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 ● 我在梦里没有醒来

• 出发时间/2016-09-01

前言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就算过几天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忙碌,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

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这次旅行脑子有泡没带单反没带微单,想着反正也不专业 带着又沉,所以只有iphone 卡西欧神器,这篇游记里的所有照片都是iphone和卡西欧神器和Gopro拍的。

兴奋地睡不着

2016.8.31
      这段旅行 从初有想法到做攻略游记到实际出发,整整经历了两个月。我是典型的摩羯座 喜欢把各种事情安排完美 有规矩。尤其这次去沙巴又是家庭旅游,生怕自己一个想不到就影响整个旅行。因此这天晚上我的"游前焦虑症”发作了。反复叮嘱大家带好旅游清单上的大件小件 自己确认了机票、酒店、一日游、接机 等等的确认函后!终于我睡了3个小时....
     8:00 AM 首都机场——11:20 AM 广州新白云机场
     15:05 PM 广州新白云机场——18:00 PM 哥打基纳巴卢机场
      我们粗发啦!

我们往返都是南航,没有选择亚航,原因是...我嫌麻烦 从来没坐过亚航 网上查了一下,说是携带行李超重问题呀、机舱冷气太冷也没有毛毯呀、没有飞机餐呀等等。权衡了一下,我们四个女的 一人一个28寸大行李箱 去的时候都快满了 更甭提再买东西了。所以我毅然决然的加了几百块钱买了南航的机票。事实证明,我这个决定太英明了!

“哇”了一晚上

2016.8.31  18:00
    飞了一天 终于到了!
    不得不说 沙巴的机场真的太小了!从到达出来没走几步就办入境了,对了 办理入境的地方放了好几个宣传当地毒蚊子的易拉宝 都是英文和各种恶心的图片以及被那种蚊子咬过后的症状及并发症。我没拍照。看得触目惊心啊,所以要去沙巴的小伙伴们一定一定带好驱蚊装备 去红树林一定穿长袖长裤!
    这次出游 攻略行程预定我做,拍照修片我妹妹,至于我们俩妈的任务就是 跟着
    下了飞机 取行李哪里就能看到有个小亭子在机场里上面写着红色的“Holiday”这就是卖电话卡的地方。一人一张电话卡 互相联系的问题搞定。网不能断 药不能停啊!
    接机我是从*宝上Lazy cat上定的,去年去普吉岛的时候就是从他们家定的一切当地行程,真的不是打广告,这么多次 我非常满意。因为我们到的太晚了 基本上换钱的地方都关门了,国内是换不到令吉(马币)的,幸好在广州机场以1:1.8严重不值得汇率换了100美金。

酒店前两晚定的是亚庇格蓝迪斯度假酒店 家庭套间。前台Check in很有效率,在走廊上我闻到了那种东南亚才有的香味 哈哈。房间超级大 同是四星 比国内同级的好太多了。挨着曙光商场 地理位置特别方便 强烈推荐。

撂下行李我们就奔边儿上曙光商场买了个香蕉船110倍的防晒,合人民币80多 便宜的我要哭了。
    逛了逛超市,开始觅食

当天晚上吃的佑记肉骨茶 一般般

环滩岛—我走进一幅画

2016.9.1
  今天还是*宝上定的,环滩岛一日游。有车来酒店门口接统一送到Jesselton码头。坐快艇1个半小时,反正我们四个是没晕船 也许是被北京的交通堵车磨练出来了 坐啥都不晕。不过同行的是有几个晕船的 根据自己情况最好还是提前准备好晕船药。

Hello captain!太帅了

慢慢的 海水从深蓝色变成浅蓝色再变成透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迷之起跳

拍完美美的皂片 小黑教练就把大家聚集起来吧啦吧啦讲了半天安全事项和浮潜技巧。上船!下水!

回到酒店差不多19:00了,收拾收拾洗个澡出门觅食了。溜溜达达到了天桥底榴莲市场,这里就是沙巴的天堂!

这晚上我们四个人造了5个榴莲,一个沙巴果,一公斤山竹 一公斤红毛丹,两个大椰子.....肚子装满这些我最爱的水果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魔幻红树林探险

2016.9.2
 今天报了红树林半日游,上午市区随便走走 中午换了酒店 到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14:00办理入住 但是红树林的车是1点来接,我们就把行李寄存了连房间门都没进直接出发。
  整个行程:酒店接人—水上清真寺—红树林看长鼻猴—海滩落日—看萤火虫

KAWA红树林 坐着快艇在河流里走走停停,红树林里各种动植物 在水里游泳树上睡觉的巨蜥 超大的紫色螃蟹 流红汁的树 还有最幸运的我们看到了这只长鼻猴猴王,真想捏它大鼻子,照片是同行人那单反拍的。

17:00多我们就上车去海滩看日落了,这不是网上说的最有名的丹绒亚路海滩 但我觉得这比丹绒亚路更美。

晚上八点多坐上快艇去另一条红树林支流看萤火虫,导游特地叮嘱我们说这条支流里面有鳄鱼 不要把手伸出船外和水里。漆黑一片 船开进去船长用灯一闪一闪吸引萤火虫过来,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萤火虫,听说萤火虫的寿命只有两周 而且对生长环境自然生态要求非常严格,全部禁止拍照 拍照设备的闪光灯什么的会对他们造成伤害,这种美景真的只能亲身体会了。成千上万只萤火虫在树上 慢慢朝船上的光源飞过来,那个瞬间好像真的置身于梦幻世界 美的太不真实了。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落日

2016.9.3
  磨磨唧唧的起床,酒店里溜达到饭点儿 我们就去中央市场觅食了。超

以上是它们生前的时候。

好像这的海鲜当地人都不爱吃...走在码头边上的时候石头上爬满了大胖蟹 居然没人吃?!这些大胖蟹在中国早就被抓了。湿奶油老虎虾 甘香蟹 黑椒蟹 椒盐大头虾 清蒸七星斑 大黄金贝汤 清蒸大胖蟹 鱿鱼圈,这一顿所有东西都是2KG起。我吃了两只老虎虾就差不多饱了。买这些海鲜一共差不多才200多人民币!超便宜吧!!!后来 我们都撑得走不动了 还剩了一只老虎虾 好几只大胖蟹。给我妹吃的 当天晚上就积食发烧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后记.

2016.9.5
 今天回北京
  期待下次旅行......

引用 丁丁迪西拉拉啵儿 的图片:

挺漂亮

2016-10-09 10:1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09 12:2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