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洲之祖脉,三岛之来龙

Aries (南京) LV.6
2016-10-08 15:56 112/1

感盘古开辟,三皇治世,五帝定伦,世界之间,遂分为四大部洲:曰东胜神洲,曰西牛贺洲,曰南赡部洲,曰北俱芦洲。这部书单表东胜神洲。海外有一国土,名曰傲来国。国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名山,唤为花果山。此山乃十洲之祖脉,三岛之来龙,自开清浊而立,鸿蒙判后而成。真个好山!

陪女朋友来连云港参加一场同学婚礼,所以有了一场花果山之旅

没带伞,本来不想弄湿衣服所以没准备穿过水帘洞,不过走了几步路,想起孙大圣穿过水帘洞的场景还是很震撼,要的就是那种勇气,所以就毅然决然的穿了过去,说实话,真的是“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我很幸运当时改变了主意,穿过去了就不留遗憾一样。水帘洞里叶很好的还原了《西游记》原著中的石桌石凳,当然还有大圣的王座,哈哈

我们是从三元宫上来,然后进了水帘洞,从水帘洞后出口右拐一路走来,游过七十二洞和猴王国,虽然一路都有尿骚味儿,但是都没看到猴子,直到走到“神路”附近才看到,很多游人拿着食物逗弄着,直到我拍的这只猴王过来,其他猴子纷纷跳入下面的山林之中,游人的食物就这样被他霸占了。

一只傲娇的猴王

穿过这条“神路”,一路上都是历朝历代各位书法大家的“神”作,沿着路一直走,可以到“观神台”

这是在“观神台”俯看对面怀素和尚的“神”字,龙飞凤舞,很震撼

这是在玉女峰顶部的“迎曙庭”,我们来到顶部的时候天空飘着小雨

此处石碑,请忽略某人一脸累成狗的表情

现在最高处俯瞰四周,一片片石山在树木葱茏的掩映中十分壮丽,虽然比不上黄山震撼,但是也很有意境

山脚下整齐排列着的房屋

在另一处拍的最高峰

六百多米,虽然没有云雾缭绕,但是可以看云卷云舒

最后是玉女神像

结束语:总的来说玩的很开心,在来连云港的第一天看着这座海城是非常干净的,让人心情不由自主的好起来,还有先进的BRT公交系统,唯有下车在汽车站门口被一些黑车司机堵门有点恶心。其他人还是很友善的,花果山很大,走路很多,我女朋友本来是穿的高跟鞋,走过神仙桥就走的脚难受,在上面一个小店买了布鞋。景区有很多地方设有售票亭和去水帘洞及玉女峰的大巴,走不动了可以坐车去,还是很方便的,主要的景点基本都在水帘洞附近,一路向上游玩,最后走山顶坐缆车下山到九龙桥,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