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童话里的夏天 -- 广州、珠海

• 出发时间/2016-10-01

广州,闲庭

广州好,
底蕴千年丰。
北京路上栈道古,
西关内外风情浓。

喜欢夏天,所以每一次旅行都从四季奔向夏天。2016年一共度过了三个夏天,分别是1月份在斯里兰卡泰国度过的第一个夏天,7、8月份在健身房里度过的暑假,10月份,夏末初秋的时候,遇见夏天童话里的广州珠海
        这次出行,原本不在计划之内,但意外的旅行总会带来惊喜。4月份从重庆回来,整整半年没有旅行,不安分的心已经按捺不住,早已长出翅膀啦,加之9月份开学后工作很忙,所以原本的计划是去三亚为祖国庆生,想象着住在海景房里,有大大的落地窗,看着蓝色的海水发呆...无奈,天气预报国庆假期期间三亚一直下雨,当时都做好在家里呆七天了的准备了。突然某天早晨某人说广州天气不错,海航的积分还可以兑换机票,于是果断定了两张头等舱的往返机票(激动中,长这么大还木有坐过头等舱),开始期待这次旅行了。

接下来定行程,我们计划两天广州长隆,一天市内,一天珠海长隆。在这里建议大家1.5天广州长隆,1.5天珠海长隆,1天市内,住宿的话一晚长隆酒店,一晚珠海横琴湾酒店,再两晚市内就好啦,这样玩儿的更轻松。

❤️DAY 1 西安广州 住广州长隆 玩长隆水上世界、大马戏
        下飞机后,白云机场有去长隆的地铁,3号线在汉溪长隆站下车,有园区的穿梭巴士,直接到达广州长隆酒店。我们在官网预定的2天1晚野趣房套餐,包含住宿一晚,白虎餐厅早餐自助,两张动物园门票,赠送两张水上世界门票(住宿体验还是不错哒,推荐)。
        到酒店后,看运气如果房间打扫好了,就可以直接办理入住了,下午玩儿水上乐园,晚上看大马戏,我是在驴妈妈上订的票,去了扫二维码直接进入,非常方便。
        后三晚我订了天河希尔顿,逛市区这个位置是很不错的,但如果要去珠海长隆,推荐第二晚在珠海横琴湾酒店(五星),或企鹅酒店(四星),或马戏酒店(四星)任选一家。

头等舱还是很舒服哒,我们早上7点多的飞机,所以上飞机直接睡觉,为下午的行程充满电✌️

到酒店啦,先来一张美美哒摆拍

酒店的洗漱用品灰常可爱,充满童趣,然后...我就全部扫荡回来了

长隆水上乐园

酒店里有通往水上乐园的专属通道,并且酒店住客会有一个免排队手环,一些刺激的项目可以不用排队。不过,十一第一天大部队还没有到达,乐园里人不是很多,免排队手环基本没怎么用上。乐园里租储物柜30元,游乐项目很多,适合大人孩子的都有,特别提出表扬的是,某人挑战自我成功,陪我坐了大喇叭,虽然他说中途他一度想要放弃,哈哈哈。。。大家的掌声在哪里?

晚上的大马戏是今天的重头戏,相当精彩。如果想要坐VIP,在入园前在售票窗口加100元就可以了,当然,大部分人是不想➕这个钱的,那么进去后大家挑D区走道后面的第一排,这是除了VIP区最好的位置,不要坐在走道前面,因为马戏表演过程中很多互动都是在走道进行的,坐在前面必须转过身站起来才能看到。大马戏的精彩等大家亲自去体验喽

晚安,长隆!

❤️DAY 2 玩长隆野生动物园 住天河希尔顿 ps.建议住珠海长隆,这样后面不会太累(如果在珠海订了房子,广州长隆有穿梭巴士可以直接到)

和白虎共进早餐。酒店的早餐分两个时段,7:00-8:30和8:30-10:00,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会让你选择,我选了第一个时段,为了第一时间和白虎亲密接触。早晨七点钟到达白虎餐厅的时候,靠近玻璃的那一排居然全部被占完了,只好坐在第二排。裂墙推荐白虎餐厅自助早餐,简直太丰富了!!!照片里只是冰山一角...

吃完早餐,粗发野生动物园。酒店门口有直接去动物园南门的穿梭巴士。因为动物园里小火车的出发点在北门,所以如果想先乘坐小火车的同学们,在南门下车后需要再换乘另一线穿梭巴士,就可以到啦

hi,大个子的家伙,终于遇到你~买了15块钱一支的树枝,和长颈鹿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逛到中午很累了,就选择在熊猫🐼餐厅吃饭,这里可以看到镇园之宝熊猫三胞胎“萌帅酷”,但假期人实在太多了,能找到位子已经很幸运啦,萌帅酷自然没看到,你看,连熊猫饭都被弄成了白内障,哈哈哈哈,但味道还是不错哒

结束长隆野生动物园之旅,前往下一站line friends store了!长隆能成为国内和迪士尼媲美的游乐园区,真的有它的独特之处,员工培训到位,园区分流做的相当棒,等车的地方有长条凳和电扇,十一假期人虽然多,但整个园区井然有序,基本没有听到游客的抱怨,这点在最后一天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体会更是深刻

早就听说广州开了line friends专卖店,对于少女心的我来说,必去。这家店在正佳广场的正门口,蛮大的一家店,进去之后就是买买买啦,然后点了草莓🍓奶冻,和布朗熊合了影,满足~

❤️DAY 3 玩上下九步行街、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太古汇 住天河希尔顿

广州的性格,就好像广州的点心--包容、实在、丰富、好味道。一笼点心,一声粤调,已把无数游客迷倒在五羊城下。广州有三家点心老字号:陶陶居、莲香楼和点德都,所以特意没订酒店的早餐,准备入乡随俗,每天早晨去喝茶。第一顿--位于正佳广场的陶陶居...

酥皮水牛奶菠萝包🍍、一口酥豆腐

陶陶居大虾饺

凤爪、虾多士

人潮如织的上下九步行街,这里是古老的广州,尽是沧桑感...

银记肠粉店,我们点了招牌虾粉和招牌牛肉粉

陶陶居在上下九步行街的总店

俗话说:“食在广州!”,广州的美食更是名副其实,当你走在繁华的上下九步行街上,各种各样的美食小吃随处可见:银记肠粉店、南信牛奶专家、莲香楼、陶陶居...这些美味的小吃你三天三夜都吃不完,而正是这些扑面而来的佳肴觉醒着你的味蕾...当然,除了这些美食,南粤大地上更吸引你的是ta独特而古老的味道

辛亥革命让广州进入了中国历史的舞台,ta虽然没有南京西安等古都久负盛名,却一直都静静地守候在中国的东南边。坐落在上下九步行南边的沙面,曾是使馆区,隔着珠江,静静地诉说着这里曾经的辉煌...

可爱的冰激淋小车🍦

沙面的教堂⛪️

沿着珠江,吹着夏天的风,然后穿过一个海产品市场,就能看到石室圣心大教堂了

坐地铁到达广州塔,这里高楼鳞次节比,充满着现代感,俨然是一个不一样的广州。当夜色开始笼罩这座城市,站在海心沙广场,108层的广州塔闪着五彩缤纷的颜色...

❤️DAY 4 玩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住天河希尔顿

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是临时决定的,一整天下来,这个迷人的海洋世界+超刺激的机动游戏游的组合让我觉得自己的决定简直太正确了,也少不了某人的鼎力支持,在广州第二天讨论要不要去珠海的时候,还因为自己太累发了脾气,大意是行程安排这么紧完全不像度假啊...(捂脸)。提前一天买了广州南站往返珠海的动车票,单程70元,一小时就从广州到达珠海拱北,下了火车在售票窗口购买前往珠海长隆的往返大巴车票,最晚一班晚上八点半,看完烟火刚好返程。当然,珠海长隆的门票也是找驴妈妈哦!一天时间游园很充足了,但来回路上奔波很累,整整10小时的游园加上路上的3小时,导致我回家睡了两天才缓过来,所以建议大家在珠海住一晚。

我是晴天娃娃所以走到哪里都天气晴哦!在珠海长隆这天,天气特别好,一朵一朵像棉花糖一样的云彩飘在空中,欢迎我们和卡卡虎🐯一起回到心中的那个童话王国。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分为海洋动物、剧场和游乐设施三部分,园区不大,一整天足够。所有的表演都会有和观众互动,但友情提示大家不要坐在前两排,有可能会被溅水。进园后,朝右手边走,先看卡卡虎大冒险5D电影,很好看。大家根据时间,安排看剧场的时间,包括海豚表演、白鲸表演和海狮表演;动物的话看看鲸鲨馆、北极熊馆和企鹅馆就好啦;对于大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鹦鹉过山车、海象山激流勇进和冰山过山车哦...

白天的花车大游行,在横琴海进行

童话王国里少不了卖萌

园区旁边的企鹅酒店🏨 少女心大爆发

喜欢大海的颜色 因为那抹蓝总是神秘

小海马

不知道叫什么的小丑鱼

来自南极的小企鹅们🐧,莫名萌

超级有爱的白鲸🐳

智商高达140的海豚🐬

晚上的夜光大游行

烟花是永远的,也是幸福的🎆~

❤️DAY 5 返程 广州✈️西安

睡到自然醒,准备回家喽

广州白云机场偶遇东航迪士尼专机,萌炸

回到西安,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秋天来了,而这一篇夏天的童话也结束了。每一次的旅行只是人生旅途中一个小小的片段,ta的结束不代表人生美好旅程的结束。每一次旅行教会我们的应该是从现在开始,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去拥抱真实美丽的人生,去期待属于自己的未来🎵

写得太好了很丰富的十一游,很详细,可以参考哦

2016-10-09 14:32

引用 芭比小婷要努力 发表于 2016-10-09 14:32:36 的回复:

写得太好了很丰富的十一游,很详细,可以参考哦

回复芭比小婷要努力:你太捧场了 哈哈哈

2016-10-09 17:11

专门来看你的游记,撒花撒花

2016-10-09 22:17

引用 晴天娃娃198904 的图片:

哈哈 鸭子嘴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