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出行偶遇台风过后的厦门

爱蔻 (深圳) LV.16
2016-10-08 15:50 77/4
  • 出发时间/2016-09-23

我们 又出发啦...

哎呀呀,中秋过后的一周,国庆到来之前的一周,我俩选择了这样错峰的一周,结果厦门却在中秋期间迎来了两个台风,差点订不到上鼓浪屿的船票,还好我天天刷新,在微信购票平台偶然开放的一天买到了上岛的票,第二天就彻底关闭夜航票了,真是无比幸运,连入住时,前台都问我,这晚上你们是怎么上来的?嘿嘿...
      厦门鼓浪屿的攻略实在太多太多了,我也没什么好特别说的,这次就记记流水账吧,把我们一起走过的城市,走过的街道,都记录下来,因为我的记性实在不太好,嘻嘻....

上岛

2016.09.23-25,两天半的行程,从周五下午翘班半天开始,中午吃过饭,就匆匆赶往高铁站,然后七八点的时候到达码头,本来想在窗口换船票留纪念的,但是窗口说网上订的刷身份证就好了,没有票,只能默默的刷身份证上船,到达三丘田码头,大概就五分钟的船程,还没反应过来就上岛了,高德地图在这样的小岛上实在发挥不了功能,导航无法及时在密集的街口准确指示,导致我俩光是隧道就来回穿了一遍,才终于找到正确的方向。到达住宿客栈之后,又被告知说没房,后来还好是乌龙,中间订单流转的时候弄错了我们的联系方式,一直联系不上,我们又在前台等房,前台美女很温柔,我们也不好催促,核实了半天之后发现一直联系不到的订房者就是我俩,总算可以入住了。然后外出觅食,想吃的烧烤木有,在差不多九点多的时间,台风后的鼓浪屿显得特别冷清,我哀怨十足的溜达了一圈,回酒店默默吃上火车之前买的零食,还好小明一直抚慰我的小情绪...

鼓浪屿逛吃

第二天元气满满的出门,在门口看到一个早餐摊,决定就近试试沙茶面,看似和善的阿姨还推荐我们她的拿手春卷,我俩稀里糊涂的就开吃了,吃完买单,我吃到了大概这辈子目前为止,最贵的简单的早餐,50大元,所幸味道还好,用料也算足,春卷确实也蛮好吃,就是性价比实在太!低!了!

早上吃了这顿“大餐”之后,我们开始了在岛上一天的逛吃之旅。台风侵袭过后的鼓浪屿,到处都是被吹得连根拔起的大树,看起来就是很有年份的老树,可见对鼓浪屿的损害有多大,岛上因为没有大型机动车,几乎都是人工清理,十分辛苦。
     很多路都标明不能通行,误打误撞我们就走到了菽庄花园,日光岩和皓月园都因为台风原因尚未开放,计划好的看日出行动只能落空,还好有个菽庄花园没受到什么影响,不过烈日当头,我们一进门就先进入钢琴博物馆纳凉,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钢琴,浓浓的复古气息,各种钢琴都很美,可惜不能拍照。从钢琴博物馆出来之后随意溜达,在海边又拍了一些游人照,吹吹海风,看看风景,菽庄花园也就游览完毕啦。
   然后绕来绕去的在鼓浪屿里随便溜达,到处可见的鲜榨果汁真的很好喝,我俩从厦门回来之后都有些喝鲜榨果汁成瘾了,念念不忘。吃了网上查的什么小马哥土豆起司,味道还行,不过没什么惊喜。来过一次厦门的小明同学说喝个张三疯吧,虽然没什么特别,但怎么说也是鼓浪屿的招牌名品之一,点了个经典欧式奶茶,就是里面有些提子干,确实没有任何特别。还偶遇个什么薄饼冰激凌之类的,也是被坑,完全没意思。最好吃的是叶氏麻糍,就在小广场那里,老奶奶和老爷爷守着一个小车摊,真的很好吃,甜而不腻,而且不粘牙,我临离开的时候还特意又去买了一盒,真的好想念。

鼓浪屿游玩的重点就是随意,想怎么走怎么走,想在哪里拍美照就停下来慢慢拍。好吧,虽然这次也没拍什么,不过最重要的是一起溜达的惬意。

偶然看到的别致小店,还有误打误撞入镜的小狗...

没有单反,手机片只能这样凑合着来了,小明同学开始抱怨没有单反没有灵感了,明明就是推卸责任...

到处可见的老房子,别有一番味道,纵横交错的藤蔓里,好像藏着一个一个的老故事...

空荡的教堂门口,悠闲的来组自拍合影吧...

虽然鼓浪屿的商业气息已经很浓重了,但是还是能偶遇到各种美好的角落...

这也是在绕圈中偶遇的书店,旧领事馆改建的,很美丽,攻略里貌似没看到有人介绍,意外的惊喜...

本来打算逛到傍晚再离岛的,可是实在是天气太热,我们也感觉都走的差不多了,于是退房之后就准备坐船离开,从内厝澳码头坐船,船程20多分钟,可以吹吹风,看看景,就是下船之后才发现,去我们的酒店明明就应该从三丘田坐船比较近,晒晕头了。
   退房临走之前,调戏下店里的小猫咪,小猫咪都好乖,有一只安静的趴在行李寄存登记本上,前台轻柔的把本子抽出来,它也只是稍微扭动了一下,继续午睡,很可爱...

厦门市区逛吃

入住中山步行街附近的酒店,到了酒店之后,出门觅食,途经一个卖肉串的店,看当地人来打包都几十串几十串的买,而且队伍也很长,便也依据从众心理排队买了两串,是还挺好吃的,肉也很嫩,味道也不错,不过我想说,也是没吃出什么惊喜,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火爆,后来进入步行街里看到很多,不过可能没有他家的好吃...

晚餐早就决定好了,小明同学说多年前来的时候吃过一家很好吃的姜母鸭,但是不太记得名字了,便在网上搜索了半天说可能是这家,于是我们去打包了一整只姜母鸭回酒店吃,哇哈哈哈...
   味道很不错,可是小明同学说貌似不是他心心念念的那家,不过我们还是很心满意足的吃掉了这一只鸭!

第三天由于下午就要去坐高铁,上午的半天就去铁路文化公园逛逛,后来实在不知道去哪,又进了中山公园溜达。
    去铁路文化公园的路上,偶遇了“豪宅”,嘿嘿,必须合个影啊...

在英雄纪念碑处迷了路,探头一看,发现了苦苦寻找的铁路公园,兜兜转转终于找到,结果有点失望,铁轨是有,但是却没有什么意境,隔壁修建的木板人行路与铁轨齐平,感觉铁轨失去了原本的味道。

几乎每座城市都会有个中山公园。
  从中山公园里出来经过一个小学,正门的位置还挺特别的...

回酒店退房之前,在步行街找了家老字号解决午餐,头牌的肉粽两个人都觉得不怎么好吃,云吞和猪脚面味道还不错...

为了体验一下BRT,特意转车去高铁站,跟地铁一样先买票后进站,感叹开BRT的司机真的是爽,专用的线路,其他车辆统统上不来,在高架上愉快的开车,实在太舒服了吧,完全没有堵车的可能,完全就是开在高架上的地铁...

新收获

又是一次旅行,发现我的小脾气越来越放肆了。
   天气太热,人太拥挤,找不到路,犹豫难以做决定...这些时候我都变的比较容易闹脾气,还好小明同学总能从燥热中冷静下来,还要用一部分精神温柔的安慰我,特别感动,我也要努力学会调节自己!
   小明美男,谢谢你一直这么温柔的包容我,么么哒...
   或许这样的磨合,才是我们旅行中最重要的收获...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0 13:10

引用 yanping 发表于 2016-10-10 13:10:05 的回复:

回复yanping:

2016-10-10 14:57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0 22:00

引用 2喵 发表于 2016-10-10 22:0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