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青海游 秋景美如画 包车VS租车对比,建议租车前往

兵长一米六 LV.4
2016-10-08 15:43 183/3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第一次写游记,图片较少,文字较多,大概每个地方配一到两张图,主要是旅游建议,不太喜欢很多游记只有图片,没有文字,所以此文可能有点啰嗦

路线:
D1: 西宁~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宿)
D2:黑马河-环湖西路-鸟岛-刚察-大冬树山垭口(海 拔4120m)-祁连县(宿)
D3:祁连-阿柔大寺-祁连草原-门源-达坂山-黑泉水库-西宁
D4:西宁-塔尔寺-贵德阿什贡地质公园-天下黄河贵德清-西宁
D5:西宁-互助北山林场浪士当景区-天堂寺
D6:天堂寺-互助北山林场扎龙沟景区-西宁

这段是包车的缺点,大概总结下来还是租车比较靠谱,如果已经打算租车可以掠过此段,青海旅游管理不是特别好。
1、关于费用:去年去稻城亚丁包车是400一车,这次去之前问是150一个人,临到出发再问变成200一个人,说是跨省了……,我就说那就不跨省吧,包了个七座车,800一辆车,四个人坐,倒也不是特别贵,但也不便宜,可能都这个价格吧
2、关于住宿:第一天师傅带我们去住的他家庭宾馆,我问是否有卫生间,他说有,到了才发现是共用的,三室一厅的房子里面本来已经住了一个姑娘,我们四个人住下后就满了,但餐厅还有个床,如果住人感觉好尴尬啊,150一间,我最后一天没住他那,住的火车站附近的宾馆,交通方便,走路可以到莫家街,房间宽敞,只要153一间……
3、去之前反复和师傅强调要去仙米林场,师傅拍胸脯说没问题,仙米林场在门源,从门源回来没去,我问为啥,他说从西宁走比较近,(其实是为了让我们多住一天他家的家庭宾馆)回了西宁又告诉我说去仙米太远了,还要回到门源那里,不想去……
4、最后去的互助北山林场,去之前问他一天够不够,他说足够了,仙米和互助都玩也够了,晚上才发现,互助一个景区刚转完,晚上非要拉我们回西宁住他的家庭宾馆,我说不了,我住天堂寺第二天直接去扎龙沟吧,他说扎龙沟和浪士当一样,没意思,(最后实践证明,扎龙沟比浪士当好玩好多,建议只玩扎龙沟就可以,但需要有车,里面需要自驾)最后一天带我们去逛逛西宁,我也是醉了。800一天包车你天天带我们住你家家庭宾馆,西宁市内玩我还需要包车,打车一天也打不出来800块钱啊
5、虽然司机说住宿不需要我们负责,但其实都包含在里面了,宾馆提供的司机房就是标准间,我们在天堂寺住的标准间180一晚上,两间360,其实说了就是和前台商量好了120一晚上,三间房里面有一间是司机房。
6、关于吃饭:司机推荐的餐厅都挺贵的,也不好吃,但都送司机餐,就是给司机一份免费拌面,(所以谈包车费用时司机说吃饭不用我们管)还是大众点评靠谱,西宁吃到最便宜的团购69块钱,两人餐。
7、关于海拔:刚开始我最担心的是租车海拔太高,开车不舒服,但其实海拔最高的地方也还好,只要不跑不跳,完全没问题。
以上啰啰嗦嗦只是想告诉大家,包车不靠谱,也可能我遇到的是个例,其它司机也不错,但还是建议租车,便宜又随心所欲

下面是正题:

日月山没去,因为大家都说没意思

去了倒淌河,但建议不用去,里面可以穿蒙古族的衣服拍照,免费

青海湖
司机会推荐你去牧民家,我看攻略说是20一车,但司机带我们去的地方是50一个人,基本所有司机都会带去那里,所以人很多,(不建议去) ,刚路过115基地是20一个人,司机说进湖还要再收50一个人,再往后走就有20一车的牌子了,但司机没带我们进去,所以真伪难辨,建议大家看看其他攻略怎么写
十一牧民为了吸引游客还是会种油菜花的,虽然不多

茶卡盐湖
 去之前刚下过雨,天气很晴朗,但不能下水,已经不能叫盐湖了,就是湖,水漠膝盖,不让下水,有些鸡肋,所以去之前要看好天气,要晴朗且前几天都没下过雨才可以
对了 茶卡盐湖现在开到晚上十点,夜里可以看星星哦 建议多穿点,时间充裕的话住在茶卡盐湖边上,晚上看星星,肯定很美哈  而且住宿肯定比黑马河便宜

黑马河
黑马河属于看日出的地方,必须要住一晚上,十月一日入住,住宿费350一间,司机说二号已经涨到四百多一间了,这个地方吃饭价格也贵,要的羊肉串让我觉得不像是羊肉…… 反正将就住一晚上吧  日出必看嘛

日出时间建议参考天气预报 我老公前一天查的7:20日出,果然没错,司机居然让我们六点出门看……
看日出那叫一个人多啊 先去才有好位置哈

这一天基本就是路上 环湖西路很美 离湖很近  应该又不收费直接进湖的地方
鸟岛十一没有鸟了 略过

大冬树山垭口(海 拔4120m)这个是我最害怕有高反的地方 不过还不错 没吃药 没用氧气瓶
雪山 风景不错

下午就到了祁连县,卓尔山封山,所以一下午无事,所以大家提前做好攻略,封山就不用住在祁连县了哈
祁连县秋景不错,也可以远看牛心山

阿柔大寺挺美的 20一张门票  很多人都不进去 所以人很少
门源已经没有油菜花了
黑泉水路很惊艳  从门源回来能路过 只能在路上拍拍照 不能进去  但很美哦

塔尔寺很大  酥油花很漂亮哈 可以蹭导游 因为人很多

贵德也是刚下过雨,所以黄河水很浑

地质公园没必要进去 外面就可以看到

本来计算去坎布拉的 但司机说坎布拉塌方了   具体塌方没有我也不清楚  所以最后只能回西宁

感觉专门去贵德有点浪费

D5:西宁-互助北山林场浪士当景区-天堂寺
对了  稍微跑个题  如果有时间可以去西宁野生动物园哈 还蛮有意思的
不用坐小火车,走路就可以  小动物都蛮可爱  团购票只要23.7一个人

很庆幸选了互助,这条线风景超美哦

浪士当不建议去  导游车拉着跑几个景点  每个景点十分钟 都是小瀑布 没啥看的 据说以后天池会开缆车 自己爬据说要一天 那天太晚了  没爬  天气冷建议做玻璃包着的游览车哈 要不会很冷的
建议去扎龙沟景区  扎龙沟超级美

D6:天堂寺-互助北山林场扎龙沟景区-西宁
最后一天  恩  扎龙沟景区很美哈 建议早去  没什么人  开车进去 门票50一个人  司机也要买门票  停车费5块
我们两条线都走了 第二条线一个人都么有  好开心哎

引用 兵长一米六 的图片:

2016-10-08 18:27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08 19:0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