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好心情再出发——大连,遇见新的自己

桔子如 LV.2
2016-10-08 15:35 216/1

17岁的时候,坚信人生的路全然是自己的选择,高考结束是2008年,特别清楚的记得,一本报的青岛大学,二本报的大连大学。结果去了青岛,以为今生和大连就此错过。27岁前夕,毕业4年,婷儿姐问国庆什么安排,两个人从川西选到长沙,最后还是买了大连的机票。喏,天命,原来是这么神奇又美好。

为了错开高峰期,9月30晚上飞北京和婷儿姐汇合,在北京纯逛吃到3号,一起迎着黎明的光赶上动车,开始旅行。本以为起太早车上会睡到天昏地暗,还是低估了自己的精力,全程美少女的谎言看到嗨

列车正点到达大连北站,出了站直奔之前订好的酒店,1路公交,一路畅通。

一直坐到青泥洼桥,导航到酒店,前台服务员才告知因为联系不到我们,已经把订单自行取消了,真的是很无语,附近好一点的酒店全部满员,只得坐大厅重新找。最后订了徐园酒店,三星,条件还OK,但是服务超级好,是初到大连特别暖心的一段。安顿好行李,直接奔赴海鲜战场,百度有人推荐中原街,就慕名前往了。一整条街全是吃的,我们选的是街进去一家看着人蛮多东西蛮新鲜的海鲜大拍档。点了各种蛤蜊,螃蟹,海胆,海蛎子,海螺,虾爬子,扇贝。味道还OK,海胆有点接受无能。

这是我们的账单,两个人吃了590块,海蛎子和海胆是按个论价,其他都是按斤,这块儿一定要注意两件事:(划重点)🌟1.蛤蜊蚬子真的不建议挑太多,壳太沉,(我们每种挑了2—3个,下来是220元)🌟2.一定要提前对账单,因为我是微信付款,手机快没电又没有带充电宝,所以选好东西就去买单,这样对斤数会比较有印象,他家海鲜煮的时候根本分不清是谁挑的,全是一锅一起,我们那天恰巧坐的离操作台比较近,就看着他把所有蛤蜊放一起,然后完了给我们捞了一小盘,叫了老板娘问这能有3.8斤?她很尴尬的说上错了,然后又让人去挑的,才给煮了一大盘)。这一顿最好吃的其实是最便宜的海蛎子(10元四个)海鲜就此别过。

夜晚的大连灯光自带美肤功能,照片都可以不加滤镜。因为时间紧张,我们决定4号报散团游景点。途牛上找的团。

行程安排比较紧,因为只有一天时间,时间充裕的亲们可以参考这个自行规划。因为后面在棒槌岛又体验了海上游艇,每人额外交了110,全程纯玩。

俄罗斯风情街。一个很大的娃娃店,瞬间少女心爆棚,这一对是89,景区来说价格真的是好可爱。

国际会议中心,游艇码头都是简单逛过。

棒槌岛。很幸运当天天气超级好,导游是一个说话很好玩的东北老妹儿,全程各种逗乐。

观景台看到的两色海,美的不像话。这些景区基本上都连在一起。海底大峡谷(岩上挂满海洋生物那个)之前有个怪坡,值得体验,一定要坐车,看着明明是下坡的路,需要踩油门才能前进。

渔人码头站下车随便路边一个面馆吃的,排骨面(16元),肋排给很足,面也很好吃,好难得。

渔人码头,正在装海鲜,满码头都是海洋的味道~

思密达的感觉~

莲花山应该算是大连之旅中最惊艳的一处。坐小火车到观景台,有许愿牌和同心锁。特别适合情侣去的地方,大连不愧是浪漫之都,整体来说氛围特别好。

星海广场应该是大连遇到的唯一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广场了,超级大。团旅最后一站。特别适合看夕阳和发呆。

5号终于决定了睡醒吃饱去海边。到东北怎能不吃东北菜。大众点评上选的离酒店比较近的一家,口碑蛮好——北里妈妈菜,两个人点了锅包肉,海参捞饭,东北大拉皮,海螺炒包菜,以及青菜蛤蜊汤,菜量果然是东北风格,超级大,两个人没吃完。锅包肉不如东北同事的妈妈做的好吃,整体来说菜口味比较重。我们人均100。菜足饭饱,坐快铁去金石滩。真的还蛮远的,从香炉礁站到金石滩票价8元。车上人多坐少。

其他游客的创意,有被萌到。

轻轻松松拥有2米大长腿

海边捡的石头,好 lucky~

毕竟是10月份的东北,海边刮着海风还是比较冷,要下海的话切记穿宽一点的裤子方便挽起裤腿。

金石滩回市内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天完全黑了下来。大连的最后一餐选了韩料,离酒店近的一家故乡家。

两个人任性点了很多,肉是店里人帮着烤的,很恰到好处,烤熟都用剪刀给剪小块,包着生菜味道一级棒,大酱汤泡饭也是大大的满足。这一家,超推荐。

这顿结束,又是各自天涯。点了烧酒,两个人学着韩剧里女生的样子干了杯,然后一起大笑,很暖,日后再想起来,一定更美好。

机票订的是6号早上7点多的,怕太赶,换了酒店,机场对面的虹港,房子比较新。除了离机场太近吵点,其他都还好。大连的机场基本上算是修在市里的,交通很方便,公交都可以直接到。

因为知道要分别,所以日后的相聚都格外珍惜。27岁这一年,经历了很多事情,甚至开始怀疑人生。我急切,我彷徨,我失措……当目的地是大连,突然就读懂了听天命,尽人事。未来的日子里,我会走的稳。愿,好。

引用 桔子如 的图片:

满满的都是海鲜啊,楼主这回吃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