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旅行记---说一些实用的事儿

第一天

一共8天行程从北京出发,坐动车到岳阳。不得不说岳阳楼修的真的很好,现在景区厕所都跟五星级酒店似的岳阳楼有半天足以。还可以到洞庭湖边去看看!

第二天南岳衡山

这次的行程有点拧巴,我们先到的长沙最后从张家界回的北京。这样感觉有点累,并且路程有点不顺脚!从北京出发的朋友们建议你们第一站直飞张家界,有直飞班次虽然少但是很快,然后从张家界凤凰古城、最后长沙,这样还可以以长沙为起点去到武汉衡山韶山岳阳就都很方便了。

寿比南山指的就是这个南山

第三天长沙

到了长沙怎么能不去橘子洲,去橘子洲一定要坐地铁,从地铁站出来您就能体会这句话了,出站就有环保车很方便!长沙可以用滴滴,最好用打车软件不然载死你!物价真心不便宜,有大城市的物价水平没有大城市设施,公交车很烂,街道很乱也很脏!真的不太喜欢长沙

子洲头毛主席年轻时候仔细看眼睛

子洲头里的环保小火车

子洲嘛当然要有橘子树啦结了好多果实

这个香肠真的很好吃

第四天韶山

去了毛爷爷家,不得不说去毛爷爷家很方便,我们从长沙出发坐高铁,下了高铁就有去毛爷爷家的大巴车还免费!这估计是这趟行程下来最方便的了!因为可以直接到景区门口其他去衡山也好去凤凰古城也好都很麻烦!下了大巴车还要自己打车到景区,从其他人攻略里随便能挖就不多说了!

这是毛爷爷亲爱写的书信,真迹啊

第五天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的夜景很美,沿着沱江两岸都是灯,早晨的古城很安静是那种静谧的美!现在的古城不要门票了,但是你要是进到里面的庙故居啥的都要单买票!有一天就能转完可以住一宿,虽然古城的住宿环境不是很理想但是为了夜景也值了!去古城只能在到吉首或者怀化在转车去,我们是坐动车到的怀化,在打黑车去凤凰古城,一人50。

凤凰古城的夜景,沱江两岸

第六天张家界玩2天

张家界真的好大,大到你两天都不一定能走完,要是带老人就别去了,只去个天门山就好了,去到张家界才知道山是没完没了的。不要从百龙天梯上去,上去就是袁家界,因为阿凡达而火人超级多还拍不到美景!都是旅行团带上去的排队等电梯要好久还没有意思,吹的电梯有多好其实很没意思票价还挺贵你们懂得!张家界真的没有想象中的好,太大了感觉管理起来也很乱,这个票价你不玩两天也挺亏的,你要是去到任何一处景点都需要坐缆车,要不就只能爬上去,杨家界上下,袁家界上下,黄石寨上下,天子山上下!要好好做下功课,我们就没有把所有地方去到,因为带老人所以去了十里画廊,有的攻略有写还不错真不知道怎么看的,实在不怎么样真的不要去了别浪费时间了!住宿可以住在武陵源这边,像小镇一样很干净!

武陵源小镇,真干净

天门山真的挺好玩的,来到张家界不去天门山会很后悔的有 ABC线路可以选择,我就不多说了好多攻略里有写,我们从张家界过来从武陵源出来有旅游客运站,在哪坐到天门山的小巴约一个多小时到天门山景区门口,好像是7块要是没记错!

天门山山顶,修了好大的平台

玻璃栈道啊

好多攻略我也没有写,从网上看有很多我也不说了。这次以长沙为起点张家界为终点把湖南游玩了一下,从省会长沙湘西,一路看到湖南的人文历史,真心的不感兴趣了。有很多攻略写湖南好玩,在这里只想说下自己的感觉,我肯定不会在去第二次!没有体会出旅行的意义!只觉得从交通人文环境来看到处透着只以赚钱为目的没有任何让人留恋的地方!

引用 天使爱美丽 的图片:

啊 想吃!

2016-10-08 17:3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8 17:42

引用 一年的一天 发表于 2016-10-08 17:42:25 的回复:

回复一年的一天:谢谢鼓励哈哈!!下次再写多上点美图

2016-10-08 17:45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10-08 17:30:53 的回复:

啊 想吃!

回复W1ndy:这香肠确实好吃哈哈

2016-10-08 17:4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10 09:59

引用 viviansitb 发表于 2016-10-10 09:59:11 的回复:

回复viviansitb:哦哦…照片忘了标注了,还真是改进下

2016-10-10 10:36

字太少

2016-10-10 14:37

引用 一盏清茗酬知音 发表于 2016-10-10 14:37:48 的回复:

回复一盏清茗酬知音:还少啊,下次我写满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