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说走就走的山西行(三天)

kiwi LV.3
2016-10-08 16:27 470/0

2016年国庆节4号北京出发6号回京,三天的短途旅行~
Day1:北京五台山
Day2:五台山应县木塔—大同
Day3:大同云冈石窟北京

花费

两人花费2千元;
油钱:往返600元
住宿:五台山佛山庄152+大同府客栈258
门票:五台山(145/人)云冈石窟(125/人)
其余就是吃的还有一些杂费

行程

下午3点半到达五台山

到达宾馆

进入后排队买进入景区的门票(145/人)后入住提前预定的灵佛山庄宾馆

小游

把行李放好后决定出去转转,提前熟悉下环境(我们入住的台怀镇,离五爷庙不远)

Day2:

早晨6点醒的,看一眼外边的温度很低,2度,决定穿长袖外加毛衣出门(显然是对的,出门一定要看看天气预报)

游玩

我们直接开车从宾馆出来的,本来打算把车停在五爷庙的大停车场,结果车位已满,后来直行往前开,停到了普乐院的门口(免费)千万不要听路边有人问停车吗?交50元钱的那种,马路两边都是免费的(节日期间)然后决定先去菩萨顶(路边面包车,一人五元,拉到菩萨顶的山上后门)到了菩萨顶(门票10/人)视野真的很开阔,可以看到山下的白塔,然后走108级台阶下山,下山走不远就是五爷庙和塔院寺(大白塔)五爷庙朝拜的人是真心的多,据说有求必应,香火很旺

然后去了黛螺顶,黛螺顶可以坐缆车,也可以爬台阶上去(1080台阶)上黛螺顶等于完成一次小朝台,上边风景很美,值得一去(门票8元)

在路上(五台山—应县木塔)

应县木塔没有进去,在外边看了看,凉粉一定要吃,真心不错

大同凤临阁

凤临阁真是装修豪华,据说花费3个亿进行的装潢,真的很震撼,里面好多实木雕刻,栩栩如生,据说卫生间都是纯铜打造的,来这里吃饭一定要提前排号

凤临阁美食

我们两个人点了经典的百花烧麦和凉拌葫芦丝,特色烧茄子,味道都不错,两人两屉烧麦两个凉菜话费157元

大同夜景

大同夜景很美很静

晚上入住的大同府客栈,很古香古色,但是服务一般

Day3

一碗大同刀削面开启美丽的一天(大同东方削面)

到达云冈石窟

云冈石窟拍照不多,因为对佛像比较敬重,所以没有过多的拍照,只能说你一定要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巧夺天工的那种震撼,尤其是6号石窟,特别的震撼