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二大两小东京七日七处游-2016年8月9日~8月15日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物/家庭出游

出行前个性化的搞笑准备

大概提前了2个月抛弃了游轮、长隆这种纯玩太过懒散的线路,总想着即使是出去旅行也最好有除了玩之外的收获,又考虑到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最终订下了东京之旅,主题就是异国自由行,迪士尼的尽兴玩再配上各种博物馆收获之旅。之前各种攻略看的头大,有过各种路线的设想,因为基本就是6-8天的行程,所以供选择的有东京大阪出的双城双乐园之旅,东京+周边箱根的城市配温泉。结果最后到机票确定时,发现2200往返的7日票,由原来的可以早出发、晚返程,变成了只有早出发,早返程的,这样一来,无形中没了大半天,再加上东京其实已经有很多景点让我无法割舍了,所以就干脆的东京单城游了。
其实之前对日本这个国家知之甚少,所以以旅行为契机,我也开始各种方式对这个国家进行了解。除了各种启蒙的旅行攻略,我“认真”的开始找了几部日剧来看,昼颜、和尚、废材、Legal high、好处就是直观快速的浏览了各种日本城市风貌,日语的感觉、人们的生活方式、交流方式、小饭店的感觉、大城市的人流,仿佛一下子之前从未开启过的通向日本的窗推开了。当然我这种了解方式也被老公和同事贻笑大方,通过电视剧了解一个国家、城市的也确实为数不多。也看了一些不错的书,例如走,品日本东京攻略;其中一个韩国人写的漫画日本很有意思,在这个书里,用生动的漫画的方式介绍了日本人最信奉的“和”字,日本宅男的由来,日本经济的发展历史,这本书就连我7岁的女儿也在出发前翻了几次,她也明白了为什么日本左侧同行,这竟然可以追溯到日本武士时期佩剑的方向,和执剑的手。她也在我的带动下去听了宫崎骏的动漫音乐会,回家后我们一起又找了龙猫来看,她还会时不时哼哼里面的配乐,小儿子也记住了霉霉球。尽管只有7天的旅行,但是前面我们对这个陌生国家的探究,即使浅显,但是过程却很有意思,这也是我想要的旅行的重要一部分。还有就是我也稍微温了温我已经凉了很久的英语,老公也捧起了大学毕业后就未曾碰过的日语会话。
其他的例如签证(一定找个靠谱的TB店,我之前找了一个,竟然把我的资料退了回来,说我们资质不是太好,其实我们标准的不得了。把我吓了一下,又送了一家,没有任何问题,不到10天出签,价格288,还比第一家便宜,真是气人)、机票(全日空官网预定,既然去日本,还是尽量体验一下日式航空吧,关键是价格也不贵)各种前辈攻略里都有详细记载就不赘述了。
我们出行人员有姥姥65岁、我们夫妇、一个7岁的女儿、一个2岁的儿子。不算大的队伍但是老幼齐全啊。

体验浅草的日式旅馆

8月9日我们按照计划7:30从家出发,因为本人没什么T3买化妆品的需求,所以也没准备太多时间,记得前几年也是国际出发时,6:30左右到的航站楼,很多免税店也不开,所以这次就算着飞机的时间到达。比飞国内稍微多留点半个小时即可。过安检后到喷泉左侧紧邻烟酒免税店去取之前在淘宝上订的移动WiFi,9元每天,微信、上网、交通查询这类的没问题,提醒说看视频什么的不行,正好也没这个需求。只不过当时取的充电器有问题,可是幸运的是和手机充电器通用,就是那种三星手机的梯形口的,再配一个充电宝,就完美了,即使充满电,一直用的话也容易在晚上的时候没电,所以万一夜里玩的开心,没了网络找不到路回不了家,比较惨。
飞机上各种开心,空姐有的会说简单的中文,但是基本上都是日方的服务人员了,我们开始了微笑服务之旅。顺便说一下,预定机票的时候可以给孩子选取儿童餐,基本上就是量少些,种类更多些,更适合小孩子的口味,上飞机后,空间就会和你确认孩子的作为,贴上特别的标贴,这样一旦开始送餐,孩子们就会较早收到专门的儿童餐了。正常旅客送餐,会给一个图片的菜单,其实也是只有其中两种可选,不过我个人觉得,还是比国内航空的餐味道更好些,略好吧。虽然不是有意为之,但是我们的大宝还是把一盘子吃了一半的饭打翻在地,让我们非常难为情,叫来空姐,没有白眼,跪在地上吭哧吭哧的拾掇,姥姥也伸手帮忙,微笑着示意不用。但是收拾完,还是让我们照顾好孩子,小心再打翻东西,算是温柔的警告了。因为每个座位都配有电视屏,有很多可选的电影、游戏,所以孩子们也不那么难带,我一路上看一部柯南的电影,日语发音英文字幕,很开心。后半程,又给孩子送上几种小玩具选择,作为纪念品,有扑克、充气飞机、拼插飞机、小磁力版,又让孩子开心了一阵。
基本准时到了东京成田机场,买票的时候,虽然买的往返票,但却是成田入、羽田离,之前没注意,差点出了岔子,当然如果不差钱,或者可选,应该是成田离开比较好,因为成田机场非常大、大有可逛。羽田相对来说离市区更近一些。出关的队伍还是挺长的,我们好像是选了暑假人流比较多的时候,本国人进关队伍很短,外国人的队伍排的很长,期间还有人发给我们小调查问卷,看我们排了多久队满意不满意之类的。飞机上发了的单子,认真填,主要就是要有宾馆、航班信息,备着点就好了,到这里就不用填了,大概排了20多分钟吧,很顺利,跟着前面人去做就好了,取指纹、拍照什么的。这里说一下,婴儿车北京东京,下飞机就给我们,因为不是在机舱口,而是要走下飞机之后,空姐还特别和我们交待了一下,并致歉。等到回北京,则是在行李转盘那里,等了很久,行李就够久了,行李拿到后,又等了很久,期间我们还去咨询了行李提取处,回复,就等着吧,两方服务的差异还是挺明显的。取行李也是和国内大同小异,找一下航班对应的行李提取转盘就好了,很快就拿到了行李。之后就是买票去酒店了,之前的行程计划里,最让我挠头的就是这个交通问题了,虽然我认真的了解准备,甚至把这几天从哪去哪都想搞清楚,但是实际上到了东京,还是没什么用,基本还是靠问,几次实践之后就明白了。本来计划是买Access Express,从成田机场到浅草,另外也想买一下一日券,因为有一天是会频繁坐车的,另外也想买了西瓜卡,这样就不用每次买票了。结果呢,到了机场一层,看到2个卖票点,还是搞不清怎么买,已经有服务人员过来主动帮助我了,看到我要买的票,就直接让我到地下一层了,后来知道那里其实就是车站了,我们拎着各种行李下去,买票很顺利,但是大概也就有个10分钟左右就要出发,问好在哪上车,却发现这里不能卖一日券或者西瓜卡,如果要买还要回到一层的点,老公果断的说不买了,后来觉得这个决定也是对的,即使买了西瓜卡,坐车的时候因为不知道从哪里到哪里,其实依然还是要找地铁图,并不是想象那样直接刷卡进去就行的。反倒是我们买了几次地铁票后,连孩子都知道怎么看怎么转多少钱了,而且自动贩卖票的机器也是孩子的一个玩具之一。虽然时间紧张,我们还是买了一些各自想喝的饮料,我呢就是尽量不重样,以没见过的为主,所以什么葡萄奶、桃子的各种饮料招呼起来。孩子爸爸很奇怪,买的大都是宝矿力水特、可乐那类的,或许他也认为我奇怪,呵呵。平均下来200-300日元一瓶,最开始还换算,后来发现换算心疼,就懒得算了,反正到了这个城市迅速认同它的物价就好了,反抗是无效的。
成田还是挺远的,我们大概一个半小时才到了浅草站,虽然很远,中间好像也有线路名称的变更,但是不用还车一直坐就好了。一路上看到很多小房子,类似我们的联排或者独栋吧,间距很小,很干净、精致,这种感觉后来在日本时刻伴随着我们。地铁上人不多,我们后面几天需要地铁的时候也都有座,至少孩子和老人会有座,所以感受还不错。之前就听说这里的无障碍设施很到位,但是体验起来并没有像想象的那么好,例如一个大站的很多出口,其中一个出口会有直梯,但是这个出口有可能离你的目的地很远,也有可能下车后要走很远,也遇到过一些出口不仅没有直梯、扶梯也没有,我们为了不绕路就各种拎和抱。
我们第一天预定了浅草加茂川日式旅馆(39200一晚家庭房),因为我的行程里把箱根取消了,所以就特别预定了一个这样的酒店,希望体验一下,下了地铁,用Googlemap步行导航,再配上老公的方向感,很快就找到了,是在仲见世通的主街的一个分支上,基本就是住在景点里了,尽管有心理准备会很小,但是没想到那么小,接待的地方也是小小的,一个上年纪的老人慢条斯理的给我办理入住,但是礼貌的没的说,英文也没问题,之后给了我一把钥匙,够原始的,估计我们现在招待所才会用钥匙吧,还有一个中英文的住宿说明,例如回来不要超过11点啊,早餐啊、退房时间啊、公共浴池啊,这些。一个小小的电梯,我们3大2小加行李硬是需要2次才能上去。几个房间门对在一起,真是节约空间,进到我们预定的可以住5个人的家庭间,好小啊,就是铺上5个榻榻米之后,还有一个长条桌放了茶具什么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卫生间也是小的不行,但是竟然还有淋浴间。不过这里所有的马桶都有自动冲洗,以及方便时候的背景音乐,还真是小而巧,让人喜欢。
稍稍休息一下,我们就出去找吃的了,现在景点的摊位基本都收摊了,但是稍微走一下,各种饭店还是很多的,我们饭后散步的一个方向,应该就是奔着上野的,吃饭的地方就更多了。大众点评依然可以用,所以你可以依靠它,但是我们不是执着于吃的,只要不重样各种体验就好了,所以没走多远,放弃了找那个大黑天妇罗,看着门口的菜单,以及里面客人也挺多,我们就上楼了,也是天妇罗的店,我们点了,天妇罗的套餐、爸爸的生鱼片套餐、姥姥虾套餐,我的蛋包饭(日剧后遗症)还点了一个店里很多桌都点了的一个放在竹筒里的酒,味道很不错啊。虽然不惊艳,但是对于都有些饿了的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日本第一餐,花费是6350,后面就开始有的记有的没记了。饭后散步时,有吃了人形烧,白天好像要排很长的队,晚上随便买,红多口味、蜜瓜口味,一般人会觉得过甜,我觉得很好。
饭后散步也很愉快,其实路过了一些药妆店,就像我们清仓甩卖的小超市一样,一些东西快摆到路上了,但是我觉得我是安排了逛街买买买的时间的,所以看到却不进去,哪里知道,这竟然是我和药妆店最近距离的接触了,后面我的购物时间被无情的挤没了。一些孩子感觉有意思的小店,例如卖招财猫的,各种小物件的,我们就会进去看看,路上有人推荐尝东西,看起来类似我们买酸奶、茶的,于是我们就拿了两杯尝了尝,额,咸咸的,竟然是味增汤,吃饱了对这个无感,他们这里味增汤竟然可以像茶包一样,回去兑水煮煮就成了。我们在便利店,想碰运气买一下宫崎骏的那个博物馆的票,早没了,这个如果想买必须提前一个月在国内订。再看藤子不二雄的,还有,于是买了票(大人1000,小孩500)。因为有固定的入场时间,所以我们又一个行程确定了。对了我们在一个后来在一个不大的商场的二层,发现了一排排扭蛋机,也是200-300日元,价格好像比我们一些电影院的还便宜,于是我们就开始扭,后来基本上不管在哪遇到扭蛋机,我们就扭扭扭,当然里面的东西大都很精致,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孩子们都喜欢极了。这边退房都很早,所以我惦记的公共浴池就只能在今天晚上享用,所以无心多逛,8点多就拉着大家回去了,姥姥很累了,一天的车马劳顿,躺下就要睡了,我和孩子们说好去泡汤,没人啊,直接锁门变成私人汤,这也是老板告诉我们的。我们三个在里面一顿玩水,其实只有我才能进去泡,因为水超热,孩子们就站在边上玩盆、玩瓢,听起来公共浴池得多大啊,其实呢,基本上就是地主家稍大的浴池而已,根本不要对照我们的公共浴池去想象。地方小、欢乐多,洗浴用品也非不错,资生堂的吧,后来几天的酒店用的是POLA的,用时就觉得沐浴露特别好,或许水也不错,真是的滑滑一整天,后来查了下发现这个牌子还是不错的,价格也在很不错。东京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泡完汤的我们很快就睡着了,因为满地都是床,所以不挤,榻榻米的厚度硬度也很好,睡的非常香甜。

晨光中的浅草寺上野的自然博物馆以及晴空塔

第二天我对大家的要求是早早起床,酒店的早餐比较贵,所以我们后面几天都是便利店买面包、饭团、方便面、牛奶、等来做早餐,味道都不错,就是吃到后面有点腻了。早起的目的就是在退房之前,我要带着大家错峰游浅草寺,之后可以回房间吃饭、休整,再奔向下一个酒店。错峰的决定是对的,这也是一个国人的旅行团一定去的热门地,浅草寺是不收门票的,我们早早去,人很少,可以拍美丽的风景,我还给大宝准备了和服,可以各种臭美摆拍,没进寺门之前,道路两边一排排像信箱一样的就是可以自行求签的地方。我们几个人都抽了签,竟然全部是好签,于是自动投钱,金额以及是否投放都是自愿的(100日元~300日元随意),如果不好,可以放在那里,如果是吉签就带回来,我们一家有富有贵之人,开心的收着自己的签。然后就是可以净手、净口的水池了,没人指引怎么做,我们就自己摸索了一下,早晨、宁静、和寺院真的很配,走走逛逛、不冷不热,非常舒服。我们也不能免俗的和大灯笼、雷门、大草鞋合影,地方不大,等我们逛完还不到9点,按照计划去7-11买了早餐,大家各自选择自己想吃的,牛奶、面包,而让我满足的是一杯新鲜的咖啡,5个人的早餐合计1261日元,应该也就是酒店里一个人的早餐还不够吧。回到酒店从容的吃了饭,孩子们又在床上跑来跑去了一会,我们就退房出发了。
从浅草酒店到我们后来一直住的爱德蒙大都市酒店,这段路程是我们最辛苦的路程,因为带着所有的行李,婴儿车,而且还要转车,期间就遇到很多次没有电梯的上下奔波,等我们辗转到了爱德蒙已经是中午了,日本的酒店3点才可以入住,所以我们只是过来放行李,然后继续当天的游玩。这就凸显了我这个路痴对酒店安排的失策,虽然这里也有地铁口,但是并不是我们目的地景点的线路,所以基本去哪都要再转车,非常不便,如果再去,一定住在浅草或者上野附近,如果喜欢逛街的直接就新宿、银座附近,都是非常方便。这个酒店的可取之处就在于是标准的四星、房间据说比别处大,在我们眼里依然不大,有家庭房,我们在异国他乡住在一起很温暖。还有就是有去迪士尼的穿梭巴士,这个后来实践起来,因为还是比较远的,坐车的时间点选择也有限,也不算什么可取之处了。
放下行李我们的目的地是上野,大家已经看出我们的迂回路线了吧,其实上野离浅草非常近,如果没有老小,步行都可以,但是我们却一个小时折腾到酒店放行李,又一个小时折腾回上野,但是酒店被我订成那样,不放行李去玩又太不舒服,所以只能如此了。尽管还是需要倒车,但是没了行李,大家还是轻松了很多,我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上野也有蟹道乐,而且因为位置不好找,所以去的人不多,不用排队,于是我们就兴冲冲的去了,对别人不好找,其实我们一样不好找,搞得大宝都不耐烦了,终于找到了地方,结果竟然在装修,气结。退而求其次,去了另一很挺火的店叽丸水产,确实本地人比较多,环境也很一般,我们完全自我摸索,那个蟹斗很好吃,我们先点了3个,后来就加了2个,扇贝也是超大,烤熟后就会张开嘴,里面的肉很大用剪刀剪剪,顶我们这边几个,所以我们点了4个,明显点多了,还有鱿鱼,孩子们点了米饭,鸡翅,爸爸又自己加了生鱼片盖饭,不是太会吃,不停的叫服务员,一会问好没好,一会加东西,一会直接问人家怎么吃,沾什么东西。服务员英语也不灵光,各种比划和点图片,反正还是把一顿饭吃进了肚里。
来回坐地铁再加上找饭店,孩子的耐性已经被磨光,我强硬的镇压了她,后来想想,也难为孩子,觉得一直在坐车,要么就吃饭,对于他们来说不玩简直太值得生气了。好就好在我们找吃饭的地方其实都在上野公园的门口,这里商店、饭店都很多,吃完饭,我们不敢耽搁带孩子进上野找玩的去。里面很多值得逛的,我们这个小半天的安排其实大大的不够。原计划是去博物馆和动物园,历史和自然的结合,但是孩子在博物馆、美术馆、科学馆之间执意的选择国立科学馆,我也觉得不要太勉强了,她喜欢比什么都重要。这时天还是很热的了,我们慢慢向公园里面走,时不时有乌鸦什么的,小宝也很开心,午觉也不睡。一会看到一个临时搭起的区域,好像是奥运的宣传,里面可以体验一些奥运项目,也可以和一些日本的奥运冠军的人形牌合影,还有大屏幕直播奥运比赛,这个时候,国家荣誉感就来了,没必要合影,也不想看那些日本优势项目的转播,我们小转了下就继续找我们的科技馆了。这个科技馆真的不虚此行,(大人1080,孩子免费),我们其实只是在地球馆认真的逛了下,一层有一个动态的进化的演示,各种动植物标本栩栩如生,参观的人也不少,但是就是感觉安排的很巧妙和合理,不会有看不到,挤一堆的感觉,这是大宝的心头爱,自然看的津津有味,还不停的给我们科普,另外也有中文的讲解器可以租借,这一点就比后来我们去的未来科技馆好多了。小宝也是非常喜欢,一会鱼啊,一会大蚌壳,一会甲壳虫的,一会下来自己看,一会抱抱举高高,孩子爸很快就对这种不停的徒步走来走去投降了,坐在那里打盹看婴儿车,其实呢,这也说一下,在东京,我们放心的把婴儿车放在各种地方,真的没人动,而且一般场馆也会有专门放婴儿车的地方,大家整齐的排列,安全又井然有序,不得不承认,这里真是适合亲子游的地方。后来姥姥也走累了,休息,小宝终于撑不住了,睡了,我继续陪大宝刷馆,等我们到了地球馆顶层的时候,发现竟然还有一个有动物模型的游乐场,里面各种攀爬、钻洞什么的,可惜临近闭馆已经不开了,这里简直太好了,我和月亮当时决定后面的时间还要再来一次。当然后来我们的时间也很紧张,就放弃了,这个遗憾就等着我们再次到访东京再补上吧。在这里一直到5:30吧,反正就是闭馆,我们累的不行,动物园自然也关门了,这么多地方都没去,真的需要再去几趟东京啊:P。
后面这个行程就是随便一加了,从上野公园出来,好累啊,一想到又要地铁上折腾,还是爸爸有决断,因为我被大家各种东京租车贵的不像话而吓到了,但是爸爸觉得我们现在很累,可以打车去一个近些的地方吃饭简单游玩,调整之后再回酒店,因为实在累,抗拒不了舒服的出租车,我提供了经典的景点,晴空塔,我们基本上一个起步价多一些吧,就到了,人民币100左右,还是挺疼的。没有准备登塔,因为想着还会去东京塔,所以就上了它的3-4层,各种卖东西、吃饭的地方,本着多样化的原则,这次体验寿司,排队啊,至少排了30分钟,其实我对水产品不是太感冒,但是气氛好玩,是回转寿司,中间的厨师是做菜是完全开放的,就是顾客围坐在外,厨师在圈里面做这样子,当你点了东西给中间的厨师,他就会用一个麦克大声的复述你的菜单,各方厨师接到指令就做你需要的东西,也会有厨师突然端着一大盘某种菜品,然后举个牌子给出价格,四周的顾客举手示意,很快一大盘子就分光了,一边喊,一边应,很是热闹。
吃完饭我们在晴空塔里逛逛,各种特色品的小店,很好玩,只不过小宝只要看到汽车就走不动路,大宝也只逛她感兴趣的部分,这个逛街四分五裂,看个热闹吧,买了一些网红产品什么香蕉蛋糕、巧克力,都是小包装,我原计划是自己先尝尝,好吃再多买。之后就回酒店了,在地铁上就开始休息了,很累的一天啊,关键是明天我们的东京游重头戏就来了,迪士尼之旅啊。回到酒店顺利入住,我也把我之前预定的S胡图图了Bus修改了一下,我们后来还是决定一天Land,一天Sea,两日游嘛,好不好的也都见识一下,何况Sea又是东京迪士尼特有的,还是应该去看看的。这里的服务基本上还是有求必应,接待人员帮我修改了订单,然后又给我了BUS的票,还有上车时间、地点、简单的地图,清楚明了。

迪士尼乐园从早玩到晚

酒店的里面,门口对面都是便利店,我们前一天晚上买好第二天的早餐,Shuttle bus是一早6:50出发的,之前有在桂林亲眼看到迟到被甩的旅客,在这个如此守时的地方我们更是不能迟到,孩子们知道去玩也是非常配合,尽管相当于北京时间5点多,但是还是一叫就醒,这个点的人不多,我们8点多就到了迪士尼,票是之前在官网已经买好的,所以直接在门口等待进入,一看,这么早的时间,队伍已经很长,大家都是有备而来,我们也铺上毯子,这个时间正好补一个早餐,小孩子又有些不耐烦,但是后来在迪士尼里面的各种排队,我觉得也是对耐力的一种锻炼,嘻嘻。快到开门的时间,大家开始站起来,有序的向前挪动,我的心情也很激动啊,我也是游乐场控,以前每年都会各种游乐场嘉年华的玩啊,反倒是有了孩子,去的少些。进了门就去拿地图,结果只有英文和日文的,拿了份英文的还有演出介绍,没时间细看,记得攻略里说进去右转有很多好玩的,排队久的,于是直接向里冲,没时间细选,排了一个星际联盟(后面项目的名字都是凭记忆和感觉,有可能不准确哈,仅供参考,官网上有每个项目的介绍还有视频,大家可以预先了解下)就进去了,结果姥姥和二宝被拦下不让进,我们三个冲了进去,外星人入侵,各种座位摇晃,各种炫目的星际风景,大宝还没来得及害怕呢,就玩上了,我心里念着还没拿FASTPASS,总之,就是知道的越多越不安。出来之后,爸爸带着大宝去排了旁边的太空山,后来证实,这是我们玩的最惊险的项目了,我去取了怪物电力公司Fastpass,这个Fastpass券还有点小特别,四个门票,却出来5张券,最后一个没看懂,等我找到服务人员问的时候,他们都说恭喜我,原来我是获得了一个奖励券,是可以免费玩一个付费的射击游戏,但是有时间限制,等我搞明白离游戏时间已经很近了,而且项目还挺远,我只能开心一下继续玩了。等我出来爸爸和女儿已经太空山了,姥姥二宝又一次不让进,那么惊险当然不让进了,我有点急,一定让元宝玩玩啊,于是问旁边的服务人员,什么项目小宝可以玩,被指向一个就近的项目schichie(忘了怎么拼了,真是对不住),这个项目是最坑爹的一个了,我们也排了一会,竟然是一个全日语的小剧场,工作人员讲些什么,全场大笑,又带着大家一起说一些类似口号的东西,观众和主持人互动的很有趣,除了我们什么都听不懂,其他人都很开心,赶紧出来,继续向前走,因为只有一个wifi还想着怎么和大宝还有爸爸沟通呢,后来试了下电话,可以打通,就忽略昂贵的通话费吧,能联系上就放心了,我就开始带着姥姥小宝向前走。看到了一个赛车项目,其实轨道是固定的,小孩子也可以在上面自己控制方向盘,车只能在轨道式小幅象征性的转转,又排了大概20多分钟吧,玩了一下,这时和爸爸大宝汇合了,我们等他们玩的时候,买了有迪士尼特色的冰淇淋,在看台上看看,小宝也很开心。基本上Land进门之后右转都是一些大型项目,例如怪物电力公司、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际联盟等,迪士尼所有的项目都是有主题的,有一个孩子喜欢的动画片做支撑,这是其他乐园不能比拟的。我们后来几个人分分合合的玩了很多项目,姥姥也很厉害哦,尽管60多岁了,也玩了很多项目,而且还意犹未尽,连惊险的太空山也玩了,我们上去时看,估计是玩这个项目最年长的了。尽管说是假期人多,其实也没那么可怕,而且排队排排就习惯了,再加上我们的孩子还小,所以一些不那么惊险的项目也不大用排,例如有一个坐小船听着好听的音乐,看着各国风情的小小世界,我们就做了3、4次,里面的场景非常精美,温度也适宜,过了很久大宝还对里面的音乐念念不忘,其他例如旋转木马、爱丽丝的午茶派对(转转杯)、这些小型项目都不用太排队,或者等1、2轮,就可以玩上。有一个白雪公主主题的,我们也开心的冲进去,结果里面是巫婆毒苹果之类的场景和恐怖的生效,让我们始料不及。小熊维尼探蜜,是大热项目,我们进门右转逆时针玩,等到那里的时候早已没有Fastpass券了,所以想玩这个,要尽早去取,那我们就排队啦,大概50分钟吧,确实很好玩,所以等到烟火表演临近结束时,我们提前回到这个项目,大概10几分钟又排了一次玩。简单总结几个有用的tips供大家参考吧:
1. Fastpass券是可以换的,我们因为抽了一个玩过的项目,然后和想玩的项目的服务人员说了一下,她们就取了自己项目的fastpass券给我们。后来我们在比较近的地方取券,又换到喜欢玩的项目,前提是你想换的项目的券还没有发完。
2. 爆米花桶在各个项目附近是相应的主题,挑好自己喜欢的买吧,我们买了雪宝造型的还是很拉风的,因为这个桶,也多买了几次爆米花,注意爆米花的口味,有咸的、甜的、奶油的、巧克力的,嘻嘻。
3. 烟火表演的时候,是个错峰的好时间,一般的项目不用排队了,热门项目排队时间也非常短。
4. 可以带点吃喝进去,但是包是要检查的,但是检查的不太严格。稍微掩盖下,否则,里面的水只有可乐和某种类似运动饮料的选择,估计是被买断了。
5. 里面的餐,个人觉得口味还好吧,但是选择不多,期望也不要太大。我们也没有去什么需要预定的热门餐厅。
6. 表演要早点去抽的,Land我们没抽到,Sea抽到了,还是挺值得看的
7. 如果想买什么东西,就买吧,价格正常,过了村就没这个店。我们后来玩的都没有任何买东西的时间,挺遗憾的,小朋友看过的都没买,想着最后买,结果在Sea出口处买东西的时候,商店里主题就是达菲和它的朋友了,选择很少,又是一个小遗憾。
回酒店的车是11点多的,我们基本是闭园向外走,上车地点都集中在出门不远处,我们席地而坐,埃德蒙大都市酒店的车是最晚的了,我们看着一辆辆车离开,直到最后。上车之后孩子就已经开始睡了,我和老公商量,明天如果还要这么早走,大家体力应该都吃不消,所以我们调整成9点出发的。一路顺畅大概30分钟回到酒店,和前台人员沟通了一下,又是很容易的调整成9点的班车。我又去门口的便利店买了大家的早餐,这次发现了方便面,一样各种口味试试看,9点出发,早上时间就充裕多了。

迪士尼海洋好大好累也很好玩

前一天晚上基本就是回去秒睡,修改了班车时间,大家都觉得好多了,吃过早饭,从容的上车,结果这个时间的shuttle bus 人就很多啦,只能和别人拼座,甚至要坐在加座上了。到了迪士尼海洋就差不多10点了,感受就是这里人更多,适合低龄儿童玩的没有LAND多,另外就是园子更大,很多体力都浪费在路上了,我们首先去玩了美人鱼礁湖,因为临近中午天气还是有些热,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个是室内的,玩了云霄飞车,跳跃水母,里面有一片不定时的小小的喷泉,好多孩子都脱了鞋在里面玩水,我们也玩了一会,只玩完这个就有些累了,之后想去大热的项目玩具总动员那里取Fastpass结果发现很远,晚出发的坏处就是刚刚开始玩,几乎就中午了,我们还是向着玩具总动员出发,想着就在那附近吃个午饭好了。途径海底两万里,玩了一下,孩子也很喜欢,就是类似潜艇的感觉,通过窗户可以看到很多小鱼什么的模拟海底的生物。等我们到了玩具总动员那里的时候,当天的Fastpass已经发完了,第二天乐园游让我们没有力气再排1小时什么的玩什么项目。于是爸爸去找餐厅,我们原地等,这里实在太大,走起来好累。又不甘心干等,正好旁边有个小火车,我们就排队去玩,等我们快排到,一打听才知道,这个火车竟然是单程的,硬着头皮坐上,看了看沿途的景色,到达终点后,我们一致同意,尽管还需要排个20左右分钟,我们也还是要坐着火车再返回去了,走回去太累。爸爸找到了一个吃鸡腿的地方,原因是附近所有餐厅都客满,就连这个也是排着队买,吃了东西,休息一会,因为爸爸抽到了演出票,所以我们就去看演出,抽到的是动感大乐团,摇摆爵士乐,二宝在演出全程都在摇摆,最后摇摆睡着了。大概是4点左右吧,这时餐厅的人不是那么多了,我们找了一个餐厅纽约美味房,每个人都点了三明治套餐、饮料,就是足足的4人餐,弥补一下中午的简餐。趁着小宝睡觉,爸爸又带着大宝去玩了水上逗趣船,也是比较热门的设施,船在水里沿着没有规则的轨道边开边旋转,还会有些意想不到的地方喷出水来,很好玩。还是出来晚的缘故,很快就觉得到晚上了,大宝对我们在海洋里的游玩不太满意,玩的项目太少,所以在爸爸要给我们占观看演出的位置的时候,我们又开始向阿拉伯海岸出发,我带的隐形眼镜太不舒服,于是就摘掉裸眼了,在天渐黑的时候,我带着老的小的跋山涉水的来到阿拉伯海岸,我们准备趁着人不多把这里每个项目都刷一遍,有飞天魔毯、不用排队的双层旋转木马、辛巴达传奇之旅类似乐园里的小小世界、还有一个神灯剧场,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是关园前的最后一场了。玩了这些项目,我们的海洋公园之旅变得异常充实了,我们每个人也累的精疲力竭,伴随着乐园告别的广播,我们又走很远到大门处,这时觉得没有时间买什么纪念品了,不甘心,到了门口,爸爸已经在等我们了, 拜托爸爸带着大宝冲进离门口最近的商店,大宝买了一个米菲算是稍微弥补了下遗憾。这个达菲平时我也没见过,还问她们为什么买这个,后来才知道,最近的商店里面全是这个,其他耳熟能详的玩偶什么的都没有了。
又是10:40左右的车,回到酒店,大家秒睡,充实的迪士尼两日游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
感受是,尽管排队人多,但是因为秩序感,以及工作人员快速尽心的引导,你会觉得排队排的很舒心。后来我们又去了国内的欢乐谷,忍不住吐槽下,队伍和迪士尼比起来短的多,但就是非常非常慢,大家玩结束走的慢,上去之后准备时间又特别长,工作人员明显的不着急,不开心,让游玩的我们也一样,只觉得周边都升起团团的急躁感。

东京大学+藤子不二雄展+东京塔

东京大学是我硬加进去的景点,我很希望每去一个地方都可以去那里好的大学带着孩子看一看,万一哪一个唤起了孩子们的兴趣,让她们有了方向,那可是非常大的收获,东京大学的建筑非常的古老,即使是部分新建的楼也是和原来的风格、色调相仿,里面很多绿色的植物,不知道是假期的缘故,还是就是如此,里面的树、草,人工雕琢的痕迹不明显,不是我们常见的规整的草皮,以及统一发型的树木,而是很自然的感觉,高高矮矮的草,任意生长的树,很安静,我们走了2个校区,确实如大家所说,没有那种名人提名的显著名牌,以及正式的大门,当然那种正式、庄严感明显不是靠门的,里面的建筑,长廊就会给人严肃认真的感觉。期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到了东大,我发现下午要去的藤子不二雄的门票被我忘在了酒店,老公又折回去取。11:30我们从东京大学出发到藤子不二雄博物馆,确实路途遥远,又要换车,我们2:00的票,大概2:30才到,30分钟之内是可以进门的,进去之后,大家都很饿,参观之前,直奔餐厅,餐相对外面来说还是有些贵的,尤其是大热的什么记忆面包之类的,就是一片面包要900左右日元,我们点了乌冬面、和一些套餐,一共用了4230。吃过之后再任意门以及一些经典人物合影,又遇到很多扭蛋机,小朋友自然扭扭扭,得到了和咖啡的哆啦A梦还有面包超人,又看了一个不公映的电影片段,尽管听不懂,孩子们还是看的很开心。有一个很小孩子玩的游乐场,姐姐被拦在外面,姥姥带着小宝去玩,我又跑回去重新认真的参观了一番,基本上包括了大师的生平、他的作品手稿、工作室的样子、不同时期稿件的介绍,因为配有中文讲解,所以看起来不单调。后来姐姐和爸爸也去逛了下,再后来大宝竟然开始看起了日文版的漫画,而且很厚一本,看的津津有味。我是该感叹孩子太爱看书,还是应该赞叹漫画的无国界呢,呵呵。总的来说这个博物馆不值得花那么久路途时间来看的,相当于东京周边的另一个城市了,往返至少要3个小时,其实东京市内还是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值得去,当然有哆啦A梦情节的另当别论。
我们又花了接近2个小时回到东京,目的地是夜晚的东京塔,这真是一个热门景点,买票排队的人群也是颇为壮观,坐电梯也是要排队,登塔之后,空间不是太大,灯光也很暗,我一直为拉住小宝而困惑,一不留神他就钻到人群里去了。夜景很美,可惜不是那种情侣来观赏卿卿我我的心境,老公和一个朋友约在这里见面,之后就两个人各种聊天,我和妈妈就拉着两个孩子穿梭在人群中,还好有个盖章的地方吸引了一会孩子,否则真是不知道怎么打发时间。小小的纪念品商店也是挤满了人。有几处地板是玻璃的,大宝各种怕,小宝则无知无畏,拍了几张游人照,迫不及待的想离开了,依然排了队挤进电梯,就准备在这里解决晚餐,来了这些日子还没有吃过经典的拉面,其实这里吃饭的地方选择也不多,估计是老的景点的缘故,就连一些买纪念品、特产的小店都看起来有点旧,东西也有些摊货,不如晴空塔。恰逢老公生日,还以为随处会有甜品店,竟然没有,于是买了一大盒什锦日式果子,凑合当蛋糕了。吃过饭,没什么可逛的,就辗转回酒店了。又结束了充实的一天。

台场以及让我伤心的缺失的购物之旅

又是用了很多时间到台场,里面有很多景点是我之前都想去的,结果真的到达台场又快11点了,首先去第一目的地,未来科技馆,对于目前着重进行科学技术研究和发展的国家来说,这是我来日本最初就订下的目的地。但是想象和现实总是有差距啊,其实展览依然无可厚非,科技的、生物、包括生态的很多内容还是很丰富的,但是因为没有中文的介绍,这些高精尖端的展示,对我们来说就有些距离了,在一个大型的生态演示模型前,幸运的遇到了一个中国讲解员,给我们做了一些介绍,让我们对这个展示有了一些了解。其他的就只能凭猜的了,还有一些简单的英文介绍可以参考,但整体的参观感受就差了很多。还好小宝迷上了里面各种机器人,每个有机器人展示的地方他都能看很久,算是一些收获吧。
出来就去下一个地方,我那想逛街的心也早已按捺不住了。台厂里面有免费的穿梭巴士,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所以人很多,台厂里面各种堵车,我们用了很久才从科技馆穿到AQUA CITY,乐高乐园就在附近,商场楼上大的Zara,优衣库什么的广告牌都和我招手了,我开心的不得了,就等着带孩子逛完乐高就去shopping,乐高乐园我们眺望了下,就决定买几套乐高带回去玩了,大宝选了公主系列,又玩了好久自行搭配的乐高小人,后来又去反斗城买了迪士尼元素的小火车给小宝,又抢一样的买了别的玩具,还趁着小宝睡觉来了双毛毛虫,全是孩子的,因为我一直以为我会有一个晚上的时间,自己开心的买买逛逛,事情开始转折了,老公又约了一个在日本学习生活的表妹见面,原以为就在台场吃饭,之后他们就带着老小回酒店,我自己逛街,结果因为无法停车,妹妹说就去一个离台场很近的地方吃,之后我再回来,结果这一走就好远啊,我和我的shopping也渐行渐远。6点多开始吃饭,各种聊,再后来,告知我日本一般的商场9点就关门了,因为是星期日,会更早些,台场回去是没有用了,吃完饭回去的路上我别提多沮丧了,路过银座,我下决心下车逛逛,结果因为不方便停车又过去了,等我们接近9点回到酒店时,我知道,整个日本行将在我没有进一个药妆店、没有逛一个商场、买一样自己计划买的东西,这样而结束,我难过的心情无以言表。当然妹妹和妹夫带我们去吃的只有当地人才会找到的铁板烧还是非常美味的。老公安慰我明天可以去机场买,但是之前就听说羽田机场比较小,再加上我们9点多的航班,根本没什么时间可逛。我真的好伤心啊。

羽田机场-北京,我们回家啦

提前订了早上的出租车,酒店人员了解了我们三大两小,以及行李状况后,各种协调,帮我们预定了一个比较大的出租车,而且价格一样哦,让我们觉得很窝心。国内时一直担心这段需要赶时间的行程,所以想预先订车,结果某宝的报价是2600,简直疯了,说是因为需要一个10人的车,才能拉我们,果断放弃。后来大概用了7000左右日元,被送到机场,得到的是搬运行李、各种礼貌的服务。羽田机场还是弥补了一点我的购物小遗憾的,托运行李时就发现有一个小小的药妆店,办完手续,开心的冲进去,各种拿,结果一个会中文的服务员,问了我下是否已经托运行李,原来这里是安检之前,所以对液体是有限制的,不是进去之后的免税店,没办法放弃了一些液体,买了好多盒不知道对不对的面膜、粉,购物被压抑的缺点就是,很容易一下子失控,进去之后,和老公他们分开,他买他的礼物、烟酒,我就各种店的逛,其实也不算小,买了一些化妆品、又买了2个杯子款式没的挑了,卖包的样式少,店也小,这样的大宗购买还是不舍得太随意,所以放弃,看到一个Tiffany的店,进去转了一下,老公这时也不在身边,自己给自己买首饰总觉得怪怪的,也顾不得了,挑了一个最近日剧里看到的女主带的手链,迅速付款,服务人员倒是有条不紊的请我试戴、检查、包装,最后还把我送出店、鞠躬告别,值了,后来和京东对比了一下,其实我买的是银饰不那么贵,竟然还是有500左右的价差。已经在登机了,看到老公也买了不少,一点时间也不浪费,上飞机回北京啦。
       短暂而充实的6晚7天东京游就这样结束啦,被大宝评为最喜欢的旅程,被老公投诉比上班还累,老妈认为应该再去一天迪士尼,小宝还不会做什么评价,但是每天跟着很开心。我觉得无论服务水平还是环境,我们确实还是有一段路要走,作为治安一流、服务高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亲民的国家,确实非常适合亲子游。
未尽兴的上野景区、没有放开拳脚的我的购物行、欢乐气氛慢慢的迪士尼、其他的大阪京都等名城,相信我们很快还会再来的。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08 19:27

引用 周腾 发表于 2016-10-08 19:27:06 的回复:

回复周腾:

攻略还是要花大力气做这样才会减少错误的发生啊:)

2016-10-09 21:12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0-09 21:12:39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提醒的是

2016-10-09 21:4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0 10:10

这样玩起来才有意思更有深度

2016-10-11 10:44

想问一下回京时去机场的车是从哪里订的??我也是国内各处问,都得200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