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十天奇幻之旅

野原 LV.3
2016-10-08 15:44 68/3

拖了足足有半年才开始的游记。好啦,现在终于动笔开始啦。
和男票计划了好久想去新加坡。在天时地利人和的一天,终于可以确定了日期,于是开始定机票酒店办签证。大家要先定酒店机票,再办签证哦。现在签证办理各种旅行社淘宝都超级方便,还在淘宝买了各种想去的地方的门票,比现场买确实便宜好多。淘宝随意搜就有好多啦,大家挑选一家靠谱的就都解决啦。

出发啦出发啦

我们选择的是廉价航空。直达还便宜。只是托运行李要另外购买行李票,行李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相应的公斤数,蛮人性化的。并且机上没有任何酒水餐饮。不过都是可以另外购买哒。也可以在定机票的时候,把自己的餐饮也定好,也是很方便的。

我们是早上的飞机。到达樟宜机场刚好是中午。一下飞机我们就直奔圣淘沙岛。如果是定了岛上的酒店,大家一定要提前打印好入住信息单,提供给司机可以免去上岛费哦。在圣淘沙岛上我们选择了hard rock。酒店有赠送岛上不限次数岛内小火车车票。酒店位置超级方便!推荐从酒店大堂往泳池方向走,穿过一个云廊,左边是SEA海洋馆右边就是环球影城!
隔壁就是圣淘沙名胜世界,可以逛街可以吃饭,还有赌场。本地人是要买门票才能进去的,游客只要带着护照就可以免费入场啦。

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出门开始找好吃的啦。岛上有一家海鲜共和国,第一次尝试就没有让人失望里面服务生基本都会中文,服务很好。 个人感觉比珍宝好吃。不过这次还没有机会吃到无招牌,希望以后有机会

吃饱去闲逛,不过吃完错过了仙鹤芭蕾的表演,打算明天再来看。这是一个免费的表演,每天都有,大概晚上八点半开始。看不了表演就去散步吧,可以从岛上走路到怡丰城,也可以乘坐岛内快车。怡丰城是第一站。

早早起床吃早餐。去之前看攻略大家都提到亚坤,可是我问了酒店工作人员,都不知道岛上有一家Toast Box,第一天吃,我就爱上了,后面的每一天早餐都是它

吃饱当然要直奔环球影城啦这是期待了好久的地方。还好,人不算很多,我们进园的时候大概是十点多。所有的娱乐设施排队基本都是半小时以内。我觉得最好玩的就是变形金刚!效果太赞了!所以,到下午人少的时候,基本不用排队,我们玩了五六次。哈哈
中午如果不想在园区内吃,可以出来到隔壁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吃。里面吃的种类很多,价钱相对园区内也实惠很多。不过园区内各处地方都有可食用水,都是免费哒。

在里面玩了整整一天,所有的项目都玩过了。很多人都是半天的行程,我觉得对我来说完全不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时间安排。
出园已经是晚饭时间啦,我们随便吃了一些,想起还买了时光之翼的票,就马上去看表演啦。昨晚错过的仙鹤芭蕾的表演,只能又推迟一晚啦。

这个表演每天有19:40和20:40两场。每场大概半个小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看哪场

早上起床。依旧不变的是要去吃Toast Box接着要去水上乐园啦。因为手机相机什么的都存起来了,所以完全没照片。哈哈。从酒店步行大概五到十分钟,非常方便。
乐园的柜子是需要租的,不是免费的。去之前最好准备好零钱哦。

分割线

上午半天时间在水上乐园。出园的时候大概中午一点多。回酒店换衣服,出来觅食。吃饱要去sea海洋馆啦。因为没有目标,只好看到那家吃哪家。

男票真的很爱toast box 的奶茶不管去吃什么都要先去买一杯奶茶

台湾的豪大大,没想到在圣淘沙也有。香脆不油腻,吃完更想去台湾啦!

魔鬼鱼真是太可爱了!简直可以对着他们看一个小时

晚上准时来看表演啦。现场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来看的人还是蛮多的。所以早点来可以挑位置,我们去的并不早,所以那里有空位就坐那里咯。
不过注意表演过程可能会有水雾,会有点湿哦。表演结束还会有烟花,效果还是蛮赞的。

在岛上想玩的想去的地方都已经玩过啦。今天就是闲逛的一天,也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晚上就要去市内啦。
在淘宝买票斜坡滑车票的时候就看到好多人说会忍不住想玩第二次!自己玩过后,真的没有忍住又玩了一次!哈哈现场第二次买票只要半价哦!
有两个赛道可以选,一个是直线快速滑下来,一个是转弯比较多。两次刚好把两个赛道都玩了。下来的中途还被一直突然掉下来的巨大蜥蜴吓到!不得不感叹生态环境太好!
总之这里真的推荐大家去玩!

岛上的两头有两个沙滩,一个西乐索海滩,一个巴拉湾海滩。我比较喜欢巴拉湾,吊桥真是必去,景色美美的。如果是摄影爱好者应该会更爱这里!

沿着岛上的鱼尾狮像往下走,慢慢逛也可以逛好久!

真心感叹这是一个哪里都像个大花园的国家!

在岛上发现了一家网上评价很好的餐厅,据称有全亚洲最好吃的土豆泥。当然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啦。不过我们刚好碰上周末,还需要预约。于是昨天预约好,今天就可以来吃啦。
两家在对门。左手边是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右手边是Joel Robuchon,在澳门也有一家。
左边米其林二星,右边米其林三星
每一道菜上的时候,都会有人解说它的食材做法以及怎么吃更好吃,服务很贴心。让我难以忘记的是,土豆是真真的好吃

在市区我们选择了在马里士他的华美达。旁边就是中山公园,还有孙中山纪念堂,凭酒店房卡可以免费参观。酒店每天都车送到诺维娜地铁站和乌节路免税店,需要提前一点预约就好啦。酒店隔壁就有超市,楼下还发现了我最爱的早餐吐司工坊,这让我更相信选对了酒店!并且,酒店步行就可以到文东记海南鸡饭和发起人肉骨茶。虽然马里士他是一个老区,不过周围有很多传统美食,出行也方便,而且比较安静,房价当然也很合适。所以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早上当然是依旧不变得吐司工坊

随后预约了酒店的巴士,直奔乌节路开始买买买的行程!
一天暴走逛街,感觉乌节路适合各种年纪,奢侈大牌,连锁快时尚,运动品牌应有尽有。
价格当然是相对看和哪里对比,对比国内内地的话当然是便宜,如果是对比香港的话个人感觉倒是差不多。
地铁出行很便捷,路线基本用Google地铁就可以解决。

暴走过后需要觅食补充体力。碰巧路过一个比较港式的茶餐厅,味道还不错。不过忘记它的名字了

晚上回去决定夜宵要试试众多明星光顾的发起人肉骨茶。

他家是属于胡椒味相对比较重的。不过好爱这种味道!
吃完一顿爱上它,简直无法自拔!哈哈哈。于是每天一天行程结束回到酒店,我和男票都要去吃一顿想想每天可以吃到太幸福了

今天的行程要去动物园啦。又要开启暴走模式。
我们选择了日间动物园,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看大家都说夜间动物园因为怕打扰动物,光线很暗,实际看不到什么,只要表演是比较好看的。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夜间动物园。

园区内有小火车,可以省好多力气啊。入园可以领取地图,有标注表演时间及地点,我们一场都没有错过。还是蛮值得看的。园区内的动物都可以近距离的看到,不是国内在笼子里的模式,有些类似全开放的样子。会感觉到可以接近他们,很喜欢这样的形式。里面还是几个生态雨林的模式,进去感觉动物们都在身旁,很神奇。

今天到处闲逛呀。从小印度开始吧。去之前看过网上的各种照片,感觉还是蛮有风情的,不过自己亲身去了感觉怎么不是那么回事了。有种卖家秀和买家秀的感觉所以小逛了一会就走了。

在牛车水的中心位置有座佛牙寺龙华院。这座庙宇很能体现新加坡的宗教艺术和文化。寺庙的香火很旺盛,游客很多,本地人也很多。寺庙是免费开放的,穿着短裤或短裙需要用外套之类的把腿围起来。当然谨遵寺庙内不能拍照的传统。

体验完宗教文化。要接着最重要的事情!寻找好吃的。哈哈
在克拉码头看到珍宝海鲜,当然要进去尝尝。
总体感觉当然,里面都是游客的样子,还需要拼桌,有些混乱,味道也比海鲜共和国的差一点。

新加坡的摩天轮当然是必去的地方。当然是晚上看夜景的好地方。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所以可以和男票两个人就一个舱。工作人员会很贴心的安排一起的一个舱,并不会很多人。在繁忙时段可能就没有这样的咯。全程大概30分钟,可以360度的欣赏新加坡全城美景。

新加坡的地标金沙当然要来逛逛!商场酒店赌场一应俱全。

商场里还有主题咖啡店。甜品可爱的不行啊。

LV的水上旗舰店也是值得逛啊。一些款退完税价格比香港还要优惠一点点哦。

无意间逛到到了亚坤。尝过之后只有失望,Toast Box简直完胜!

金沙的对面就是鱼尾狮公园,看着虽然很近,不过走起来真的很远啊。距离地铁站也是有些距离,也可以选择的士。
拍照简直要找到完美的角度才可以避开人群,尝试了好多的角度。

鱼尾狮公园旁的蛋糕店去之前就看到网络上各种推荐。他家是做千层蛋糕,尝过之后果然很棒!推荐抹茶和原味!

鱼尾狮公园或者金沙都可以步行到滨海湾花园。推荐大家买双馆的票,因为两个馆内都太美了。植物。人造瀑布,云森林各种美。
馆内比较推荐白天参观,夜晚的光线相对白天来说,没有那么好。
在太阳逐渐下山之后,超级树还会有灯光秀,美幻的无法形容,像在另一个星球。

来之前就看到了大家的推荐一心想来试试天天海南鸡饭。虽然店面不大,不过人满为患要排队,买到之后还要找到位置。不过幸好这番忙碌对得起它的美味

转眼行程就到了最后一天,好多不舍啊。好喜欢这个国家!

文东记海南鸡饭总体感觉的略贵,味道比较普通。口味因人而异吧。

中山纪念堂

明天一大早就要离开这个国家啦。最后来两张美美的夜景结束这次完美旅行吧。

总之有很多不舍,在这个国家留下了我们的足迹。现在看起这些充满的回忆的照片依旧感觉很美好。
旅行真的是一件关于情感关于心灵的关于默契的养成。

引用 野原 的图片:

满树的棒棒糖,这是真的棒棒糖么?

2016-10-12 19:09

引用 野原 的图片:

棒棒糖的世界呀~

2016-10-12 19:1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2 19:09:45 的回复:

满树的棒棒糖,这是真的棒棒糖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不是呀,都是装饰。旁边是一家很大的糖果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