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风下之乡-G20的沙巴之旅

小雨牛妞 (杭州) LV.3
2016-10-08 15:51 163/2

每次出去旅行前都会做一张EXCEL表,好吧,看到了吧,一日三餐最重要!

DAY1

G20放假通知一下来,杭州出发的各种机票狂涨价,我果断选择了东航APP的沙巴之旅机+酒套餐,2399/人+1500升级到了麦哲伦酒店,好吧,其实没看到这个产品前根本不知道沙巴在哪(⊙﹏⊙)b
       下单是迅猛的,现实是坎坷的。来回都是马航,去要到吉隆坡转机,和第二个航班中间只有1小时20分钟的时间,百度了一下发现非常紧张,临近去之前还天天担心万一上海出发晚点,我第一天付给麦哲伦的银子就要白花花的流走了,实践证明多虑了,第一天MH389到达只比原计划晚了半小时,办好出境以为时间凑得刚刚好,结果转战的MH2626无情的延误到更晚。。。不得不说下马航除了值机效率低下外,飞机上的影音系统和服务还是很不错的,另外对比发现马航飞大马国内的空姐明显比飞国际的要年轻漂亮多的多。。。
       在机场门口很顺利的办好了DIGI电话卡(20MB/7天/2.5G根本用不完),旁边MAYBANK按照攻略的套路少取一点,于是用南京银行卡取了200MB(此卡境外取钱免手续费,还不限次数哟)

DAY2

第二天起来立马去攻略中的莫迪卡换MB,千辛万苦找到传说中的万隆冲印中心,结果发现汇率很不划算,于是又对比了几家,随便选了家排队人多的,稍微高点的换了3000RMB,结果计算器一算还没昨天机场取钱汇率划算,黑人问号脸???
      莫迪卡边上就是Suria Sabah,好吧,全家老小都对购物不敢兴趣,稍稍逛了一圈就去兴旺海鲜楼开启第一顿海鲜大餐咯点了奶油老虎虾,蛋黄炒蟹,七星斑,人均90RMB,味道很不错~

吃饱喝足打个Uber回酒店睡个午觉,红眼航班你懂的。。。睡醒休整好后准备出发外面觅食 路过了酒店里正好有夕阳美景那就欣赏完再走吧~

晚餐选了佑记肉骨茶——海鲜吃过了换换口味嘛。本次出行5大1小必须打两部车,打Uber省了很多银子,一般到市区10RMB左右。佑记人很多,还要自己等位,好像新丰,哈哈。放眼望去都是中国游客。。。两位老妈都不大吃得惯这种中药味,好吧,试一次就够了!
      饭后散步逛到了期待已久的天桥榴莲街,全家都爱榴莲,这种心情你懂吗?从头走到尾对比了圈,找了家老太太的店买了1只普通的,1只猫山王(35RM/KG),后来地陪说是假的(⊙﹏⊙)b 正宗的65RM/KG以上。。。后面每天晚上我跟我老公都到这里报道,第二次吃了个65RM/KG的猫山王口味很醇厚,但是回味好苦。。。最后一天发现了一个个头较大、价格实在的店,就是我拍的这个牌子哦,好像是倒数第二还是第三家,看到好多当地人也都在他这边买,他这家店直接挂的牌子里面是没有猫山王的,相见恨晚啊!

DAY3

第三天上午GAYA街周日市场,人挤人,都木有兴致拍照了。其实真没啥好买的,随便买了个零钱包,给女儿买了把扇子玩玩,到吃饭时候已经破了,这质量。。。稍微逛了下果断回到之前路过的怡丰茶室,点了叻沙、鱼丸米线啥的,仗着人多,墙上所有品种都来了一份,还到隔壁五星海南鸡饭打包了一份过来吃,加薏米水的套餐很划算。。。价格忘记了。。。
    吃完回酒店休息一会,下午两点地陪小郑就来接我们去红树林一日游拉(专车280/人,送接送机)有兴趣可以加小城微信咨询(GreenEco) 路上小郑给我们介绍了一个卖榴莲山竹的老奶奶摊位,太便宜了,红毛丹6MB/KG,山竹7MB/KG,榴莲8MB/KG,各买了1KG左右,家里人都嫌我们买少了,吃了一路回去就差不多吃完了。后来虽然猴子找的很辛苦,晚餐也非常一般,但是海滩边的落日真心很美,还有当萤火虫星星点点向我们飞来,还停在我们的手上,让人印象深刻,可惜的是无论IPHONE还是华为全都拍不下来哦,导游说要专业的单反才行!

DAY4

一大早起来在酒店溜达,旁边的码头停了很多游艇,适合拍拍照,装装B,哈哈,还跑到了隔壁太平洋酒店,有个比麦哲伦稍大的海滩,还有吊床可以躺躺,想拍日出,好吧,竟然不知道日出和日落是不可能在同一个方向的,智商有硬伤!

吃完早饭向jesselton point码头出发,小郑帮我们介绍的直接找酷仔买了船票,省去了讨价还价的麻烦,双岛游直接42MB/人(含上岛费),小孩好像是28MB
在沙比岛吃了点餐,人均10多MB,比自助的团餐(45MB/人)便宜多了,点了面、炒菜和米饭,炒菜的味道都说挺好,我吃的是海鲜面也还可以,料很足,就是生姜太多了

1点半启程到达曼奴干岛,天气阴沉沉的,曼奴干的海水看起来差了一大截,好吧,海水的质量很大程度上是由天气决定的。在沙比岛浮潜了很久,到曼奴干岛就随便逛逛,发现比沙比岛大得多,还有很多吃饭休闲的地方,应该在这里吃中饭的,环境和质量都更好些,之前看的攻略根本没人提到这点,还以为这里没东西吃呢。。。

玩累了3点提前返航,一回到码头就下起了雨,连连感慨运气不错,要是一边在海上颠簸,一边刮风下雨就太惨烈了。帮老人和小孩打Uber回酒店休息,我跟老公来到了过来时码头旁看到的水果市场,这里水果质量很差,和价格成正比,老公选了卖相还可以的一串香蕉,惊为天人,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香蕉,颜色很黄黄黄。。。

一连两天木有好好吃上一顿了,晚上我们去了鼎鼎大名的大茄来,好吧,排场真的很大,味道还行,关键价格很便宜,人均60MB吃得饱饱的,当然没点龙虾。。。点了龙虎斑、石头鱼,价格相差挺大,味道差不多。。。

DAY5

最后一天休闲为主,酒店游游泳睡睡觉一天就过去了,退房后游泳冲洗也不用担心,有个做SPA的地方可以免费冲洗哦~中饭华兴点了条苏眉鱼,这几天吃了这么多海里的鱼,感觉这条最好吃!湿奶油老虎虾比干的好吃多了,还有咸蛋黄炒蟹吃腻了,试了试白胡椒炒蟹,感觉更美味哟!

晚餐IMAGO三楼大食代解决,5大1小总共吃了40多MB也是醉了,把所有换的MB现金全部用光,分6个柜台点了6样,饭、面都有,哈哈,料都挺实在,吃下来味道也还不错,毕竟价格在那,咱要求也不能太高了是吧。。。

晚饭后接机到酒店拿行李,再出发去机场咯!攻略里提到的机场星巴克不能刷卡,只能现金,实践证明可以刷卡好吗,而且比国内便宜点,大概26RMB/杯哦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08 20:2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