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安徽巢湖五天四晚亲子自驾游

不是所有的旅程都是享乐,这次巢湖亲子游让孩子和我们经历了很多

他们,有哭有笑

重要的是自己的目标
以及向着目标前行的冲劲

想说的是,
一,这次来巢湖,发现当地游客素质有待提高!抢坐插队现象特别严重,就在上轮渡的时候,还有人挤我们家孩子,素质太差!二,准备好零食—饮用水和自用品,超市很少都是很土的杂货铺
三,看到加油站一定要加满油,不知道下一个加油站就几公里以外了!惨痛教训!

1,自驾到安徽巢湖

想说的是,

行程:酒店休息,下午游泳,晚上特色王吃饭。
住:碧桂园凤凰酒店

国庆 高速免费通行,我们选的这条线路还算不堵,出去事故外基本通畅,六小时到达巢湖。入住酒店。
关于酒店,亲子游,个人不推荐,泳池很差,水温不行,清洁度不行,设施太差。早餐还可以,尽然还有粉丝米线。
酒店外观还挺高逼格的,我们住的湖景房,面向巢湖,晚上还有长跑活动,还不错哦,关键价格便宜,双早湖景房提前预定,国庆节才498

巢湖碧桂园凤凰酒店

城堡一样的酒店,除去游泳设施不行外,别的还可以,关键孩子喜欢。很有特色。外面有沿湖小道

特色王

吃点当地的特色,大众了一下,这家评价特别好,我们便开车过去啦!到的时候大概六点半,没想到要排队,等了一会,环境一般般,菜绝对不错哦,大家看图。

黑色的是臭干

椒盐猪手

银鱼涨蛋

番茄肥牛

好吃,实惠,京酱包肉特别好吃!特色王算是这边很特色的徽菜啦!

2,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2a景区,属于未完全开发状态,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而且也不要门票。还是有点危险的。

点点爬山下山一路都没有要抱,赞一个,由于爬到一半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宝爸的手环掉了,于是爸爸返回找手环,我和点点继续往上爬,越往上越陡,要不是点点反复再说不要害怕,我都不敢爬了。

这个大门一定要开车进去,里面还很远

开车进去有个寺,里面可以烧香祈祷

继续往上爬,爬了好久,走到了这个地方

此时的小宝已经很累了,但是有个信念,就是爬到山顶,上面有漂亮的石头,不肯放弃

由于出的小状况,加上平衡感不太好的我,上面道路特别崎岖,后来盘山公路看到,我们离山顶的小亭子只有一点点了,那个祖师殿已经全程的四分之三了,我们又上去了三分之二,就差一点点,粑粑电话来了,加上我对带着四岁娃下山没有信心,只有放弃前进。

小盆友很难过的问我为什么,都快要哭了。我当然理解她的委屈,自己的辛苦自己的信念此刻就要破灭了,我只有苦口婆心的告诉他,粑粑还在下面,而且山路很陡很滑,我们要去帮助爸爸,妈妈没有能力带着你慢慢走下山。我认真的望着她,知道她会理解我,确实如愿,但是我心里似乎亏欠了什么

一步一步的往下走,我们互相牵着,确实山路很滑,下来途中我们滑了很多次,终于看到爸爸了,小盆友特别兴奋,对爸爸说,虽然我们没有到山顶,但是我们找到你啦。

感动,感动

路上我问小盆友,没有爬到山顶你难过嘛,回答难过,嘟着嘴委屈。
我说,那你说爸爸希望爬到山顶吗
希望
我说,爸爸丢了东西,他难过吗
难过
我说,爸爸虽然很难过,但是还是来找我们,他爱我们吗

我说,你爱爸爸吗

我说,爱和爬到山顶哪个重要
爱重要
我说,对,为了爱,我们要学会放弃
妈妈,我们今天就放弃了爬到山顶
我说,是的宝贝,爸爸妈妈很爱你,我们会有机会一起爬到山顶的
好的妈妈

纪念一下,懂事的孩子

太湖山饭店农家乐

下山已经一点钟,准备找家农家乐,有家鹅肉的农家乐吃的都是团餐,态度很恶劣,大家千万别去,外面停了很多车。我们顺着山路往前走,走到太湖山饭店,服务态度 ice,味道也好,赶紧点菜

他们家养的鸡鸭,门口的狗很凶

很好吃哦,公鸡鸭血特别赞!

回到酒店就睡啦,晚上出来觅食,大众一番

湘西部落吃晚饭

自己大众下,他们家的特辣的牛蛙真是太赞啦。但是排队特别多,等了靠近20桌。点了松仁玉米(松仁一点点),鱼头(有点辣)等四个菜,179,不贵不贵,牛蛙特别好吃啊!推荐
照片没有拍,光顾着吃了哈哈

3,龟山公园+紫微洞+巢湖昆虫王国

上午龟山公园

今天有小盆友和我们汇合啦!点点很开心!龟山公园有这样的车租,但是不是一定要租车,里面不大,转一圈玩玩一个小时足够了。个人觉得没啥好看的,行程紧的话可以不去。

紫微洞

龟山公园出来,到了紫薇洞

洞里面还是蛮冷的,要给宝宝加衣服。

进门先走一段,然后进洞,走一段后坐船10分钟就出来了

看完吃饭,本来还想去湘西部落,但是到的时候已经打烊了,就去了隔壁的七秒鱼,没有拍照片,很便宜,大家吃的很饱。宝贝们想去看小猪跳水,于是两个粑粑驱车40多公里来到了昆虫王国

巢湖昆虫王国

小猪跳水,小猪好可怜,都是被逼跳下去的

小猪跨栏

蝉茧

蜥蜴

五点停止检票,六点前清园。今年五一刚建成的,票价70一个成人.120以下宝宝免票。性价比其实一般,里面昆虫也不是很多,而且还没有完全竣工。

大雁馆,小猪区,昆虫区,蝴蝶区,蝗虫区,蜜蜂区,海龟区,蜥蜴区,等等

开了眼界,哈哈,小盆友会感兴趣!

中庙碧桂园酒店

驱车靠近80公里,沿着巢湖转了一大圈入住酒店

和第一个碧桂园竟然一模一样一模一样

4,姥山岛+长临河古镇

坐船到岛上去,也可以选择快艇,我们带孩子就轮渡啦,很快,一刻钟就到了。

轮渡到岛

两个鬼孩子,船上各种搞怪,船上要看好孩子,有点危险的

姥山岛

游览车坐到一个爬山的点,就开始往上爬,点点又开始爬了,并且和我说我们一定要爬到顶上去,加油!

不高,一会到达了一个亭子,我们上去玩了一会,放照片啦,勿喷勿喷

然后继续往塔的方向走,一路很好走,也不高,比太湖山森林公园好走不知道多少倍啊!简直了!

就是这个塔,很快到达了!全是人啊,而且楼梯特别窄,很危险,我们带着孩子上去了两层,粑粑说不要再上去了,全是人,而且上去和下来是一个台阶,挤死了!
然后是下山,因为我们要在农家吃饭,选择了下山的最右边一条路

吃个冰激凌

卖鱼干的老奶奶

就是左手这个农家乐,秀水山庄,味道还是不错的

虾特别新鲜

小盆友们特别喜欢的蔬菜

还有和粉肉—鱼头—藕很—水芹茶干,吃的很开心,吃饱回酒店睡觉。

一觉睡到四点半,出发到长临河古镇

长临河古镇

大家都没有拍照片,都忙着吃东西啦。虾饼很好吃,粑粑不好吃。

赵家土灶农家乐

同伴车没有油了,驱车六公里来加油,却只有93的油!!太啃爹了!回来找饭店吃饭,大众出四家,一个评价没有!后来找了家停车比较多的农家乐,凑活吃吧

5,巢湖边玩耍

今天要回家啦,吃完早餐两个爸爸在酒店休息,我们俩妈妈带孩子到巢湖边走走,顺着地图到了最近的湖边,风景特棒,还有小水滩,我们下水啦!

五天四晚的巢湖游告一段落,愿多少年后,孩子们友谊长存!

照片真美呀!!突然觉得这里还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最近朋友出去都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不知道楼主造不造~有没有住过啊,谁能给我介绍一下

2016-11-03 17:07

过两天就准备去合肥,也住碧桂园凤凰酒店,这个行程可以借鉴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