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热带雨林—西双版纳游

桃桃 LV.4
2016-10-08 15:44 707/9

总得说点什么

美丽的风景、异域的文化
庸懒的行程,可口的美食
如果,在一个假期中
所有这些都有了……
那,你还想要些别的吗?
----------------------------------------
好像够了
~是吧~
——这就是西双版纳……
我们愉快而庸懒的假期

关于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的最南端,是云南省下辖的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属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湿润区。东西面与江城县、普洱市相连;西北面与澜沧县为邻;东南部、南部和西南部分别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邻近泰国越南,与泰国的直线距离仅200余公里。
西双版纳,古代傣语为“勐巴拉娜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这里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闻名于世,是中国的热点旅游城市之一。每年的泼水节于4月13日---15日举行,被誉为“东方狂欢节”。
西双版纳中国唯一的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气候温暖湿润,树木葱茏,蔓藤盘根错节,不少珍禽异兽,如:亚洲象、犀鸟、孔雀、黑冠长臂猿都生活在这片热带丛林里。而西双版纳特有和稀有的植物中有望天树、红光木、云南肉豆蔻、黄果木、胡桐、三尖杉等等。
西双版纳是国内著名的旅游和佛教圣地,美丽的热带风光和独特的民族风情是其最大卖点。不过关于西双版纳,我们常常会听到一些很矛盾的说法。
有人说她:很原始,天然氧吧……
也有人说:很一般,很无聊……
其实,除了一些“见仁、见智”的口味不同和不必要的偏见外,怎么玩……玩什么……应该也很重要吧。
个人觉得“一流景点,二流美食,三流的交通”——应该是对西双版纳最中肯的评价。

行前准备

1.拉杆旅行箱,换洗衣物几套,一件厚外套
2.相机.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充电器
3.洗漱包和美加净护肤套装
4.个人身份证.银行卡及驾照等
5.雨伞.水壶.腰包.双肩包
6.移动硬盘.充电宝.部分现金

行程及包车

两天行程:day1 曼听公园+篝火晚会,day2 基诺山寨+中科院植物园
关于包车:包车总是方便一些,接机、送机、到景点都不需要花时间等待了。我们出发前经过之前有去过的朋友介绍了谢师傅,发现选择他真的不错,我也介绍给你们:18869138636出发前提前联系好就可以。从接机下来到游玩最后到送机一条龙服务,在游玩、住宿、饮食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建议,在门票方面能拿到非常优惠的价格,这让我们的行程非常轻松,既省力又省钱。

第一天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到的西双版纳,下飞机后就跟谢师傅联系好了,他就机场的出口等我们。谢师傅是一个40左右,比较和蔼的中年大叔,戴副眼镜显得文质彬彬。接的我们后先去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发去了市区的曼听公园。

曼听公园里主要是一些花花草草和佛寺,还有大象表演和鹦鹉表演我们不感兴趣所以没去看,出来就准备去看篝火晚会。

澜沧江·湄公河之夜歌舞篝火晚会是西双版纳地区首家晚间大型民族风情歌舞篝火晚会,是一台将西双版纳原生态少数民族歌舞及东南亚民族风情与现代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的大型演出。
我们的第一顿傣族菜就在篝火晚会享用,逛完总佛寺来到餐厅就让我们大吃一惊,色彩搭配得相当协调,菜品的摆盘也很考究,几乎都是我未见过的食材,独特的风味让我甚是喜欢。只可惜我的心里还惦记着晚会的舞台演出,也便不在惋惜~

第二天

西双版纳莽莽苍苍的热带雨林中,有一个令人无限好奇和神往的秘境,生活着我国56个民族中被国务院最后一个认定的民族,也是西双版纳独有的一个少数民族——基诺族。“基诺”意为“舅舅的后代”,基诺族是从原始母系氏族部落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的少数民族,长期于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之中,与世隔绝的生活环境,形成了他们原始古朴、粗犷的生活习性和性格特征,基诺族依靠刻木记事,流传着丰富的神话传说、故事、诗歌和音乐。
基诺山寨景区以巴坡自然村寨为依托,将基诺族浓郁的民族风情、历史文化、神秘的原始宗教文化、古朴的生产生活方式、独具特色的基诺族民居、服饰及秀美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展现给游客……引人入胜,让人留连忘返。

基诺山寨非常不错,很有民族特色。从基诺山寨出来后我们就出发前往植物园。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这里也是西双版纳唯一的一个5A级景区,这里飞瀑流水、花香鸟语,是名副其实的旅游天堂。行走在植物园内,一步一景,美不胜收。

植物园是来西双版纳最值得去的一个景点,非常的漂亮,让人流连忘返。因为要赶往丽江,我们在西双版纳的行程在这里就结束了,有很多地方还没去玩呢,不过假期太紧,只能这样了。西双版纳,我还会再来的!

2016-10-08 15:52

2016-10-08 16:08

最后一个花是啥~

2016-10-08 16:34

引用 桃桃 的图片:

2016-10-08 18: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8 19:2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0 11:57

谢师傅靠谱吗?

2016-10-10 17:20

楼主下次试试在木鸟短租上订房,然后告诉我们体验如何

2016-10-26 10:32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6 10:32:46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我在木鸟短在订过房,房东很好,房子很干净,具体链接不放了,以免有广告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