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小清新--清迈拜县游记

jǚ _" LV.6
2016-10-08 16:11 436/4
  • 出发时间/2016-08-22

无处不在的高富帅国王,雌雄莫辩的Lady Boy,酸爽个不停的冬阴功汤,令人全身通泰的马杀鸡,物美价廉的各种商品……泰国带着如此鲜明而强烈的记号,存活在大家的印象里。

我喜欢泰国,我来清迈已经第二次了。 但每次来都会有点小感触, 看到他们对信仰的执着, 对生活的坦然, 对人性的开放,便想更多的了解它。

关于亚航的事儿

常年听说的一个老梗 “ 我女朋友确定像星星一样多,优点只有一个像太阳一样少,但太阳出来了,星星就不见了。” 对于亚航老粉,这个梗可以用在亚航身上。 空间狭小、延误率高、啥都要买、飞机餐又贵又难吃,只有一个优点也是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价位便宜。 于是,那么,以上就忍了吧!!

个人不成熟的小建议, 最好在亚航官网上买机票。 如果在第三方买的话,再想买行李、选座、订飞机餐和网上值机的话, 操作好困难。

亚航一旦确认购买,是不可以退票,也不可以更改, 所以每次按确认键都非常沉重!!

飞机餐,真的不推荐,这卖家秀和买家秀差距太大,还是一个杯面比较适合我们胃口。

飞机上机舱空调超冷,提供的毯子会收费还很薄,记得穿长袖衣服长裤。

关于如何买到便宜机票的问题:

亚航定期都有促销推送, 但是时间都是提前大概半年左右的。

中国很多地方到清迈都有直飞航班,但班次不多,时间比较尴尬,而且贵。  我一般会看看费曼谷要多少钱,转飞清迈要多少钱。 有时候晚上睡一觉就到曼谷,早上转机,一早就到清迈了。 这个比较辛苦,我知道,但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签证问题

不推荐落地签,听说会排队长长长长长,但是我在曼谷清迈也没有见到很多人排队。

但现在落地签加价咯,还是乖乖上个某宝搞定吧!一个星期就可以拿到签证了,很方便!

取钱兑换

去之前到中国银行兑换一点钱是很必要的!!  在机场兑换比较不划算。

塔佩门进入古城有个兑换点,superrich, 是目测比较划算的了!!

中国的借记卡可以在支持中国银联的ATM机上取钱,目前泰国有支持中国银联可以直接取现的银行是:

Bangkok Bank (曼谷银行,最常见的了,橙色的)、
Kasikornbank (泰华农民银行。他们家的ATM机是绿色的,上面有个绿色的K字)、
Krung Thai Bank (泰国京都银行。他们家的ATM机能用银联卡,但是机器本身不是很多见)、
TMB (Thai Millitary Bank 泰国军人银行,他们家的机器是蓝色和红色相间的)、
UOB (United Overseas Bank 大华银行,很好认)、
Siam City Bank (泰国城市银行,机器通身都是红色的,虽然不是很常见,但是很好认)、
Siam Commercial Bank (泰国商业银行,紫色机器,也很多见的)。

至于汇率问题,都是按照当天汇率算的,可以打免费电话咨询,号码是001800120665999。

一般银行的借记卡在泰国取现是需要收手续费的,每笔收人民币12元-25元不等。另外,平安银行的借记卡现在也要收手续费了

行程安排

两次来清迈的行程都大同小异 都是4-5 天时间,主要以清迈古城新城 和Pai 为主。

Pai 县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小村庄,见到那儿的景色会觉得心旷神怡。能够留一晚上是最好的,因为路途遥远,要3个小时左右,一天来回太折腾了。

清迈古城,可以慢慢地穿梭在街道之间,  清曼寺,契迪龙寺,帕辛寺 比较出名的寺庙 都在里面。但想我更喜欢古城里面特色的小咖啡厅,精品店。

新城区(宁曼路,清迈大学) 可以连同素贴山一齐走,一天时间就可以了。晚上可以在宁曼路逛逛街, Maya 就在附近。

大概行程是这样子吧!
本来想去一下清莱, 看看黑白庙的,但又是一个3个多小时的路程,还是选择了Pai 县。

住宿

喜欢随时领略到古色古香的清迈文化,可以选择清迈古城里。
清迈古城是来到清迈旅行的游客们首选的住宿区域。古城里几乎遍地都是旅店,设施好并且价格又适中,选择住宿非常容易。

而我第一次选择的是另一个地方,叫宁曼路。 是在新城区,去清迈大学和素贴山比较近, 而且比较小清新。晚上还可以逛商城,地点相对繁华。

小 Trips: 记得将你们的酒店地址泰文版打印出来, 给司机看比较方便。

清迈的人都很热情好客, 第一次去的时候, 我是跟我的朋友两个人去的,晚上飞机由普吉岛清迈。大半夜的, 客栈老板的女儿一直在等我们, 还嘘寒问暖的, 问我们吃饭的吗,累吗,还送我们杯面和明天接送我们到车站。 我对于这家客栈,印象太深了,发生很多小插曲,例如,我不见护照,订错酒店等各种小乌龙。

PAI 县交通

Pai 县 , 我去了两次, 车程大概3个半小时, 全是山路, 司机说要绕七百多个弯才能到。 晕车的小伙伴记得带晕车药。

15年去的时候,一些路段还在修,今年去就已经完成了, 但还是要绕圈圈。

去Pai 县的方法:

Aya Service:
大多数都是选择mini巴士,因为马上可以发车,比较快。车票150泰铢,折合人民币约32元钱。抵达Pai,这是唯一的巴士站。不知道路了就先找巴士站
清迈到pai ,每天早上8:00-下午5:30,每小时一班,古城内酒店、NightBazaar区域,塔佩门,火车站的可以接。如果是直接从机场接的话要加100泰铢。在清迈,他们的店在火车站旁。
购票方式: 一般客栈或酒店可以帮忙购票。某宝,微信都可以订购。 但是个人感觉,某宝订比较靠谱,可以跟客服沟通一下下,解决问题。

清迈长途汽车站:从清迈去往拜县游玩的朋友,可以打车到清迈长途汽车站,20元左右。每天有很多班车去往Pai。
清迈Arcade Station,车站里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4、5点,有很多班次,票价80泰铢,大概4个小时。

飞机:
 听说清迈到Pai 县的飞机好酷的,小型飞机,12座位。要到官网订的。票价:1890泰铢/人
时刻表:清迈起飞时间:10:20;拜县起飞时间:11:00

经过九曲十三弯,3个半小时车程,终于到了人们说的泰国瑞士--Pai 县

Pai县的住宿

我对这个客栈真的情有独钟。 这里离市中心比较远,大概有15分钟车程。 但远途的风光真的令人特别写意, 仿佛身在油画里一样。

更重要一点是,一般景点其实本身就是酒店客栈。 选择这里就是为了没有过多游客打扰。

而且客栈老板人非常好,打个电话就来接我们了。 早餐也是他的家人为我们做的。 怪不得在BOOKING 评分这么高!!!

如果天气晴朗的话,晚上老板一家还会安排放孔明灯,实在太温馨了!

Pai 县夜市

Pai 县每晚上都有夜市。
相比清迈的周末夜市, 这个规模有点少,但五脏俱全,想要的都有了。

这里没有周末、周六夜市的喧闹,适合慢慢地走走吃吃。 我很喜欢这里, 没有很多垃圾桶,但街道也保持着洁净。

这个东西,我们看一个西班牙人吃得津津有味的,以为很好吃,但是。。。。。 不合我们口味

每次来必吃的鱿鱼

每次来都来一个海娜纹身。几天就掉色,但觉得很有风土人情!!

这里的夜市,大概8,9点就关门的, 好好回客栈睡个觉,开始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 我选择了包车游,原因是我不会开摩托车!!!

好吧,包车也认识了一班小伙伴。

Pai 县经典线路游

云来观景台
如果天气晴朗, 一早到云来观景台看日出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两次我都没有看到日出。
这里的景色实在不错,因为这里上山比较困难,一般摩托车比较难上来,游客比较少。

进入观景台需要门票,20泰铢一个人, 这门票非常值得。 因为20泰铢就可以在里面喝茶,吃水果。 如果不是赶行程,可以呆半天!!

美茵寺, 就在云来观景台的正对面, 是观日落的好地方。每当日落的时候,楼梯上总聚集着很多外国人, 日落就在山间消失。 但更引人注目的是它那透出云间的光。
而当天,碰巧看到了彩虹。

Pai 县的景点就在你走走停停间就能发现。

以下就是我们参考的路线

大风车酒店

粉红小屋

大峡谷,上面没有什么遮阳的地方,嗮得我头顶都嗮红了,又痒又痛的,简直用生命在拍照。

清迈游记

新的一天,开启了清迈游的模式。

清迈, 每走一个拐口都能见到寺庙。

这是在十六番下载的地图:

中间蓝色的方块是护城河,虽是手绘地图,图上比例基本正确,护城河周围有老城墙,但是断断续续的,只有清迈城的四个角和四侧城门有城墙,这也方便认路。

城内
城中间东西向的Ratchadamnoen Rd.是清迈城内的主干道,东侧尽头就是塔佩门Tha PaeGate,西侧尽头是帕辛寺(Wat Phar Sing),图上画出来的都是路(Road),其余的都是巷(Soi/Lane),城内三大寺庙:
清曼寺(Wat Chiang Man) - 位于城东北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 位于古城中心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 位于城西

两大夜市
黄色:每天出摊的清迈夜市
淡红色:周日出摊的周日夜市
紫色区:酒吧、餐厅密集分布的清迈主要休闲娱乐区

清迈古城

清迈古城就是看看看,玩玩玩的 一天。

悠闲而安静的小城,转角便可见金壁辉煌的佛寺,橙色的僧人三三两两走过,红色双条车在景点间热情的穿梭着,鸡蛋花杜鹃花各种花莺莺燕燕的开着,很多精致的平价的小店,售卖沙滩裤果汁精油以及各种充满创意的泰银首饰和香皂。 到下午5点钟左右,夜市的摊位开始摆放, 树间的灯开始亮起。

清迈古城不得不说的就是瓦洛洛市场,是伴手礼的天堂。如果时间不赶, 我想我可以待上大半天。

而且外面就是WIN  , 化妆品店。

THE HOUSE.  菜色绝对值得让你浪费流量发朋友圈的。

一家充满设计感的餐厅,同时融合了家居用品店。点了这几天以来感觉最惊艳的一道菜,摆盘太好看了,还是在这么有情调的环境。当然,菜品口感也很丰富很有层次。

推荐菜品:芒果糯米饭、炒软壳蟹、冬阴功汤、菠萝炒饭

清迈郊外

松德寺(Wat Suan Dok)是前往素贴山必经的著名佛寺,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其余建筑亦甚宏伟。正殿的屋顶为三层,殿后又有大小佛塔,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

听说日落时分去是最美的, 但由于行程安排,只好安排在开头了。

素贴山位于泰国北部清迈市以南约 6 公里处,是泰国著名的游览地之一,也是泰国著名的佛教圣地。“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的意思,当地华语称之为“遇仙山”或“会仙山”。

素贴山上比较凉快。 而且双龙寺和蒲屏宫都有着装要求, 还是多带一件外套吧。

蒲屏宫,在双龙寺上,是泰王室的避暑行宫,空气湿润凉爽,植了很多奇花异草。

蒲屏宫再往上走有一个苗族村。 主要是卖特色小礼品的。 旁边也有个小花园,很美。

但小商品街,有点黑,个人感觉很没有安全感。

双龙寺,在素贴山半山腰上。
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

台阶后面能够看到清迈全景。

清迈大学附近的河畔边,有一家非常漂亮的花园餐厅。

整个餐厅布满绣球花,各种颜色,还可以买回家。环境很好,菜的口味也不错,价格公道,人均60到70人民币。顺着清迈大学一直往山上走一点就到,吃完下山还可以去尼曼路逛逛。

素贴山下来就是清迈大学。 里面很大, 但静心湖却比我想象的少很多。

CMU 的大象标志

清迈大学现在因为来玩的人太多了,不让游客自行出入校园,必须乘坐校内的观光车游览。车内有广播对我们进行讲解,车开到校内的湖边的时候就会让我们下车休息、拍照。

宁曼路- 我总是觉得,宁曼路应该就像读大学时开在周边的潮流小店,很可以在空闲的时候,拉上好友,一路慢慢地逛过去,累了就坐下喝杯饮料,困了就打个小盹,或者发发呆。

这里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有很多很便宜,但又很有设计感的东西。

又开始剁手了。。。买了3顶帽子

宁曼路, 晚上也很亮丽。 走着走着就又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Bye Chiang Mai

比起曼谷普吉岛,这里略显逊色。 没有靓丽的霓虹灯,也没有疯狂喧闹人群,没有海天一色的壮观。 这里却是泰北的瑰宝,安静而又淳朴。 这里人与人之间仿佛没有间隙,对待我们像是很久不见得朋友。

第二次去清迈前,很多人听了第一反应是, 又去?

是的, 它就是这么一个去多少次都不会厌烦的地方, 哪怕在咖啡厅带一个下午也开心的地方。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09 13:2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