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塞罕坝乌兰布统自驾之旅-超详细实用

起点 LV.9
2016-10-08 15:54 2345/6

难得的国庆7天假期,中秋前就计划到塞罕坝看秋景,一直关注天气预报说这边各种下雨,之前的自驾又仅限郊区,最长3个小时,犹豫了一阵还是打算挑战下自我!和老公两个人采购了各种吃的,水果,带够了衣服,日用品就出发啦!

图片都是手机拍摄,美景最重要是要眼睛看到,心里记住,所以没有纠结设备,而且真正的美景也需要各位自己体味,这里只是抛砖引玉~

TIPS:
      1.最好错峰出游,如果像我们一样只能公众假期出游,建议尽早日期出发,我们10.1到的时候基本没有那么多车,2号开始大量车就到了,景区都开始有点堵,我们3号走的时候连进景区都开始堵了。
        每天出游也建议尽早,避开堵车,因为林场就那一条道,加上大卡车,路边斜停吃饭的车,很容易堵车很长时间不动。

2.如果第一次来想塞罕,御道口,乌兰布统都玩到,建议住机械林场,也许条件没那么好,但是近而且方便。

3.这个季节衣服带冲锋衣就行,不用羽绒服,太阳出来后挺热的,一件单衣长袖即可,如果晚上观星会比较冷,可以多穿。

4.吃的喝的带够,有时候中午回不到驻地吃饭,带上小灯,以备停电。

5.景区很大,必须自驾,最好是带点越野性质的,租车也行但感觉还是自驾过瘾自由,路况还好,少有土路,沙石路,大部分柏油,小部分普通路。

6.费用:加油200+240=440元
            住宿:300+200=500元
            门票:130+120=250×2=500元
            吃饭:每顿平均100元两人=500元
            特产:白蘑酱一箱60元,山蜂蜜两小包20元。
            高速费无,零食水果都已经备好,没有在当地买。
             合计2000出头。

有问题可以随时留言,知无不言,手机码字,请多多关注!

day1:  10.1 4:30出发 经过京承时估计由于天黑雾霾,高速免费车多,有三四起两车,三车,四车追尾,导致行驶缓慢有一个小时左右,还在两个服务区停留吃早饭,休息,双峰寺服务区加中石油,中午12:30到达塞罕坝门口,历时8个小时,终于从雾蒙蒙的大北京到了蓝天白云的塞罕坝

门票:棋盘山售票处,130一人,还有一种150的,含红松洼,单买票是25,由于看别人都没有买,也就选择了130的,事实证明根本没有时间去那边。还花20元买了张地图,虽说不值这个钱,不过对第一次来的我们还是很实用,而且可以留个纪念。售票员会在票上记车号后三位和日期,说是有查票,但超过三天只要有票也没有问题,我们玩的几天里没有查票的。

进去景区大门后,还要往里开一段路,路两旁风景很好,可以停车照照相。

我们选择住在机械机场,主要它在御道口,塞罕坝乌兰布统三个景区中间,去哪边玩都比较方便,小镇基本都是餐馆和超市,住宿选择农家院,条件一般,人多时会停水停电,但主要是出来看风景的,性价比是第一选择,要求比较高的可以住在御道口,条件好一些,但离景区远,从北京过去也得绕路。

到达后收拾好东西开始找地解决午饭,找了一家离农家院不远的小巷餐馆,口味不错。土豆丝炒韭菜,特产素炒白蘑,拔丝奶豆腐(必吃),菜量比较大。
        由于驾车时间比较长吃完饭先回去休息到了5点左右,起来去七星湖。离驻地仅3公里左右,开车5分钟就到,很方便。转了一圈,天色已暗,决定在这里等着看星星。这里晚上还是比较冷,尽可能多穿。7点30左右,天色完全黑了,一开车门,马上被震撼了,满天的星星还有银河,北斗七星也就清清楚楚的挂在天上,七星湖只有一位大叔在拍星星,我们看了有半小时吧,脖子都酸了,越待越冷,就依依不舍的回去吃晚餐,点了包土豆片(必点),野菜炖豆腐,葱爆羊肉(必点)。

day2:一早起来,吃完早餐(油饼好吃,豆腐脑,豆浆,小笼包),再次奔赴七星湖看晨景,然后是泰丰湖(一般,停留5分钟),继续到五彩斑斓(一个观景台,还不错,停留10分钟),路过松树林,看到有车开进小路,问了防火员说是瞭望塔,也跟着上去了,路不好走,不过也就2.3分钟,这里是没有标在图上的景点,没有人,爬上去景色很辽阔,很惊喜。

之后游了二龙泉,白桦坪,回到机械林场吃午餐(塞罕小酒家,大众点评评价不错,实际非常一般),红梗(特色,酸甜,一般),尖椒炒羊肉(没有昨晚吃的实在,是冻羊肉片),韭花摊鸡蛋(中规中矩),在这买了特产白蘑酱。

下午开始乌兰布统之旅,直接定位滦河源头,没有下车,就看了看,好多卖东西的,买票是120一个人。直奔最远的盘龙峡谷,一路草原秋色,很辽阔。盘龙峡谷入口出休息了一下,入口处很容易堵车,因为有一段路很不好走,而且是单行,两面的车互相看不见很容易对头顶死,只有让里面的先出来外面的才能进去。里面路况不好,进去的都是越野车,可以深入峡谷,峡谷中可以继续往里走,就是得自己爬了,轿车不建议进去,在入口处照相就行,建议停远一点,里面不好掉头。

出来后想去公主湖,远处看到已经堵车就没去,改去五彩山,应该是在五彩斑斓的另一面,到那里天色已晚,远眺了下五彩山和大峡谷,就开始返程,途中开始乌云压境,一会儿就下大雨了,快回乌兰布统小镇开始大堵车,去程经过时两边都停车,只有一条车道通行,错车困难,一下雨肯定要大堵车。正当发愁时,老公发现有少量车从左边一条路上开去,也跟了上去,路很不好走,还有大土坡,但老公最终驾车绕过了小镇,要不起码得排2个小时以上!

回到机械林场,这边也开始堵车,有很多重型大车(10.1后不禁行,很奇怪的政策),再加上下雨大家都提前回来,也堵了得20分钟,好在住的近,一会儿也就挪到了。晚餐在小巷解决,土豆炖牛肉(必点,牛肉是清炖,很香,土豆沙沙得很不错),清炒白菜。
       晚上由于人多,一阵阵的停水停电,赶着有的时候凑合洗漱了下,好在自带了可以插在充电宝的灯和纯净水。

day3:早上8点吃完早点准备出发时发现又堵车了,依旧是好多大车加出行小车,因为只有一条路通向塞罕坝,路口唯一红绿灯已经不管用,双向车道又卡死了,其实过去并没有车了,一会儿县里的什么人出来指挥交通,我们才冲出了堵点,1分钟就到了长腿泡子和金莲映日。

游完这两个地方奔向太阳湖,走了草原上的一条小路,一路颠簸,过了一个跑马场,开到了大路,一会儿就到了太阳湖,此行惊喜之一。景区还挺大,有好多可拍美照得地方,建议绕湖走一圈。

接着去往月亮湖,途中路过风电,走近了还挺震撼,到了月亮湖把车停在了景区的另一面,人少车少,走路绕湖半周到正面,有骑马的和很简单的游艺,还有卖东西的和餐馆,人很多。湖面周围人不多,无法靠的太近,有淤泥,草地上都是马粪。

本来打算下午返京,但现在感觉回去肯定得开夜车,比较疲惫危险,临时决定在围场住一晚,离这边只有70里,比较合适,确定了后面的行程,简单吃了点带的东西解决了午饭,奔向大唤起林场,方向也是出塞罕坝,正合适。

接着穿越了大唤起乡的各种村,从样板沟售票处出去,直奔围场,进围场的路也堵了半小时,但临时找的住处不错,很大,就是有很多秋季的虫子。。。。在围场必须得吃一顿涮肉,羊肉真是好鲜美,推荐御塞,人多,回去休息了下8点又过去才吃上,但是很值得。

好好洗个澡休息一晚,第4天踏上了回京的路程,7点出发,钓鱼台服务区加中石油,3点到京,全程都是老公开车,功劳大大的。

第一次塞罕自驾之旅圆满结束,虽然还有好多地方没有转到,但也正因为这样,才给了我们下次再来的理由啊~

有问题可以随时留言,知无不言,手机码字,请多多关注!

写的超实用!墙裂推荐

2016-10-08 22:4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09 13:26

城。会。玩。

2016-10-10 10:10

咱们不约而同去了塞罕坝,只是我10.1早6点出发,大广堵死,下午5点才到售票处。

2016-10-10 13:46

引用 snow 发表于 2016-10-10 13:46: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