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陈语曦 (北京) LV.2
2016-10-08 15:42 509/3

D1很难讲清楚原因,就是觉得必须来这座城市看看。
我还是喜欢南方的,好久好久没来了。

D1在飞机上,遇见了同样是一个人的美女姐姐,将近40,人长得却年轻漂亮。聊起天来,她提到之前结束了一段长达11年的恋情,现在的男朋友“只”谈了3年,然而并没有结婚的打算。我简直是无比的崇拜她。只是不好开口问,为什么谈了11年还不结婚。
成都的天气不太好,阴沉沉的,有点凉。不过每次来到陌生的城市,总是会很兴奋。这是通往酒店的路,很喜欢路边的树。

D1每次一个人出门,还是比较喜欢住青旅,热闹一些,会有好多全国各地的小伙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但这次的旅舍有点冷清清。
名字后面加了“宽窄巷子”店,然而离宽窄巷子还有5站地妥妥地被坑了一次。
下面是22块钱的周瑜冒菜豪华个人套餐,说好的微辣呢,说好的微辣呢,说好的微辣呢

D1做🚌来到武侯祠,我是不喜欢来旅游景点打卡的。但是成都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还是想来了解一下。
今天都5号了,游客还是很多。我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坐在红色的长廊上,听成都武侯祠微信公众号的讲解。听完之后,还是很长知识。
原来成都武侯祠的名字叫做汉昭烈庙,昭烈是刘备的谥号,而武侯是指诸葛亮。后人觉得诸葛亮的功勋大于刘备,所以习惯把汉昭烈庙称为武侯祠。
我觉得刘备应该挺难过的。

D1武侯祠里人比较多,所以只是拍了一些角落里的景色。
来之前发生了一件好玩的事,坐公交车之前,我买了一瓶瓶盖好大的饮料,怎么也拧不开。就想让旁边的帅哥帮帮忙,于是露出了标准的卖萌脸。结果帅哥看了一眼说,不行。好尴尬。

D1下午一直感觉好冷好冷,觉得应该大家都很冷,但看妹子们都光着大腿,再看看自己穿的确实有点多。这才意识到发烧了。
我还真是很少生病的。不过最近确实睡眠不好。回酒店睡了觉,还是感觉不舒服,出门买了药,测了下体温,过了39度。
第一次在外地生病,简直太凄惨,看到老妈发来的短信,就忍不住掉眼泪了。
想到了微博里各种报道,过好多天后,在酒店里发现某某某的尸体……😱
不喜欢成都这座城市,再也不想来了。

D2今天成都的天气阴沉沉的,一大早打车来找在飞机上遇见的姐姐。在路上跟司机聊天,才知道天府广场就是成都的市中心,那有一座毛主席的雕像。南京的市中心是孙中山先生的雕像。

D2和姐姐来到宽窄巷子,因为比较早,所以人也不太多,喝了咸咸的粥,南方的粥为什么都是咸的呢?
宽窄巷子有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上海田子坊黄山屯溪老街南京田子坊武汉的户部巷,天津的古文化街,丽江的古城,大理的古城。大家都懂得。这是我去过的所有的以“文艺”为卖点的老街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平行组成,是当年康熙帝平定准葛尔之后,军队驻扎的地方。

D2这张照片比较有趣。解释了为什么四川男人会被称为“耙耳朵”。
“耙耳朵”的原型来源于成都一种加了“耳朵”的自行车,这是最早成都男人为了让自己老婆坐得更舒适而发明的,成都大街到如今也还有少量此类车型。演变到今天,“耙耳朵”已成了三轮车,但人们依旧亲切的称此为“耙耳朵”。

D2大早上来听戏,最好玩的就是川戏的变脸了。感觉比河北河南江苏的戏曲都好玩一些。去江苏听了昆曲,去天津听了相声,去沈阳又看了二人转。我还挺适合入乡随俗。
只是中间开始拍卖字画就有点不懂了,而旁边的土豪姐姐更是一个劲的举手。

D2中午来吃四川的火锅,因为今天嗓子疼,淋巴结发炎,有点低烧,所以我就点了个鸳鸯锅。当然,我本身也不爱吃辣。

D2这就是成都的鸳!鸯!锅!不过,芝麻酱真的好难吃,感觉像是在吃香油。
下午去坐了环城公交车,一个半小时,绕一环一圈。一环主要是成都的老城区,学校多,景点多,车也比较多。
来到一个新的城市,我还蛮喜欢通过这种方式认识她:戴着耳机,坐在靠窗的位子,安安静静地坐着。
最好是没有老头老太太突然出现在你旁边,要么还得让座🌚

D2下午晚些时候,自己来到了武侯祠旁边的锦里。这里绝对是吃货的天堂。

D2突然听到有人在唱《成都》,寻着歌声,走进一间酒吧。找了个靠窗的位子,酒吧里只有我一个人。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喔哦...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他如果一直唱,我就会一直听下去。

D2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酒吧里要了一杯茶,而不是酒。
可能茶水跟酒吧更配吧🌚

D2路过时,被这位大哥吓了一跳。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也有一条乌衣巷,刘禹锡描写的乌衣巷应该位于南京秦淮河才对。
真的是太爱南京了,走到哪里都要惦记着。

D2都说成都人民很会享受慢生活,喜欢在茶馆里喝盖碗茶。但我觉得这些都是外地的游客。

D2感觉成都的文化元素就是三国,脸谱还有熊猫。

D2发现我还是很敬业的😳😳,发现了鸡翅木做的筷子。
鸡翅木是红木的一种,新鸡翅木主要产于非洲。因为有类似鸡翅的纹理而得名。鸡翅木最合适做茶具,会有淡淡的香气。但是不知道这鸡翅木是真的还是假的。成都这边卖红木雕刻作品的还很多,可能离南洋地区比较近吧。
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这么多,因为我们公司最近主打的项目就是关于红木的🌚。买了非洲的一块原始森林,主要是红木为主,马上装入新三板壳里。100万起投,感兴趣的,可以咨询。

D2晚上,自己在外面漫无目的地溜达了一个小时,昨天还在讨厌这座城市,今天发现还是有些可爱。
今天学会了如何与自己独处,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想好多好多东西,有的能想明白,有的还是糊里糊涂,总之想不明白的就交给时间吧。

D2坐在马路边上打车,等了半个小时。在这里,还真是没有用过滴滴,因为我是路痴,关键司机师傅说的四川话我也听不懂。

D3八点钟出门,今天下起了小雨。我比较喜欢这种湿漉漉的天气😂😂,正合我意。
🚖到大熊猫基地,路上的出租车司机比较健谈,普通话讲的还阔以,推荐了好多好玩的。反正我都没时间去。
来看🐼还是好鸡冻的,先来到了天鹅湖。

D3我其实特别想看看天鹅秀恩爱的样子,会不会凹一个❤️型。结果她们都是吃货,一直都是把头埋在水里吃吃吃。

D3见的第一只成年熊猫。真的是,世间所有的白色都会变黄。
趴着吃。

D3坐着吃。

D3半躺半坐着吃。

D3躺着吃。

D3两只并排躺着吃。

D3为什么大熊猫这么懒呢,花式吃竹子,而且自己还要先剥皮。👇🏻👇🏻👇🏻

D3大熊猫除了吃,还有其他各种好玩的呢。
比如下面三只的屁股。

D3仰天长叹,思考人生的🐼

D3这种睡姿可能是在减肥😹

D3打架的🐼。

D3传说中的熊猫瘫,一点点的,最可爱了。

D3还有想逃跑的。

D3大熊猫还是可以领养的,可以自己起名字。如果昨天的土豪姐姐在,她肯定会拉着我去问领养的手续和价钱。😳

D3从熊猫基地出来,已经将近十二点了。打算去司机师傅推荐的洛带古镇。有点远。第一次坐成都的地铁呢。一共有三条线,可能也是四条,不记得了。总之,人特别少。

D3坐了四十分钟地铁,打了个蹦蹦,去某客运总站坐🚌。地铁转蹦蹦,再转大巴。都是为了省钱。😳

D3到了客运总站,发现那条线已经停运了!
想着还是打个车吧,司机师傅说,必须交50%的什么费,我也没有听说过,周围环境也特别乱。于是,我又坐了蹦蹦回去了😂😂。(事后查了下,在成都,如果要去郊县,确实是要交50%跨区费。)

D3🚖—人民公园。据说是成都人员最爱去的公园。因为至今都不知道,为什么说成都比较悠闲。来了以后就特别特别知道了。

D3打麻将的。

D3下棋的。

D3打牌的。

D3掏耳朵的。

D3喝茶看报纸的。

D3跳广场舞的,我觉得还是最后那位先生跳的比较好。

D3相亲的。还有一个姐姐要求对方必须戴眼镜,还是挺搞笑。

D3我特别认真的看了一会儿,想看看有没有好玩的。结果一把被工作人员拉住,问有没有看上的。我说,我就是无聊,随便看看。对方说,无聊,才需要找一个。
然后我就跑了😱😱

D3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手划浆,这应该是最浪漫的,最费时间的划船方式。

D3人民公园跟北京朝阳公园有点类似,但更有人情味,至少不收费。
打牌,喝茶,小吃,书铺,游乐场,各种主题的小花园,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也有多好。
相比,朝阳公园跑步的,晨练的,打球的,小孩子学踢足球的,幼儿园组织活动的,就比较多一些。

D3找了个比较清静的茶馆,发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呆,期间一只鸽子一直在身边溜达。
成都,也不是为了玩什么,就是想来看看。结果发现这个地方可能确实不适合年轻人呆着,虽然好吃的好玩的,都比较多,为了这么多好吃的,我觉得还可以委屈再来一次🌚。
但是,至少我觉得,在北上广发展,压力有多大,动力有多大,进步可能也会很大。
有些人讲的也蛮对的。

D3晚上走路去了成都的市中心,春熙路,逛街,吃饭。专门挑一些排的队伍比较长的店,会很好吃。

D3明天就要飞北京了。旅行今天晚上也结束了。
我是一个比较严重的路痴,跟着导航都会走错方向。也是一个比较严重的被迫害妄想症患者,如果一条小路上只有我一个人,我也会怕的要死。
但是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就要尽可能的拥抱这种陌生感,走更多的路,和更多的人讲话。
最重要的是想明白好多事情,放下一些,再捡起来一些。
愿你与世界温暖相拥。

引用 陈语曦 的图片:

乍一看还挺吓唬人的呢

2016-10-12 19:08

引用 陈语曦 的图片:

是这张的照片吗??“耙耳朵”的来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