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草原最美的季节,陪你一起看草原

书画 (武汉) LV.6
2016-10-08 16:18 73/3

这篇游记在草稿箱已经一个月左右了,一直觉得照片不齐全不能表现克什克腾大草原的美。  我们一行有35人跟着(驴途旅行俱乐部)从武汉包车,其中有六人坐火车到赤峰汇合。有两位司机,空出的六个位置路上可以换着休息。司机已经带俱乐部走过这条线路。7.22号下午七点出发,周五出发为了上班族凑齐假期时间。第一天:七点出发凌晨两点到服务区休息,到五点才能上高速行驶。近一千五百多公里二十多小时路程到达赤峰赤峰汇合其他六人,第二天:住在靠近火车站不远的四星酒店一晚。第三天 去克什克腾经棚住经棚最好酒店四晚晚,游玩阿斯哈图、大青山、玉龙沙湖,达里湖。第七:天乌兰布统住一晚,篝火晚会,烤全羊,看日出,将军泡子,公主湖,滦河源头。第八天回程赤峰住宿四星酒店:第九天:赤峰博物馆参观。回武汉。结束十天内蒙克什克腾之行。       包车费用每人花费3380,十天行程吃饭,烤全羊、购物一共花费九百块。共计。4200块。

2016,7.22日19::00从武汉丽江饭店门口乘车前往美丽的克什克腾草原。

河北进京高速交警要收取身份证检查才能进京。

途经金山岭长城,车窗外可以看到蜿蜒的山脉上的长城。

到达赤峰的就迫不及待的在酒店附近的草原羊去品尝内蒙的手把羊肉 羊排 ,羊肉串,都是一座的肉。准备长胖的节奏

羊肉好吃的无法形容,没有一点膻味。香 嫩

烤羊排,外面烤的焦焦的,里面还是很多汁。吃起来
也很好脱骨。

一座的肉都被吃光光,这是要长肉的节奏。

酒店门口拍的,赤峰地理位置,酒店设施,还有包早餐很丰富。

这就是酒店旁边的草原羊 ,很多本地人去吃。价格不贵。就是啤酒要八块一瓶贵了点。

酒店门口就是公交站。步行十分钟就是赤峰火车站。

草原羊餐厅吃饭,有蒙古服装可以免费穿上秀。

赤峰去往经棚的找到一个餐厅,又是一顿内蒙大餐,蒙古奶茶,奶豆腐,羊排满满的一大桌子呀。

进入内蒙就一直是这样的蓝天

羊排,有没有看到流口水

奶豆腐 好好吃。

奶条 还是一样的好吃

羊蝎子呀 嫩嫩的肉。

这是我们的领队,资深驴友,摄影很棒的、吃货,还会做面包呢!知识面广。感觉什么事他都能搞定。羊蝎子,里面都是肉。看他用刀肢解羊肉这是一点都不剩下呀!

第二天到经棚入住经棚宾馆,唯一一家星级的,很早定下的,包早餐。地理位置好呀。对面有步行街 一个广场 有夜市摊 正赶上夏季啤酒节,晚上去喝啤酒吃烧烤看节目。克什克腾的第一天是玉龙沙湖

红山玉龙沙湖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区位于素有“八百里瀚海”之称的科尔沁沙地的西缘,内蒙古赤峰翁牛特旗乌丹镇布日敦嘎查境内。距赤峰市区130公里。景区以大漠为主调,集响沙、草原、湖泊、湿地、怪石、奇松等山川形胜、蒙古风情于一体的国家级AAAA级生态旅游区。

我们沿着沙漠之顶前行

我们排成行一步步的往上走

看到沙漠上停放一排沙漠摩托,忍不住蹲下来拍,这个样子被同行给拍下来了。

这个角度拍的很像在荒漠上

几个小伙子在沙漠摩托上凸造型让我拍

我拍的红衣女子,一个摄影的同伴。

年近十四岁的小轩轩,比我还高 块一米七呀!跟着俱乐部去过不少地方,可以说是一个资深小驴友。

看到沙漠顶上的五星红旗在飘扬吗?爬上这个顶上看到国旗,爱国热情突然高涨,唱着国歌激情澎湃。

驼队,都是游客坐上骆驼必经之路。与其他某些景点还要花钱请驼队拍摄不同,这里只要摆好机位守着,五分钟左右就有一队,尽情的拍个够。

一个韩国妹子,跟她打招呼她用韩语回我才知道。

沙漠上上下都很吃力,下山滑下去的

另一个角度拍的驼队。比较满意的一张。

沙漠越野车,很刺激。我不敢玩这些太刺激的。

玉龙沙湖就肯定是沙漠中的湖了。在这里我们看到彩虹了 ,只是手忙脚乱的拿相机也没拍下来,不过用眼睛记录下美景刻在脑子里了。

这是要推动这座山么?

从玉龙沙湖回到经棚的晚上就开始下雨了,气温骤降。原定计划去阿斯哈图的临时改去达里湖、还好出发前有领队的提醒,带有羽绒服。而武汉这天正好高温四十度,这张照片我发回武汉朋友圈去虐他们的。呵呵

中午就开始晴了,雨后天晴的达里湖天空湛蓝,云彩变幻着各种造型在天空飘舞。我们欢呼雀跃、兴奋不己冲出餐厅外。

达里诺尔湖内蒙古四大内陆湖之一,享有我国第三大天鹅湖的美誉。位于贡格尔草原西南部,达里诺尔汉译“象大海一样宽阔美丽的湖”,古称“鱼儿”、“捕鱼儿湖”、“达尔海子”等。湖周长百余公里,呈海马状,湖周围草地缓升,百里际天,仅东南角地势下沉,达里诺尔湖还有岗更诺尔和多伦诺尔湖两个姊妹湖,形成面积238平方公里的高原湖区,总储水量16亿立方米,湖面平静,宛如镜状;气团缓生、波翻浪涌,登上湖边砧子山观湖晨曦迎目,正赤如丹。云在水中,浪在天上;鱼跃鸥拍,飞花点点,金波光跃,诚为奇观。

达里湖上坐快艇去对岸的

可爱懂事还会照顾人的轩轩

透过快艇的窗看蓝天白云

达里诺尔湖因为水温低,只有两种鱼,华子鱼 鲫鱼。生长的很缓慢。

达里湖餐厅的厨师,原来他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很低调,跟他拍照他还有些不好意思。

达里湖南岸的一棵枯树枝成了我们拍照的道具。

天路的感觉

他这是要飞上天空

青山景区位于克什克腾旗经棚镇东南33公里处的新井乡境内,距赤峰市200公里、距锡林浩特180公里,距北京市580公里。景区内花岗岩形成的山体岩石经第四纪冰川运动,形成千姿百态的地质奇观。青山顶部平坦开阔,长约800米,宽约400米,呈椭圆形,由北向南倾斜。四周较高,中间低洼,草地与裸岩并存。山顶南面裸露的坚硬花岗岩面上约1000平方米的范围,背载着干余个“冰臼”,当地人称为“九缸十八锅”。青山冰臼群是我国目前及世界上发现规模最大、形成最好、类型最多、保存最完整的“冰臼”群。 青山冰臼一般为椭圆形、圆形、匙形或不规则的半圆形,其形状如臼如缸、如碗如匙、如盆如盘、如杯如桶。一般均口大肚小,底部平坦,周边无进水口,只有在低处有出水口。冰臼大小不均,深浅不等,最大的“冰臼王”长约10米,宽5米,深达3米,臼内长有碗粗白桦和灌丛。最小的只有十几厘米。

这指的山就是江山如画。像一幅山水画卷。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就是冰川消融时运动时形成的冰臼。

大青山是坐缆车上下的

我身后的山像不像一只卧着的骆驼。

这冰臼有些像北极

太师椅 可以坐进去

在路上就没看到有其他湖北的车。

桦木沟 要到秋天树叶黄了才漂亮。

乌兰布统大草原的马儿悠闲的下午时光

阿斯哈图石林位于赤峰克什克腾旗。阿斯哈图是蒙语,汉译为“险峻的岩石”。它处于大兴安岭余脉向西部草原过渡的地带。草原上群山呈现出典型的丘陵地形地貌特征,四周险峻,而山顶平缓起伏,冰石林在这平坦的丘陵地带显得格外突出。据专家分析,阿斯哈图石林主要是由冰盖冰川的创蚀、掘蚀和冰川 融化时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冲蚀作用下形成的,所以叫“冰川石林”。共有四大景区,目前一、二、三、四景区正常对外开放。

成吉思汗套马杆

鲲鹏落草原

俱乐部领队带我们去了一个还没开放完好的石林区。下图这些石林还没被命名。发挥想象可以自己给这些石没有游客玩的特别爽。

乌兰布统景区位于赤峰克什克腾旗西南部,曾是清朝皇家木兰围场区[1],乌兰布统为蒙语,汉语的意思为红色的坛形山,实指大、小红山,是木兰围场的一部分。

我们同行的一群人

乌兰布统大草原的马儿的悠闲下午时光

羊儿看到我们一群人拍照都害羞的扭过身子

乌兰布统草原的将军泡子看到一群马儿过河,好壮观的场面。跟在动物世界上看的一样。

同行的一对六十多岁的老夫妻,从广西武汉后跟我们一起坐车开的。很恩爱。

乌兰布统的烤全羊大餐,跟我在武汉吃的完全不一样。外皮焦黄,里面多汁入味。吃过这里的羊肉回武汉就不想吃武汉的羊肉了。

乌兰布统的大酒店 高大上

清晨的乌兰布统 拍完日出回来。

早上四点多就出门拍星星拍日出,小轩轩拍的我们一群人的剪影。

蛤蟆坝位于河北内蒙古交界的克旗乌兰布统境内,是一块高起的平缓坡地,三边是“沟”或低地。这里多丘陵山地,地貌独特,秋天景色绚丽多彩,漫山遍野的红叶,流金溢丹,簇簇红叶中,明黄的白桦叶融合在一起,汇成一幅幅浑然天成的图画。

大家都说蛤蟆坝秋色最迷人。夏季的一片绿色也很美。

去过蛤蟆坝与摄影地之后我们就踏上回程。回到赤峰住一宿,第二天参观赤峰博物馆,请了一个讲解,让我们了解红山文化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带着满满的收获、与恋恋不舍踏上了回武汉的路程。这个暑假内蒙十天的行程就结束了。31号我们安全的到家了。休整了五天后我又踏上去长岛的路程。

很多照片还没有时间上传。我这写的笔记随意只能凑合看。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08 19:04

引用 croixblanche 发表于 2016-10-08 19:04:10 的回复:

回复croixblanche:谢谢你!我出行一般回每天写日记。好记性赶不上烂笔头。

2016-10-09 07:2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