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良心实用攻略(7天5晚)更新

2016-10-08 16:11 2678/3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是国庆7天临时决定去的。发现去之前还是攻略没做足,所以决定写一篇游记给其他人一些建议。那么就开始吧!
选择塞舌尔的理由:1、人少 ;事实证明,人是真的少,哪怕是国庆节中国人的节日就是全世界的节日的这种日子里。一个海滩有的时候只有你,天地间只有你的那种感受无与伦比;
2、景色是顶尖的美 ;事实证明,塞舌尔的海的美景绝对是顶尖的,可以和马代媲美,天气好的话甚至美过马代,绝对比什么毛里求斯,塞班等美得多,如果你去的海岛不多,也只想去那么几个海岛,塞舌尔觉是很不错的选择;

旅行中的感受和建议:
如果你选择塞舌尔,请记住,那里只适合度假而不是旅游;
1、如果选择自由行去塞舌尔,那么去的人中有一个人必须具备一定的口语能力,否则会陷入遇到问题却无法顺畅交流的窘境;
2、塞舌尔除了酒店,其他地方基本没什么吃的,所以别指望在塞舌尔吃到美味佳肴;
3、当地的网很差,哪怕你办电话卡,网依然很差,时常断线;酒店、机场、码头是有免费wifi的;
4、我错误的都选择住在马埃岛的艾菲莉亚,这个酒店是真的不错,够大,海景也很不错;但是如果你想三个岛都玩,那么住在P岛是最方便的,因为M岛到L岛必须经过P岛,没有直达;
5、去塞舌尔,请选择出海浮潜,否则光只看海,看的会发腻;
5、如果你只选择酒店里度假,就选择一个好一点的酒店,舒舒服服躺几天,如果你还是想跳岛或者出海,长时间不在酒店,酒店不必选择很好,否则像我一样,感觉酒店都浪费了;

关于三个岛的交通和跳岛;
就景色来说:
P岛和L岛高于M岛,M岛最大的看点是在某一个高处看整个岛屿和伊甸园,非常非常美,P岛的特色是拉齐奥海滩和海椰子,L岛就是有个花岗石的海滩,但是最美的景色不在这三个岛,而在出海后其他的小岛;
岛上交通:
岛上的出租很贵,公交也很不方便,你也不想冒着烈日等一辆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公交车;建议绝对要租一辆车,租车很方便,酒店前台那就有人帮你租,然后司机回来找你和你确认车辆等细节问题,我租的是一天50欧,外有10欧保险,有驾照给他看一下,没带驾照也照样可以租;还车地点机场、码头、酒店都可以;岛上的路起起伏伏,会有很多s湾,发夹弯,很刺激,开慢点是绝对没问题的;
但是要记住,如果你的航班很早,租车一定要提前租好,那边人很懒,大早上租车点是没人的;
跳岛交通:
可以小飞机或者船,如果你选择从M岛跳岛到L岛,绝逼别都选择船,晕死你没商量,那种船真的晕,如果你还是决定坐船,如果晕船了,请座二楼,或者站起来到甲板上吹吹风,会好受很多,反正整条船上没几个人是不难受的,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小飞机的话,其实可以抢到和船票差不多价格的飞机,15分钟以内就到了,很爽;

另外一些小tips:
旅行中发现其他中国人会共犯的一些礼仪和习惯问题
1、如果你定的是酒店,酒店的行李是不需要你拿的,请叫porter帮你拿,是免费的,
2、如果你定的酒店有免费自助餐,不要看到空位就坐下,一定要让服务员领位,吃完要签单;
3、请不要对自己的游泳技术过于自信,不要游太远;我在的那几天就淹死过人;
4、当地可以用卢币、美元、欧元,欧元的普遍性高于美元;银联卡在当地用起来不是很顺畅,很多时候会刷不出,竟可能用visa。

补充我的行程关于航班:埃塞俄比亚航空
上海埃塞俄比亚:10小时;转机,埃塞俄比亚马埃岛:4小时以内
个人觉得埃塞俄比亚的飞机舒适度还能接受,加上转机等候时间3小时,一共17小时对我来说还可以不算很累,但有经济能力的请选择阿联酋航空;有人会提到味道的问题,当地人身上的味道真的如传说中的一言难尽,浓浓的原始味道,但我做的那般飞机华人和外国人人数更多,所以还可以;如果你不幸出票的时候被分开位置了,可以去服务台换座位;
抵达马埃岛后:
第一天:酒店游,艾菲莉亚的酒店很大,有很多景点可以玩,分南海岸河和北海岸,南海岸退潮的时候特别美,北海岸更适合游泳;
第二天:前一晚找当地旅行社(creole,应该算是当地龙头企业了)订了出海游浮潜,拉迪格岛出发的Sister—Coco—Félicité跳岛浮潜,价格好像是150欧左右,早上6点出发晚上8点到酒店;反正是一路浮,一路晕,据说是最好的浮潜的点,的确景色很美很美的,我还看到了成群的海豚从眼前游过,很是惊喜;这一天真的是收货满满;
第三天:马埃岛环岛自驾游;一大早去酒店前台定车,结果人也没来,好不容易等来了,没车了,后来找了旁边的creole的工作人员,终于订到了,一般所以请一定要提前订;岛屿的路就是上下山,各种弯,开起来很爽,而且会发现很多意想不到的景点,很美,一般景色美的地方都有停车点,不用担心停车问题,停下来躺躺拍拍继续出发,我9点出发,下午3点就整个岛玩过来了,我自己是很喜欢这一天的
具体说一下租车
机场出来,或者酒店前台那都可以租车,一般都是自动挡,租车50欧左右,还有10欧保险,你也可以不保。不保也可以,就是如果出事故你付全责,然后签好合约后司机带你去看车,绕车转一圈给你看看车哪里有问题,然后会告诉你油量是这么多,还车的时候油量得保持这么多。你自己得去加油站加车,一般加300卢比的油很足够了,然后可以提前说好还车点,酒店机场码头都可以,钥匙直接给他和你好的前台啊,保安啊就可以了,很随意;
第四天:跳岛普拉兰岛; 因为第二天浮潜的船把我给晕怕了,果断前一晚携程网定了机票来回;到了机场,直接租了车走了,反正我觉得租车要比打车方便多了,想去哪去哪;P岛的海的确是比马埃岛美的,颜色特别湛蓝,拉齐奥海滩名不虚传,果冻蓝,很是美,关键这么美的海滩基本没什么人,你想怎么拍照就怎么拍;海椰子的话就是一个很小的植物园一样的地方,300卢比一个人好像,反正看看拍拍照就出来了,本人觉得去不去都可以;然后环岛自驾游了一天,很多地方的海滩也很美,但比不上拉齐奥,其实这天我很后悔我的行程,我应该住在p岛,然后第二天从p到再去L岛;反正我错过了L岛;留有遗憾,大概也是旅行的一种意义。据去过的人说,L岛的海滩是很美的;建议不要错过;
第五天:住了还算可以的酒店都没有好好玩也可惜,所以第五天就再次把酒店好好玩了一遍,这个酒店大概包了半个山头了,所以玩的点很多,泳池,海滩都不错,唯一不好的就是几个当地人面孔的服务员态度很一般;下午飞机回去了;
行程建议
我的7天5晚是完全不够玩的,如果让我重新来过,我应该会定9天7晚这种差不多了,再长也无聊,塞舌尔没有很多娱乐项目,就是纯度假的看风景出海游,当地感觉都没怎么开发,很原生态;个人觉得喜欢热闹的喜欢歌舞升平的玩家去塞舌尔会觉得无聊;但是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种没有人烟,宁静疗养的感觉,放空自己,充分感受大自然给予的这些美好;
最后,就放几张美图给大家瞅瞅;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8 17:59

谢谢你的建议,我回头会补充完整

2016-10-08 18:2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