可爱,特别事件翻译错了,对了 里面吃的一点也不贵,跟国内景区比简直太便宜了,两个人吃饭套餐加起来一百左右,可乐水什么的也几块一瓶,只是相比外面贵一些而已。

玩完一天了,在更衣室外面,小孩特别可爱,他等他妈妈我等我男朋友,我们两一直看着对方笑,后面就开始聊天,走的时候一直跟我说拜拜拜拜。

The fourth day

第四天就是潜水了,也是在美嘉店铺预定的,深潜一次,两百多,还可以深潜两次,不过我觉得一次就差不多了。早上来酒店接你,中午吃完饭再送你回酒店。

被不知名的东西咬了,我以为是碰到堡礁才这样的,结果有个长得像英国人的女生说是水母,她的脖子也被咬了,我们一行人差不多都这样了。不过当地人说没什么大碍,拿了柠檬给我们擦,一会就好了。

晚上去吃了洲际酒店的自助,248一位,就在蜂窝网上订的,虽然贵,但是值!环境也好,东西也新鲜,还送每人半只龙虾,还有乐队唱歌。

The fifth day

第五天就是去泡泥浆浴了,还是在美嘉网上预定的,88一位,i-resort,自己坐车去的,上车给司机看地址一看就知道了。泥浆浴比较远,四十多元人名币差不多。每人有一条浴巾和一瓶水,泥浆浴很舒服,只能泡十分钟,泡完很滑,建议随身拿着浴巾噢。

照片是在水上乐园拍的,建议不去,上面没什么好玩的,就是人很少的泳池。而且还要多收钱。

对了,有回酒店的电车,一二三四点各一班,到达市区海边的酒店,两万盾一人。挺划算的。四点之后就没有了哟,记得提前几分钟去等着。

最后两天

最后两天没什么可写的了,其实我觉得我们呆得太久了,应该玩四五天左右就差不多了。最后两天就很悠闲,逛逛街,吃吃喝喝,沙滩走走,买点特产。这家店叫mix,可以去吃吃,很便宜。特产的话可以买腰果,巧克力,滴漏咖啡,绿豆糕,芒果干,榴莲糖什么的,都不贵哦,烟的话还是别买了,越南的烟很难抽。

就这么多了,有什么可以问我哦,第一次写,不要嫌弃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09 12:16

引用 kxiaoyong 发表于 2016-10-09 12:16:06 的回复:

回复kxiaoyong:我去的时候每天都会下雨呢 不过差不多都是晚上下 或者下一会

2016-10-09 21:1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0 22:00

引用 chriswxg 发表于 2016-10-10 22:00:43 的回复:

回复chriswxg:也只是因为是大学时期啦哈哈 工作以后可能就不能说走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